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1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


背景技术:

2.悬臂浇筑法施工桥梁,0号块往往采用临时钢管立柱结合体外预应力钢绞线的临时固结形式,由支撑钢管与预应力钢绞线体系共同组成,作为箱梁悬臂施工中的主要受力构件。钢管高度将近20米,在后续混凝土浇筑过程中,要承受巨大的上部荷载,0号块两侧混凝土在挂篮施工过程中,因两侧混凝土重量不可能完全相等,进而容易发生体系失稳倾覆事故。
3.为增强临时钢管立柱或其他钢结构整体稳定性,临时钢管立柱上下每隔3米左右沿水平方向与混凝土墩柱之间通过工字钢、型钢或钢管进行平联,进而形成一个整体受力体系,增加临时固结体系抗倾覆能力。而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与墩柱之间无法直接焊接,需要扶墙件进行连接。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用以解决现有技术的悬臂浇筑法施工桥梁中0号块的临时固结体系的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与墩柱之间无法直接焊接的问题。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包括预埋在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和与钢筋可拆连接的钢板,所述钢板位于混凝土结构外侧;钢筋上连接有内螺纹件,所述钢板通过外螺纹件与内螺纹件连接。
7.优选地,所述钢筋为l型结构。
8.优选地,所述内螺纹件包括螺母和管子,所述管子通过螺母与钢筋连接。
9.优选地,所述内螺纹件包括螺母和管子,所述螺母通过管子与钢筋连接。
10.优选地,所述管子为pvc管子或钢管。
11.优选地,所述内螺纹件为内螺纹钢管。
12.优选地,所述外螺纹件为加长螺栓。
13.优选地,所述钢板上连接有至少三个钢筋。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通过预埋在桥墩中的钢筋和与钢筋可拆连接的钢板,钢板用于焊接固定连接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便于在桥梁的悬臂浇筑法施工中,0号块的临时固结体系的临时钢管立柱与桥墩之间形成整体受力体系,增加临时固结体系抗倾覆能力;钢板与钢筋之间通过外螺纹件与内螺纹件连接的方式,便于钢板的设置,以及在使用结束后,无需使用工具将钢板与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割开,即可方便的将钢板与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一起拆除。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付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1所述的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包括预埋在桥墩等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1和与钢筋1可拆连接的钢板2,所述钢板2位于混凝土结构外侧,钢板2的外侧用于焊接固定连接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便于在桥梁的悬臂浇筑法施工中,0号块的临时固结体系的临时钢管立柱与桥墩之间通过工字钢、型钢或钢管进行平联,形成整体受力体系,增加临时固结体系抗倾覆能力;钢筋1上连接有内螺纹件3,所述钢板2通过外螺纹件4与内螺纹件3连接,钢板2与钢筋1之间通过外螺纹件4与内螺纹件3连接的方式,便于钢板2的设置,以及在使用结束后,无需使用工具将钢板2与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割开,而是直接拧开外螺纹件4,即可方便的将钢板2与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一起拆除。
19.优选地,所述钢筋1为l型结构增加预埋钢筋的稳定性、牢固性。
20.优选地,所述内螺纹件3包括螺母31和管子32,所述管子32通过螺母31与钢筋1连接,管子32的内径与外螺纹件4的外径匹配。其中,螺母31便于就地取材,节省成本,管子32增加外螺纹件4与钢筋1的连接长度,增加连接的稳定性。
21.优选地,所述管子32为pvc管子或钢管。
22.优选地,所述外螺纹件4为加长螺栓。
23.优选地,所述钢板2上连接有至少三个钢筋1,本实施例中,为了连接每块钢板2,需要预埋四根钢筋2,相应地,每块钢板2匹配有四个内螺纹件和四个外螺纹件。
24.实施例2,其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所述内螺纹件3包括螺母31和管子32,所述螺母31通过管子32与钢筋1连接。
25.实施例3,其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所述内螺纹件3为内螺纹钢管。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预埋在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1)和与钢筋(1)可拆连接的钢板(2),所述钢板(2)位于混凝土结构外侧;钢筋(1)上连接有内螺纹件(3),所述钢板(2)通过外螺纹件(4)与内螺纹件(3)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钢筋(1)为l型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螺纹件(3)包括螺母(31)和管子(32),所述管子(32)通过螺母(31)与钢筋(1)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螺纹件(3)包括螺母(31)和管子(32),所述螺母(31)通过管子(32)与钢筋(1)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3或4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管子(32)为pvc管子或钢管。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螺纹件(3)为内螺纹钢管。7.根据权利要求1~4和6任一项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螺纹件(4)为加长螺栓。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钢板(2)上连接有至少三个钢筋(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用于桥墩等混凝土结构的简易扶墙件装置,包括预埋在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和与钢筋可拆连接的钢板,钢板位于混凝土结构外侧;钢筋上连接有内螺纹件,钢板通过外螺纹件与内螺纹件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预埋在桥墩中的钢筋和可拆连接的钢板,便于桥梁的悬臂浇筑法施工中,0号块的临时固结体系的临时钢管立柱与桥墩之间形成整体受力体系,增加临时固结体系抗倾覆能力;钢板与钢筋之间通过外螺纹件与内螺纹件连接的方式,便于钢板的设置,以及在使用结束后,无需使用工具将钢板与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割开,即可方便的将钢板与工字钢、型钢或钢管等一起拆除。型钢或钢管等一起拆除。型钢或钢管等一起拆除。


技术研发人员:景玉婷 毋存粮 吴靖江 胡连超 张永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建七局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8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