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逃生的防盗逃生窗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逃生 高效 防盗 防盗窗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盗窗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逃生的防盗逃生窗。


背景技术:

2.由于社会治安的需要,如今很多居民楼都装起了防盗窗,尤其是低楼层的居民,当然这样在一定的程度上的确遏制了盗窃案件的发生,但当家中发生火灾时,平日里防止小偷入室盗窃的防盗窗也无情的断绝了人们的逃生退路。
3.在安装防盗窗时,逃生窗与防盗窗铰接相连,因此可手动打开防盗窗上留有在发生火灾时逃生用的逃生窗。平时关合逃生窗并使用锁具进行固定,以达到防盗的效果,当室内火灾发生时,可以打开逃生窗,从逃生窗爬出并逃离火灾现场,进行自救。现有的逃生窗一般通过在防盗网的前侧铰接窗口,发生火灾时进行打开,其缺点是室内人数过多的情况下逃生窗口无法容纳过多的人员站立,且因火势的影响,室内的大量浓烟会顺着窗口排出,在长时间的影响下,极易造成逃生人员的心理崩溃,并且现有的逃生窗还配备逃生绳,通过打开逃生窗后借助逃生绳索逃离,在楼层过高时,无法安全的抵达地面,且因为顺着逃生绳向下逃离,在没佩戴攀登器材或在没掌握攀登技能的情况下容易坠楼摔伤乃至死亡,实用性较差,若设计一种可以逃离至室外窗口下侧的逃生窗等待救援,并且可通过一个平台实现多人站立以应对上述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逃生的防盗逃生窗,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逃生的防盗逃生窗,包括防盗网,以及固设于防盗网下的底座,所述底座上开设有逃生窗口,所述逃生窗口上设置有封堵板,底座上且位于逃生窗口的正下方设有攀爬逃生的剪叉组件,所述剪叉组件上远离底座的一端设有用于支撑人员站立的承重板,所述封堵板上活动贯穿有锁柱,所述锁柱上远离封堵板的一端固设有锁块,所述承重板上开设有用于容纳锁柱与锁块一同穿过的锁槽。
6.可选的,所述底座上且位于逃生窗口的两侧呈对称开设有用于卡接固定封堵板的卡接槽,所述封堵板的两侧一体成型有卡接配合卡接槽的卡接块。
7.可选的,所述剪叉组件包括呈对称铰接的第一外剪叉臂、第一内剪叉臂、第二外剪叉臂、第二内剪叉臂、第三外剪叉臂以及第三内剪叉臂,所述第一外剪叉臂与第一内剪叉臂交叉设置在底座上且位于逃生窗口的正下方,所述第三外剪叉臂与第三内剪叉臂交叉设置在承重板上,所述底座与承重板通过剪叉组件呈对称设置。
8.可选的,所述第一内剪叉臂的上端部与底座相铰接,第三外剪叉臂的下端部与承重板相铰接,所述第一外剪叉臂的上端部固设有第一转轮,所述第三内剪叉臂的下端部固设有第二转轮,所述底座与承重板的前后侧壁上开设有供第一转轮与第二转轮滚动的导向
滑槽。
9.可选的,所述第二内剪叉臂与第二外剪叉臂交叉铰接,所述第二内剪叉臂的一端与第一外剪叉臂的下端部相铰接,另一端与第三外剪叉臂的上端部相铰接,所述第二外剪叉臂的一端与第一内剪叉臂的下端部相铰接,另一端与第三内剪叉臂的上端部相铰接。
10.可选的,所述锁柱上远离锁块的一端固设有卡环,所述卡环上固设有手轮,所述封堵板上固设有卡接配合卡环的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两侧呈对称设有把手。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逃生的防盗逃生窗,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上开设逃生窗口,以及在逃生窗口的正下方设置剪叉组件,在发生火灾时,便于室内人员的快速逃生,通过在剪叉组件的底部设置与底座相对的承重板,便于室内人员沿剪叉组件攀爬逃生至承重板上,等待外部救援,通过设置锁柱贯穿封堵板,锁块穿过锁槽后卡接承重板,实现剪叉组件的收缩固定,便于在发生火灾时的快速打开,从而实现高效的逃生效果;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底座和承重板前后侧壁上开设容纳第一转轮与第二转轮的导向滑槽,使剪叉组件可通过第一转轮与第二转轮转动实现伸缩,通过导向滑槽的一端抵接第一转轮与第二转轮,使剪叉组件伸缩受限,两个呈对称的第一内剪叉臂与第一外剪叉臂之间可以形成大于逃生窗口边长的框架空腔,便于室内人员通过剪叉组件攀爬逃生。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封堵板、锁柱以及固定座的爆炸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全剖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防盗网;2、底座;3、逃生窗口;4、封堵板;5、剪叉组件;501、第一外剪叉臂;502、第一内剪叉臂;503、第二外剪叉臂;504、第二内剪叉臂;505、第三外剪叉臂;506、第三内剪叉臂;507、第一转轮;508、第二转轮;6、承重板;7、锁柱;8、锁块;9、锁槽;10、卡接槽;11、卡接块;12、导向滑槽;13、卡环;14、手轮;15、固定座;16、把手。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实施例: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高效逃生的防盗逃生窗,包括防盗网1,以及固设于防盗网1下的底座2,底座2上开设有逃生窗口3,逃生窗口3上设置有封堵板4,底座2上且位于逃生窗口3的正下方设有攀爬逃生的剪叉组件5,剪叉组件5上远离底座2的一端设有用于支撑人员站立的承重板6,剪叉组件5包括呈对称铰接的第一外剪叉臂501、第一内剪叉臂502、第二外剪叉臂503、第二内剪叉臂504、第三外剪叉臂505以及第三内剪叉臂506,第一外剪叉臂501与第一内剪叉臂502交叉设置在底座2上且位于逃生窗口3的正下方,第三外剪叉臂505与第三内剪叉臂506交叉设置在承重板6上,底座2与承重板6通过剪叉组件5呈对称设置,第一内剪叉臂502的上端部与底座2相铰接,第三外剪叉臂505的下端部与承重板6相铰
接,第一外剪叉臂501的上端部固设有第一转轮507,第三内剪叉臂506的下端部固设有第二转轮508,底座2与承重板6的前后侧壁上开设有供第一转轮507与第二转轮508滚动的导向滑槽12,第二内剪叉臂504与第二外剪叉臂503交叉铰接,第二内剪叉臂504的一端与第一外剪叉臂501的下端部相铰接,另一端与第三外剪叉臂505的上端部相铰接,第二外剪叉臂503的一端与第一内剪叉臂502的下端部相铰接,另一端与第三内剪叉臂506的上端部相铰接;
19.防盗网1焊接在底座2上,底座2上开设有逃生窗口3,底座2上位于逃生窗口3的正下方通过剪叉组件5连接承重板6,第一内剪叉臂502通过加强杆与底通过高强度的加强轴销与底座2进行铰接转动,第三外剪叉臂505通过高强度的加强轴销与承重板6进行铰接转动,通过铰接转动,实现剪叉组件5一侧的固定限位,第一外剪叉臂501与第三内剪叉臂506分别通过铰接销轴转动配合第一转轮507第二转轮508,实现剪叉组件5另一侧的活动,导向滑槽12开设在底座2以及承重板6的前后侧壁上,第一转轮507与第二转轮508容纳在导向滑槽12内部,剪叉组件5在伸开时可通过导向滑槽12的一端对第一转轮507与第二转轮508实现位置的限定,剪叉组件5的一侧通过固定铰接,另一侧通过导向滑槽12的限制,使之伸缩受阻,剪叉组件5设置有两组,两组相向的剪叉组件5在每个铰接点都通过加强轴销固定,并且位于交叉点两侧的铰接点都设有加强杆,剪叉组件5通过对称交叉铰接,在伸开受阻时,两个呈对称的第一外剪叉臂501与第一内剪叉臂502之间可以形成大于逃生窗口3边长的框架空腔,使逃生人员可通过剪叉组件5所形成的框架空腔攀爬至承重板6上。
20.封堵板4上活动贯穿有锁柱7,锁柱7上远离封堵板4的一端固设有锁块8,承重板6上开设有用于容纳锁柱7与锁块8一同穿过的锁槽9,锁柱7上远离锁块8的一端固设有卡环13,卡环13上固设有手轮14,封堵板4上固设有卡接配合卡环13的固定座15,固定座15的两侧呈对称设有把手16,底座2上且位于逃生窗口3的两侧呈对称开设有用于卡接固定封堵板4的卡接槽10,封堵板4的两侧一体成型有卡接配合卡接槽10的卡接块11;
21.通过在底座2上开设卡接槽10,方便于封堵板4上卡接块11的卡接,实现逃生窗口3的封堵,锁柱7通过活动贯穿封堵板4并穿过承重板6上的锁槽9,锁柱7通过卡环13卡接固定座15,通过转动锁柱7上的手轮14,使锁块8与锁槽9错位,实现锁块8对承重板6的卡接限位,从而实现剪叉组件5在收缩状态时的固定,通过在固定座15上设置把手16,便于在发生火灾时封堵板4的快速打开,从而实现高效的逃生效果。
22.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过程中,通过转动手轮14,使锁块8对准锁槽9,在重力作用下,承重板6带动剪叉组件5下降,剪叉组件5通过第一转轮507与第二转轮508实现伸缩,并通过导向滑槽12对第一转轮507与第二转轮508进行限位,使两组相向的剪叉组件5之间形成框架空腔,并通过提拉固定座15上的把手16解除逃生窗口3的封堵,逃生人员通过逃生窗口3沿剪叉组件5所形成的框架空腔攀爬逃生至承重板6上等待救援。
23.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