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瓜果削皮器领域,特别是涉及到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吃绿色蔬菜瓜果,饭后水果已是人们的日常所需,在我们所吃的瓜果中许多需要进行削皮处理,因不同瓜果的形状大小和果皮厚薄不一,我们在采用削皮器时也需要根据瓜果的不同特性进行选购,采用不配套的削皮器时会导致削皮效率低,削皮不能根据瓜果果皮厚度变换导致浪费,而根据不同瓜果进行采购削皮器时会导致采购量增加,部分削皮器使用率不也会高造成资源,为此是否能根据现有的瓜果特点,对原有功能单一的削皮器进行创新设计,采购一把削皮器便可满足不同瓜果的削皮需求,能达到根据不同瓜果的特点快速变换,调整到该瓜果的最佳削皮状态,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存在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通过设计环保材料制作的y型削皮器外壳,在外壳手柄处安装一字升降拉杆,一字升降拉杆与削皮器刀架连接,在刀架顶端安装夹紧装置,通过夹紧装置将刀片安装在刀架前端;通过一字升降拉杆实现刀架在削皮器外壳内运动,调整刀片与削皮器外壳的距离,实现消除不同大小外形的瓜果,刀架前端设置的夹紧装置通过便捷夹紧板拔杆实现不同刀片的便捷更换,解决不同瓜果果皮厚度不同的削皮需求,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解决一把削皮器完成不同瓜果的削皮需求。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包括削皮器外壳、一字升降拉杆、刀架、夹紧装置和刀片,所述削皮器外壳的手柄位置安装一字升降拉杆,在削皮器外壳顶端内部安装刀架,所述刀架顶端设置夹紧装置,夹紧装置内安装刀片,刀架尾端在削皮器外壳内部与一字升降拉杆相连接;所述一字升降拉杆安装在削皮器外壳内一侧,所述一字升降拉杆的主体为拉杆内滑板,所述一字升降拉杆上层安装拉杆外齿杆,所述拉杆外齿杆中部设置有限位卡齿,所述拉杆外齿杆顶端安装拉杆堵头;所述拉杆外齿杆内安装锁销,所述锁销通过拉杆内滑板与锁沟板相连接,所述锁沟板内部分别安装有锁定弹簧一和锁定弹簧二,所述锁沟板、锁定弹簧一和锁定弹簧二安装在拉杆内滑板与尼龙滑块内部,所述尼龙滑块内部设置镂空结构,锁销在内部滑动;所述尼龙滑块环抱拉杆内滑板两侧,移动尼龙滑块实现拉杆内滑板移动;所述拉杆内滑板前端设置凹槽,凹槽内安装刀架。
5.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削皮器外壳内安装有一字升降拉杆,一字升降拉杆与刀架相连接,可实现刀架在削皮器外壳内伸出收缩。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改进,所述刀架顶端安装夹紧装置,所述夹紧装置上设置夹紧板,通过滑动夹紧板拔杆可实现刀片的快捷更换。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具体设计如下:
8.1)本技术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设计采用环保材料制作削皮器外壳,削皮器外壳
为y型内空结构,在内空内安装一字升降拉杆,一字升降拉杆与刀架相连接,刀架上设计夹紧装置,通过夹紧装置将刀片安装在刀架上。
9.2)本技术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设计的一字升降拉杆主体为拉杆内滑板,在其上层设计安装拉杆外齿杆,拉杆外齿杆中部设置有限位卡齿,顶端设计安装拉杆堵头。拉杆外齿杆内安装锁销,锁销通过拉杆内滑板与锁沟板相连接,锁沟板设计为类s型结构,s型内部分别安装有锁定弹簧一和锁定弹簧二,锁沟板、锁定弹簧一和锁定弹簧二设计安装在拉杆内滑板与尼龙滑块内部,所述尼龙滑块内部设置镂空结构,锁销可在内部滑动。尼龙滑块环抱拉杆内滑板两侧,移动尼龙滑块可实现拉杆内滑板移动;拉杆内滑板前端设置凹槽,凹槽内安装刀架。
10.3)本技术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设计的夹紧装置上设置有夹紧板,夹紧装置尾端设计安装伸缩弹簧,伸弹簧外侧设计安装夹紧板拔杆,刀片安装在夹紧板内,通过夹紧板拔杆可快速更换刀片。
附图说明
11.图1本实用新型整体装置结构示意图一;
12.图2本实用新型整体装置结构示意图二;
13.图3本实用新型装置局部示意图一;
14.图4本实用新型装置局部示意图二;
15.图5本实用新型装置局部示意图三;
16.图6本实用新型装置局部示意图四。
17.图示说明:
18.1、削皮器外壳;2、一字升降拉杆;2

1、拉杆外齿杆;2

2、锁销;2

3、拉杆堵头;2

4、拉杆内滑板;2

5、尼龙滑块;2

6、锁沟板;2

7、锁定弹簧一;2

8、锁定弹簧二;3、刀架;4、夹紧装置;4

1、夹紧板;4

2、伸缩弹簧;4

3、夹紧板拔杆;5、刀片。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与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20.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通过设计环保材料制作的y型削皮器外壳,在外壳手柄处安装一字升降拉杆,一字升降拉杆与削皮器刀架连接,在刀架顶端安装夹紧装置,通过夹紧装置将刀片安装在刀架前端;通过一字升降拉杆实现刀架在削皮器外壳内运动,调整刀片与削皮器外壳的距离,实现消除不同大小外形的瓜果,刀架前端设置的夹紧装置通过便捷夹紧板拔杆实现不同刀片的便捷更换,解决不同瓜果果皮厚度不同的削皮需求,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解决一把削皮器完成不同瓜果的削皮需求。
21.作为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包括削皮器外壳1、一字升降拉杆2、拉杆外齿杆2

1、锁销2

2、拉杆堵头2

3、拉杆内滑板2

4、尼龙滑块2

5、锁沟板2

6、锁定弹簧一2

7、锁定弹簧二2

8、刀架3、夹紧装置4、夹紧板4

1、伸缩弹簧4

2、夹紧板拔杆4

3和刀片5,其特征在于:所述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的削皮器外壳1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y型外壳,在削皮器外壳1的手柄位置安装一字升降拉杆2,在削皮器外壳1顶端内部安装刀架3,所述刀架3顶端设置夹紧装置4,夹紧装置4内安装刀片5,刀架
3尾端在削皮器外壳2内部与一字升降拉杆3相连接;所述一字升降拉杆2安装在削皮器外壳1内一侧,其主体为拉杆内滑板2

4,在其上层安装拉杆外齿杆2

1,所述拉杆外齿杆2

1中部设置有限位卡齿,顶端安装拉杆堵头2

3;所述拉杆外齿杆2

1内安装锁销2

2,所述锁销2

2通过拉杆内滑板2

4与锁沟板2

6相连接,所述锁沟板2

6为类s型结构,s型内部分别安装有锁定弹簧一2

7和锁定弹簧二2

8,所述锁沟板2

6、锁定弹簧一2

7和锁定弹簧二2

8安装在拉杆内滑板2

4与尼龙滑块2

5内部,所述尼龙滑块2

5内部设置镂空结构,锁销2

2可在内部滑动;所述尼龙滑块2

5环抱拉杆内滑板两侧,移动尼龙滑块2

5可实现拉杆内滑板2

4移动;所述拉杆内滑板2

4前端设置凹槽,凹槽内安装刀架3;所述夹紧装置4上设置有夹紧板4

1、所述夹紧装置4尾端安装有伸缩弹簧4

2,伸弹簧外侧安装夹紧板拔杆4

3,所述刀片5安装在夹紧板4

1内。移动一字升降拉杆2可实现刀架3在削皮器外壳1内伸出收缩,通过滑动夹紧板拔杆4

3可实现刀片5的快捷更换。
22.作为实用新型的一种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提供如图1、图2所示的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所示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的削皮器外壳1采用环保材料制作的y型外壳,在削皮器外壳1的手柄位置安装一字升降拉杆2,在削皮器外壳1顶端内部安装刀架3,所示刀架3顶端设置夹紧装置4,夹紧装置4内安装刀片5,刀架3尾端在削皮器外壳2内部与一字升降拉杆3相连接;所示一字升降拉杆2安装在削皮器外壳1内一侧,另外一侧为整体结构一体。
23.作为实用新型的一种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提供如图3

5所示的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的一字升降拉杆局部结构示意图,所示主体为拉杆内滑板2

4,在其上层安装拉杆外齿杆2

1,所示拉杆外齿杆2

1中部设置有限位卡齿,顶端安装拉杆堵头2

3;所示拉杆外齿杆2

1内安装锁销2

2,所示锁销2

2通过拉杆内滑板2

4与锁沟板2

6相连接,所示锁沟板2

6为类s型结构,s型内部分别安装有锁定弹簧一2

7和锁定弹簧二2

8,所示锁沟板2

6、锁定弹簧一2

7和锁定弹簧二2

8安装在拉杆内滑板2

4与尼龙滑块2

5内部,所示尼龙滑块2

5内部设置镂空结构,锁销2

2可在内部滑动;所示尼龙滑块2

5环抱拉杆内滑板两侧,移动尼龙滑块2

5可实现拉杆内滑板2

4移动;所示拉杆内滑板2

4前端设置凹槽,凹槽内安装刀架3,移动一字升降拉杆2可实现刀架3在削皮器外壳1内伸出收缩,调整刀片5与削皮器外壳1的距离。
24.作为实用新型的一种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提供如图6所示的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的夹紧装置局部结构示意图,所示夹紧装置4上设置有夹紧板4

1,所示夹紧装置4尾端安装有伸缩弹簧4

2,所示伸弹簧外侧安装夹紧板拔杆4

3,所示刀片5安装在夹紧板4

1内,通过滑动夹紧板拔杆4

3可实现刀片5的快捷更换。
25.工作原理:
2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功能可拆卸式削皮器,通过设计环保材料制作的y型削皮器外壳,在外壳手柄处安装一字升降拉杆,一字升降拉杆与削皮器刀架连接,在刀架顶端安装夹紧装置,通过夹紧装置将刀片安装在刀架前端。使用时通过一字升降拉杆实现刀架在削皮器外壳内运动,调整刀片与削皮器外壳的距离,一字升降拉杆内设置的锁销可在拉杆外齿杆的卡齿内固定,实现消除不同大小外形的瓜果。刀架前端设置的夹紧装置通过便捷夹紧板拔杆实现不同刀片的便捷更换,解决不同瓜果果皮厚度不同的削皮需求,通过合理的结构设计,实现一把削皮器完成不同瓜果的削皮需求。
2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其他形式的限制,而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所作的任何修改或等同变化,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所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