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桌生产用打孔机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产 打孔机 申请
一种木桌生产用打孔机的制作方法

本申请涉及木桌生产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木桌生产用打孔机。



背景技术:

打孔机的种类繁多,根据不同的需求和材质分为不同打孔机,打孔机是日常生活中中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打孔机具有价格低廉、带有定位标尺、外观小巧、使用简单方便的特点,深受人们喜欢。

现有的木材在打孔的过程中,需要人工手动压进,且钻孔的过程中,木屑四处飞溅,飞溅的碎屑不易清理,长期以来不仅影响钻头的工作效率,也对人的身体带来伤害。



技术实现要素:

本申请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木桌生产用打孔机,以改善相关技术中钻孔时,木屑四处飞溅,难以集中处理,钻孔需要手动压进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木桌生产用打孔机,包括支撑组件、打孔组件和防护组件。

所述支撑组件包括支腿、工作台和固定件,所述支腿安装于所述工作台的下壁,所述固定件安装于所述工作台的上壁。

所述打孔组件包括支撑架、伸缩件、第一电机、第二电机和钻头,所述支撑架安装于所述工作台的上壁,所述伸缩件安装于所述支撑架之间,所述第一电机安装于所述支撑架的上壁,所述第一电机的输出端与所述伸缩件转动连接,所述第二电机安装于所述伸缩件的侧壁,所述钻头与所述第二电机的输出端相连。

所述防护组件包括连接板、防护罩、弹簧和挡板,所述连接板安装于所述第二电机的下部,所述防护罩安装于所述连接板的下壁,所述弹簧的一端与所述防护罩连接,所述弹簧的另一端与所述挡板连接。

在本申请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固定件设置有两个,所述固定件包括把手和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安装于所述工作台的上壁,所述把手贯穿安装于所述固定杆的上部中心位置。

在本申请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伸缩件包括滚珠丝杠和螺母副,所述滚珠丝杠转动安装于所述支撑架之间,所述螺母副转动安装于所述滚珠丝杠上,所述螺母副的侧壁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

在本申请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板的中心开设有与所述钻头配合的贯穿孔。

在本申请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防护罩呈圆柱形防护罩设置,所述防护罩远离连接板的一端呈开口设置,所述防护罩的内部开设有环形凹槽,所述环形凹槽临近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呈封闭设置,所述弹簧安装于所述防护罩封闭端的下壁,且所述弹簧处于所述环形凹槽内。

在本申请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挡板的尺寸略小于所述环形凹槽的的尺寸,所述挡板的下壁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下壁安装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的下壁表面设置若干凸起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设计的木桌生产用打孔机,使用时,事先将板材运送到工作台面上,并通过固定件对板材进行固定,启动第一电机和第二电机,第一电机驱动滚珠丝杠转动,滚珠丝杠带动螺母副转,螺母副与钻孔组件固定连接,从而钻头无需人工手动推进,就可以对板材进行钻孔,在钻孔的过程中,钻头一周安装的防护罩,对木屑的飞溅进行阻断和收集,有效的对钻孔时木屑飞溅的进行解决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

附图说明

图1为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木桌生产用打孔机的主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2为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木桌生产用打孔机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3为根据本申请实施例提供的木桌生产用打孔机的a-a俯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图中:100、支撑组件;110、支腿;120、工作台;130、固定件;140、把手;150、固定杆;200、打孔组件;210、支撑架;220、伸缩件;221、滚珠丝杠;222、螺母副;230、第一电机;240、第二电机;250、钻头;300、防护组件;310、连接板;311、贯穿孔;320、防护罩;330、弹簧;340、挡板;350、环形凹槽;360、固定板;361、橡胶垫。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申请方案,下面将结合本申请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申请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申请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在本申请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申请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申请中的具体含义。

另外,术语“多个”的含义应为两个以及两个以上。

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申请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申请。

实施例1

请参阅图1-图3,本申请提供了一种木桌生产用打孔机,包括支撑组件100、打孔组件200和防护组件300,打孔组件200安装于支撑组件100的上壁,防护组件300安装于打孔组件200的下部,支撑组件100用于对装置整体的支撑,打孔组件200用于对木桌板材进行固定打孔,防护组件300用于对碎屑的飞溅的防护,且对木桌板材的防护。

请参阅图1、图2和图3,支撑组件100包括支腿110、工作台120和固定件130,支腿110通过螺栓安装于工作台120的下壁,支腿110用于对工作台120的支撑,工作台120用于对打孔组件200和防护组件300的承载,使得打孔装置稳定有序的运转,固定件130通过螺栓安装于工作台120的上壁,固定件130用于对上料木桌板材的固定,从而增强打孔的效率的和效果,具体设置时,固定件130设置有两个,固定件130包括把手140和固定杆150,固定杆150安装于工作台120的上壁,把手140贯穿安装于固定杆150的上部中心位置,把手140便于手动拧动,固定杆150用于固定连接把手140,具体使用时,将要打孔的板材运送到工作台120上,通过手动扭动调节把手140,使得对木桌板材与工作台之间紧固贴合。

请参阅图1、图2和图3,打孔组件200包括支撑架210、伸缩件220、第一电机230、第二电机240和钻头250,支撑架210通过螺栓安装于工作台120的上壁,支撑架210用于支撑和固定伸缩件220,伸缩件220转动安装于支撑架210之间,伸缩件220用于带动第二电机240和钻头250在垂直方向上运动,具体设置时,伸缩件220包括滚珠丝杠221和螺母副222,滚珠丝杠221转动安装于支撑架210之间,螺母副222转动安装于滚珠丝杠221上,螺母副222的侧壁通过电机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240,滚珠丝杠221用于与第一电机230连接,并驱使螺母副222转动,螺母副222用于连接第二电机240,并带动第二电机240做上、下伸缩运动,第一电机230通过电机座安装于支撑架210的上壁,第一电机230的输出端与伸缩件220转动连接,第一电机230用于提供动力,并驱动滚珠丝杠221转动,第二电机240通过电机座安装于伸缩件220的侧壁,钻头250与第二电机240的输出端相连,第二电机240用于驱动钻头250转动,钻头250用于对木桌板材进行钻孔。

请参阅图1、图2和图3,防护组件300包括连接板310、防护罩320、弹簧330和挡板340,连接板310通过螺栓安装于第二电机240的下部,连接板310用于固定防护罩320,具体设置时,连接板310的中心开设有与钻头250配合的贯穿孔311,贯穿孔311用于钻头250的穿过,不妨碍钻头250钻孔工作,防护罩320通过螺钉安装于连接板310的下壁,防护罩320用于对碎屑飞溅的防护,具体设置时,防护罩320呈圆柱形防护罩设置,防护罩320远离连接板310的一端呈开口设置,防护罩320的内部开设有环形凹槽350,环形凹槽350用于固定弹簧330并给挡板340提供伸缩空间,环形凹槽350临近连接板310的一端呈封闭设置,封闭设置用于更好的连接固定弹簧330,弹簧330安装于防护罩320封闭端的下壁,且弹簧330处于环形凹槽350内,弹簧330的一端与防护罩320连接,弹簧330的另一端与挡板340连接,弹簧330用于连接挡板340,并提供反弹力,挡板340用于在钻头250下压的过程中与木桌板材固定,具体设置时,挡板340的尺寸略小于环形凹槽350的的尺寸,挡板340的下壁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固定板360,固定板360的下壁安装有橡胶垫361,橡胶垫361的下壁表面设置若干凸起部,橡胶垫361用于保护木材,防止下压的过程对板材进行损伤。

具体的,该木桌生产用打孔机的工作原理:使用时,事先将板材运送到工作台120面上,并通过固定件130对板材进行固定,启动第一电机230和第二电机240,第一电机230驱动滚珠丝杠221转动,滚珠丝杠221带动螺母副222转动,螺母副222与打孔组件200固定连接,从而钻头250无需人工手动推进,就可以对板材进行钻孔,在钻孔的过程中,钻头250一周安装的防护罩320,对木屑的飞溅进行阻断和收集,有效的对钻孔时木屑飞溅的进行解决的同时也降低了人工劳动强度。

需要说明的是:第一电机230和第二电机240的型号规格需根据该装置的实际规格等进行选型确定,具体选型计算方法采用本领域现有技术,故不再详细赘述。

第一电机230和第二电机240其供电及其原理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是清楚的,在此不予详细说明。

以上所述仅为本申请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申请,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申请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申请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申请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