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枕头 可调节 保健 保健枕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保健枕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


背景技术:

2.保健枕,是指有一定保健作用,可以起到舒缓神经,镇静安神,保护颈椎等作用的健康型枕头。保健枕必须在结构和功能上下功夫,结构合理更具人性化,真正能起到保健作用。我国保健枕头行业运行目前发展形势良好,随着我国保健枕头行业运行需求市场的不断扩大长,我国保健枕头行业运行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人们睡觉离不开枕头,但是枕头的高度应该是适当的。如果睡觉的枕头太高,就会改变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使得肌肉疲劳性损伤及韧带牵拉劳损,产生痉挛、炎症等,并出现颈肩酸痛、手麻、头昏等症状,临床上,高枕是引起落枕、颈椎病的常见原因之一;如果枕头过低同样不利于健康,人仰卧时过分后仰,会出现供血不均衡,易张口呼吸,进而产生口干、舌燥、咽喉疼痛和打呼噜现象,颈部肌肉也会由于过分伸拉、疲劳而导致痉挛、疼痛。
3.而现有的保健枕头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塌陷、变平等变形现象,导致枕头使用不适,不能根据使用者的不同需要进行调整,使得现有的枕头不能适应颈椎的生理弯曲。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包括枕套,所述枕套的内部设有枕芯,所述枕芯的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弹性支撑板,所述弹性支撑板的上端面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药腔,所述弹性支撑板的上端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药腔,所述弹性支撑板在第一药腔和第二药腔之间固定安装有气囊,所述气囊的一侧安装有进气管,所述气囊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气管,所述进气管和出气管均贯穿枕芯,所述进气管的顶端安装有进气管密封盖,所述出气管的顶端安装有出气管密封盖,所述进气管密封盖和出气管密封盖均在枕芯的外表面。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进气管在靠近进气管密封盖的一端设置有进气口。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弹性支撑板的上端面在气囊的顶角处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上均设置有绑带,所述气囊由支撑柱和绑带固定。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枕套在一侧设置有第一拉链,所述第一拉链的一端设置有第一拉链头,所述第一拉链在远离第一拉链头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限位块。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枕套在靠近进气管密封盖和出气管密封盖的一侧设置有保护盖,所述枕套和保护盖连接处安装有拉链带,所述拉链带上设置有第二拉链,所述第二拉链上安装有第二拉链头,所拉链带在第二拉链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二限位块。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枕芯内部填充有记忆棉,所述枕芯表面设有呈蜂巢状排列的透气孔。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拉链、第一拉链头、第一限位块、第二拉链、第二拉链头和第二限位块均为金属材质,且表面均喷涂有防锈涂层。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一药腔和第二药腔内部填充有功能性增高包,所述功能性增高包为决明子或荞麦或者薰衣草。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该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通过设置枕套,可以对枕芯进行保护,方便清洗,延长枕头的使用寿命,环保卫生,通过设置第一药腔和第二药腔可以在枕头内部填充中药,对使用者的身体有益,提高枕头的适用性;
15.2、该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通过设置气囊、进气管、出气管可以使枕头的高度通过充气放气进行改变,提高装置的适用性,节约成本;
16.3、该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通过设置第一拉链和第二拉链方便使用者上下药和充气放气,同时对进气管密封盖和出气管密封盖进行保护,防止在使用失误造成不便,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设计新颖,操作简单,并能有效的节省人力,降低成本,使保健枕头的枕位可调节,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立体图;
19.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剖视图;
20.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俯视剖视图;
21.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正视图;
22.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侧视图;
23.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图3中a部分放大示意图;
24.图7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的图5中b部分放大示意图。
25.图中:1、枕套;2、枕芯;3、弹性支撑板;4、第一药腔;5、第二药腔;6、气囊;7、进气管;8、出气管;9、进气管密封盖;10、出气管密封盖;11、支撑柱;12、绑带;13、进气口;14、第一拉链; 15、第一拉链头;16、第一限位块;17、保护盖;18、拉链带;19、第二拉链;20、第二拉链头;21、第二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7.实施例:如图1

7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包括枕套1,枕套1的内部设有枕芯2,所述枕芯2的内部底端固定安装有弹性支撑板3,所述弹性支撑板3的上端面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药腔4,所述弹性支撑板3的上端面另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药腔5,所述弹性支撑板3在第一药腔4和第二药腔5之间固定安装有气囊6,所述气囊6的一侧安装有
进气管7,所述气囊6的另一侧安装有出气管8,所述进气管7和出气管8均贯穿枕芯2,所述进气管7的顶端安装有进气管密封盖9,所述出气管8的顶端安装有出气管密封盖10,所述进气管密封盖9和出气管密封盖10均在枕芯2的外表面。
28.其中,进气管7在靠近进气管密封盖9的一端设置有进气口13。
29.其中,弹性支撑板3的上端面在气囊6的顶角处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柱11,所述支撑柱11上均设置有绑带12,所述气囊6由支撑柱 11和绑带12固定,通过设置支撑柱11和绑带12可以对气囊6进行固定。
30.其中,枕套1在一侧设置有第一拉链14,所述第一拉链14的一端设置有第一拉链头15,所述第一拉链14在远离第一拉链头15的一端安装有第一限位块16,通过设置第一拉链14方便使用者上下药。
31.其中,枕套1在靠近进气管密封盖9和出气管密封盖10的一侧设置有保护盖17,所述枕套1和保护盖17连接处安装有拉链带18,所述拉链带18上设置有第二拉链19,所述第二拉链19上安装有第二拉链头20,所拉链带18在第二拉链19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二限位块21,通过设置第二拉链19可以方便使用者对气囊6进行充气放气。
32.其中,枕芯2内部填充有记忆棉,所述枕芯2表面设有呈蜂巢状排列的透气孔。
33.其中,第一拉链14、第一拉链头15、第一限位块16、第二拉链 19、第二拉链头20和第二限位块21均为金属材质,且表面均喷涂有防锈涂层。
34.其中,第一药腔4和第二药腔5内部填充有功能性增高包,所述功能性增高包为决明子或荞麦或者薰衣草。
35.工作原理:该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在使用时需要操作者使用第一拉链14和第一拉链头15对第一药腔4和第二药腔5内部进行中药填充,使用第二拉链19和第二拉链头20对气囊6进行充气,以调整枕头的高度,该种枕位可调节保健枕头,通过设置枕套1,可以对枕芯2进行保护,方便清洗,延长枕头的使用寿命,环保卫生,通过设置第一药腔4和第二药腔5可以在枕头内部填充中药,对使用者的身体有益,提高枕头的适用性,通过设置气囊6、进气管7、出气管 8可以使枕头的高度通过充气放气进行改变,提高装置的适用性,节约成本,通过设置第一拉链14和第二拉链19方便使用者上下药和充气放气,同时对进气管密封盖9和出气管密封盖10进行保护,防止在使用失误造成不便,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设计新颖,操作简单,并能有效的节省人力,降低成本,使保健枕头的枕位可调节,具有较高的实用价值。
36.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
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