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汽车内饰清洁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


背景技术:

2.关于汽车内饰及内部装置的清洁,是指针对汽车内部各个部件不同材质所需而进行清洁与保养,采用不同性质的汽车美容护理产品及施工工艺,对汽车内饰进行全新保养护理,使得不仅能让汽车内饰焕然一新,更能让旧车全面地彻底翻新,并长久保持艳丽的色彩和光泽。
3.目前,车内缝隙处往往堆积有灰尘,而长时间堆积灰尘会粘附在缝隙内侧,而现有的汽车内饰清理装置不便于对这些粘附力较强的灰尘彻底吸除,导致清洁效果不佳,且在进行内饰清洁时,往往工作人员需要不断的用抹布浸染清洁液来进行擦拭,十分不便,影响清洁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包括除尘仓、机壳、转动管、机动腔、集尘腔、负压腔以及储液槽,所述除尘仓内竖直构造有第一隔板以及第二隔板,第一隔板与第二隔板将除尘仓的内部从前端到后端依次分隔为机动腔、集尘腔以及负压腔,所述除尘仓的前端插接有转动管,转动管的外缘面上等距套接固定有多个环状的擦尘棉,转动管的外缘面上还开设有多个吸尘孔,且转动管的一端伸入机动腔内并构造有第一齿轮,所述机动腔内通过固定杆竖直固定有连接件,连接件的一侧通过滚子轴承与转动管的端部活动固定,机动腔的另一侧连接有输尘管,输尘管远离机动腔的一端穿过第一隔板并与集尘腔的内部连通,且机动腔内底面安装有电机,电机的机轴末端构造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与第一齿轮啮合配合;
6.所述负压腔的上方设置有储液槽,储液槽开设于除尘仓的上端面,且储液槽的端口安装有槽盖,而储液槽内底部固定有微型水泵,微型水泵的管道穿过槽盖并连接有输液管,输液管的一端穿出槽盖外并固定有输液喷头。
7.优选的,所述除尘仓的上端面中部开设有开口,开口与集尘腔连通,开口内卡合有仓盖,且所述集尘腔内底面安装有集尘盒,集尘腔内远离第一隔板的一侧设置有防尘网,防尘网安装于第二隔板上并与负压腔的内部连通。
8.优选的,所述除尘仓远离转动管的一端固定有机壳,机壳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安装有风泵,风泵的吸风管穿入除尘仓内并与负压腔连通,且风泵所在的空腔内还安装有蓄电池。
9.优选的,所述机壳的上端面构造有握把,且机壳的两侧对称开设有多个散热孔,散
热孔与机壳的内部空腔连通。
10.优选的,所述机壳远离除尘仓的一端外侧开设有充电口,且充电口的端口一侧铰接有防尘盖,防尘盖为适配充电口的盖体。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得益于转动管、擦尘棉、第一齿轮、电机以及第二齿轮的配合,驱使转动管转动,使得擦尘棉将汽车内狭小空间中粘附力较强的灰尘进行擦除,并得益于转动管、吸尘孔、机动腔、连接件、输尘管、集尘腔、仓盖、集尘盒、负压腔以及风泵的配合,可将汽车内的灰尘吸除,提高了清洁效果,且得益于储液槽、微型水泵、槽盖、输液管以及输液喷头的配合,可方便直接喷洒清洁液,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清洁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15.图中:1除尘仓、101第一隔板、102第二隔板、2机壳、201握把、202风泵、203蓄电池、204散热孔、205充电口、206防尘盖、3转动管、301擦尘棉、302吸尘孔、303第一齿轮、4机动腔、401连接件、402固定杆、403输尘管、5集尘腔、501仓盖、502集尘盒、503防尘网、6负压腔、7储液槽、701微型水泵、8槽盖、801输液管、802输液喷头、9电机、901第二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除非单独定义指出的方向外,本文涉及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均是以本实用新型所示的图中的上、下、左、右、前、后、内和外等方向为准,在此一并说明。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包括除尘仓1、机壳2、转动管3、机动腔4、集尘腔5、负压腔6以及储液槽7,所述除尘仓1内竖直构造有第一隔板101以及第二隔板102,第一隔板101与第二隔板102将除尘仓1的内部从前端到后端依次分隔为机动腔4、集尘腔5以及负压腔6,所述除尘仓1的前端插接有转动管3,转动管3的外缘面上等距套接固定有多个环状的擦尘棉301,转动管3的外缘面上还开设有多个吸尘孔302,且转动管3的一端伸入机动腔4内并构造有第一齿轮303,所述机动腔4内通过固定杆402竖直固定有连接件401,连接件401的一侧通过滚子轴承与转动管3的端部活动固定,机动腔4的另一侧连接有输尘管403,输尘管403远离机动腔4的一端穿过第一隔板101并与集尘腔5的内部连通,且机动腔4内底面安装有电机9,电机9的机轴末端构造有第二齿轮901,第二齿轮901与第一齿轮303啮合配合,具体实施时,连接件401为两侧开口的环状结构,使得转动管3能够转动的同时不会带动输尘管403转动;
19.所述负压腔6的上方设置有储液槽7,储液槽7开设于除尘仓1的上端面,且储液槽7的端口安装有槽盖8,而储液槽7内底部固定有微型水泵701,微型水泵701的管道穿过槽盖8
并连接有输液管801,输液管801的一端穿出槽盖8外并固定有输液喷头802,具体实施时,输液管801为具有一定长度的软管,在不使用时可缠绕于握把201上,且所述微型水泵701电性连接的控制开关固定于握把201上,方便使用者进行清洁液的喷洒。
20.具体的,所述除尘仓1的上端面中部开设有开口,开口与集尘腔5连通,开口内卡合有仓盖501,且所述集尘腔5内底面安装有集尘盒502,集尘腔5内远离第一隔板101的一侧设置有防尘网503,防尘网503安装于第二隔板102上并与负压腔6的内部连通,具体实施时,仓盖501以集尘盒502的两侧均构造有把手,方便使用者拿取。
21.具体的,所述除尘仓1远离转动管3的一端固定有机壳2,机壳2内设有空腔,空腔内安装有风泵202,风泵202的吸风管穿入除尘仓1内并与负压腔6连通,且风泵202所在的空腔内还安装有蓄电池203。
22.具体的,所述机壳2的上端面构造有握把201,且机壳2的两侧对称开设有多个散热孔204,散热孔204与机壳2的内部空腔连通。
23.具体的,所述机壳2远离除尘仓1的一端外侧开设有充电口205,且充电口205的端口一侧铰接有防尘盖206,防尘盖206为适配充电口205的盖体。
24.工作原理,该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使用时,可握持握把201来拿起该工具,然后将转动管3伸入汽车内的各个缝隙或狭小空间内,然后启动电机9来利用第二齿轮901与第一齿轮303的啮合带动转动管3进行转动,从而使得擦尘棉301能够将车内粘附力较强的灰尘擦拭下来,同时,启动风泵202来排出除尘仓1内的空气,使得除尘仓1内出现负压,然后利用转动管3上的吸尘孔302将擦拭下来的灰尘吸入集尘腔5内,方便工作人员在事后打开仓盖501将集尘盒502取出,以便于清理灰尘,且在利用该工具进行汽车内饰清理的同时,还可启动微型水泵701来将储液槽7内储存的清洁液通过输液管801以及输液喷头802直接喷出,从而方便工作人员进行清洁,避免了工作人员不断来回用抹布浸染清洁液进行擦拭,提高了清洁效率。该汽车内饰高效清洁养护施工工具,结构合理,能够对主动擦除汽车内狭小空间内粘附力较强的灰尘,并将其吸除,提高了清洁效果,且方便直接喷洒清洁液,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清洁效率。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