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装饰薄木实验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


背景技术:

2.装饰薄木基材一般为花纹美观、质地优良的珍贵树种,而且生产要求材径粗大,这往往限制了它的发展。因此,随着技术的进步和生产的发展,人工木方的构成有无数种方式,用它来刨切的薄木花纹也千姿百态,模拟的天然木材花纹惟妙惟肖,自创的人工图案则巧夺天工。这样不仅大大扩展了装饰薄木基材的来源,而且使装饰薄木又出现了一个装饰图案变化多端的新品种。
3.装饰薄木在生产加工工艺中需要对其进行热压处理,通常采用热压机进行实验测试,目前的热压机监测显示屏通常裸露在外,缺少防护结构,加工时很容易损伤显示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包括热压机本体、抽拉防护箱、定位杆和监测显示屏,所述热压机本体包括底部工作台、顶部箱体和用于架接顶部箱体的支撑板,定位杆横向置于两个支撑板之间,且对称设置有四根,所述热压机本体的其中一个支撑板侧面切削加工有矩形缺口,在矩形缺口内抽拉式连接有该抽拉防护箱,且抽拉防护箱远离矩形缺口的一侧面与四根定位杆横向插接,且监测显示屏置于该抽拉防护箱内部,所述抽拉防护箱一侧面铰接有活动门。
6.优选的,在所述抽拉防护箱内腔下部横向焊接有隔板,且所述监测显示屏置于该隔板顶面,在隔板正下方且位于该抽拉防护箱内腔底部横向设置有冷却气管,在所述冷却气管的一侧面等距设有多个喷器头。
7.优选的,所述抽拉防护箱内腔下部横向铰接有u形转板,所述u形转板呈卧式结构,在u形转板内壁对称攻有内螺纹孔,所述冷却气管通过金属卡箍与该u形转板连接,且内螺纹孔通过螺栓与金属卡箍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矩形缺口的支撑板底端侧壁设有铰接凹槽,在所述铰接凹槽内通过销轴铰接有弧形转板,且弧形转板远离销轴的另一端内壁与该抽拉防护箱外壁相抵接。
9.优选的,所述u形转板尾端纵向贯穿连接有转杆,且所述转杆的两端分别与隔板和抽拉防护箱内腔底壁铰接。
10.优选的,所述抽拉防护箱位于该矩形缺口的一侧面焊接有第一抽拉环,且所述活动门外壁焊接有第二抽拉环。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通过设置定位杆、矩形缺口、抽拉防护箱和监测显示屏,将抽拉防护箱从矩形缺口内抽拉移动,与定位
杆配合定位,打开活动门,从监测显示屏监测查看参数,与传统结构相比,具有位置调节功能和监测显示屏防护功能,同时便于增加内部零部件加工的空间,达到提高使用效率的目的;通过设置隔板、u形转板和冷却气管,冷却气管置于u形转板内,将u形转板在抽拉防护箱内腔翻动,便于对高温加工件进行气流冷却降温,以此达到加工目的;该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具有位置调节功能和监测显示屏防护功能,同时便于增加内部零部件加工的空间,达到提高使用效率的目的。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抽拉防护箱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u形转板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热压机本体;2、抽拉防护箱;3、定位杆;4、监测显示屏;5、活动门;6、隔板;7、冷却气管;8、u形转板;9、矩形缺口;10、铰接凹槽;11、弧形转板;12、转杆;13、内螺纹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包括热压机本体1、抽拉防护箱2、定位杆3和监测显示屏4,所述热压机本体1包括底部工作台、顶部箱体和用于架接顶部箱体的支撑板,定位杆3横向置于两个支撑板之间,且对称设置有四根,所述热压机本体1的其中一个支撑板侧面切削加工有矩形缺口9,在矩形缺口9内抽拉式连接有该抽拉防护箱2,且抽拉防护箱2远离矩形缺口9的一侧面与四根定位杆3横向插接,且监测显示屏4置于该抽拉防护箱2内部,所述抽拉防护箱2一侧面铰接有活动门5,将抽拉防护箱2从矩形缺口9内抽拉移动,与定位杆3配合定位,打开活动门5,从监测显示屏4监测查看参数,与传统结构相比,具有位置调节功能和监测显示屏4防护功能。
18.具体的,在所述抽拉防护箱2内腔下部横向焊接有隔板6,且所述监测显示屏4置于该隔板6顶面,在隔板6正下方且位于该抽拉防护箱2内腔底部横向设置有冷却气管7,在所述冷却气管7的一侧面等距设有多个喷器头,冷却气管7置于u形转板8内,将u形转板8在抽拉防护箱2内腔翻动,便于对高温加工件进行气流冷却降温。
19.具体的,所述抽拉防护箱2内腔下部横向铰接有u形转板8,所述u形转板8呈卧式结构,在u形转板8内壁对称攻有内螺纹孔13,所述冷却气管7通过金属卡箍与该u形转板8连接,且内螺纹孔13通过螺栓与金属卡箍固定连接。
20.具体的,所述矩形缺口9的支撑板底端侧壁设有铰接凹槽10,在所述铰接凹槽10内通过销轴铰接有弧形转板11,且弧形转板11远离销轴的另一端内壁与该抽拉防护箱2外壁相抵接,弧形转板11在销轴的作用下在铰接凹槽10内转动,对抽拉防护箱2进行固定。
21.具体的,所述u形转板8尾端纵向贯穿连接有转杆12,且所述转杆12的两端分别与隔板6和抽拉防护箱2内腔底壁铰接。
22.具体的,所述抽拉防护箱2位于该矩形缺口9的一侧面焊接有第一抽拉环,且所述活动门5外壁焊接有第二抽拉环。
23.工作原理,该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将抽拉防护箱2从矩形缺口9内抽拉移动,与定位杆3配合定位,打开活动门5,从监测显示屏4监测查看参数,与传统结构相比,具有位置调节功能和监测显示屏4防护功能,冷却气管7置于u形转板8内,将u形转板8在抽拉防护箱2内腔翻动,便于对高温加工件进行气流冷却降温,弧形转板11在销轴的作用下在铰接凹槽10内转动,对抽拉防护箱2进行固定。该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具有位置调节功能和监测显示屏防护功能,同时便于增加内部零部件加工的空间,达到提高使用效率的目的。
2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包括热压机本体(1)、抽拉防护箱(2)、定位杆(3)和监测显示屏(4),其特征在于:所述热压机本体(1)包括底部工作台、顶部箱体和用于架接顶部箱体的支撑板,定位杆(3)横向置于两个支撑板之间,且对称设置有四根,所述热压机本体(1)的其中一个支撑板侧面切削加工有矩形缺口(9),在矩形缺口(9)内抽拉式连接有该抽拉防护箱(2),且抽拉防护箱(2)远离矩形缺口(9)的一侧面与四根定位杆(3)横向插接,且监测显示屏(4)置于该抽拉防护箱(2)内部,所述抽拉防护箱(2)一侧面铰接有活动门(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抽拉防护箱(2)内腔下部横向焊接有隔板(6),且所述监测显示屏(4)置于该隔板(6)顶面,在隔板(6)正下方且位于该抽拉防护箱(2)内腔底部横向设置有冷却气管(7),在所述冷却气管(7)的一侧面等距设有多个喷器头。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防护箱(2)内腔下部横向铰接有u形转板(8),所述u形转板(8)呈卧式结构,在u形转板(8)内壁对称攻有内螺纹孔(13),所述冷却气管(7)通过金属卡箍与该u形转板(8)连接,且内螺纹孔(13)通过螺栓与金属卡箍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矩形缺口(9)的支撑板底端侧壁设有铰接凹槽(10),在所述铰接凹槽(10)内通过销轴铰接有弧形转板(11),且弧形转板(11)远离销轴的另一端内壁与该抽拉防护箱(2)外壁相抵接。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转板(8)尾端纵向贯穿连接有转杆(12),且所述转杆(12)的两端分别与隔板(6)和抽拉防护箱(2)内腔底壁铰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拉防护箱(2)位于该矩形缺口(9)的一侧面焊接有第一抽拉环,且所述活动门(5)外壁焊接有第二抽拉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包括热压机本体、抽拉防护箱、定位杆和监测显示屏,所述热压机本体包括底部工作台、顶部箱体和用于架接顶部箱体的支撑板,定位杆横向置于两个支撑板之间,且对称设置有四根,所述热压机本体的其中一个支撑板侧面切削加工有矩形缺口,在矩形缺口内抽拉式连接有该抽拉防护箱,且抽拉防护箱远离矩形缺口的一侧面与四根定位杆横向插接,且监测显示屏置于该抽拉防护箱内部,所述抽拉防护箱一侧面铰接有活动门。该新型重组装饰薄木热压实验装置,具有位置调节功能和监测显示屏防护功能,同时便于增加内部零部件加工的空间,达到提高使用效率的目的。效率的目的。效率的目的。


技术研发人员:彭雪 赵佶 宋传明 季相燃 杨俊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爱格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