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旋转置物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活用品 旋转 置物架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活用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旋转置物架。


背景技术:

2.目前厨房或卫生间内需要放置各种各样的物件,如厨房内需要放置各种调料,卫生间内需要放置各种洗浴用品、毛巾等。现有专利如授权公告号为:cn 205849347、名称为旋转置物架的专利提供了一种厨房用的旋转置物架,该置物架只能放置在厨房台面上,容易被移动导致置物架内的调料被打翻,同时结构繁多,转动盘与物品盛放盘采用分体式结构对转动盘的利用率过低,大批量生产时成本明显增大。
3.授权公告号为:cn 20837147 u、名称为一种旋转置物架提供了一种方便放置女性化妆品的旋转置物架,该置物架同样只能放置在地面或台面上,同时占用空间较大。
4.因此,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需要提出一种新的技术方案来解决这个问题。尤其是提供一种旋转置物架。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为解决市场上现有的旋转置物架只能放置在台面上占用空间较大同时容纳空间不大,各零件的利用率过低的技术问题,提供了一种可以悬挂至墙面上节省占用空间同时批量生产时节省材质的旋转置物架。
6.为实现上述目的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旋转置物架,包括固定台和转盘,所述转盘转动连接在所述固定台上;所述固定台上设有可拉伸的容纳抽屉和悬挂至外界物体的悬挂端口,所述容纳抽屉和悬挂端口设置在所述固定台的不同面上,所述转盘为敞口状结构用于盛放容纳物质,所述转盘外周设有向上延伸的围栏;所述固定台上设有安装孔,所述转盘上设有与所述安装孔适配的安装轴,所述转盘通过安装轴与所述固定台转动连接。
7.优选地,还包括滚珠或滚动条,所述滚珠或滚动条安装在所述固定台与所述转盘的接触面上,所述滚珠或滚动条设置在所述固定台的上端面或所述转盘的下端面。
8.优选地,所述固定台与所述转盘接触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安装有定位圈,所述定位圈内均匀安装有滚珠或滚动条。
9.优选地,所述固定台呈直角扇形结构,所述固定台沿扇形的两半径面上分别设有悬挂端口,所述固定台沿扇形的弧形面上设有容纳抽屉。
10.优选地,所述悬挂端口包括第一段和第二段,所述第一段的空隙间距大于所述第二段的空隙间距。
11.优选地,所述固定台沿扇形的两半径面上分别设有两个悬挂端口,所述固定台沿扇形的弧形面上设有四个容纳抽屉。
12.优选地,所述固定台上还设有挂钩。
13.优选地,所述固定台的下方设有挂钩槽,所述挂钩可拆卸安装在所述挂钩槽内。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旋转置物架通过固定台固定在墙面或两墙面的夹角
上,固定台上设有容纳抽屉可以容纳各自厨房调料或卫生间洗浴用品,同时转盘与固定台转动连接,转盘为敞口状结构直接用于放置各自调料或卫生间洗浴用品。转盘与固定台间设置的滚珠和定位圈为转盘与固定台间的转动提供滑动摩擦力和支撑力。
15.通过转动转盘方便对各种调料的拿取,同时抽屉和转盘都可以用于放置需要存放的物品使容纳空间进一步增大,但是抽屉可以伸入固定台内,防止放置的物品变潮湿变质。另一方面抽屉可以用于储存没有开封的调料或洗浴用品。挂钩设置在固定台下方,使用时可以将厨房或卫生间的毛巾等物品挂放在挂钩上。
附图说明
16.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零件爆炸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本实用新型转盘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是本实用新型固定台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是本实用新型挂钩的结构示意图。
20.其中:
21.1、转盘;11、围栏;12、安装轴;2、固定台;21、滚珠;22、定位圈;23、安装孔;24、安装槽;25、容纳抽屉;26、悬挂端口;261、第一段;262、第二段;3、挂钩。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如出现术语“中心”、
ꢀ“
上”、
ꢀ“
下”、
ꢀ“
左”、“右”、
ꢀ“
竖直”、
ꢀ“
水平”、
ꢀ“
内”、
ꢀ“
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如出现术语“第一”、
ꢀ“
第二”、
ꢀ“
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如出现术语“安装”、
ꢀ“
相连”、
ꢀ“
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旋转置物架,包括固定台2和转盘1。转盘1上设有安装轴12,固定台2内设有安装孔23,安装轴12与安装孔23相适配,所述转盘1通过安装轴12转动连接在所述固定台2上。转盘与固定台的转动连接方式还可以为转盘上设有安装孔,固定台上设有安装轴。所述固定台2上设有可拉伸的容纳抽屉25和悬挂至外界物体的悬挂端口26。固定台在高度方向上设有抽屉容纳腔,抽屉容纳腔内安装有可以拉动的容纳抽屉25,容纳抽屉25可以放置未开封的调料、洗浴用品或其他物品,同时也可以存放易变潮变质的物品。所述
容纳抽屉25和悬挂端口26设置在所述固定台2的不同面上,如以使用状态为参考时,悬挂端口26设置在固定台的背面,容纳抽屉25设置在固定台2的正面。悬挂端口26悬挂在固定钉上将固定台固定在墙面或两墙面的夹角上,容纳抽屉25面向使用者。所述转盘1为敞口状结构用于盛放容纳物质,所述转盘1外周设有向上延伸的围栏11。转盘上设有围栏后转盘直接为盛放物品盘,用于盛放调料或其他物品,不需要再增设盛放物品盘。同时还包括滚珠21或滚动条,所述滚珠21或滚动条安装在所述固定台2与所述转盘1的接触面上,所述滚珠21或滚动条设置在所述固定台2的上端面或所述转盘1的下端面。转盘1与固定台转动连接后再在转盘1与固定台2的接触面上设置滚珠21或滚动条,在转盘相对于固定台转动时为转盘与固定台的接触面间提供摩擦力和支撑力。
26.如图2所示,转盘为圆盘状结构,转盘外围设有向上延伸的围栏11,转盘内圆心处设有安装轴12。
27.如图1和图3所示,所述固定台2与所述转盘1接触的上端面设有安装槽24,所述安装槽24内安装有定位圈22,所述滚珠21或滚动条均匀安装在所述定位圈22内。所述固定台2呈直角扇形结构,所述固定台2沿扇形的两半径面上分别设有悬挂端口26,所述固定台2沿扇形的弧形面上设有容纳抽屉25。所述固定台2沿扇形的两半径面上分别设有两个悬挂端口26,所述固定台2沿扇形的弧形面上设有四个容纳抽屉25。固定台可以通过悬挂端口挂置在两墙面的夹角处,增加固定台的稳定性。安装槽24为圆形的凹槽状结构,定位圈与安装槽相适配,定位圈上设有若干个滚珠或滚动条定位装置,将滚珠或滚动条定位安装在定位圈上。同时可以直接将滚珠或滚动条安装在安装槽内,增设定位圈是为了方便长时间使用后需要更换滚珠、滚动条或在滚珠上打油时能够将定位圈连同滚珠一块取出,方便操作。
28.如图1和图3所示,所述悬挂端口26包括第一段261和第二段262,所述第一段261的空隙间距大于所述第二段262的空隙间距。悬挂端口的两段空隙间距不同是为了将固定台挂置在墙面上时可以直接通过第一段挂入后通过第二段卡紧。
29.如图1和图4所示,在固定台2上还设有挂钩3。所述固定台2的下方设有挂钩槽(图中未示出),所述挂钩3可拆卸安装在所述挂钩槽内。安装后挂钩位于固定台的下方可以直接将毛巾、厨具或其他需要挂置的物件悬挂在挂钩上。
30.本实用新型的转盘和容纳抽屉均可以盛放物品,功能上有重叠作用但也有所不同,容纳抽屉的设置更多的是为了方便储存未开封的物品,转盘则更多的是放置已开封正在使用的物品。容纳抽屉存放易变质易变潮的物品,转盘则放置潮湿度影响不大、不易变质的物品。转盘同时又是盛放物品盘,相对于现有的旋转置物架既在简化了结构后仍然具有原来盛放的功能又在生产时节省了生产成本,大批量生产时节省制造成本时能够降低旋转置物架的销售价,增大了消费者的接受度。
31.以上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有关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还可以做出各种变化和变型,因此所有等同的技术方案也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畴,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应由权利要求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