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起重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19: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物品 设备 宽度 组装 直径


1.本发明涉及一种起重设备,特别是一种模块化起重设备,其可围绕待提升物品组装,在物品的长度、宽度或直径上提供支撑。


背景技术:

2.堆叠有一个或多个物品的托盘通常使用叉车或远程升降机提升,以确保在被提升的负载长度上得到支撑。如果此类设备不可用或不适用于特定位置,则可以使用其他提升方法,例如使用抓斗或起重绞车。
3.然而,所采用的替代方法往往不符合必要的健康和安全要求,因此组织可能违反其法定的健康和安全义务。
4.现有技术
5.https://www.raahsafety.com raah international pvt ltd提供一对托盘杆,其穿过一个托盘,并且彼此之间没有以任何方式直接连接。
6.jp2009269708(sakamoto)公开了一种托盘托架。
7.jp2008260570(fujita)公开了一种用于提升托盘的工具。
8.相比之下,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起重设备,其在组装时形成刚性支撑框架。


技术实现要素:

9.根据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组装成框架的起重设备,其包括:至少两个细长杆,由至少两个间隔件连接并间隔开;以及至少四个端板,通过锁定机构安装到细长杆的端部;其中各细长杆穿过待提升物品或从待提升物品下方穿过并且突出超过待提升物品;各间隔件的形状和尺寸被设计成具有延伸以抵靠待提升物品并防止间隔件相对于细长杆移动的部分,并且间隔件具有一对孔眼,各孔眼容纳细长杆的端部;各端板通过锁定机构锁定到细长杆,从而将间隔件固定到位;并且各端板包括用于与起重装置接合的装置。
10.这样,所述设备提供了模块化起重设备,所述模块化起重设备被组装以形成用于移动一个或多个物品的坚固、稳定和安全的起重设备。特别地,所述设备适合与在提升过程中需要在一个或多个物品的长度、宽度或直径上提供支撑的托盘、其他容器或平台一起使用。
11.有利的是所述设备是模块化的,因此可以轻易地围绕待提升物品组装和拆卸,从而所述设备可以在待提升物品处在原位时安装到待提升物品上或从其上拆除。
12.在使用中,所述细长杆穿过待提升物品上的通道,例如穿过托盘或容器,或从待提升物品下方穿过。这样,所述起重设备提供了一个框架,所述框架承载跨过其上重量,例如跨过一个或多个物品。有利的是这满足了提升物品或设备的安全要求,这些物品或设备不能仅从边缘安全地提升还需要在物品的整个下侧得到支撑,例如提升托盘时的情况。
13.各细长杆穿过待提升物品或从待提升物品下方穿过并从待提升物品的各个端部或边缘突出。这样,所述细长杆的端部可用于设置和装配间隔件和端板。有利的是这也提高
了提升的安全性,因为操作者可以组装设备而不必将他们的手伸到待提升物品下方或穿过待提升物品,从而避免意外挤压。操作者还可以在提升之前、之中和之后查看锁定机构,以确保其所有部件都正确组装。
14.根据待提升物品的尺寸、形状和性质,可能提供不同长度的细长杆。
15.理想情况下,所述细长杆是空心的。有利的是这在保持强度的同时降低了设备的重量。
16.优选地,所述细长杆由箱型截面形成,例如一段钢的箱型截面。这样,可以轻易装配所述细长杆到箱形通道中并且不会滚动或转动。
17.间隔件与所述细长杆接合以确保所述细长杆正确定位以提供框架,待提升负载可在该框架上均匀分布,从而用于在组装时始终保持框架方正。
18.各间隔件的形状和尺寸被设计成具有延伸以抵靠待提升物品并防止间隔件沿细长杆移动的部分。优选地,所述间隔件的至少一部分向上延伸以形成平行于待提升物品的边缘的屏障。通过这种方式,所述间隔件限制待提升物品移动。
19.所述物品的重量也趋于防止所述间隔件沿细长杆向内移动。
20.各间隔件是细长构件,优选地由箱形截面组成,每端具有用于容纳细长杆的孔眼。所述间隔件的孔眼被构造和设置成穿过细长杆的每对端部,使得这些杆互相平行并且可设置成彼此相距固定距离。优选地,各孔眼的形状和尺寸与细长杆的外部横截面相对应,使得所述孔眼紧密地安装在细长杆的端部上,以限制部件之间的移动,从而减少了磨损。
21.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细长杆还可能具有从外表面突出的节点,其用于防止所述间隔件沿细长杆的长度移动。
22.所述间隔件由坚固耐用的材料制成,从而在至少两个平行杆之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可能提供不同长度或在不同位置具有孔眼的间隔件,使得这些杆可以对应于待提升物品的预定距离互相间隔开。
23.所述端板一旦安装到细长杆的端部,就可防止所述间隔件移位。所述端板锁定到位以将所述间隔件固定到位,从而提供提升点。
24.优选地,所述端板通过扭锁机构装配到细长杆的端部,其中端板具有由细长杆端部上的孔口(键孔)容纳的键。所述键插入孔口/键孔中并转动以将端板锁定至所述细长杆。
25.可以理解的是可能使用不同的锁定机构,例如互锁或螺纹配合部件。
26.优选地,所述键孔(或孔口)形成在焊接到细长杆的开口端的板内。
27.理想情况下,所述板至少25mm厚,并具有一个中心孔,所述中心孔具有一对从中心孔延伸的相对的叶瓣。这样,由于叶瓣的定位,所述开口的长度大于宽度。
28.优选地,所述键孔长度至少为70mm,理想情况下为72mm,所述键孔宽度至少为40mm,理想情况下为47mm。
29.通常在所述板上切出键孔,并将所述板焊接到细长杆端部或焊接在细长杆端部内。
30.优选地,所述键孔的外边缘进行倒角(chamfered)以实现焊透。优选地,所述倒角表面至少为4mm,理想情况下至少为5mm。
31.优选地,所述键的形状和尺寸被设计成将端板和细长杆紧密地锁定在一起,以限制或消除部件之间的移动。这确保了所述设备在组装时基本上是刚性的并且在提升过程中
不会移动或弯曲。
32.优选地,所述键具有键主体和至少一个键齿。优选地,所述键主体是圆形的,以使所述键在插入细长杆的孔口(键孔)时容易转动。
33.在优选实施例中,为了形成端板,从所述板中切出狭槽用于容纳所述键的锚定端。理想情况下,所述狭槽的深度至少为30mm,所述狭槽的宽度对应于所述键的锚定端的直径。优选地,所述锚定端通过焊接附接到狭槽内的端板。
34.优选地,在所述端板内切出与键主体的圆柱形锚定端的直径相对应的矩形狭槽。优选地,所述狭槽比锚定端的宽度更深以实现牢固且安全的附接。例如,所述狭槽可能是25mm宽
×
30mm深。这种构造能够容易地由焊接在一起的组件部分形成所述端板。
35.所述键齿从所述键主体突出。优选地,提供一对相对的键齿以从所述键主体径向突出。通常,这些键齿可能是焊接到所述键主体的板体。
36.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键主体的直径为25mm。所述键齿是焊接到所述键主体的板体,例如,20mm
×
10mm的板体并且从所述键主体的相对侧径向突出。
37.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杆的各端部是敞开的并且所述键适配成对应细长杆的横截面,使得所述键同心地装配在杆内并通过孔销构造锁定到位。有利的是,可能提供多个孔,从而可以调节所述端板在所述杆上的位置,以改变端板突出的距离。
38.各端板具有用于与起重装置接合的装置。用于与起重装置接合的装置形成在端板上并且可能包括但不限于起重孔、用于与起重装置上的抓斗接合的边缘,或用于与起重设备接合的纹理表面。
39.可以理解,用于与起重装置接合的装置的形状和尺寸可能被设计为容纳不同的起重设备,例如吊钩、钩环、起重设备的键齿,例如挖掘机铲斗或叉车、吊索、缆索或其他附接部件。
40.所述起重装置配置成一旦锁定到位,用户就很容易接触。
41.理想情况下,包括起重装置的部分端板,在细长杆上方延伸(一旦锁定到位),以便将起重装置提供给用户以轻松连接到起重设备或其他连接装置。这样,用户不必在端板下方连接起重连接器,并且可以轻松地将起重设备连接到起重设备上。
42.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端板具有用于与起重装置接合的至少一个纹理表面。有利的是,这有助于提供牢固的抓握表面以防止在提升期间的任何滑动。
43.在一些实施例中,所述起重设备设有固定夹,所述固定夹用以将端板(装配时)保持在直立位置。所述固定夹设置在设备上以确保所述端板一旦与细长杆接合就保持在直立位置。这便于使用抓手起重设备的用户使用,因为端板处于固定位置很重要。
44.可以理解,当将所述端板连接到起重设备(例如通过起重孔眼连接到吊钩)时,可能不使用固定夹,因为部件的连接为手动组装,一旦连接,所述端板通过被抬起的动作移动到直立位置。
45.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固定夹具有位于间隔件的中空区域内的臂,和围绕端板装配并与端板接合以将其保持到位的支架。所述支架设置成从所述臂垂直延伸并与所述端板接合,从而使其保持在直立位置。
46.现将通过示例并参考附图描述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其中:
附图说明
47.图1a示出了设置在托盘上的起重设备;
48.图1b是图1a所示的起重设备和托盘的俯视图;
49.图1c是图1a所示的起重设备和托盘的端视图;
50.图1d是图1a所示的起重设备和托盘的侧视图;
51.图2a是细长杆的端视图;
52.图2b是细长杆的俯视图;
53.图2b是细长杆的侧视图;
54.图2d是细长杆的概览图;
55.图3a是间隔件的侧视图;
56.图3b是间隔件的端视图;
57.图3c是间隔件的俯视图;
58.图3d是间隔件的概览图;
59.图4a是端板的端视图;
60.图4b是端板的侧视图;
61.图3c是端板的概览图;
62.图4d是端板的端视图;
63.图5a是固定夹的侧视图;
64.图5b是固定夹的俯视图;
65.图5c是固定夹的端视图;
66.图5d是固定夹的概览图;
67.图5e是固定夹的第二实施例的概览图;并且
68.图6示出了使用中的固定夹。
具体实施方式
69.图1至图4示出了起重设备的优选实施例和起重设备各部件的视图。相同部件的附图标记相同。
70.图1a至图1d示出了使用中的设置在托盘200上的起重设备100。细长杆10穿过托盘200的下侧。两个所述细长杆10通过两个间隔件20连接在一起,且所述间隔件20通过端板30锁定到位。
71.图2a至图2d示出了细长杆的示例。所述细长杆10由箱形截面(box section)形成,因此是中空的。所述箱形截面为矩形,以便在使用时长边接触待提升物品以提供更大的接触表面积。
72.优选地,所述细长杆至少1100mm长,优选为1127mm长,截面宽度至少71mm,优选为75mm,深度至少45mm,优选为50mm。优选地,所述细长杆的内部开口为72mm
×
47mm。
73.可能提供更长的细长杆以提升更大负载,例如石膏板和木板,其中所述细长杆可能至少1500mm长,优选为1575mm。
74.应当理解,所述细长杆和所述间隔件可能为各种不同尺寸以形成框架用于适应不同的负载。
75.所述细长杆10的各端部分地密封有呈键孔形式的开口11,用于容纳一部分端板30。所述开口/键孔11被成形为容纳端板30上的键31。所述键孔11具有中心圆形部11a和一对相对的叶瓣11b,使得所述开口的长度大于宽度。
76.优选地,具有外部横截面为75mm
×
50mm的每个细长杆的各端由长72mm
×
宽47mm
×
厚25mm的板体密封。所述板体具有用于容纳所述键31的开口11。所述板体安装在所述细长杆的内部横截面内并焊接到位。
77.所述键31只能从特定的定向插入所述开口11中。所述键31一旦插入就被转动以将端板30锁定到细长杆10,且使部分端板30与起重装置一起处在其可以轻易地连接到起重设备或被起重设备容纳的方向上。
78.所述细长杆10的两端均具有开口11,使得这些端板30锁定到细长杆10的各端。
79.所述开口11的入口优选地围绕周边边缘进行倒角以实现焊透。
80.图3a至图3d示出了间隔件20的示例。所述间隔件20是金属构件21,每端具有孔眼22。各孔眼22为矩形以对应所述细长杆10的形状。
81.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金属构件由箱形截面构成,但在一些实施例中其可能是实心的。
82.例如,所述细长构件21可由2mm厚的25mm
×
25mm的箱形截面构成。
83.所述金属构件21通常焊接或粘合到孔眼22。这些孔眼22从所述构件21偏移,其中所述构件在使用中向上延伸,使得所述构件21可以抵靠待提升物品,且使得所述间隔件20在使用中位于所述构件21下方。
84.这些孔眼22可能由折叠以形成孔眼的箱形截面或扁条的部分形成。优选地,这些孔眼的厚度也为2mm,宽度为25mm。由这些孔眼限定的开口对应所述细长杆的横截面。
85.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孔眼开口为85mm
×
55mm,用于容纳外部横截面为75mm
×
50mm的细长杆。
86.这些细长杆10具有节点12,所述间隔件20紧靠该节点以阻止沿细长杆10进一步移动。因此,所述节点用于保持对齐。
87.所述节点12可能是焊接到细长杆10外表面上的板体。例如,一块20mm
×
20mm的方板可能被焊接到细长杆上。
88.图4a至图4d示出了端板30的示例。所述端板30具有从表面突出的键31。所述键31插入细长杆的开口11。所述端板30的主体32具有起重孔33,诸如钩子(未示出)之类的提升工具通过所述起重孔33插入。
89.所述键31具有键体31a和一对键齿31b。这些键齿31b是焊接到键体31a的矩形板。所述键齿31b从键体31a径向突出,且彼此相对设置。所述键齿31b对应所述键孔11的叶瓣11b。
90.所述起重孔33位于所述主体32上,因此当转动键31时起重孔33是直立的且突出高于细长杆10。这样,用户容易接触所述起重孔33或起重装置34。
91.主体32上的与键31相对的面上具有提供起重装置的纹理表面34。所述纹理表面由凸起和下凹部分形成,其形成脊,以帮助起重设备与端板接合。所述纹理表面可能作为替代的或附加的起重装置。例如,抓斗可能会接触脊状表面。
92.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端板尺寸为65mm宽,125mm高和25mm厚。
93.所述起重孔的优选尺寸为25mm
×
50mm,其限定了一个矩形孔。
94.图5a、图5b、图5c、图5d和图6示出了固定夹40的优选实施例。一旦所述间隔件20通过端板30锁定到位,所述固定夹40就定位在所述间隔件20上。
95.所述固定夹40具有臂41和支架42。
96.所述臂具有细长的c形截面,且具有从所述臂41垂直延伸的支架42。所述支架42是u形的并且对应于图4a至4d中所示的端板(30)的一侧的形状。所述支架42的形状确保在组装设备时将端板30保持在固定位置。
97.在另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臂是具有焊接到臂外表面的支架的连续管(见图5e)。该实施例减少了生产零件所需的加工时间。所述臂插入到所述间隔件的中空细长杆中,然后旋转直到所述支架容纳所述端板。
98.如果间隔构件是实心的,则必须提供开口,或者所述构件的至少一部分必须是中空的以容纳固定夹。
99.所述支架的尺寸对应于所述端板的厚度,因此当端板处于直立位置准备提升时,所述端板由所述夹子保持在直立方向。
100.在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夹子40可进行阳极氧化处理以提供耐磨性和减少腐蚀。
101.图6还示出了从细长杆10突出的节点12。所述节点是方形部件,防止间隔件20沿细长杆10滑动。从而在提升过程中保持装置的构造并提供最佳配置。
102.本发明仅通过示例的方式进行了描述,应当理解,在不脱离由权利要求限定的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能对上述实施例进行改变。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