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检测设备 沥青 公路工程 性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


背景技术:

2.公路工程是指公路构造物的勘察、测量、设计、施工、养护和管理等工作,公路工程构造物包括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隧道、排水系统、安全防护设施、绿化和交通监控设施,以及施工、养护和监控使用的房屋、车间和其他服务性设施。
3.公路在施工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在公路上铺设沥青,因此需要用到检测设备对沥青进行检测,以保证公路施工的效果,但是现有的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存在着检测效果较差的缺点,导致检测设备无法对公路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有效的检测,影响了检测设备检测沥青的效果,不方便使用,降低了检测设备的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具备检测效果较好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存在着检测效果较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包括检测箱体、检测机构和报警机构,所述检测机构和报警机构均位于检测箱体的内侧,所述报警机构位于检测机构的上方,所述检测机构包括驱动块,所述驱动块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推块,所述活动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所述活动推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环形弹簧,所述固定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触碰块,所述活动推块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
6.进一步,所述报警机构包括驱动箱,所述驱动箱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感应器。
7.进一步,所述感应器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源线,所述电源线远离感应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报警器。
8.进一步,所述驱动箱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
9.进一步,所述检测箱体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移动轮,两个所述固定块相背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动块。
10.进一步,所述检测箱体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推柄,所述检测箱体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活动门。
11.进一步,所述固定架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滚动轴承,两个所述滚动轴承相对的一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检测轮。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技术的技术方案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该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通过检测机构中驱动块、活动块、活动推块、固定杆、环形弹簧、触碰块、移动块、固定架、滚动轴承和检测轮之间的配合作用,可以对公路
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检测,通过报警机构中驱动箱、感应器、电源线、报警器、固定块和电动推杆之间的配合作用,可以使检测机构在检测公路沥青的过程中具有报警的效果,整体结构简单,方便使用,实现了检测设备检测效果好的目的,检测设备可以对公路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有效的检测,保证了检测设备检测沥青的效果,提高了检测设备的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中检测箱体连接结构正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中检测箱体连接结构左视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18.图中:1检测箱体、200检测机构、201驱动块、202活动块、203活动推块、204固定杆、205环形弹簧、206触碰块、207移动块、208固定架、209滚动轴承、210检测轮、300报警机构、301驱动箱、302感应器、303电源线、304报警器、305固定块、306电动推杆、307移动轮、308滑动块、309固定推柄、310活动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公路工程用沥青性能检测设备,包括检测箱体1、检测机构200和报警机构300,检测机构200和报警机构300均位于检测箱体1的内侧,报警机构300位于检测机构200的上方,其中,检测箱体1与报警机构300固定连接,报警机构300与检测机构200固定连接,检测机构200可以对公路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检测,报警机构300可以使检测机构200在检测公路沥青的过程中具有报警的效果,实现了检测设备检测效果好的目的,检测设备可以对公路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有效的检测,保证了检测设备检测沥青的效果,提高了检测设备的使用效率和使用效果,下面进行详细说明。
21.为了实现检测机构200的检测作用,如图1和图4所示,本实施例中的检测机构200包括驱动块201,驱动块201的内侧活动连接有活动块202,活动块20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推块203,活动推块2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杆204,活动推块2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环形弹簧205,固定杆204的顶端固定连接有触碰块206,活动推块203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移动块207,活动块20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架208,固定架208的内侧固定连接有两个滚动轴承209,两个滚动轴承209相对的一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检测轮210。
22.其中,活动块202的底部贯穿驱动块201并延伸至固定架208的顶部,驱动块201的左右两侧壁均开设有移动槽,且移动槽与移动块207滑动连接,环形弹簧205位于固定杆204的外侧,驱动块201与环形弹簧205固定连接,活动块202、活动推块203、固定杆204、环形弹簧205、触碰块206和移动块207在固定架208的顶部均匀分布,滚动轴承209由内圈、滚珠和外圈组成,且内圈与检测轮210固定连接,外圈与固定架208固定连接,固定架208呈u字型,检测箱体1的底部开设有固定长槽,且固定架208位于固定长槽的上方,固定架208的长度与
宽度小于固定长槽的长度与宽度。
23.另外,通过设置移动槽与移动块207,可以提高活动推块203上下移动的稳定性,通过设置两个滚动轴承209,可以提高检测轮210转动的稳定性,同时可以对检测轮210进行支撑,通过设置环形弹簧205,可以使活动推块203具有缓冲的效果,通过设置固定长槽,可以使检测轮210移动到检测箱体1的外侧。
24.为了实现报警机构300的报警作用,如图1和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报警机构300包括驱动箱301,驱动箱30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感应器302,感应器302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源线303,电源线303远离感应器30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报警器304,驱动箱301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块305,固定块30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动推杆306,检测箱体1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移动轮307,两个固定块305相背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滑动块308,检测箱体1的背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推柄309,检测箱体1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活动门310。
25.其中,驱动箱30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驱动块201,电动推杆306、固定块305和滑动块308的数量均为两个,两个电动推杆306均与检测箱体1的内顶壁固定连接,固定块305与检测箱体1活动连接,检测箱体1的左右两侧壁均开设有滑动长槽,且滑动长槽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滑动块308分别与两个滑动长槽滑动连接,滑动块308与滑动长槽均呈t字型,电源线303的顶端依次贯穿驱动箱301和检测箱体1并延伸至报警器304的底部,报警器304与检测箱体1固定连接,移动轮307的数量为四个,四个移动轮307的外侧均固定连接有刹车器,报警器304的顶端依次贯穿驱动块201和驱动箱301并延伸至触碰块206的底部,触碰块206位于感应器302的底部。
26.另外,通过设置两个滑动块308和两个滑动长槽,可以提高两个固定块305上下移动的稳定性,通过设置固定推柄309和四个移动轮307,可以将检测箱体1移动到指定的地点,通过设置刹车器,可以对移动轮307进行固定,通过开启活动门310,可以对检测箱体1内侧的结构部件进行维修。
27.上述实施例的工作原理为:
28.(1)当需要对公路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检测,通过电动推杆306可以依次带动固定块305、驱动箱301、驱动块201、活动块202、固定架208和检测轮210向下移动,可以使检测轮210通过固定长槽移动到检测箱体1的外侧,可以使检测轮210与公路沥青贴合。
29.(2)此时通过推动固定推柄309,可以推动检测箱体1在公路沥青上进行移动,可以对公路沥青的平整度进行检测时,当公路沥青的平整度不符合要求时,会推动检测轮210向上移动,可使环形弹簧205处于压缩状态,从而可以依次带动检测轮210、固定架208、活动块202、活动推块203、固定杆204和触碰块206向上移动,触碰块206向上移动的过程中会触碰到感应器302,感应器302会通过电源线303将信号传递给报警器304,使报警器304发出警报,便可得知公路沥青的平整度不合格,实现了公路沥青检测的目的。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
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