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活门 人防 密闭 钢结构 申请


1.本申请涉及人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


背景技术:

2.人防门就是人民防护工程出入口的门,人防门分类比较鲜明,有普通单、双扇防护密闭门和密闭门,活门槛单、双扇防护密闭门和密闭门等多种人防设备。
3.但是,现有的人防门存在以下缺陷:通常人防门为了增加防护性能都设计的较为厚重,在对人防门进行关闭时随着惯性具有较大冲击力,长期使用中可能会对门框结构造成损伤,影响人防门的防护性能,另外人防门在关闭时的密封性能较差,不能有效的防火防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申请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在关闭时缓解冲击,并在关闭后具有较好的密封性的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
5.为达到以上目的,本申请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包括门体和门框,所述门体外侧向四周延伸出固定边,所述固定边和所述门体配合卡接所述门框,所述固定边内侧开设有密封槽,所述密封槽内设置有密封条和气体通道,所述气体通道一端连通至所述密封条,所述气体通道另一端连通至所述门体内侧,所述密封条内设置有支撑件,所述门框上设置有密封块,所述门体和所述门框闭合时,对所述气体通道抽气能够使所述支撑件带动所述密封条紧贴所述密封块。
6.作为改进,所述支撑件设置于所述密封条的两侧,所述密封块两侧设置有弧形固定槽,所述支撑件能够配合固定至所述弧形固定槽内。
7.作为改进,所述密封块的顶部设置为圆弧形。
8.作为改进,所述门体内侧设置有密封控制阀,所述气体通道与所述密封控制阀连接。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申请的有益效果在于:将密封条设置在门体内,门体和门框关闭时,利用门体本身作为防护,密封结构不接触外界,因此具有较好的防火性能,同时密封条设置为可充气结构,当门体开启时,可对密封条内充气,当门体被关闭时,膨胀的密封条能够和密封块碰撞形成缓冲,减少门体关闭的冲击力,保护门框,防止门框变形,当门体需要封闭时,可将密封条内的气体放出,然后关闭门体,使密封块挤压至密封条内,并利用气体通道进行抽真空,支撑件能够带动密封条紧密贴合密封块,增加密封性能,同时支撑件还能配合卡接密封块起到卡接门体的作用,避免门体的误开启。
附图说明
10.图1是根据本申请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根据本申请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主视图;
12.图3是根据本申请的一个优选实施例图2中a

a方向的剖面视图;
13.图4是根据本申请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门体未关闭时的密封结构示意图;
14.图5是根据本申请的一个优选实施例的门体关闭时的密封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门体;11、气体通道;2、固定边;21、密封槽;3、门框;4、密封条;41、支撑件;5、密封块;51、弧形固定槽;6、密封控制阀。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申请做进一步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相冲突的前提下,以下描述的各实施例之间或各技术特征之间可以任意组合形成新的实施例。
17.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方位词,如有术语“中心”、“横向”、“纵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方位和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叙述本申请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方位构造和操作,不能理解为限制本申请的具体保护范围。
18.需要说明的是,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
19.本申请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的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申请做进一步说明:
21.如图1至5所示,本申请的一个优选实施例包括门体1和门框3,门体1外侧向四周延伸出固定边2,固定边2和门体1配合卡接门框3,固定边2内侧开设有密封槽21,密封槽21内设置有密封条4和气体通道11,将密封条4设置在门体1内,门体1和门框3关闭时,利用门体1本身作为防护,密封结构不接触外界,避免被火焰烧灼熔化,导致密封性能的下降,具有较好的防火性能。
22.气体通道11一端连通至密封条4,气体通道11另一端连通至门体1内侧,密封条4内设置有支撑件41,门框3上设置有密封块5,门体1和门框3闭合时,对气体通道11抽气能够使支撑件41带动密封条4紧贴密封块5。密封条4设置为可充气结构,当门体1开启时,可对密封条4内充气,当门体1被关闭时,受气体影响膨胀的密封条4能够和密封块5碰撞形成缓冲,减少门体1关闭的冲击力,保护门框3,防止门框3变形,当门体1需要封闭时,可将密封条4内的气体放出,然后关闭门体1,使密封块5挤压至密封条4内,并利用气体通道11进行抽真空,支撑件41能够带动密封条4紧密贴合密封块5,增加密封性能,起到防烟防气体泄漏的作用,同时支撑件41还能配合卡接密封块5起到卡接门体1的作用,避免门体1的误开启。
23.支撑件41设置于密封条4的两侧,密封块5两侧设置有弧形固定槽51,支撑件41能够配合固定至弧形固定槽51内,利用弧形固定槽51对支撑件41进行引导固定,避免支撑件41的位置发生偏移,导致个别区域密封性能下降。由于密封块5需要和密封条4发生碰撞形成缓冲结构,为了避免密封块5对密封条4造成损伤,密封块5的顶部设置为圆弧形。
24.门体1内侧设置有密封控制阀6,气体通道11与密封控制阀6连接,可通过对密封控
制阀6充气或抽气控制密封条4内部气体的余量,避免气体的意外流出,导致碰撞缓冲结构失效。
25.以上描述了本申请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申请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申请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本申请的原理,在不脱离本申请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申请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申请的范围内。本申请要求的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包括门体和门框,所述门体外侧向四周延伸出固定边,所述固定边和所述门体配合卡接所述门框,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边内侧开设有密封槽,所述密封槽内设置有密封条和气体通道,所述气体通道一端连通至所述密封条,所述气体通道另一端连通至所述门体内侧,所述密封条内设置有支撑件,所述门框上设置有密封块,所述门体和所述门框闭合时,对所述气体通道抽气能够使所述支撑件带动所述密封条紧贴所述密封块。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件设置于所述密封条的两侧,所述密封块两侧设置有弧形固定槽,所述支撑件能够配合固定至所述弧形固定槽内。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块的顶部设置为圆弧形。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其特征在于:所述门体内侧设置有密封控制阀,所述气体通道与所述密封控制阀连接。

技术总结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钢结构活门槛双扇密闭门,包括门体和门框,门体外侧向四周延伸出固定边,固定边和门体配合卡接门框,固定边内侧开设有密封槽,密封槽内设置有密封条和气体通道,气体通道一端连通至密封条,气体通道另一端连通至门体内侧,密封条内设置有支撑件,门框上设置有密封块,门体和门框闭合时,对气体通道抽气能够使支撑件带动密封条紧贴密封块,该密封门能够在关闭时缓解冲击,并在关闭后具有较好的密封性。有较好的密封性。有较好的密封性。


技术研发人员:张玉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波民泰人防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