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有用于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可旋转保持器的壳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3: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壳体 气溶胶 接站 接收 充电


1.本发明涉及一种具有用于接收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可移动保持器的壳体。本发明还涉及一种包括壳体和对接站的充电系统。


背景技术:

2.已知的电操作气溶胶生成系统通常包括气溶胶生成装置,该气溶胶生成装置具有雾化器和用于向雾化器供电的电源。雾化器可以是电加热器。已知系统通常还包括气溶胶形成基质,该气溶胶形成基质被装置接收并被雾化器雾化,以释放气溶胶形成基质中的挥发性化合物,该挥发性化合物形成供用户吸入的气溶胶。一些已知系统还包括用于接收不使用时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已知不同系统中的壳体提供不同的功能,如,在不使用时保护装置和为装置的电池充电。
3.在一些已知气溶胶生成系统中,气溶胶生成装置构造成接收包括诸如烟草的聚集卷曲片材的固体气溶胶形成基质的气溶胶生成制品。在这些系统中,装置通常包括布置成加热气溶胶形成基质的电加热器形式的雾化器和用于向电加热器供电的电源。为了使装置保持期望大小,通常气溶胶生成装置中的电源具有足够的容量,以用于仅加热单一气溶胶形成基质。因此,在包括壳体的系统中,一旦装置已与单个气溶胶生成制品一起使用,装置必须插入到壳体中且再与另一制品一起使用之前再充电。
4.作为使用壳体为装置充电的替代方案,一些用户选择使用接收装置并且从外部电源提供电力的对接站。尽管对接站在坐落在台上时可以提供对装置的便利访问,例如,用户必须在远离对接站时继续使用所述壳体来为装置进行再充电。因此,在已知的气溶胶生成系统中,除了壳体之外,对接站的使用还给用户带来额外的成本,并且当用户希望在多个不同位置中使用对接站时,用户可能还需要携带壳体和对接站两者。
5.期望用已知的气溶胶生成系统和对接站克服或减轻这些缺点中的至少一些。


技术实现要素:

6.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所述壳体包括壳体外壳和用于接收气溶胶生成装置的保持器。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在防止从所述保持器移除气溶胶生成装置的闭合位置与可从所述保持器移除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所述壳体还包括定位在所述壳体外壳内的壳体电源和壳体电连接器,所述壳体电连接器被布置成当所述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所述保持器内时将电力供应到气溶胶生成装置。所述壳体还包括用于从外部电源接收电力的充电连接器和传感器,所述传感器被布置成感测所述保持器的位置并且生成指示所述保持器的所述位置的信号。所述壳体还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被布置成从所述传感器接收所述信号。所述控制器被配置成当所述信号指示所述保持器处于所述闭合位置时,将由所述充电连接器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所述壳体电源。所述控制器被配置成当所述信号指示所述保持器处于所述对接位置时,将由所述充电连接器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所述壳体电连接器。
7.有利地,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将直接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壳体电连接器可以便于当壳体用作对接站时,为接收在保持器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装置电源进行直接再充电。有利地,这可以减少壳体电源的磨损。
8.有利地,当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时向壳体电源供应电力有助于当壳体不用作对接站时为壳体电源进行再充电。
9.所述保持器可以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80度与110度之间的角度。有利地,这可以便于将壳体用作对接站。举例来说,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壳体外壳可以充当基部以允许壳体位于平坦表面上,并且保持器可以远离平坦表面延伸,以便于将气溶胶生成装置方便地插入到保持器中并且从保持器移除气溶胶生成装置。
10.优选地,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约85度与约105度之间的角度。优选地,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约90度的角度。有利地,约90度的角度可以在用作具有处于对接位置的保持器的对接站时,使壳体的稳定性最大化。有利地,约90度的角度可以增大或最大化壳体外壳与壳体搁置的表面之间的接触区域,同时允许保持器相对于表面基本上竖直地延伸,以便于将壳体用作对接站。
11.优选地,保持器具有纵向轴线。优选地,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用于将气溶胶生成装置沿纵向轴线插入到所述保持器中。优选地,保持器被布置成用于围绕旋转轴线在闭合位置与对接位置之间的旋转移动,其中所述旋转轴线基本上垂直于保持器的纵向轴线。
12.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提供了一种用于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所述壳体包括壳体外壳和用于接收气溶胶生成装置的保持器。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在防止从所述保持器移除气溶胶生成装置的闭合位置与可从所述保持器移除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约80度与约110度之间的角度。所述壳体还包括定位在所述壳体外壳内的壳体电源和壳体电连接器,所述壳体电连接器被布置成当所述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所述保持器内时从所述壳体电源将电力供应到所述气溶胶生成装置。
13.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约80度与约110度之间的角度。有利地,这可以便于将壳体用作对接站。举例来说,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壳体外壳可以充当基部以允许壳体位于平坦表面上,并且保持器可以远离平坦表面延伸,以便于将气溶胶生成装置方便地插入到保持器中并且从保持器移除气溶胶生成装置。
14.优选地,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约85度与约105度之间的角度。优选地,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当所述保持器在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约90度的角度。有利地,约90度的角度可以在用作具有处于对接位置的保持器的对接站时,使壳体的稳定性最大化。有利地,约90度的角度可以增大或最大化壳体外壳与壳体搁置的表面之间的接触区域,同时允许保持器相对于表面基本上竖直地延伸,以便于将壳体用作对
接站。
15.优选地,保持器具有纵向轴线。优选地,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所述保持器被布置成用于将气溶胶生成装置沿纵向轴线插入到所述保持器中。优选地,保持器被布置成用于围绕旋转轴线在闭合位置与对接位置之间的旋转移动,其中所述旋转轴线基本上垂直于保持器的纵向轴线。
16.优选地,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的壳体包括用于从外部电源接收电力的充电连接器,其中所述充电连接器被布置成将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壳体电源和壳体电连接器中的至少一者。有利地,由充电连接器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可以用于为壳体电源和接收在保持器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装置电源中的至少一者再充电。
17.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的壳体还包括传感器,所述传感器被布置成感测所述保持器的位置并且生成指示所述保持器的所述位置的信号。所述壳体可以包括控制器,所述控制器被布置成从所述传感器接收所述信号。
18.优选地,所述控制器被配置成当所述信号指示所述保持器处于所述闭合位置时,将由所述充电连接器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所述壳体电源。有利地,当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时向壳体电源供应电力有助于当壳体不用作对接站时为壳体电源进行再充电。
19.优选地,所述控制器被配置成当所述信号指示所述保持器处于所述对接位置时,将由所述充电连接器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所述壳体电连接器。有利地,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将直接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壳体电连接器可以便于当壳体用作对接站时,为接收在保持器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装置电源进行直接再充电。有利地,这可以减少壳体电源的磨损。
20.以下可选和优选特征可以应用于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和本发明的第二方面两者的壳体。
21.所述壳体电连接器可以被布置成当所述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所述保持器内时并且当所述保持器处于所述对接位置与所述闭合位置中的每一者时从所述壳体电源将电力供应到所述气溶胶生成装置。有利地,当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时从壳体电源将电力供应到气溶胶生成装置有助于当壳体用作运输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时为气溶胶生成装置进行再充电。有利地,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从壳体电源将电力供应到气溶胶生成装置有助于当壳体用作对接站时,特别是当壳体不连接到外部电源时,为气溶胶生成装置进行再充电。
22.优选地,所述壳体被布置成使得当所述保持器处于所述闭合位置时,所述保持器的至少一部分接收在所述外壳内。有利地,当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保持器内并且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时,这可有助于将气溶胶生成装置包封在壳体内部。有利地,当不使用气溶胶生成装置时,将气溶胶生成装置包封在壳体内部可以保护气溶胶生成装置。
23.优选地,所述保持器能够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旋转到所述闭合位置与所述对接位置之间的打开位置。有利地,打开位置可以允许将气溶胶生成装置插入到保持器中并且从保持器上移除气溶胶产生装置,而不需要保持器在闭合位置与对接位置之间的整个运动范围内移动。当壳体用作运输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壳体时,打开位置可能是特别有利的。
24.优选地,所述壳体包括铰链,其中所述保持器能够相对于所述壳体外壳围绕所述铰链旋转。保持器可以由铰链连接到壳体外壳。保持器可以围绕铰链在对接位置与闭合位
置之间移动。有利地,由铰链将保持器连接到壳体外壳可以有助于壳体的简单构造和保持器的简单操作。举例来说,铰链允许用户简单地使保持器围绕铰链在闭合位置与对接位置之间旋转。
25.在其中保持器可旋转到打开位置中的实施方案中,保持器可以围绕铰链旋转到打开位置。
26.铰链可以包括保持器上的至少一个突起和由壳体外壳限定的至少一个孔口,其中所述至少一个突起可旋转地接收在所述至少一个孔口内。
27.铰链可以包括壳体外壳上的至少一个突起和由保持器限定的至少一个孔口,其中所述至少一个突起可旋转地接收在所述至少一个孔口内。
28.有利地,使用至少一个突起和至少一个孔口形成铰链可以有助于简单且经济有效地制造壳体。举例来说,在其中使用注射模制工艺或3d打印工艺形成壳体外壳和保持器中的至少一者的实施方案中,可在注射模制工艺或3d打印工艺期间形成至少一个突起和至少一个孔口。
29.所述外壳可以包括具有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的连杆,其中所述连杆在所述连杆的所述第一端部处可移动地连接到所述壳体外壳,并且其中所述保持器可枢转地连接到所述连杆的所述第二端部。
30.有利地,连杆可以有助于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更复杂的移动。有利地,当壳体用作具有处于对接位置的保持器的对接站时,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更复杂的移动可以有助于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定向的优化。
31.连杆和保持器可以被布置成当保持器在闭合位置与对接位置之间移动时提供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平移移动以及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旋转移动两者。
32.连杆可以包括杆和板中的至少一者。
33.优选地,所述连杆的所述第一端部可滑动地连接到所述壳体外壳。有利地,当保持器移出闭合位置时,由连杆提供的滑动运动可以有助于保持器完全移动到壳体外壳的外部。有利地,当保持器旋转到对接位置中时,将保持器完全移动到壳体外壳的外部可以有助于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优化定向。
34.壳体外壳可以限定至少一个狭槽,并且连杆的第一端部可以包括至少一个突起,其中所述至少一个突起可滑动地接收在至少一个狭槽内。
35.保持器可以由铰链连接到连杆的第二端部。在其中保持器可移动到打开位置的实施方案中,有利地,铰链可以允许保持器相对于闭合位置与打开位置之间的连杆移动。
36.连杆可以包括轴,其中所述轴包括限定所述连杆的第一端部的第一轴部分和限定所述连杆的第二端部的第二轴部分。第二轴部分可以旋转地连接到第一轴部分。有利地,第二轴部分相对于第一轴部分的旋转可以允许保持器旋转到对接位置中。在其中保持器由铰链连接到连杆的第二端部的实施方案中,第二轴部分相对于第一轴部分的旋转可能是特别有利的。有利地,铰链与旋转的第二轴部分的组合可以为保持器提供两个旋转自由度。有利地,当保持器旋转到对接位置中时,两个旋转自由度可以有助于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优化定向。有利地,这可以增大或最大化壳体外壳与壳体搁置的表面之间的接触区域,同时允许保持器相对于表面基本上竖直地延伸,以便于将壳体用作对接站。
37.保持器可以由万向接头连接到连杆的第二端部。有利地,万向接头可以为保持器
提供两个旋转自由度。有利地,当保持器旋转到对接位置中时,两个旋转自由度可以有助于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优化定向。
38.保持器可以由球窝接头连接到连杆的第二端部。有利地,球窝接头可以为保持器提供三个旋转自由度。有利地,当保持器旋转到对接位置中时,三个旋转自由度可以有助于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优化定向。
39.壳体电连接器可以是电连接到接收在保持器中的气溶胶生成装置的任何合适类型的电连接器。壳体电连接器可以包括任何合适数量的电触点。优选地,壳体电连接器包括多个电触点。
40.壳体电连接器被配置成将电力传输到接收在保持器中的气溶胶生成装置。壳体电连接器可以具有被布置成传输电力的至少一个电触点。壳体电连接器可以具有至少一个数据电触点,所述至少一个数据电触点被布置成将数据传输到接收在保持器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从接收在保持器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传输数据或两者。
41.优选地,壳体电连接器定位在保持器上。有利地,这当保持器处于打开位置时以及当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时,有助于电连接到接收在保持器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保持器可以包括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可穿过所述第一端部将气溶胶生成装置插入到保持器中,壳体电连接器定位在所述第二端部处。
42.优选地,壳体包括柔性连接器,所述柔性连接器提供壳体电连接器与壳体电源电连接。有利地,柔性连接器适应保持器与壳体外壳之间的相对移动。柔性连接器可包括电引线。柔性连接器可包括带状线缆。
43.充电连接器可以包括用于将壳体电源连接到外部电源的任何合适的连接器。充电连接器可包括符合通用串行总线(usb)标准的连接器。充电连接器可包括微型usb连接器。充电连接器可包括usb

c连接器。
44.传感器可包括机械开关、光学传感器、电感传感器、磁性传感器和电容传感器中的至少一个。
45.传感器可以布置在壳体上或壳体中的任何合适的位置以检测保持器和壳体外壳的相对位置。在一些实施方案中,传感器可布置在保持器上或保持器中,并且可以配置成感测壳体外壳或容纳在壳体外壳内的一个或多个部件相对于保持器的位置。在一些优选实施方案中,传感器可以布置在壳体外壳上或壳体外壳中,并且配置成感测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的位置。在一些特别优选的实施方案中,传感器可以布置成感测气溶胶生成装置存在于保持器内。举例来说,传感器可以布置成在装置接收在保持器中并且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时检测气溶胶生成装置。
46.光学传感器可以是光学接近传感器,其包括光源和光学变换器,该光学变换器布置成在物体布置成靠近或邻近传感器时接收从光源反射的光。优选地,光学传感器是红外接近传感器。红外线接近传感器可利用光源,光源发射电磁光谱的红外线范围内的光,其通常具有在约700纳米到约1100纳米的范围内的波长。
47.机械开关可包括可移动以打开或关闭电路的按钮或杠杆。开关可以在打开位置与闭合位置之间移动。开关可以偏置到打开位置或闭合位置。换句话说,可以推动开关在相反方向上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返回到打开位置或闭合位置。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开关可以是按钮开关。如本文所使用,按钮开关是指包括按钮的开关,该开关可沿着轴线在打开位置与
闭合位置之间线性移动。在一些实施方案中,开关可以是拨动开关或杠杆开关。如本文所使用,拨动开关或杠杆开关是指包括可在打开位置与闭合位置之间移动、一般旋转的杆的开关。
48.优选地,机械开关布置成通过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在对接位置与闭合位置之间移动来致动。
49.在一些实施方案中,机械开关布置在保持器上或保持器内。在这些实施方案中,壳体外壳或容纳在壳体外壳内的一个或多个部件可以包括开关接合部分,该开关接合部分被配置成当保持器在对接位置与闭合位置之间移动时致动开关。在这些实施方案的一些中,开关接合部分可以包括在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移动时接触并致动开关的壳体外壳的突起或者壳体外壳的形状。
50.在一些优选实施方案中,机械开关布置在壳体外壳上或壳体外壳内。在这些实施方案中,保持器可以包括开关接合部分,该开关接合部分经调适以当保持器在对接位置与闭合位置之间移动时致动开关。在这些实施方案的一些中,开关接合部分可以包括在保持器相对于壳体外壳移动时接触并致动开关的保持器的突起或者保持器的形状。
51.壳体电源可以是任何合适类型的电源。举例来说,壳体电源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电池和电容器。壳体电源可以包括锂离子电池。优选地,壳体电源为可再充电电源。
52.壳体可进一步包括布置成将气溶胶生成装置可释放地固持在保持器内的固持装置。固持装置可以是用于将气溶胶生成装置可释放地保持在保持器中的任何合适的装置。
53.固持装置可包括气溶胶生成装置与保持器之间的摩擦配合。
54.固持装置可以包括磁性固持装置。磁性固持装置可以包括第一磁性材料和第二磁性材料。第一磁性材料可以设置在气溶胶生成装置中,并且第二磁性材料可以设置在壳体中。
55.第一磁性材料和第二磁性材料可以布置成使得当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保持器内时,第一磁性材料和第二磁性材料彼此接近。优选地,第一磁性材料和第二磁性材料可以布置成使得当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保持器内时,第一磁性材料和第二磁性材料彼此吸引。
56.第一磁性材料可以布置在气溶胶生成装置的一端或朝向气溶胶生成装置的一端布置,并且第二磁性材料可以布置在保持器的一端或朝向保持器的一端布置。在其中壳体电连接器定位在保持器的一端处的实施方案中,第二磁性材料可邻近壳体电连接器布置。壳体电连接器可包括第二磁性材料。
57.壳体可以具有用于接收气溶胶生成装置的任何合适的尺寸和形状。通常,壳体是便携式的。换句话说,壳体具有由用户携带的合适尺寸和形状。优选地,壳体是手持壳体。换句话说,壳体具有由用户的手保持的合适尺寸。壳体可以具有类似于常规香烟盒的尺寸和形状。壳体可以具有任何合适的直径和任何合适的长度。壳体的长度可以在约50毫米与约200毫米之间。壳体可以具有约10毫米与约50毫米之间的外径。
58.壳体可以具有任何合适形状的横截面。举例来说,壳体可以具有大致圆形、椭圆形、三角形、正方形、菱形、梯形、五边形、六边形或八边形的横截面。壳体可以具有大致矩形的横截面。壳体沿着其长度可以具有大致恒定的横截面。壳体沿着其长度可以具有大致矩形的横截面。在特定实施方案中,壳体可以是大致矩形的长方体。
59.壳体外壳和保持器可包括任何合适材料或材料的组合。合适的材料的示例包括金属、合金、塑料或含有那些材料中的一种或多种的复合材料,或适用于食物或药物应用的热塑性材料,例如聚丙烯、聚醚醚酮(peek)和聚乙烯。在特定实施方案中,该材料是轻质且非脆性的。
60.根据本发明的第三方面,提供了一种充电系统,该充电系统包括根据本文所描述的任何实施方案的根据本发明的第一方面的充电托架和壳体,或者根据本文所描述的任何实施方案的根据本发明的第二方面的壳体。充电托架被布置成接收壳体的至少一部分。充电托架包括用于从外部电源接收电力的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充电托架还包括充电托架电连接器,所述充电托架电连接器被布置成当所述壳体的至少一部分接收在所述充电托架内时将由所述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所述壳体的所述充电连接器。优选地,充电托架被配置成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接收壳体的至少一部分。
61.有利地,充电托架可以简化从外部电源到壳体的电力传输。举例来说,充电托架可以保持永久地连接到外部电源,并且壳体可以容易地插入到托架中并且根据需要从托架移除。
62.有利地,在其中壳体外壳包括一个或多个弯曲部分的实施方案中,充电托架可以有助于壳体用作对接站。充电托架可以包括用于搁置在平坦表面上的大致平坦部分和成形为接收壳体外壳的至少一部分的成形部分。优选地,托架的成形部分和壳体外壳的至少一部分具有互补形状。在其中壳体外壳包括一个或多个弯曲部分的实施方案中,优选地,托架的成形部分具有弯曲形状。
63.有利地,由于当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时,壳体可以用作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对接站,因此不必配置充电托架以接收气溶胶生成装置。因此,与用于接收和再充电气溶胶生成装置的已知对接站相比,被配置成接收壳体的至少一部分的充电托架可以具有更简单的构造。
64.充电托架可以具有对应于壳体的至少一部分的横截面形状的横截面形状。充电托架可以具有u形横截面形状。
65.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和充电托架电连接器中的每一者可以包括任何合适的连接器。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和充电托架电连接器中的每一者可以包括符合通用串行总线(usb)标准的连接器。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和充电托架电连接器中的每一者可以包括微型usb连接器。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和充电托架电连接器中的每一者可以包括usb

c连接器。
附图说明
66.将参考附图仅通过举例方式进一步描述本发明,在附图中:
67.图1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一实施方案的并且其中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68.图2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并且气溶胶生成装置接收在该保持器中的图1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69.图3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的图1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0.图4显示包括图1的壳体和充电托架的充电系统的端视图;
71.图5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二实施方案的并且其中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的壳体的横
截面图;
72.图6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三实施方案的并且其中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3.图7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第一打开位置的图6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4.图8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第二打开位置的图6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5.图9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第三打开位置的图6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6.图10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的图6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7.图11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四实施方案的并且其中保持器处于闭合位置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8.图12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第一打开位置的图11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79.图13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第二打开位置的图11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80.图14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的图11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81.图15显示其中保持器处于对接位置的图11的壳体的横截面图。
具体实施方式
82.图1和图2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一实施方案的用于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壳体10的横截面图。壳体10包括壳体外壳12和可移动地联接到壳体外壳12的保持器14。如图2所显示,保持器14可以接收气溶胶生成装置100。
83.保持器14由铰链20联接到壳体外壳12。保持器14和铰链20被布置成使得保持器14可在图1所显示的闭合位置与图2所显示的对接位置之间相对于壳体外壳12旋转约90度的角度。在对接位置中,壳体10可以定位在表面上,使得保持器14沿竖直方向延伸,并且有助于将壳体10用作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对接站。壳体10的该定向显示于图4中的壳体10的透视图中。
84.壳体10还包括壳体电源22、控制器24和壳体电连接器26。壳体电源22包括可充电电池。呈微型usb连接器形式的充电连接器28允许壳体10从外部电源接收电力以用于为壳体电源22充电。
85.壳体电连接器26定位在保持器14的一端处,并且由柔性连接器30连接到壳体电源22。柔性连接器30包括带状线缆,并且适应保持器14在对接位置与闭合位置之间的移动。当气溶胶生成装置100接收在保持器14内时,如图2中所显示,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装置电连接器102接触壳体电连接器26。为了便于将壳体10用作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对接站,壳体控制电路24被配置成当保持器14处于闭合位置和对接位置两者时,控制从壳体电源22经由柔性连接器30和壳体电连接器26将电力供应到气溶胶生成装置100。供应到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电力可用于为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装置电源充电。
86.壳体10还包括传感器32,所述传感器定位在邻近于保持器14的壳体外壳12上。传感器32包括光学接近传感器,所述光学接近传感器被布置成感测保持器14是处于对接位置还是闭合位置。传感器32生成指示保持器14的位置的信号,并且控制器24被布置成从传感器32接收信号。
87.图4显示包括图1的壳体10和充电托架202的充电系统200的端视图。壳体10被显示为具有处于对接位置的保持器14和部分地插入到充电托架202中的壳体外壳12。充电托架
202包括用于从外部电源(诸如干线电源)接收电力的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204。充电托架202还包括充电托架电连接器206,所述充电托架电连接器被布置成当壳体10接收在充电托架202内时与壳体10的充电连接器28连接。充电托架202被配置成由充电托架电连接器206将由充电托架电源连接器204从外部电源接收的电力供应到壳体10。
88.控制器24被配置成当来自传感器32的信号指示保持器14处于闭合位置时,将从充电托架202接收的电力供应到壳体电源22。供应到壳体电源22的电力为壳体电源22进行再充电。
89.当来自传感器32的信号指示保持器14处于对接位置时,控制器24将从充电托架202接收的电力直接供应到接收在保持器14内的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用于为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的装置电源进行再充电。当保持器14处于对接位置时,将从充电托架202接收的电力直接供应到气溶胶生成装置100绕过壳体电源22,这可以减少壳体电源22的磨损。
90.图5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二实施方案的壳体300的透视图。除了保持器14相对于壳体外壳12的定位之外,壳体300与图1的壳体10基本相同。壳体300的保持器14被布置在壳体外壳12的前部(图5),而不是保持器14定位在壳体外壳12的一侧处(图3)。由于壳体外壳12的矩形横截面形状,当用作对接站时,特别是当壳体300用作没有托架的对接站以对壳体300提供附加支撑时,图5所显示的配置可以比图3所显示的配置更稳定。
91.图6至图10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三实施方案的壳体400的横截面图。壳体400类似于图1的壳体10,并且类似参考标号用于表示相同零件。壳体400的电气部件及其操作与图1的壳体10的电气部件相同。壳体400与壳体10的不同之处在于保持器14与壳体外壳12的附接。
92.壳体400包括将保持器14连接到壳体外壳12的连杆402。连杆402包括在连杆402的第一端处的销404,该销404可滑动地接收在由壳体外壳12限定的狭槽406内。保持器14可以由铰链420可枢转地连接到连杆402的第二端部。连杆402包括限定连杆402的第一端部的第一部分408和限定连杆402的第二端部的第二部分410。第二部分410可相对于第一部分408旋转。
93.从图6中所显示的闭合位置,保持器14可以围绕铰链420旋转到图7中所显示的第一打开位置。在第一打开位置中,气溶胶生成装置可以插入到保持器14中或从保持器14移除。
94.从图7中所显示的第一打开位置,连杆402的销404可以沿狭槽406移动以将保持器14移动到图8中所显示的第二打开位置。在第二打开位置中,保持器14基本上定位在壳体外壳12的外部。
95.从图8中所显示的第二打开位置,保持器14可以围绕铰链420旋转到图9中所显示的第三打开位置。在第三打开位置中,保持器14基本上平行于壳体外壳12。
96.从图9中所显示的第三打开位置,连杆402的第二部分410可以相对于连杆402的第一部分408旋转,以使保持器14相对于壳体外壳12旋转约90度到图10中所显示的对接位置中。
97.图11至图14显示根据本发明的第四实施方案的壳体500的横截面图。壳体500类似于图6的壳体400和图1的壳体10。使用类似参考标号指示类似零件。壳体500的电气部件及其操作与图1的壳体10的电气部件相同。壳体500与壳体400的不同之处在于将保持器14连
接到壳体外壳12的连杆的配置。
98.壳体500包括将保持器14连接到壳体外壳12的连杆502。连杆502包括在连杆502的第一端部处的销504,该销504可滑动地和可旋转地接收在由壳体外壳12限定的狭槽506内。保持器14可以由球窝接头可枢转地连接到连杆502的第二端部。球窝接头包括附接到保持器14的插座部分508和形成在连杆502的第二端部处的球部分510。球部分510可旋转地接收在插座部分508内。
99.从图11中所显示的闭合位置,插座部分508可以围绕球部分510旋转,并且销504可以在狭槽506内旋转以将保持器14旋转到图12中所显示的第一打开位置中。在第一打开位置中,气溶胶生成装置可以插入到保持器14中或从保持器14移除。
100.从图12中所显示的第一打开位置,插座部分508可以围绕球部分510旋转,并且销504可以在狭槽506内旋转且沿狭槽506移动,以将保持器14移动到图13中所显示的第二打开位置中。在第二打开位置中,保持器14基本上定位在壳体外壳12的外部并且基本上平行于壳体外壳12延伸。
101.从图13中所显示的第二打开位置,插座部分508可以围绕球部分510旋转,以相对于壳体外壳12使保持器14旋转约90度的角度到图14中所显示的对接位置中。
102.图15显示具有处于对接位置的保持器14的壳体500的透视图。应当了解,当保持器14处于对接位置时,图6的壳体400具有相同的配置。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