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施工 现浇 托架 地说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现浇梁施工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


背景技术:

2.托架施工是大跨度连续梁中最常用的一种施工方法。其具有针对桥梁现浇段较长,墩身较高、不易采用支架架设的工况,采用墩顶托架有配重平衡施工技术,可以解决了高墩、长大现浇段的施工难题,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提高施工效率,成本经济,结构合理。
3.托架施工由于长度长,重量大,施工过程中安全要求也越来越高,现有的托架大多安装不方便,且结构不稳定,极易导致事故发生。
4.于是,有鉴于此,针对现有的结构及缺失予以研究改良,提供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以期达到更具有更加实用价值性的目的。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以解决现有技术中,普通的便梁托架安装不方便,结构不稳定的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
7.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包括有桥墩,所述桥墩的两侧均设置有托板,每组所述托板与所述桥墩通过两组连接机构进行连接,所述连接机构包括有上预埋件和下预埋件,所述桥墩上开设有安装槽,所述上预埋件固定设置在所述安装槽内,所述下预埋件固定设置在所述桥墩内,所述下预埋件的一端穿设在所述桥墩上的通槽内,所述上预埋件与所述托板一端的连接轴连接,所述托板底部设置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内设置有通过安装轴连接的斜撑,所述斜撑底部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开设有卡槽,所述连接板通过所述卡槽套设在所述下预埋件上,所述连接板内穿设有一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贯穿所述下预埋件,所述固定杆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机构。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两组所述托板之间设置有通过两组转轴连接的挡板,所述挡板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两端通过固定螺栓分别与两组所述托板连接。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设置有拉槽,设置拉出方便对固定板进行安装和拆卸,增加了该托架安装时的便捷性,节省了该托架施工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所述桥墩一侧的固定块和凸板,所述固定块上开设有固定槽和固定孔,所述固定杆的一端穿设在所述固定孔内,所述固定杆上开设有凹槽,所述固定槽内穿设有卡块,所述卡块的一端卡设在所述凹槽内,所述卡块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固定弹簧,所述固定弹簧的一端与所
述凸板接触。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杆的一端设置有拉环。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斜撑一侧设置有辅助支撑杆,所述辅助支撑杆的一端设置有承重板,所述承重板与所述托板底部接触。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桥墩上开设有安装口,所述安装口内穿设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一侧与两组所述托板底部接触。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该托架结构简单,通过上预埋件和下预埋件将托板与斜撑进行固定,两组斜撑对托板的重量进行支撑,防止托板因受力不均而塌陷,增加了施工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设置固定机构方便该托架的安装和拆卸,该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制作安装方便,可实现通用,有效的提高了施工安全和生产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的侧视图;
18.图3为图2中a

a方向的剖面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的爆炸图;
20.图5为图4中b区域的放大示意图。
21.图中,部件名称与附图编号的对应关系为:
22.101、桥墩;102、安装槽;103、安装口;104、支撑板;201、挡板;202、转轴;203、固定板;205、拉槽;206、固定螺栓;301、上预埋件;401、托板;403、安装座;404、连接轴;501、斜撑;502、安装轴;503、辅助支撑杆;504、承重板;505、连接板;506、卡槽;601、通槽;701、下预埋件;703、固定块;704、固定槽;705、固定孔;706、凸板;801、安装板;802、卡块;803、固定杆;804、凹槽;805、拉环;806、固定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实施例:
27.如附图1至附图5所示:
28.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包括有桥墩101,桥墩101的两侧均设置有托板401,每组托板401与桥墩101通过两组连接机构进行连接,连接机构包括有上预埋件301和下预埋件701,桥墩101上开设有安装槽102,上预埋件301固定设置在安装槽102内,下预埋件701固定设置在桥墩101内,下预埋件701的一端穿设在桥墩101上的通槽601内,上预埋件301与托板401一端的连接轴404连接,托板401底部设置有安装座403,安装座403内设置有通过安装轴502连接的斜撑501,斜撑501底部设置有连接板505,连接板505上开设有卡槽506,连接板505通过卡槽506套设在下预埋件701上,连接板505内穿设有一组固定杆803,固定杆803贯穿下预埋件701,固定杆803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机构。
29.该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安装前需将上预埋件301和下预埋件701提前浇灌至桥墩101内部,当填充的水泥完全凝固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施工;设置托板401用以承载浇灌的混凝土,托板401与上预埋件301通过连接轴404连接方便托板401的安装,托板401底部设置安装座403用以安装斜撑501,斜撑501和沿连接轴404卸下,使施工与拆卸都很方便,斜撑501的一端设置连接板505与桥墩101接触用以对托板401进行承重支撑,设置固定机构用以对连接板505进行固定,避免斜撑501发生位移。
30.两组托板401之间设置有通过两组转轴202连接的挡板201,挡板201的一侧设置有固定板203,固定板203的两端通过固定螺栓206分别与两组托板401连接。设置通过转轴202连接的挡板201对两组托板401的位置进行辅助固定,增加了该托架的牢固性。固定板203的一侧设置有拉槽205。205方便固定板203的使用,使挡板201打开和固定更加方便。
31.请参阅图1至图5,固定机构包括固定设置在桥墩101一侧的固定块703和凸板706,固定块703上开设有固定槽704和固定孔705,固定杆803的一端穿设在固定孔705内,固定杆803上开设有凹槽804,固定槽704内穿设有卡块802,卡块802的一端卡设在凹槽804内,卡块802上设置有安装板801,安装板801上设置有固定弹簧806,固定弹簧806的一端与凸板706接触。固定杆803的一端设置有拉环805。将固定杆803穿设在下预埋件701和连接板505内用以将连接板505固定在下预埋件701,防止连接板505脱落,卡块802在固定弹簧806的作用下卡设在固定杆803上的凹槽804内对固定杆803的位置进行固定,防止固定杆803脱落,拆卸时将卡块802上移,通过拉环805可将固定杆803取下,方便该托架的安装与拆卸,同时增加了施工的稳定性。
32.请参阅图1至图4,斜撑501一侧设置有辅助支撑杆503,辅助支撑杆503的一端设置有承重板504,承重板504与托板401底部接触。桥墩101上开设有安装口103,安装口103内穿设有支撑板104,支撑板104一侧与两组托板401底部接触。设置辅助支撑杆503和支撑板104用以对托板401进行辅助支撑,增加了该托架的安全性与可靠性。
33.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34.该托架结构简单,通过上预埋件301和下预埋件701将托板401与斜撑501进行固定,两组斜撑501对托板401的重量进行支撑,防止托板401因受力不均而塌陷,增加了施工时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设置可拆卸的挡板201和固定机构方便该托架的安装和拆卸,该现浇梁施工用便梁托架制作安装方便,可实现通用,有效的提高了施工安全和生产效率;将连接板505固定在下预埋件701,防止连接板505脱落,卡块802卡设在固定杆803上的凹槽804内,防止固定杆803脱落,拆卸时将卡块802上移,通过拉环805可将固定杆803取下;设置辅助支
撑杆503和支撑板104用以对托板401进行辅助支撑,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3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实用新型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实用新型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