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人造板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


背景技术:

2.人造板是以木材或其他非木材植物为原料,经一定机械加工分离成各种单元材料后,施加或不施加胶粘剂和其他添加剂胶合而成的板材或模压制品。主要包括胶合板、刨花(碎料)板和纤维板等三大类产品,其延伸产品和深加工产品达上百种。人造板的诞生,标志着木材加工现代化时期的开始。
3.现有的刮边装置在加工时人造板易发生偏移,从而导致刮边效果差,且刮板装置的适用性差,不易对不同尺寸的人造板刮板;同时现有人造板刮边装置的稳定性差,且刮边装置的调节能力差,无法根据不同的加工需求调节刮边深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包括呈框体结构的安装架,所述安装架通过传送辊安装有传送带,且安装架的顶端面焊接有呈u字型的刮边架,所述刮边架的底端面中心位置处开有呈t字型的滑槽,所述滑槽中转动设置有丝杠,且滑槽的两端均滑动设置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板,两个所述移动板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转动安装有固定辊;
6.两个所述移动板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开有安装槽,且两个移动板的另一侧面均焊接有调节板,两个所述安装槽均倾斜设置有刀架,且安装槽的两侧内壁底端均开有限位槽,两个所述刀架相向的一侧面均内嵌安装有刮边刀,且两个刀架的另一侧面分别焊接有调节块和耳板,所述调节板中螺纹插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插接在调节块中。
7.优选的,所述安装架的一侧面安装有第一电机,多个传送辊内的传送轴均转动插接在安装架中,其中一个传送轴的一端穿过安装架与第一电机的机轴同轴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刮边架的一侧面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丝杠的两端均插入滑槽内壁,并通过轴承与刮边架转动连接,且丝杠的一端穿过刮边架与第二电机的机轴同轴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丝杠两端的螺纹方向相反,两个所述滑块分别螺纹套接在丝杠的两端,且两个滑块均呈t字型结构与滑槽吻合。
10.优选的,所述耳板中吻合插接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两端均吻合插接在限位槽中,所述螺杆的一端穿过调节板固定连接有旋钮。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该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通过安装架顶端焊接有刮边架,刮边
架的底端面开有滑槽,滑槽中转动设置有丝杠,丝杠的两端均螺纹套接有滑块,滑块的底端固定有移动板,移动板的一侧面安装有固定辊,丝杠转动带动滑块和固定板移动,使固定板上的固定辊与人造板抵接,固定辊可对人造板限位,便于对不同尺寸的人造板刮边加工,提升了刮边效果和适用性。
13.2、通过移动板上开有安装槽,且移动板的一侧面焊接有调节板,安装槽中倾斜设置有刀架和刮边刀,且安装槽的内壁开有限位槽,刀架上分别焊接有调节块和耳板,调节板中螺纹插接有螺杆,螺杆的一端转动插接在调节块中,螺杆在调节板中转动可带动调节块和刀架移动,从而调节刮板的深度,耳板中吻合插接有限位板,限位板的两端均滑动设置在限位槽中,限位板可避免刀架的角度发生偏移,提升了刮边装置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刮边架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移动板剖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图。
18.图中:1、第一电机;2、安装架;3、传送带;4、刮边架;5、第二电机;6、固定辊;7、安装槽;8、刀架;9、移动板;10、刮边刀;11、调节块;12、耳板;13、限位板;14、限位槽;15、旋钮;16、螺杆;17、调节板;18、滑槽;19、滑块;20、丝杠。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4所示的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包括呈框体结构的安装架2,所述安装架2通过传送辊安装有传送带3,且安装架2的顶端面焊接有呈u字型的刮边架4,所述刮边架4的底端面中心位置处开有呈t字型的滑槽18,所述滑槽18中转动设置有丝杠20,且滑槽18的两端均滑动设置有滑块19,两个所述滑块19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板9,两个所述移动板9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转动安装有固定辊6;
21.两个所述移动板9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开有安装槽7,且两个移动板9的另一侧面均焊接有调节板17,两个所述安装槽7均倾斜设置有刀架8,且安装槽7的两侧内壁底端均开有限位槽14,两个所述刀架8相向的一侧面均内嵌安装有刮边刀10,且两个刀架8的另一侧面分别焊接有调节块11和耳板12,所述调节板17中螺纹插接有螺杆16,所述螺杆16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插接在调节块11中。
22.具体的,所述安装架2的一侧面安装有第一电机1,多个传送辊内的传送轴均转动插接在安装架2中,其中一个传送轴的一端穿过安装架2与第一电机1的机轴同轴固定连接。
23.具体的,所述刮边架4的一侧面安装有第二电机5,所述丝杠20的两端均插入滑槽18内壁,并通过轴承与刮边架4转动连接,且丝杠20的一端穿过刮边架4与第二电机5的机轴同轴固定连接。
24.具体的,所述丝杠20两端的螺纹方向相反,两个所述滑块19分别螺纹套接在丝杠20的两端,且两个滑块19均呈t字型结构与滑槽18吻合。
25.具体的,所述耳板12中吻合插接有限位板13,所述限位板13的两端均吻合插接在限位槽14中,所述螺杆16的一端穿过调节板17固定连接有旋钮15。
26.工作原理,该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在使用时,启动第一电机1使加工好的人造板在传送带3上传输,启动第二电机5带动丝杠20转动,从而使滑块19和移动板9移动,两个移动板9上的固定辊6分别与人造板的两端抵接,通过旋钮15带动螺杆16转动,从而带动调节块11和刀架8移动,从而调节刮边深度,刀架8移动的时通过耳板12带动限位板13在限位槽14中移动,该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便于对不同尺寸的人造板刮边加工,提升了刮边效果和适用性,便于调节刮边深度,提升了刮边装置的稳定性。
27.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包括呈框体结构的安装架(2),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2)通过传送辊安装有传送带(3),且安装架(2)的顶端面焊接有呈u字型的刮边架(4),所述刮边架(4)的底端面中心位置处开有呈t字型的滑槽(18),所述滑槽(18)中转动设置有丝杠(20),且滑槽(18)的两端均滑动设置有滑块(19),两个所述滑块(19)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板(9),两个所述移动板(9)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转动安装有固定辊(6);两个所述移动板(9)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开有安装槽(7),且两个移动板(9)的另一侧面均焊接有调节板(17),两个所述安装槽(7)均倾斜设置有刀架(8),且安装槽(7)的两侧内壁底端均开有限位槽(14),两个所述刀架(8)相向的一侧面均内嵌安装有刮边刀(10),且两个刀架(8)的另一侧面分别焊接有调节块(11)和耳板(12),所述调节板(17)中螺纹插接有螺杆(16),所述螺杆(16)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插接在调节块(11)中。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架(2)的一侧面安装有第一电机(1),多个传送辊内的传送轴均转动插接在安装架(2)中,其中一个传送轴的一端穿过安装架(2)与第一电机(1)的机轴同轴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边架(4)的一侧面安装有第二电机(5),所述丝杠(20)的两端均插入滑槽(18)内壁,并通过轴承与刮边架(4)转动连接,且丝杠(20)的一端穿过刮边架(4)与第二电机(5)的机轴同轴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杠(20)两端的螺纹方向相反,两个所述滑块(19)分别螺纹套接在丝杠(20)的两端,且两个滑块(19)均呈t字型结构与滑槽(18)吻合。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耳板(12)中吻合插接有限位板(13),所述限位板(13)的两端均吻合插接在限位槽(14)中,所述螺杆(16)的一端穿过调节板(17)固定连接有旋钮(1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包括呈框体结构的安装架,所述安装架通过传送辊安装有传送带,且安装架的顶端面焊接有呈U字型的刮边架,所述刮边架的底端面中心位置处开有呈T字型的滑槽,所述滑槽中转动设置有丝杠,且滑槽的两端均滑动设置有滑块,两个所述滑块的底端均固定连接有移动板,两个所述移动板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转动安装有固定辊,两个所述移动板相向的一侧面底端均开有安装槽,且两个移动板的另一侧面均焊接有调节板,该重组装饰薄木饰面人造板的刮边装置,便于对不同尺寸的人造板刮边加工,提升了刮边效果和适用性,便于调节刮边深度,提升了刮边装置的稳定性。了刮边装置的稳定性。了刮边装置的稳定性。


技术研发人员:潘燕伟 吉军 宋传明 季相燃 杨俊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爱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