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电热水壶的保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壶 电热 地说 保温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电热水壶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用于电热水壶的保温装置。


背景技术:

2.现在,电热水器通常采用直接传导的加热方式,即热式电热水器有采用电加热管进行加热的电热水器,所采用的电加热管是一种内部安装有电阻丝,并在空隙部分紧密填充有良好耐热性、导热性和绝缘性的砂粉(如结晶氧化镁粉)而制成的管状电热元件,电加热管内安装电热丝与导热绝缘砂,电加热管外套有热水管,通过热水管实现对水进行连续加温;
3.在电热水壶的使用中,还存在着保温效果不够好、水壶内部水垢清洁难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的保温效果不够好、水壶内部水垢清洁难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用于电热水壶的保温装置,包括加热装置、外壶、内壶、加热棒、卡件、卡槽、溢流装置等组件,通过整体完善合理的加热组件完成了对水的加热,有效地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包括底座、外壶、内壶,所述的内壶一侧设置有卡件,所述的卡件与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的卡件外径小于滑槽内径,所述的卡件与卡槽卡接,所述的卡件与卡槽呈间隙配合关系,所述的卡件通过滑槽、卡槽与外壶连接。
6.优选地,所述的底座上端连接有底盘,所述的底盘上开设有固定孔,所述的底盘通过固定孔与底座固定连接,所述的底盘上端连接有加热组件,所述的加热组件一侧设置有接线口,所述的加热组件上端连接有支撑盘,所述的支撑盘顶端连接有连接盘。
7.优选地,所述的连接盘设置在内壶底部,所述的连接盘上端连接有加热棒,所述的加热棒内部设置有支撑架,所述的支撑架外侧绕接有发热丝,所述的发热丝与加热棒之间填充有填充物,所述的填充物的材质为高纯度氧化镁粉。
8.优选地,所述的支撑盘上端连接有外壶,所述的支撑盘通过外壶与内壶底部的连接盘连接,所述的外壶外侧设置有把手,所述的外壶上端设置有开关,所述的开关转动连接有壶盖,所述的壶盖通过开关与外壶转动连接,所述的外壶一侧设置有壶口,所述外壶内部开设有滑槽,所述的滑槽底端一侧设置有卡槽,所述的壶口一侧设置有过滤组件。
9.优选地,所述的内壶通过连接盘与外壶抵接,所述的内壶顶端开设有进水口,所述的内壶一侧设置有出水口,所述的出水口一端连接有过滤组件,所述的出水口通过过滤组件与壶口连接。
10.优选地,所述的壶口下端连接有连接管,所述的连接管一侧设置有溢流阀,所述的连接管下端连接有溢水槽,所述的溢水槽一侧开设有排水口,所述的溢水槽一侧与外壶外侧连接。
11.有益效果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所述的发热丝、填充物将热量传递到内壶内部的水中,对其进行加热,设置的外壶有效地将热量保留在水壶内部,提高了保温效果,通过设置的滑槽、卡槽、卡件连接外壶、内壶,便于对内壶进行拆卸,对内壶内部的水垢进行清洁,解决了水壶内部水垢清洁难的问题。
14.(2)本实用新型中,当水烧开时,电热水壶内的水翻滚溢出,会打湿桌面,严重的还可能会烫伤家庭成员,或造成电路短路,通过设置的连接管、溢水槽可对溢出的热水进行收集,通过排水口将溢水槽内储存的溢出废水排出,当需要用水时,关闭溢流阀即可使用壶内的热水,解决了烫伤家庭成员或造成电路短路的安全隐患。
附图说明
15.图1为实施例1中用于电热水壶的保温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实施例1中电热水壶的内部加热装置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实施例1中电热水壶的内壶与外壶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实施例1中电热水壶的防溢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实施例1中电热水壶中加热棒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中各附图标注与部件名称之间的对应关系如下:
21.10、底座;11、底盘;111、固定孔;12、加热组件;13、接线口;14、支撑盘;
22.15、连接盘;16、加热棒;161、支撑架;162、发热丝;163、填充物;
23.20、外壶;21、把手;22、开关;23、壶盖;
24.24、壶口;25、滑槽;26、卡槽;27、过滤组件;
25.30、内壶;31、进水口;32、出水口;33、卡件;
26.40、连接管;41、溢流阀;42、溢水槽;43、排水口。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具体实用新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进行描述。
28.实施例1
29.如图1~5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一优选实施方式的一种用于电热水壶的保温装置侧视结构示意图,本实施例的用于电热水壶的保温装置包括底座10、外壶20、内壶30,所述的底座10上端连接有底盘11,所述的底盘11上开设有固定孔111,所述的底盘11通过固定孔111与底座10固定连接,所述的底盘11上端连接有加热组件12,所述的加热组件12一侧设置有接线口13,所述的加热组件12上端连接有支撑盘14,所述的支撑盘14顶端连接有连接盘15,所述的连接盘15设置在内壶30底部,所述的连接盘15上端连接有加热棒16,所述的加热棒16内部设置有支撑架161,所述的支撑架161外侧绕接有发热丝162,所述的发热丝162与加热棒16之间填充有填充物163,所述的填充物163的材质为高纯度氧化镁粉,所述的填充物163在加热时不会导电;
30.所述的支撑盘14上端连接有外壶20,所述的支撑盘14通过外壶20与内壶30底部的连接盘15连接,所述的外壶20外侧设置有把手21,所述的外壶20上端设置有开关22,所述的
开关22转动连接有壶盖23,所述的壶盖23通过开关22与外壶20转动连接,所述的外壶20一侧设置有壶口24,所述外壶20内部开设有滑槽25,所述的滑槽25底端一侧设置有卡槽26,所述的壶口24一侧设置有过滤组件27;
31.所述的内壶30通过连接盘15与外壶20抵接,所述的内壶30顶端开设有进水口31,所述的内壶30一侧设置有出水口32,所述的出水口32一端连接有过滤组件27,所述的出水口32通过过滤组件27与壶口24连接,所述的内壶30一侧设置有卡件33,所述的卡件33与滑槽25滑动连接,所述的卡件33外径小于滑槽25内径,所述的卡件33与卡槽26卡接,所述的卡件33与卡槽26呈间隙配合关系,所述的卡件33通过滑槽25、卡槽26与外壶20连接;
32.本实施例中,外界的水通过进水口31进入内壶30的内部,通过接线口13接通电源,电源通过加热棒16内部的发热丝162,发热丝162将电能转化为热能,散出热量,通过所述的发热丝162、填充物163将热量传递到内壶30内部的水中,对其进行加热,设置的外壶20有效地将热量保留在水壶内部,提高了保温效果,通过设置的滑槽25、卡槽26、卡件33连接外壶20、内壶30,便于对内壶30进行拆卸,对内壶30内部的水垢进行清洁,解决了水壶内部水垢清洁难的问题。
33.实施例2
34.如图4所示,其为本实用新型另一优选实施方式的一种电热水壶的防溢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本实施例的电热水壶的防溢流装置还包括连接管40,所述的壶口24下端连接有连接管40,所述的连接管40一侧设置有溢流阀41,所述的连接管40下端连接有溢水槽42,所述的溢水槽42一侧开设有排水口43,所述的溢水槽42一侧与外壶20外侧连接;
35.本实施例中,当水烧开时,电热水壶内的水翻滚溢出,会打湿桌面,严重的还可能会烫伤家庭成员,或造成电路短路,通过设置的连接管40、溢水槽42可对溢出的热水进行收集,通过排水口43将溢水槽42内储存的溢出废水排出,当需要用水时,关闭溢流阀41即可使用壶内的热水。
36.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作出若干简单的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所提交的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