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修边床的抵靠销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用于 家具 加工 修边床抵靠销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具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修边床的抵靠销。


背景技术:

2.在我们日常居家、生活生产过程中,需要各种各样的家具。家具的生产加工涉及到很多工序,在多道工序中,为了满足各种技术和质量的要求,常常需要使用到修边床。修边床是用来对木材、木板进行修边,将多余部位裁切掉,满足质量及后序工序的组装加工要求。
3.为了满足修边质量要求,现有的修边床的床面上设置有抵靠销,抵靠销位于修边床的修边刀的下方。技术工人在进行修边时,先将木板铺在修边床的床面上,并把需要裁切的部位抵靠在抵靠销上,同时对准并放置在修边刀的下方,修边床工作,修边刀裁切的过程,技术工人推动木板不断朝向修边刀的方向移动。
4.在修边过程中,由于木板的移动并紧紧抵靠,抵靠销会受到较大的磨损,长时间的磨损会使抵靠销变形,也会影响到修边效果,修边的质量也难以保证,且现有的修边床的抵靠销与修边床为一体成型的结构,抵靠销不易进行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修边床的抵靠销,解决现有的修边床与抵靠销为一体成型结构,经长期磨损而变形的抵靠销不易更换,导致影响修边质量的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包括销柱,其特征在于:所述销柱的外部套设有套筒,所述套筒的一端设有筒盖,所述筒盖的一面上设有若干个卡持杆,所述销柱上开设有卡持槽,各所述卡持杆与各所述卡持槽一一对应,且各所述卡持杆可插入到各所述卡持槽内。
7.优选地,所述套筒远离所述筒盖的一端固定设有若干个对称的支撑块,各相邻的所述卡持槽在所述套筒上以一定间隔角度呈环状阵列分布,各所述支撑块采用与相邻的各所述卡持槽相等的间隔角度环状阵列分别在所述套筒外,且各所述支撑块与各所述卡持槽交错间隔设置。
8.优选地,所述卡持杆、卡持槽、支撑块均分别设置两个。
9.优选地,各所述支撑块上开设有通孔,所述套筒上设有贯穿的通槽,所述销柱上开设有连接槽,推拉杆依次穿过所述通孔、通槽插入到所述连接槽内。
10.优选地,各所述推拉杆远离所述通槽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一连杆,各所述支撑块远离所述套筒的一端上开设有第一容纳槽,各所述第一连杆可以进入到各相应的所述第一容纳槽内。
11.优选地,各所述推拉杆远离所述通槽的一端还固定设有第二连杆,各所述支撑块远离所述套筒的一端上开设有第二容纳槽,各所述第二连杆可以进入到各相应的所述第二容纳槽内,各所述第二连杆与相应的各所述第一连杆相交,各所述第二容纳槽与相应的各
所述第一容纳槽相交连通,且各所述第二连杆的长度小于各所述第一连杆。
12.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如下的优点和有益效果:
13.(1)通过在销柱外套接套筒,卡持杆与卡持槽的设置,使套筒与销柱连接的同时,方便套筒与销柱的分离。修边时销柱不再受到磨损,套筒被磨损后方便换下来,也可以不更换套筒,仅仅转动套筒,将套筒未磨损的一面转动靠近木板,作为抵靠面,减小套筒的更换频率,节约资源。
14.(2)设置支撑块与卡持槽交错间隔设置,保证套筒与销柱套接的稳定性。设置推拉杆、通孔、通槽、连接槽,建立支撑块与销柱的连接关系,进一步加强整体结构连接稳定性。
15.(3)设置第一连杆、第二连杆、第一容纳槽、第二容纳槽,方便推拉所述推拉杆完成套筒与销柱的脱离、固定,同时有利于推拉杆在连接槽、通槽、通孔内的稳定。
附图说明
16.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限定。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2中a处局部放大图。
20.图4为图2中b处局部放大图。
21.图5为推拉杆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在附图中:1销柱、2套筒、3筒盖、4卡持杆、5卡持槽、6支撑块、7通孔、8通槽、9连接槽、10推拉杆、11第一连杆、12第一容纳槽、13第二连杆、14第二容纳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24.实施例1:
25.一种用于修边床的抵靠销,包括销柱1,销柱1与修边床为一体成型的结构,所述销柱1的外部套设有套筒2,套筒2可以为两端开口的筒状结构,套筒2与销柱1可以采用同样的材质制成。所述套筒2的一端设有筒盖3,套筒2与筒盖3固定连接,筒盖3可以采用但不限于与套筒2相同的材质制成,且筒盖3可以与套筒2为一体成型的结构,所述筒盖3的一面上设有若干个卡持杆4,各个卡持杆4位于套筒2内。在所述销柱1的远离修边床的一面上开设有多个卡持槽5,各所述卡持杆4与各所述卡持槽5一一对应,且各所述卡持杆4可插入到各所述卡持槽5内,形成活动配合的关系。
26.使用时,将各卡持杆4对准各卡持槽5,并插入进去,这样套筒2作为保护机构,套在抵靠销的外部,套筒2外部如果受到磨损,手握套筒2即可脱离抵靠销,更换新的套筒2即可。
27.实施例2:
28.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行的改进。
29.在实施例的基础上,在所述套筒2远离所述筒盖3的一端固定设有若干个对称的支
撑块6,各个支撑块6可以采用但不限于与套筒2一体成型的结构。各相邻的所述卡持槽5在所述套筒2上以一定的间隔夹角呈环状阵列分布,各所述支撑块6采用与相邻的各所述卡持槽5相等的间隔角度环状阵列分别在所述套筒2外,且各支撑块6与卡持槽5交错间隔设置。如卡持槽5设置3个,则相邻的卡持槽5所处位置的间隔夹角为120
°
,则各个相邻的支撑块6位置的夹角也是120
°
。各支撑块6与修边床的床面接触,支撑块6与卡持槽5的交错设置,可以提高支撑块6、套筒2、卡持杆4、卡持槽5共同作用形成的固定结构的稳定性。
30.根据需要设置卡持杆4、卡持槽5的数量,可以设置2、3、4个,在本实施例中均设置2个,支撑块6也设置两个。
31.各所述支撑块6上开设有通孔7,所述套筒2的上还设有两个贯穿的通槽8,所述销柱1上开设有两个对称的连接槽9,各连接槽9与通槽8、通孔7相对应,推拉杆10依次穿过所述通孔7、通槽8插入到所述连接槽9内。各所述推拉杆10远离所述通槽8的一端固定设有第一连杆11,各所述支撑块6远离所述套筒2的一端上开设有第一容纳槽12,各所述第一连杆11可以进入到各相应的所述第一容纳槽12内。
32.各所述推拉杆10远离所述通槽8的一端还固定设有第二连杆13,各所述支撑块6远离所述套筒2的一端上开设有第二容纳槽14,各所述第二连杆13可以进入到各相应的所述第二容纳槽14内,各所述第二连杆13与相应的各所述第一连杆11相交,呈十字型,各所述第二容纳槽14与相应的各所述第一容纳槽12相交呈十字型,且各所述第二连杆13的长度小于各所述第一连杆11。使用时,将套筒2套在销柱1外部后,推动推拉杆10,进入到连接槽9内,固定支撑块6与销柱1,转动推拉杆10,使第一连杆11、第二连杆13对应进入到第一容纳槽12、第二容纳槽14内,提高推拉杆10连接支撑块6与销柱1的稳固性。
33.以上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