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逃生功能的平开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逃生 门窗 功能 平开窗


1.本实用新型涉及门窗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逃生功能的平开窗。


背景技术:

2.现在有平开窗一般分别开启窗体和固定窗体,开启窗体通过转动实现外开或者内开,而固定窗体是无法打开的。然而当发生意外时,所述开启窗体损坏无法从开启窗体逃出室外,固定窗体又无法拆卸打开,大大降低了平开窗的逃生性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具有逃生功能的平开窗,通过拆卸逃生压线框能够轻松实现拆卸固定玻璃,达到逃生的目的。
4.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具有逃生功能的平开窗,包括平开窗框体,所述平开窗框体从上到下分为固定窗框体和转动窗框体;
6.所述固定窗框体包括边框和中挺,所述固定窗框体和所述中挺之间安装有所述固定玻璃;
7.所述固定玻璃的朝外面安装有用于密封的玻璃穿胶,所述固定玻璃的朝内面安装有玻璃压胶,所述固定玻璃通过逃生压线框可拆卸地安装于所述固定窗框体,所述逃生压线框分别可拆卸安装于所述边框和所述中挺;
8.所述逃生压线框包括第一水平支撑面、第二水平支撑面、竖直支撑面和安装部,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的一端抵于所述玻璃压胶,另一端通过所述竖直支撑面连接于所述安装部,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的一端通过竖直支撑面连接于所述安装部,另一端连接于所述安装部的端部,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位于同一平面,且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之间间隔有形变区域,所述形变区域安装有可拆卸的压线盖板,所述竖直支撑面分别与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相互垂直;
9.所述安装部朝向所述固定窗框体的一面设有卡勾,所述安装部通过所述卡勾卡扣安装于所述固定窗框体。
10.进一步,所述转动窗框体包括窗扇、转换框和底框,所述窗扇安装有转动玻璃,所述窗扇铰接安装于所述转换框,使用时,所述窗扇可朝向室外转动;
11.所述转换框铰接安装有所述纱扇,所述纱扇安装有纱网,所述纱网通过螺钉安装于所述纱扇,使用时,所述纱扇可朝向室内转动。
12.优选地,所述窗扇和所述纱扇之间安装有防盗格条,所述防盗格条铰接安装于所述转换框,使用时,所述防盗格条可朝向室内转动。
13.具体地,所述固定玻璃的两侧分别安装有玻璃穿胶和所述玻璃压胶,所述玻璃穿胶和所述玻璃压胶均用于固定所述固定玻璃。
14.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边框、所述中挺、所述窗扇和所述转换框的内部均设有隔热
胶,所述隔热胶用于室内的隔热保温。
15.进一步,所述中挺开设有第一排水孔和排水槽,所述第一排水孔位于所述固定玻璃的玻璃穿胶的下方,所述第一排水孔与所述排水槽连通,所述第一排水孔用于排走从所述固定玻璃和所述玻璃穿胶渗入的水到所述排水槽,所述排水槽用于将水排出到室外。
16.具体地,所述窗扇的内轨贯穿有第二排水孔,所述第二排水孔位于所述转动玻璃的玻璃穿胶的下方,所述第二排水孔用于排走渗入所述窗扇的水;
17.所述转换框的内轨贯穿有第三排水孔,所述第三排水孔位于所述第二排水孔的下方,所述第三排水孔用于排走渗入所述转换框的水;
18.所述底框设有所述第四排水孔和所述排水槽,所述第四排水孔位于所述第三排水孔的下方,所述第四排水孔与所述排水槽连通,所述第四排水孔用于排走所述底框的水到所述排水槽。
19.优选地,所述排水槽设有斜面,所述斜面从内到外向下倾斜,所述斜面用于导向所述排水槽内的水排向室外。
2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21.1、通过压线逃生框,实现拆卸固定玻璃,达到提高平开窗逃生性能的效果。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其中一个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实用新型其中一个实施例的压线逃生框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本实用新型其中一个实施例的排水槽的结构示意图;
25.其中:固定窗框体11、边框111、中挺112、转动窗框体12、窗扇121、转换框122、底框123、纱扇13、纱网131、防盗格条14、逃生压线框2、第一水平支撑面211、第二水平支撑面212、竖直支撑面213、安装部22、卡勾221、隔热胶3、第一排水孔41、第二排水孔42、第三排水孔43、第四排水孔44、排水槽45、斜面451、固定玻璃51、转动玻璃52、玻璃穿胶53、玻璃压胶54。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左”、“右”、“前”、“后”、“竖直”、“水平”、“顶”、“底”、“内”、“外”、“内侧”、“外侧”、“内端”、“外端”、“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用于区别描述特征,无顺序之分,无轻重之分。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8.如图1

3所示,一种具有逃生功能的平开窗,包括平开窗框体,所述平开窗框体从上到下分为固定窗框体11和转动窗框体12;
29.所述固定窗框体11包括边框111和中挺112,所述固定窗框体111和所述中挺112之间安装有所述固定玻璃51;
30.所述固定玻璃51的朝外面安装有用于密封的玻璃穿胶53,所述固定玻璃 51的朝内面安装有玻璃压胶54,所述固定玻璃51通过逃生压线框2可拆卸地安装于所述固定窗框体111,所述逃生压线框2分别可拆卸安装于所述边框111 和所述中挺112;
31.所述逃生压线框2包括第一水平支撑面211、第二水平支撑面212、竖直支撑面213和安装部22,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的一端抵于所述玻璃压胶54,另一端通过所述竖直支撑面213连接于所述安装部22,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 的一端通过竖直支撑面213连接于所述安装部,另一端连接于所述安装部22的端部,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位于同一平面,且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之间间隔有形变区域,所述形变区域安装有可拆卸的压线盖板23,所述竖直支撑面213分别与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相互垂直;
32.所述安装部22朝向所述固定窗框体11的一面设有卡勾221,所述安装部 22通过所述卡勾221卡扣安装于所述固定窗框体11。
33.在本实施例中,拆卸所述压线盖板23后,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在水平方向上的受力降低,因为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 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之间间隔有形变区域,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有相互靠近的趋势,所述安装部22有翘起的趋势,从而使所述安装部22通过所述卡勾221能够轻松拆卸于所述边框111和所述中挺 112,所述压线盖板23处于安装状态时用于支撑所述第一水平支撑面211和所述第二水平支撑面212之间的形变区域,达到加强所述逃生压线框2结构稳定性的效果,所述压线盖板23处于拆卸状态时,所述安装部23能够轻松拆卸,达到提高所述逃生压线框2拆卸效率的效果;所述平开窗通过拆卸所述逃生压线框2,实现拆卸所述固定玻璃51达到逃生的目的,达到提高所述平开窗逃生性能的效果。
34.如图1和图3所示,所述转动窗框体12包括窗扇121、转换框122和底框 123,所述窗扇121安装有转动玻璃52,2、所述窗扇121铰接安装于所述转换框122,使用时,所述窗扇121可朝向室外转动;
35.所述转换框122铰接安装有所述纱扇13,所述纱扇13安装有纱网131,所述纱网131通过螺钉安装于所述纱扇13,使用时,所述纱扇13可朝向室内转动。
36.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转动玻璃52为外开窗结构,所述纱网131为内开结构,所述转动玻璃52和所述纱网131分别通过转轴实现转动开启或者关闭,所述纱网131通过所述螺钉安装于所述纱扇13,使用螺钉安装与使用纱扇固定胶对比,纱扇固定胶使用一段时间后容易松动脱落,从而使所述纱网131掉出,使用螺钉安装后结构更加稳固可靠,达到提高所述纱网131结构性的效果。
37.所述纱网131选用金刚网,结构可靠耐用,能够防止蚊虫入侵和防止室内的物品掉落至室外,造成高空坠物事故,达到提高所述开平窗使用安全性的效果。
38.如图1和3所示,所述窗扇121和所述纱扇13之间安装有防盗格条14,所述防盗格条14铰接安装于所述转换框122,使用时,所述防盗格条14可朝向室内转动。
39.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防盗格条14转动安装于所述转换框122,在逃生时,所述防盗格条14可以朝向室内转动开启,实现逃生的目的,与固定安装的防盗格条相比,本技术的防盗格条更注重逃生安全的问题,达到提高所所述平开窗逃生性能的效果。
40.优选的,因为所述防盗格条14能够开启,所以在防盗性能方向有所下降,因此本技术的防盗格条14需要搭配使用钥匙实现所述防盗格条14的开启。
41.如图2所示,所述固定玻璃51的两侧分别安装有玻璃穿胶53和所述玻璃压胶54,所述玻璃穿胶53和所述玻璃压胶54均用于固定所述固定玻璃51。
42.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所述固定玻璃51的两侧分别设有所述玻璃穿胶53和所述玻璃压胶54,采用固定压胶工艺,实现室内安装,无需到室外打胶水密封,同时更加方便后期的维修防护,达到提高所述平开窗安装安全性的效果。
43.如图1所示,所述边框111、所述中挺112、所述窗扇121和所述转换框122 的内部均设有隔热胶3,所述隔热胶3用于室内的隔热保温。
4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隔热胶3起保温隔热作用,降低室内外的热量交换,使室内的环境更加稳定。
45.如图2所示,所述中挺112开设有第一排水孔41和排水槽45,所述第一排水孔41位于所述固定玻璃51的玻璃穿胶53的下方,所述第一排水孔41与所述排水槽45连通,所述第一排水孔41用于排走从所述固定玻璃51和所述玻璃穿胶53渗入的水到所述排水槽45,所述排水槽45用于将水排出到室外。
46.在本实施例中,下雨时,雨水可能会从所述固定玻璃51和所述玻璃穿胶53 之间的缝隙渗入到所述中挺112的内部,所述中挺112通过所述第一排水孔41 将渗入的雨水排走到所述排水槽45,所述排水槽45再将雨水排出到室外,排水孔和排水槽的设计比较隐蔽,隐藏式排水方式不仅时尚美观而且稳定可靠,达到提高所述推拉窗排水性能的效果。
47.如图3所示,所述窗扇121的内轨贯穿有第二排水孔42,所述第二排水孔 42位于所述转动玻璃52的玻璃穿胶53的下方,所述第二排水孔42用于排走渗入所述窗扇121的水;
48.所述转换框122的内轨贯穿有第三排水孔43,所述第三排水孔43位于所述第二排水孔42的下方,所述第三排水孔43用于排走渗入所述转换框122的水;
49.所述底框123设有所述第四排水孔44和所述排水槽45,所述第四排水孔 44位于所述第三排水孔43的下方,所述第四排水孔44与所述排水槽45连通,所述第四排水孔44用于排走所述底框123的水到所述排水槽45。
50.在本实施例中,下雨时,雨水可能会从所述转动玻璃52和所述玻璃穿胶53 之间的缝隙渗入到所述中挺窗扇121的内部,所述窗扇121通过所述第二排水孔42将雨水排到所述转换框122,所述转换框122通过所述第三排水孔43将雨水排走到所述底框123,所述底框123通过所述第四排水孔44将雨水排走到所述排水槽45,所述排水槽45最后将雨水排出到室外,达到提高所述推拉窗排水性能的效果。
51.如图2和图3所示,所述排水槽45设有斜面451,所述斜面451从内到外向下倾斜,所述斜面451用于导向所述排水槽45内的水排向室外。
5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排水槽45设置所述斜面451导向排水,有利于雨水顺利排出,达到提高所述推拉窗排水效率的效果。
5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意性实施例”、

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5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