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路标识牌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


背景技术:

2.目前国内在建水电站多数位于山区,场内运输道路一般需要开挖山洞。场内运输道路主要承担场区红线内的施工人员、物资和设备的转运,根据国家交通方面的相关规定,即使是场内运输道路,也要相应设置道路标识牌。
3.为此专利号cn210216217u一种道路用道路标识牌,该专利标识牌安装在倾斜横杆上,通过钢丝绳就可以调整标识牌的左右位置,向左移动时需要拉动钢丝绳,向右移动时需要松开钢丝绳即可,标识牌会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向右移动,调整好标识牌的位置后,将挂钩挂在挂环上即可,在拉动钢丝绳的时候,将钢丝绳沿着滑轮二,这样拉动方便、省力调节高度。
4.为了让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都够看清楚标识牌的内容,标识牌在横杆上的左右安装高度不尽相同,从而需要对高度进行调节,而且标识牌在放置后很容易被刮到,从而大大降低使用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方便调节高度、同时也有防止道路标识牌刮到的问题。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包括合页,合页的中部贯穿连接有连接轴,所述合页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标识牌,所述标识牌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底部贯穿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底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套筒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外侧与活动筒活动连接,所述活动筒的底部贯穿连接连接杆。
7.可选的,所述标识牌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环,套环的内部贯穿连接有套筒。主要用于固定套筒。
8.可选的,所述套筒内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部与活动杆固定连接。利用弹簧的弹力可以使活动杆自动伸缩。
9.可选的,两个连接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且两个防滑垫相互平行。防止打滑。
10.可选的,所述活动块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外侧与活动筒贯穿连接。利用转轴和活动筒的贯穿连接可以使活动筒以转轴为圆心达到旋转的小伙。
11.可选的,所述套筒外侧的底部贯穿连接有限位杆,所述活动杆的表面等间隔开设有固定孔,所述限位杆的一端与活动杆插接。利用固定孔和限位杆的插接配合,可以达到固定活动杆伸缩的效果。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当套筒和活动杆调节到合适位置的时候利用限位杆与活动杆进行插接,从而达到伸缩可以达到调节标识牌的高度效果。
14.2、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利用活动活动筒使活动筒与套筒呈六十度角,在利用套筒和活动杆的自动伸缩使活动板和连接杆与地面同时接触,达到一个三角效果,从而防止道路标识牌刮到。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活动筒内部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套筒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标识牌、2合页、3活动块、4套筒、5活动杆、6活动板、7防滑垫、8连接杆、9活动筒、10限位杆、11弹簧、12连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包括合页2,合页2的中部贯穿连接有连接轴12,合页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标识牌1,标识牌1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筒4,套筒4的底部贯穿连接有活动杆5,活动杆5的底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6,套筒4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3,活动块3的外侧与活动筒9活动连接,活动筒9的底部贯穿连接连接杆8,标识牌1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环,套环的内部贯穿连接有套筒4,套筒4内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弹簧11,弹簧11的底部与活动杆5固定连接,两个连接杆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7,且两个防滑垫7相互平行,活动块3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转轴,转轴
的外侧与活动筒9贯穿连接,套筒4外侧的底部贯穿连接有限位杆10,活动杆5的表面等间隔开设有固定孔,限位杆10的一端与活动杆5插接。
24.本实用工作原理:该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当套筒4和活动杆5调节到合适位置的时候利用限位杆10与活动杆5进行插接,从而达到伸缩可以达到调节标识牌的高度效果,利用活动活动筒9使活动筒9与套筒4呈六十度角,在利用套筒4和活动杆5的自动伸缩使活动板6和连接杆8与地面同时接触,达到一个三角效果,从而防止道路标识牌刮到。
2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包括合页(2),其特征在于:合页(2)的中部贯穿连接有连接轴(12),所述合页(2)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标识牌(1),所述标识牌(1)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筒(4),所述套筒(4)的底部贯穿连接有活动杆(5),所述活动杆(5)的底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6),所述套筒(4)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3),所述活动块(3)的外侧与活动筒(9)活动连接,所述活动筒(9)的底部贯穿连接连接杆(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其特征在于:所述标识牌(1)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环,套环的内部贯穿连接有套筒(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4)内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弹簧(11),所述弹簧(11)的底部与活动杆(5)固定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其特征在于:两个连接杆(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防滑垫(7),且两个防滑垫(7)相互平行。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3)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转轴,转轴的外侧与活动筒(9)贯穿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其特征在于:所述套筒(4)外侧的底部贯穿连接有限位杆(10),所述活动杆(5)的表面等间隔开设有固定孔,所述限位杆(10)的一端与活动杆(5)插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公路的可折叠式道路标识牌,涉及道路标识牌技术领域,包括合页,合页的中部贯穿连接有连接轴,所述合页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标识牌,所述标识牌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底部贯穿连接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底部活动连接有活动板,所述套筒表面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外侧与活动筒活动连接,所述活动筒的底部贯穿连接连接杆,标识牌表面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套环,套环的内部贯穿连接有套筒。主要用于固定套筒,套筒内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底部与活动杆固定连接。利用弹簧的弹力可以使活动杆自动伸缩。从而达到伸缩可以达到调节标识牌的高度效果和防止道路标识牌刮到的效果。到的效果。到的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杨隆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永州华隆电脑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