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竹制品开槽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开槽 竹制品 加工设备 设备


1.本实用新型属于竹制品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竹制品开槽设备。


背景技术:

2.竹制品是指以竹子为加工原料制造的产品,多为日用品,如竹篮、竹筛、竹笊篱、筲箕、竹蒸笼、炊帚、竹畚箕、竹畚斗、竹耙、箩筐、竹扁担、竹筷、竹扫帚、竹笠、竹匾、竹背篓、竹簟、竹席、竹床、竹凳、竹椅、竹躺椅、砧板、凉席、茶杯垫、窗帘等,近年来比较流行的竹地板和竹家具等,还有一些价值较高的,如竹雕等民间工艺品,竹炭产品也很有前景。
3.竹制品在加工时需要用到开槽设备对竹子进行开槽,从而便于对竹子进行加工,但是目前市面上的开槽设备在对竹制品进行开槽时,开槽设备的内部以及刀具的外表面会吸附有碎屑,对后续开槽设备对竹子开槽的效果造成影响,使竹制品的精度和外观达不到预期的要求,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竹制品开槽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竹制品开槽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竹制品开槽设备,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吸尘机构,所述吸尘机构包括吸尘器,且吸尘器的底部与固定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吸尘器的左右外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连通管和吸尘管,所述吸尘管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吸尘嘴,所述机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开槽机构和清洁机构。
6.优选的,所述开槽机构包括固定架,且固定架的左侧壁与机体内侧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架的内部固定连接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螺纹丝杆,所述螺纹丝杆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移动块。
7.优选的,所述移动块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气缸,所述气缸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开槽装置,且开槽装置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刀具。
8.优选的,所述清洁机构包括固定块和收集盒,所述固定块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毛刷,所述收集盒的底部与固定板的上表面紧密接触,且收集盒位于毛刷的正下方。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夹紧底座,所述吸尘管的部分位于夹紧底座的内部,所述吸尘嘴不少于八个,且八个吸尘嘴的底部与夹紧底座的上表面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机体的内部设有集尘箱,且集尘箱位于固定板的下方,所述连通管的下端贯穿固定板和集尘箱的顶部并延伸至集尘箱的内部。
11.优选的,所述集尘箱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架,且安装架对称设有四个,四个所述安装架的内部均转动连接有滚轮,所述机体的内底壁对称开设有滑槽,且四个滚轮的底部均位于滑槽的内部。
12.优选的,所述集尘箱的正面开设有出风口,且出风口对称设有两个,两个所述出风
口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出风海绵,所述集尘箱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杆。
13.优选的,所述机体右侧壁内部靠近顶部的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螺纹丝杆的右端通过轴承与机体的内侧壁转动连接。
14.优选的,所述机体的正面转动连接有安全门,所述安全门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和把手,且控制面板和伺服电机与吸尘器电性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1)、该竹制品开槽设备,通过设置在机体内部的吸尘机构,当开槽设备对竹子进行开槽时,使吸尘机构进行工作,对竹子开槽时产生的碎屑进行吸收,防止碎屑在竹子与固定装置上积存,使开槽设备对住址的开槽效果造成影响,从而便于将开槽后的竹子取出,且便于对开槽设备的内部进行清理,使后续开槽设备对竹子的开槽更加便捷。
17.(2)、该竹制品开槽设备,通过设置在机体内部的清洁机构,当开槽装置对竹子开槽完成后,通过开槽机构带动开槽装置进行移动,使开槽装置底部的刀具移动到清洁机构的内部,使开槽装置工作带动刀具进行转动,从而通过清洁机构对刀具的外表面进行清洁,防止开槽产生的碎屑吸附在刀具的外表面,对后续开槽装置对竹子的开槽造成影响。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剖视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的结构放大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处的结构放大图。
22.图中:1、机体;11、固定板;12、夹紧底座;13、安全门;2、开槽机构;21、固定架;22、伺服电机;23、螺纹丝杆;24、移动块;25、气缸;26、活塞杆;27、开槽装置;3、吸尘机构;31、吸尘器;32、连通管;33、吸尘管;34、吸尘嘴;35、集尘箱;36、安装架;37、出风口;4、清洁机构;41、固定块;42、毛刷;43、收集盒。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竹制品开槽设备,包括机体1,机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板11,固定板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吸尘机构3,吸尘机构3包括吸尘器31,且吸尘器31的底部与固定板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吸尘器31的左右外侧壁分别固定连接有连通管32和吸尘管33,吸尘管33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吸尘嘴34,机体1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开槽机构2和清洁机构4。
25.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开槽机构2包括固定架21,且固定架21的左侧壁与机体1内侧壁的顶部固定连接,固定架21的内部固定连接伺服电机22,伺服电机2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螺纹丝杆23,螺纹丝杆23的外表面活动连接有移动块24,通过设置的固定架21对伺服电机22的位置进行固定,使伺服电机22工作,能够通过输出端带动螺纹丝杆23进行转动,从而
能够带动移动块24进行移动,使开槽装置27的位置发生改变。
26.本实施例中,优选的,移动块24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气缸25,气缸25的下表面活动连接有活塞杆26,活塞杆2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开槽装置27,且开槽装置27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刀具,通过设置移动块24对气缸25进行固定,使气缸25工作能够通过活塞杆26带动开槽装置27进行移动,从使开槽装置27能够靠近和远离夹紧底座12,便于对竹子进行开槽,且便于取出开槽后的竹子。
27.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清洁机构4包括固定块41和收集盒43,固定块41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毛刷42,收集盒43的底部与固定板11的上表面紧密接触,且收集盒43位于毛刷42的正下方,通过设置的固定块41对毛刷42的位置进行固定,将开槽装置27以及刀具移动到毛刷42的内部,通过毛刷42对刀具进行清洁,防止碎屑吸附在刀具的外表面,清洁出的碎屑进入收集盒43的内部进行收集,便于对碎屑进行处理。
28.本实施例中,优选的,固定板1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夹紧底座12,吸尘管33的部分位于夹紧底座12的内部,吸尘嘴34不少于八个,且八个吸尘嘴34的底部与夹紧底座1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通过设置的夹紧底座12能够对竹子和吸尘嘴34进行固定,增加竹子和吸尘嘴34的稳定性,便于开槽装置27对竹子进行开槽,且便于吸尘机构3对碎屑进行吸收。
29.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体1的内部设有集尘箱35,且集尘箱35位于固定板11的下方,连通管32的下端贯穿固定板11和集尘箱35的顶部并延伸至集尘箱35的内部,通过设置的集尘箱35对吸尘器31吸收的碎屑进行收集,防止碎屑在机体1的内部四处飞散,便于后续对碎屑进行集中处理。
30.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集尘箱35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安装架36,且安装架36对称设有四个,四个安装架36的内部均转动连接有滚轮,机体1的内底壁对称开设有滑槽,且四个滚轮的底部均位于滑槽的内部,通过设置的安装架36对滚轮的位置进行固定,使滚轮的底部位于滑槽的内部,使滚在滑槽的内部转动,能够带动集尘箱35进行移动,从而便于将集尘箱35从机体1的内部取出对碎屑进行处理。
31.本实施例中,优选的,集尘箱35的正面开设有出风口37,且出风口37对称设有两个,两个出风口37的内部均固定连接有出风海绵,集尘箱35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拉杆,通过设置的出风口37和出风海绵便于集尘箱35内部的空气排出,防止集尘箱35内部气压较大,握住并拉动拉杆便于移动集尘箱35将集尘箱35取出。
32.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体1右侧壁内部靠近顶部的固定连接有轴承,螺纹丝杆23的右端通过轴承与机体1的内侧壁转动连接,通过设置的轴承将机体1与螺纹丝杆23进行连接,能够降低螺纹丝杆23与机体1之间的摩擦力,便于螺纹丝杆23进行转动。
33.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机体1的正面转动连接有安全门13,安全门13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和把手,且控制面板和伺服电机22与吸尘器31电性连接,通过设置的安全门13对机体1的内部进行密封,防止开槽产生的碎屑飞溅,握住并拉动把手使安全门13绕着和机体1铰接的位置转动,从而便于打开安全门13,通过控制面板对伺服电机22和吸尘器31进行控制,使伺服电机22和吸尘器31能够正常工作。
34.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装置使用时,握住并拉动把手使安全门13绕着和机体1铰接的位置转动,打开安全门13,将竹子固定放置在夹紧底座12的上表面,关闭安全门13,使伺服电机22和气缸25工作,通过螺纹丝杆23和活塞杆26带动开槽装置27进
行移动,使开槽装置27工作通过刀具对竹子进行开槽,使吸尘器31工作,通过吸尘嘴34和吸尘管33对开槽产生的碎屑进行吸收,通过连通管32进入集尘箱35的内部进行收集,便于后续对碎屑进行处理,且能够防止碎屑在机体1的内部积存,对后续竹子的开槽工作造成影响,开槽完成后停止开槽装置27的工作,使伺服电机22和气缸25工作,通过螺纹丝杆23和活塞杆26带动开槽装置27进行移动,将刀具移动到毛刷42的内部,通过毛刷42对刀具进行清洁,防止碎屑吸附在刀具的外表面,刷下的碎屑进入收集盒43的内部进行收集处理,通过吸尘机构3和清洁机构4的设置,能够降低碎屑在机体1的内部的残留,便于后续开槽设备对竹子进行开槽。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