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0 00: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收获 用电 行走 驱动 机构


1.本发明属于秧草收获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背景技术:

2.秧草收获机是一种用于收获秧草的农业机械设备,秧草收获机主要由驱动行走机构和收割机构组成,自动秧草收获机需要由人掌控方向行走,再通过收割机构将收割到的秧草输送到容器中完成收割工作,目前,秧草收获机采用油作为动力,随着新能源技术发展,采用电力作为动力的秧草收获机使用也越来越普遍,现有的秧草收获机驱动行走机构在使用时仍存在不足之处,驱动行走机构支架通过多零件组装而成,装配用很多紧固件,增加了驱动行走机构的重量,且车轮轴和轴承上易缠绕秧草,导致机器故障。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此,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支架采用组装结构,重量大,且车轮轴和轴承上易缠绕秧草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的顶部安装有顶板,且顶板的下方开设有安装槽,所述支架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把手安装台,所述支架的底部对称安装有两个收割机构安装台,所述支架底部两端均开设有安装孔;
5.所述支架上安装有驱动装置和传动装置,所述顶板的顶部安装有安装罩,且安装罩上安装有供电装置。
6.优选的,所述传动装置包括安装在支架上的车轮轴以及安装在车轮轴上的差速器,所述差速器上安装有传动轴,所述驱动装置包括安装在安装槽内的电机,所述电机的轴端与传动轴之间安装有联轴器;
7.所述车轮轴的外部安装有保护装置,所述保护装置包括第一罩板和第二罩板,所述第一罩板的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且第一凹槽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第二凹槽的内壁一侧安装有磁块。
8.优选的,所述支架的一侧安装有固定架,且固定架的一侧安装有挡罩。
9.优选的,所述联轴器的外部安装有密封组件,所述密封组件包括密封板,所述密封板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密封板上开设有螺孔;
10.所述支架的底部靠近联轴器的上方位置处安装有密封盖,所述密封盖的底部开设有滑槽,所述密封板的顶部安装有滑块。
11.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底部安装有防护板,且防护板的顶部安装有安装销,所述安装销与安装孔相配合。
12.优选的,所述供电装置包括太阳能电池板和蓄电池。
13.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底部两端均安装有轴承,所述车轮轴的端部安装有车轮。
14.优选的,所述把手安装台的一侧安装有把手,且把手上安装有开关。
15.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底部两端均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的两端均凸出于支架的两侧。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发明中,采用支架结构,驱动行走组件安装在支架上,支架组装简单,通过将组件安装在支架上,驱动行走机构即可进行工作,减轻了驱动行走机构整体重量,有利于节省电力,节约能源,重量小更易于操控。
18.(2)本发明中,通过在车轮轴上安装保护装置,保护装置通过磁吸的方式安装在车轮轴外部,保护装置跟随车轮轴而转动,有利于阻挡秧苗与车轮轴以及轴承接触,避免秧苗绞入轴承内部,保证了驱动行走机构正常运行,提高了驱动行走机构的安全性和质量。
19.(3)本发明中,通过在支架上安装挡罩,挡罩的端部为锥形,车轮在秧草种植地上滚动时,通过挡罩提前向两侧推开秧草,避免车轮压扁秧草,便于后期收割倾倒的秧草,减少车轮压坏秧草的数量,提高秧草收获率。
20.(4)本发明中,通过在联轴器上安装密封组件,通过密封组件保护联轴器,保护联轴器不受雨水腐蚀和秧草缠绕,便于在保养秧草收获机的过程中拆卸联轴器,联轴器不受损的情况下,降低了秧草收获机工作状态下,电机带动差速器时的噪音。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的外观图;
23.图3为本发明安装有把手的状态图;
24.图4为本发明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25.图5为本发明防护板的侧视图;
26.图6为本发明保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7.图7为本发明车轮和安装罩以及挡罩的俯视图;
28.图8为本发明密封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9.图中:1

供电装置;101

蓄电池;2

固定架;3

挡罩;4

车轮;5

支架; 51

收割机构安装台;52

安装孔;53

顶板;54

安装槽;55

把手安装台;6
‑ꢀ
车轮轴;7

防护板;71

安装销;8

差速器;81

传动轴;82

联轴器;83

密封组件;9

保护装置;91

第一罩板;92

第二罩板;93

第一凹槽;94

磁块; 95

第二凹槽;10

电机;11

轴承;12

安装罩;13

把手;14

太阳能电池板; 15

滑块;16

密封盖;17

螺孔;18

密封板;19

安装槽。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1.请参阅图1

图6,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
构,包括支架5,支架5的顶部安装有顶板53,且顶板53的下方开设有安装槽54,顶板53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支架5顶部,安装槽54顶部为开口,方便电机10安装,支架5的两侧对称安装有把手安装台55,支架5的底部对称安装有两个收割机构安装台51,支架5底部两端均开设有安装孔52;
32.支架5上安装有驱动装置和传动装置,顶板53的顶部安装有安装罩12,且安装罩12上安装有供电装置1;
33.本实施方式中,具体的,支架5为金属材质,把手安装台55和收割机构安装台51上均开设了螺纹孔,把手安装台2上的螺纹孔用于组装把手13时用螺栓固定连接把手13和把手安装台55,收割机构安装台51上的螺纹孔用于组装外部收割机构时,用螺栓将收割机构安装台51和外部收割机构连接。
34.优选的,传动装置包括安装在支架5上的车轮轴6以及安装在车轮轴6 上的差速器8,差速器8上安装有传动轴81,驱动装置包括安装在安装槽54 内的电机10,电机10的轴端与传动轴81之间安装有联轴器82;
35.车轮轴6的外部安装有保护装置9,保护装置9包括第一罩板91和第二罩板92,第一罩板91的内部开设有第一凹槽93,且第一凹槽93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95,第二凹槽95的内壁一侧安装有磁块94;
36.本实施方式中,具体的,第一罩板91和第二罩板92的端面均为半圆形,第一凹槽93和第二凹槽95的截面为半圆形,第一罩板91和第二罩板92通过磁块94吸附在车轮轴6外壁,第一罩板91和第二罩板92遮挡住轴承11 和车轮轴6;由太阳能电池板14发电后,电能经处理后储存在蓄电池101内,蓄电池101提供电源给电机10,电机10通电后工作,电机10主轴带动差速器8内传动部件,差速器8内传动部件带动车轮轴6转动,车轮轴6转动。
37.优选的,支架5的一侧安装有固定架2,且固定架2的一侧安装有挡罩3;
38.本实施方式中,具体的,固定架2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支架5上,挡罩3 的端部为锥形,挡罩3的顶部与安装罩12通过螺栓固定连接。
39.优选的,联轴器82的外部安装有密封组件83,密封组件83包括密封板 18,密封板18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19,密封板18上开设有螺孔17;
40.支架5的底部靠近联轴器82的上方位置处安装有密封盖16,密封盖16 的底部开设有滑槽,密封板18的顶部安装有滑块15;
41.本实施方式中,具体的,密封盖16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支架5的底部,滑槽为圆环形,滑块15为半圆球,滑块15固定在密封板18的顶部,密封板 18共有两个,两个密封板18的截面为半圆形,两个密封板18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两个密封板18组合后,截面形成一个圆形,电机10的轴带动联轴器 82转动,联轴器82带动密封组件83转动,密封组件83转动的过程中,滑块 15在滑槽内转动。
42.优选的,支架5的底部安装有防护板7,且防护板7的顶部安装有安装销 71,安装销71与安装孔52相配合;
43.本实施方式中,具体的,安装孔52端部设置有内螺纹孔,安装销71从支架5底部向上插入安装孔52,完成配合连接,然后再用螺栓将安装销71固定在安装孔52内,同时防护板7固定在支架5底部。
44.优选的,供电装置1包括太阳能电池板14和蓄电池101。
45.优选的,支架5的底部两端均安装有轴承4,车轮轴6的端部安装有车轮 3。
46.优选的,把手安装台55的一侧安装有把手13,且把手13上安装有开关 131。
47.优选的,支架5的底部两端均安装有轴承11,轴承11的两端均凸出于支架5的两侧。
4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