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微波 地说 除冰 发射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冰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机场道面除冰技术中,机械除冰技术除净率低、容易损伤道面,化学除冰技术存在腐蚀路面和污染环境等缺陷,热力除冰法耗能严重且加热温度高、加热时间长、加热不均匀,同样会对道面造成损伤;这些传统的除冰方法与“绿色、高效”的除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微波除冰技术是一种新型除冰方法,具有加热速度快、能量利用率高且不损伤道面、不污染环境等优点,其机理是将微波照射在积冰道面上,利用微波加热的选择性,穿过冰层直接加热道面,破坏道面与冰层的结合力,最终达到除冰的目的。
3.但是微波除冰的效率不高,较难推广应用,实际使用时,微波非常容易扩散,缺少将微波集中的装置,从而提高其除冰效率。
4.因此亟需提供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的微波除冰的效率不高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包括磁控管、波导管和微波放大管,所述磁控管的一侧与波导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波导管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的顶部可拆卸安装,所述波导管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的顶部均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微波放大管的内部开设有通槽。
7.优选地,所述磁控管的外侧设有微波发射柱,所述波导管的一侧开设有波导口,所述微波发射柱的外壁与波导口的内壁固定连接。
8.优选地,所述波导管的形状为长方体,所述微波放大管的形状为四棱台,所述通槽的形状与微波放大管的形状相同。
9.优选地,所述波导管与微波放大管均为金属材质构件。
10.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如下:
11.上述方案中,所述波导管可将磁控管发射的微波进行聚集,避免微波四处扩散,从而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破冰效率;且通过所述微波放大管和通槽的配合,将波导管聚集的微波,传导至冰面上,增加了装置与冰面的接触面积,扩大了破冰范围,从而提高破冰效率,实用性强,值得推广。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磁控管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微波放大管俯视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
[0016]
1、磁控管;2、波导管;3、微波放大管;4、安装孔;5、通槽。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为使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
[0018]
如附图1至附图3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包括磁控管1、波导管2和微波放大管3,磁控管1的一侧与波导管2的一侧固定连接,波导管2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3的顶部可拆卸安装,波导管2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3的顶部均开设有安装孔4,微波放大管3的内部开设有通槽5;波导管2的形状为长方体,微波放大管3的形状为四棱台,通槽5的形状与微波放大管3的形状相同;波导管2与微波放大管3均为金属材质构件。
[0019]
如图1,磁控管1的外侧设有微波发射柱,波导管2的一侧开设有波导口,微波发射柱的外壁与波导口的内壁固定连接。
[0020]
具体的,所述波导管2的底部设有与微波放大管3的通槽5相适配的开口,所述微波发射柱的一侧贯穿至波导管2的内部。
[0021]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
[0022]
上述方案中,操作员为磁控管1通上电,所述波导管2可将磁控管1发射的微波进行聚集,避免微波四处扩散,从而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破冰效率;
[0023]
上述方案中,所述微波放大管3和通槽5的配合,将波导管2聚集的微波,传导至冰面上,增加了装置与冰面的接触面积,扩大了破冰范围,从而提高破冰效率。
[0024]
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申请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
[0025]“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0026]
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0027]
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包括磁控管(1)、波导管(2)和微波放大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控管(1)的一侧与波导管(2)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波导管(2)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3)的顶部可拆卸安装,所述波导管(2)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3)的顶部均开设有安装孔(4),所述微波放大管(3)的内部开设有通槽(5)。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磁控管(1)的外侧设有微波发射柱,所述波导管(2)的一侧开设有波导口,所述微波发射柱的外壁与波导口的内壁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波导管(2)的形状为长方体,所述微波放大管(3)的形状为四棱台,所述通槽(5)的形状与微波放大管(3)的形状相同。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波导管(2)与微波放大管(3)均为金属材质构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增强道面微波除冰效率的微波发射装置,具体涉及除冰技术领域,包括磁控管、波导管和微波放大管,磁控管的一侧与波导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波导管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的顶部可拆卸安装,波导管的底部与微波放大管的顶部均开设有安装孔,微波放大管的内部开设有通槽,磁控管的外侧设有微波发射柱,波导管的一侧开设有波导口。上述方案中,所述波导管可将磁控管发射的微波进行聚集,避免微波四处扩散,从而降低了能源消耗,提高了破冰效率;且通过所述微波放大管和通槽的配合,将波导管聚集的微波,传导至冰面上,增加了装置与冰面的接触面积,扩大了破冰范围,从而提高破冰效率,实用性强,值得推广。值得推广。值得推广。


技术研发人员:王志航 孟欣 黄河 许金余 白二雷 黄哲 夏伟 王腾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