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材料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


背景技术:

2.木材是能够次级生长的植物,如乔木和灌木,所形成的木质化组织,这些植物在初生生长结束后,根茎中的维管形成层开始活动,向外发展出韧皮,向内发展出木材,木材是建筑工程中重要的使用材料,在木材作为建筑材料使用前,需要对木材进行钻孔加工,但目前的木材加工用的夹紧装置存在以下问题:1、现有的木材夹紧装置大多都操作较为复杂,无法根据木材的大小进行合适的调节,从而将木材进行固定,灵活性较差,使用受限,且设备成本较高,不适用于低成本投资的使用者;2、在木材钻孔时,会产生大量的碎屑,这些碎屑轻度极低,如果被人体吸入,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且碎屑较难清理,加大了工作强度,故此,我们提出一种新型的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包括水箱,所述水箱前端上部开有活动槽,所述水箱内左箱壁上部和右箱壁上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且两个连接杆呈左右对称分布,所述活动槽内活动连接有过滤组件,且过滤组件的左端和右端分别与对应的两个连接杆滑动连接,所述水箱上端前部和上端后部均开有滑槽,所述水箱左端上部和右端上部均固定连接有底板,两个所述底板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的相反面均穿插连接有夹持组件,所述水箱后端中部穿插连接有清尘组件,所述水箱下端左部和下端右部均固定连接有箱脚。
6.优选的,所述过滤组件包括固定框,所述固定框左端中部和右端中部均开有连接槽,所述固定框内下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所述固定框前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固定框通过活动槽与水箱的前端活动连接。
7.优选的,两个所述连接槽的尺寸与对应的两个连接杆的尺寸相适配且位置对应,两个所述连接杆分别滑动连接在对应的两个连接槽内。
8.优选的,所述夹持组件包括螺纹杆,所述螺纹杆右端活动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左端固定连接有弹簧,且弹簧的左端与对应的固定板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夹持板内上壁和下壁均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弹性垫,所述夹持板前端中部和后端中部均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螺纹杆的外表面与对应的固定板的左端螺纹连接。
9.优选的,所述夹持板左端中部开有与螺纹杆尺寸相适配且位置对应的圆孔,所述螺纹杆的右部套接在圆孔内,所述螺纹杆位于弹簧内,且螺纹杆的外表面不与弹簧的内壁
相接触,两个所述滑杆的尺寸与对应的两个滑槽的尺寸相适配且位置对应,两个所述滑杆分别与对应的两个滑槽滑动连接在一起。
10.优选的,所述清尘组件包括水泵,所述水泵前端中部穿插连接有抽水管,且抽水管远离水泵的一部贯穿水箱,所述水泵后端中部穿插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远离水泵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软管,所述伸缩软管下端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水泵的前端与水箱的后端固定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在整个装置上设置夹紧组件,通过螺纹杆左右螺纹旋转,配合弹簧的作用可以方便将对应的夹持板进行左右移动,方便将两个夹持板根据不同大小的木材进行合适间距调节,从而将木材夹持在两个夹持板之间,实现固定,操作简单方便,且灵活性较强;
13.2.通过在整个装置上设置清尘组件,通过水泵配合抽水管将水箱内的清洗水进行抽取,随后清洗水通过喷头喷出对木材表面的碎屑进行冲洗,增强了木材的整洁度,且避免碎屑到处都是,实用有效。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的过滤组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的夹持组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的清尘组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水箱;2、活动槽;3、连接杆;4、过滤组件;5、滑槽;6、底板;7、固定板;8、夹持组件;9、清尘组件;10、箱脚;41、固定框;42、连接槽;43、过滤网;44、把手;81、螺纹杆;82、夹持板;83、弹簧;84、弹性垫;85、滑杆;91、水泵;92、抽水管;93、输水管;94、伸缩软管;95、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如图1

4所示,—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包括水箱1,水箱1前端上部开有活
动槽2,水箱1内左箱壁上部和右箱壁上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且两个连接杆3呈左右对称分布,活动槽2内活动连接有过滤组件4,且过滤组件4的左端和右端分别与对应的两个连接杆3滑动连接,水箱1上端前部和上端后部均开有滑槽5,水箱1左端上部和右端上部均固定连接有底板6,两个底板6上端均固定连接有固定板7,两个固定板7的相反面均穿插连接有夹持组件8,水箱1后端中部穿插连接有清尘组件9,水箱1下端左部和下端右部均固定连接有箱脚10。
23.过滤组件4包括固定框41,固定框41左端中部和右端中部均开有连接槽42,固定框41内下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网43,通过过滤网43可以有效的清洗水和碎屑进行过滤分离,从而保证了清洗水的整洁度,可以短期内循环使用,固定框41前端中部固定连接有把手44,固定框41通过活动槽2与水箱1的前端活动连接;两个连接槽42的尺寸与对应的两个连接杆3的尺寸相适配且位置对应,两个连接杆3分别滑动连接在对应的两个连接槽42内,从而有效的增强了固定框41在水箱1内的稳定性;夹持组件8包括螺纹杆81,通过螺纹杆81配合弹簧83可以方便将夹持板82进行左右移动,从而方便根据不同大小的木材进行合适的间距调节,螺纹杆81右端活动连接有夹持板82,夹持板82左端固定连接有弹簧83,且弹簧83的左端与对应的固定板7的右端固定连接,夹持板82内上壁和下壁均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弹性垫84,通过将木材固定在若干个弹性垫84之间,可以有效的增强木材固定后的摩擦力,增强固定效果,夹持板82前端中部和后端中部均固定连接有滑杆85,螺纹杆81的外表面与对应的固定板7的左端螺纹连接;夹持板82左端中部开有与螺纹杆81尺寸相适配且位置对应的圆孔,螺纹杆81的右部套接在圆孔内,螺纹杆81位于弹簧83内,且螺纹杆81的外表面不与弹簧83的内壁相接触,避免接触产生摩擦影响螺纹杆81的螺纹旋转或弹簧83的伸缩效果,两个滑杆85的尺寸与对应的两个滑槽5的尺寸相适配且位置对应,两个滑杆85分别与对应的两个滑槽5滑动连接在一起,从而有效的增强的对应的夹持板82的承重力避免木材过重导致螺纹杆81断裂;清尘组件9包括水泵91,水泵91前端中部穿插连接有抽水管92,且抽水管92远离水泵91的一部贯穿水箱1,水泵91后端中部穿插连接有输水管93,输水管93远离水泵9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伸缩软管94,通过伸缩软管94可以方便移动喷头95,从而方便对木材的不同位置进行冲洗,灵活性较强,伸缩软管94下端固定连接有喷头95,水泵91的前端与水箱1的后端固定连接。
24.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种建筑材料加工用夹紧装置,在使用时,将木材放在两个夹持板82之间,然后将两个螺纹杆81均向木材方向螺纹旋转,在弹簧83的配合下,对应的两个夹持板82均进行移动,且两个滑杆85均在对应的滑槽5内进行滑动,直至将木材夹持在两个夹持板82之间后夹紧,并使得木材的左部和右部分别位于两个夹持板82内,从而实现木材的夹持固定,木材夹持固定后,即可进行钻孔加工,加工完成后,通过水泵91配合抽水管92将水箱1内的清洗水进行抽取,随后清洗水通过喷头95喷出对木材表面的碎屑进行冲洗,增强了木材的整洁度,且避免碎屑到处都是,实用有效,碎屑随着水流落入过滤网43内,水流通过过滤网43的网孔渗入水箱1内,而碎屑则存留在过滤网43上,从而实现清洗水和碎屑的过滤分离,有效的保证了水箱1内清洗水的整洁度,可以短期间循环使用,避免了水资源的浪费,整个装置结构简单,设备成本较低,且实用性强。
25.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
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