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测绘 工作台 野外 基础 工程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测绘工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


背景技术:

2.测绘工程,测量空间、大地的各种信息并绘制各种地形图。以地球及其他行星的形状、大小、重力场为研究对象,研究和测绘的对象十分广泛,主要包括地表的各种地物、地貌和地下的地质构造、水文、矿藏等,如山川、河流、房屋、道路、植被等。通常开发一片土地或进行大型工程建设前,必须由测绘工程师测量绘制地形图,并提供其它信息资料,然后才能进行决策、规划和设计等工作,所以测绘工作非常重要。通常见到的地图、交通旅游图都是在测绘的基础上完成的。
3.专业测绘人员在进行野外测量时,为了便于测绘人员进行图纸的绘制,需要使用测绘工作台,但是,目前的测绘工作台大多不能实现折叠,不便于携带。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旨在解决测绘工作台不便携带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包括工作台组件和支腿组件。
6.其中,工作台组件包括台板、盖板、安装座以及压紧件,盖板的一边与台板的一边铰接,盖板能够将台板的上表面覆盖,台板上表面靠近边缘的位置开设凹槽,安装座为两个,两个安装座对应设置于台板下表面的两侧,台板下表面的两侧边缘具有挡板,压紧件包括压板、连杆以及弹簧,连杆的一端与台板上表面靠近边缘的位置转动连接,连杆的另一端与压板转动连接,弹簧的一端设置于凹槽,弹簧的另一端与压板连接。
7.支腿组件包括第一支撑腿和第二支撑腿,第一支撑腿为两个,两个第一支撑腿的一端分别转动设置于安装座的两端,两个第一支撑腿的另一端均固定设置于第二支撑腿上,两个第一支撑腿为平行设置,支腿组件为两个,两个支腿组件被构造成,打开时第一支撑腿被挡板止挡,收纳时能够设置于台板底部的同一平面上。
8.在本实施例中,工作台组件包括台板、盖板、安装座以及压紧件,台板上表面设置压紧件,用于对图纸的压紧,盖板能够将台板的上表面覆盖,对台板的上表面起到防护作用,支腿组件包括第一支撑腿和第二支撑腿,两个第一支撑腿的一端分别转动设置于安装座的两端,另一端均固定设置于第二支撑腿上,两个支腿组件被构造成,打开时第一支撑腿被挡板止挡,收纳时能够设置于台板底部的同一平面上,通过本结构的设置,使得工作台能够收纳,携带方便。
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盖板上设置有照明灯管。
10.在本实施例中,将盖板上设置照明灯管,就能够在光线不足时,给绘制工作进行照
明。
1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台板上远离铰接位置的一侧边上设置有提手。
12.在本实施例中,将台板上远离铰接位置的一侧边上设置提手,能够方便整个工作台的手提携带。
1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台板的两侧边均设置有止挡部,盖板能够卡设于两个止挡部之间。
14.在本实施例中,将台板的两侧边均设置止挡部,盖板能够卡设于两个止挡部之间,这样,在测绘工作进行时,由于两侧止挡部的止挡作用,就能够有效防止,绘制图纸或铅笔等从两侧掉落。
1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盖板上远离铰接位置的一侧边设置有连接件,连接件能够与台板连接。
16.在本实施例中,将盖板上远离铰接位置的一侧边设置连接件,连接件能够与台板连接,就能够防止在工作台收纳携带的过程中,盖板与台板翻开,影响携带。
1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连杆为两个,两个连杆对称转动设置于压板的两端靠近边缘的位置,弹簧设置于两个连杆的中间。
18.在本实施例中,将连杆设为两个,两个连杆对称转动设置于压板的两端靠近边缘的位置,弹簧设置于两个连杆的中间,就能使得压板对图纸的压紧力更加平衡,压板设置更加稳定。
19.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挡板上开设有卡槽,第一支撑腿能够卡设于卡槽。
20.在本实施例中,将挡板上开设卡槽,第一支撑腿能够卡设于卡槽,这样,挡板对第一支撑腿的止挡具有限位的作用,能使整个工作台的支撑更加稳定。
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两个支腿组件在打开时,底部均向外支撑。
22.在本实施例中,将两个支腿组件在打开时,设置成底部均向外支撑,进一步提高了相对的两个支腿组件对台板支撑的稳定性。
2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第一支撑腿为可伸缩支腿。
24.在本实施例中,将第一支撑腿设为可伸缩支腿,就使得台板的高度能够根据测绘工作的的身高、习惯等随意调节,实用性强。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方案中,第二支撑腿的两端部均可伸缩。
26.在本实施例中,将第二支撑腿的两端部设置为均可伸缩,就能在第二支撑腿进行支撑时,向外拉伸两个可伸缩端,以实现更加稳定的支撑,在收纳时,将两个可伸缩端推回,占用空间小,便于携带。
附图说明
2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2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收纳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2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使用状态的结构示意图。
30.图标:10

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100

工作台组件;110

台板;111

凹槽;113

挡板;1131

卡槽;115

提手;117

止挡部;130

盖板;131

照明灯管;133

连接件;150

安装座;170

压紧件;171

压板;173

连杆;175

弹簧;300

支腿组件;310

第一支撑腿;330

第二支撑腿。
具体实施方式
3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2.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3.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6.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8.实施例
39.请参阅图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10,包括工作台组件100和支腿组件300。
40.请参阅图1和图2,工作台组件100包括台板110、盖板130、安装座150以及压紧件170,可以理解,台板110的上表面可以用来进行绘制工作,其中,盖板130的一边与台板110的一边铰接,盖板130能够将台板110的上表面覆盖,也就是说,盖板130可以对台板110的上表面起到防护的作用,在需要使用时翻开盖板130,使用完毕后盖上盖板130即可。
41.在一种具体的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台板110的两侧边均设有止挡部117,盖板130能够卡设于两个止挡部117之间,这样,在测绘工作进行时,由于两侧止挡部117的止挡作用,就能够有效防止,绘制图纸或铅笔等从两侧掉落。
42.另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请继续参阅图2,盖板130上远离铰接位置的一侧边设有连接件133,连接件133能够与台板110连接,就能够防止在工作台收纳携带的过程中,盖板130与台板110翻开,影响携带。
43.请参阅图2,一个具体的实施方式为,将盖板130上安装有照明灯管131,就能够在光线不足时,给绘制工作进行照明。具体的,照明灯管131可以嵌入安装在盖板130上,这就能使照明灯管131避免磕碰而损坏。
44.请再参阅图2,台板110上远离铰接位置的一侧边上安装有提手115,就能够方便整个工作台的手提携带。
45.请继续参阅图2,台板110上表面靠近边缘的位置开设凹槽111,压紧件170包括压板171、连杆173以及弹簧175,其中,连杆173的一端与台板110上表面靠近边缘的位置转动连接,连杆173的另一端与压板171转动连接,弹簧175的一端安装于凹槽111,弹簧175的另一端与压板171连接,当需要对放置于台板110上的图纸压紧时,手捏住压板171向上拉起,弹簧175拉伸,便会使压板171与台板110上表面之间产生缝隙,随后,将图纸置于该缝隙内,松开压板171,在弹簧175的恢复力作用下,压板171便能够向下对图纸实现压紧。
46.在具体的一种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将连杆173设为两个,两个连杆173对称转动安装于压板171的两端靠近边缘的位置,弹簧175设置于两个连杆173的中间,就能使得压板171对图纸的压紧力更加平衡,压板171设置更加稳定。
47.请再参阅图1,安装座150为两个,两个安装座150对应安装在台板110下表面的两侧,具体的,可以为靠近台板110下表面两侧边缘的位置,同时,台板110下表面的两侧边缘具有挡板113。
48.请参阅图1和图2,支腿组件300包括第一支撑腿310和第二支撑腿330,其中,第一支撑腿310为两个,两个第一支撑腿310的一端分别转动安装于安装座150的两端,两个第一支撑腿310的另一端均固定安装在第二支撑腿330上,两个第一支撑腿310为平行设置,支腿组件300为两个,两个支腿组件300被构造成,打开时第一支撑腿被挡板113止挡,收纳时能够设置于台板110底部的同一平面上。
49.具体的一种实施例中,请参阅图1和图2,挡板113上开设有卡槽1131,第一支撑腿能够卡设于卡槽1131,这样,挡板113对第一支撑腿310的止挡具有限位的作用,能使整个工作台的支撑更加稳定。
50.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中,请参阅图2,两个支腿组件300在打开时,底部均向外支撑,
进一步提高了相对的两个支腿组件300对台板110支撑的稳定性。
51.在另一种具体的实施例中,可以将第一支撑腿310设为可伸缩支腿,就使得台板110的高度能够根据测绘工作的的身高、习惯等随意调节,实用性强。
52.一个具体的实施例为,将第二支撑腿的两端部均设为可伸缩,就能在第二支撑腿330进行支撑时,向外拉伸两个可伸缩端,以实现更加稳定的支撑,在收纳时,将两个可伸缩端推回,占用空间小,便于携带。
5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野外用基础测绘工作台10,具体的使用方式为:当需要在野外使用工作台时,首先手握两个第二支撑腿330,在安装座150的转动支撑作用下向外拉开,并使第一支撑腿310卡设在挡板113的卡槽1131内,并根据使用者的需求,通过调节第一支撑腿的长度,来调整台板110的高度,再根据支撑稳定性的需要,选择是否将第二支撑腿的两端拉长,支撑好后,打开盖板130,将准备绘制的图纸通过压板171压紧,即可开始绘制工作;当工作台使用完毕,需要收纳时,取出图纸,盖好盖板130,收回第一支撑腿310及第二支撑腿330,手提提手115即可对工作台进行方便的携带。
54.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