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边框 定制 固定 连接 玻璃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定制家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


背景技术:

2.定制家具是根据消费者的要求和喜好设计的专属家具,整体结合消费者的需要和审美情趣,具有外观设计独特、简洁、使用寿命长等特点,也正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审美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极简轻奢、更人性化的定制家具也成为更多消费者的追求。
3.掩门由于使用方便且开放空间大,是主要的柜式开门方式,尤其是在展示柜中。然而,传动的掩门,尤其是展示柜的玻璃掩门,通常采用封边、吸塑、包覆等工艺进行组装,不仅组装操作复杂,需消耗较多时力;而且,无法同时兼顾稳定性与外观美,通常连接的结构寿命较短,且外露部件多,影响美观,远远满足不了对柜体简易轻奢风格的要求。另外,现有的掩门安装后,与柜体之间的缝隙不能在组装完成后进行简易调节,而拆除重装则易导致柜体及装配部件损坏,降低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现有的玻璃掩门拼接安装操作复杂,费时费力,稳定性及可调节性弱,且安装的玻璃掩门美观性差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用于包括展示柜的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该连接固定结构包括:
7.顶板座和底板座,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分别作为柜体顶板和底板;所述柜体由顶板、底板以及设置在两侧的侧板构成;
8.无边框玻璃侧板,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设置在柜体前端的左右两侧,且顶部和底部分别与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的侧面固定连接;
9.以及玻璃门板,所述玻璃门板设置在柜体正前端;所述玻璃门板的左侧端的顶部和底部均通过可调节铰接组件分别与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活动铰接;所述玻璃门板的右侧端可绕左侧端进行开关门旋转,且所述玻璃门板与柜体前端的缝隙可通过所述可调节铰链组件进行调节。
10.在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的前端侧边上均开设有侧板安装螺孔;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的顶部和底部通过螺丝分别与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的前端侧边固定连接。
11.在更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通过二合一螺丝与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固定连接;
12.所述二合一螺丝包括盘头螺杆以及盘头锁紧螺母;所述盘头螺杆的杆部安装在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上,所述盘头螺杆的头部与所述侧板安装螺孔适配并装配在所述侧板安装螺孔内,且由所述盘头锁紧螺母锁紧。
13.在更进一步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的顶部和底部均粘结设置有安装型材,所述盘头螺杆的杆部安装在所述安装型材上。
14.在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的前端均设置有磁吸块ⅰ;所述玻璃门板的顶部和底部具装配有可与所述磁吸块ⅰ进行磁吸作用的磁吸块ⅱ。
15.在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可调节铰接组件包括调节底座、调节铰链以及调节凸轮套件;所述顶板座和所述底板座的前端左侧均开设有底座安装槽,所述调节底座固定安装在所述底座安装槽内;
16.所述玻璃门板与所述调节铰链的一端活动铰接;所述调节铰链的另一端上开设有调节通孔ⅰ;所述调节底座上开设有与所述调节通孔ⅰ对应的调节通孔ⅱ;
17.所述调节凸轮套件包括调节螺丝以及凸轮套;所述调节螺丝的螺杆部安装在所述调节通孔ⅱ内,而螺帽部位于所述调节通孔ⅰ;所述凸轮套可自由转动的套设在所述调节螺丝的螺帽部上,且外部与所述调节通孔ⅰ的内壁抵接;在所述凸轮套转动时,所述调节铰链可据所述凸轮套的外廓移动。
18.在更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玻璃门板通过铰链底座与所述调节铰链活动铰接;
19.所述调节铰链的与所述玻璃门板铰接的一端上开设有轴通孔;所述铰链底座的一端上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可自由转动的装配在所述轴通孔内;所述铰链底座的另一端通过螺丝与所述玻璃门板固接。
20.在更进一步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玻璃门板上开设有与所述铰链底座的外型适配的装配凹槽。
21.在更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调节铰链上还开设有调节内置螺杆孔,可接入内置螺杆对所调节铰链进行前后调节。
22.在更优选的实施例中,还设置有装饰盖;所述装饰盖与所述底座安装槽外型适配,并可安装装饰覆盖在所述底座安装槽上。
23.在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玻璃门板的顶部和底部均粘结设置有安装型材。
2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和有益效果:
25.本实用新型的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采用无边框玻璃侧板进行柜体前端左右两侧的装配,与顶板座和底板座之间采用二合一螺丝进行隐形装配,装配稳定性高,有效提高柜体的美观,且组装操作方便、快捷。而柜体的正前端采用玻璃门板装配,玻璃门板与顶板座和底板座之间采用可调节铰链组件连接,不仅安装方便快捷,在保证玻璃门板的可开闭功能以及装配稳定的同时,可调节铰链组件在组装完成后可通过调节凸轮套件进行上下左右的调节以及可通过内置螺杆与调节内置螺杆孔的配合进行前后调节,从而可在组装后实时调节玻璃门板的位置,使玻璃门板与柜体的前后上下左右之间的缝隙在组装完成后均可实现调节,可调节性强,且不影响整体柜体的美观。
26.另外,该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无明显外露零部件,整体玻璃掩门左右无边框,可调节铰链组件在装配后由装饰盖进行装饰覆盖,使整体玻璃掩门具有极好的简易轻奢效果。
附图说明
27.图1为具体实施例中本实用新型的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顶板座的示意图;
29.图3为底板座的示意图;
30.图4为二合一螺丝的示意图;
31.图5为无边框玻璃侧板在柜体上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32.图6为无边框玻璃侧板的示意图;
33.图7为调节底座的示意图;
34.图8为调节铰链的示意图;
35.图9为铰链底座的示意图;
36.图10为调节凸轮套件的示意图;
37.图11为可调节铰接组件连接玻璃门板与顶板座的结构示意图;
38.图12为可调节铰接组件连接玻璃门板与顶板座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39.附图标注:100

侧板,1

顶板座,101

侧板安装螺孔ⅰ,102

底座安装槽ⅰ,103

盘头螺母锁紧孔ⅰ, 2

底板座,201

侧板安装螺孔ⅱ,202

底座安装槽ⅱ,203

盘头螺母锁紧孔ⅱ,3

无边框玻璃侧板,4

玻璃门板,401

装配凹槽,5

可调节铰接组件,51

调节底座,511

调节通孔ⅱ,512

安装凸孔,52

调节铰链, 521

调节通孔ⅰ,522

轴通孔,523

调节内置螺杆孔,53

调节凸轮套件,531

调节螺丝,532

凸轮套,54
‑ꢀ
铰链底座,541

转轴,6

二合一螺丝,61

盘头螺杆,62

盘头锁紧螺母,7

磁吸块ⅰ,8

磁吸块ⅱ,9

安装型材,10

装饰盖。
具体实施方式
40.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及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及实施方式不限于此。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底”、“顶”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及术语
“ⅰ”

“ⅱ”
等,仅用于区分描述,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更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1.本实用新型的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结构,用于包括展示柜的左右无边框玻璃掩门的连接固定。在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柜体由顶板、底板以及设置在左右两侧的侧板100构成。
42.具体的,参见图1所示,该连接固定结构包括顶板座1、底板座2、无边框玻璃侧板3以及玻璃门板4。其中,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分别作为柜体顶板和底板,顶板座1和底板座2的左右两侧均与两侧的侧板100固接,构成整体的柜体。
43.无边框玻璃侧板3设置在柜体前端的左右两侧,具体包括两个相对的左无边框玻璃侧板以及右无边框玻璃侧板,所述左无边框玻璃侧板以及所述右无边框玻璃侧板分别设置在柜体前端的左右两侧。且无边框玻璃侧板3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与顶板座1和底板座2的侧面固定连接,从而与侧板100组装形成柜体。
44.在可选的实施例中,参见图2和图3所示,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的前端侧边上均开设有侧板安装螺孔,具体对应在顶板座1和底板座2上分别为侧板安装螺孔ⅰ101和侧板安装螺孔ⅱ201。通过螺丝将无边框玻璃侧板3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与侧板安装螺孔ⅰ101和侧板安装螺孔ⅱ201进行固接装配,使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3的顶部和底部分别与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的前端侧边固定连接。
45.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3通过二合一螺丝6与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固定连接。其中,参见图4所示,所述二合一螺丝6包括盘头螺杆61以及盘头锁紧螺母62,盘头螺杆61为具有可与盘头锁紧螺母62进行锁紧装配的头部。装配时,所述盘头螺杆61的杆部安装在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3上,而所述盘头螺杆61的头部与所述侧板安装螺孔适配并装配在所述侧板安装螺孔内,在顶板座1 和底板座2的底部或顶部均开设有可容纳盘头锁紧螺母62进入并与侧板安装螺孔的底部连通的盘头螺母锁紧孔,在顶板座1和底板座2上分别具体为盘头螺母锁紧孔ⅰ103和盘头螺母锁紧孔ⅱ203,盘头锁紧螺母62从盘头螺母锁紧孔装入并与盘头螺杆61的头部进行锁紧,使无边框玻璃侧板3与顶板座1和底板座 2完成固接。二合一螺丝6在装配时,完全隐形在无边框玻璃侧板3与顶板座1和底板座2之间,无明显外露,使整体连接固定装配结构外观精简。
46.进一步的,在所述无边框玻璃侧板3的顶部和底部均设置有安装型材9,其中安装型材9通过胶接的方式固定在无边框玻璃侧板3上,摒弃螺钉等固接方式,固接结构精简无明显拼接痕迹。而且,安装型材 9作为无边框玻璃侧板3与顶板座1和底板座2进行连接的结构,所述盘头螺杆61的杆部螺接固定安装在所述安装型材9上,而盘头螺杆61的头部位于安装型材9外并可直接拼接入侧板安装螺孔内。
47.而作为可开闭的掩门,参见图5所示,所述玻璃门板4设置在柜体正前端。其中,所述玻璃门板4的左侧端的顶部和底部均通过可调节铰接组件5分别与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活动铰接,且参见图6 所示,玻璃门板4的顶部和底部均粘结设置有安装型材9,方便玻璃门板4与顶板座1和底板座2之间进行零部件的连接安装。而所述玻璃门板4的右侧端可绕左侧端进行开关门旋转,且所述玻璃门板4与柜体前端的缝隙可通过所述可调节铰链组件5进行调节,具体可实现前后上下左右的三维调节,可调节性极强。
48.具体的,所述可调节铰接组件5包括调节底座51、调节铰链52以及调节凸轮套件53。
49.其中,再参见图1~图3所示,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的前端左侧均开设有底座安装槽,分别为底座安装槽ⅰ102和底座安装槽ⅱ202。在底座安装槽内开设有安装螺孔,而参见图7所示,调节底座51 上具有与所述安装螺孔对应的安装凸孔512,安装螺孔与安装凸孔512之间采用螺钉进行装配,所述调节底座51固定安装在所述底座安装槽内。
50.所述玻璃门板4的左端侧与所述调节铰链52的一端活动铰接,实现玻璃门板4的右侧端可绕左侧端进行开关门旋转。在可选的实施例中,所述玻璃门板4通过铰链底座54与所述调节铰链52活动铰接。其中,参见图8所示,所述调节铰链52的与所述玻璃门板4铰接的一端上开设有轴通孔522;所述铰链底座 54的一端上设置有转轴541,所述转轴541可自由转动的装配在所述轴通孔522内;所述铰链底座54的另一端通过螺丝与所述玻璃门板4固接。另外,可选的,在转轴541与轴通孔522之间可套设胶圈,从而通过阻尼作用可实现转轴541的随意启停,进而即可实现玻璃门板4在开闭过程中的随意启停。
51.并且,进一步的,参见图9所示,在所述玻璃门板4上开设有与所述铰链底座54的外型适配的装配凹槽401,可容纳铰链底座54本体部的装配,铰链底座54上转轴541则位于装配凹槽401外。
52.而再参见图8所示,所述调节铰链52的另一端上开设有调节通孔ⅰ521,而所述调节底座51上开设有与所述调节通孔ⅰ521对应的调节通孔ⅱ511。调节凸轮套件53装配在调节通孔ⅰ521和调节通孔ⅱ511 内,调节铰链52在调节凸轮套件53的调节下进行上下左右的移动,进而由调节铰链52带动玻璃门板4 实现相对于柜体沿上下左右的移动,从而调节玻璃门板4与柜体的上下左右之间的缝隙。
53.在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参见图10所示,所述调节凸轮套件53包括调节螺丝531以及凸轮套532,调节螺丝531包括螺杆部与螺帽头部;而凸轮套532为偏心的轴套,调节通孔ⅰ521的后端具有使孔径小于凸轮套532内径的通孔台阶,而凸轮套532的后端具有使孔径小于调节螺丝531的螺帽头部的轮套台阶。其中,所述调节螺丝531的螺杆部安装在所述调节通孔ⅱ511内,而螺帽部位于所述调节通孔ⅰ521;而所述凸轮套532可自由转动的套设在所述调节螺丝531的螺帽部上,在通孔台阶与轮套台阶的作用下,调节螺丝531的螺帽部向后不能移动调节通孔ⅰ521,且凸轮套532的外部与所述调节通孔ⅰ521的内壁抵接。如此,调节螺丝531的螺杆在调节通孔ⅱ511内稳定装配后,在所述凸轮套532转动时,凸轮套532的凸径外廓将实时抵接调节通孔ⅰ521的内壁不同部位,从而使所述调节铰链52可据所述凸轮套532的外廓移动,进而使调节铰链52可实现上下左右的移动。而且,具体可选的,凸轮套532的前端具有一字开槽,可与一字螺丝批配合进行转动调节,使调节铰链52的上下左右移动调节更方便快捷。
54.在进一步优选的实施例中,再参见图8所示,所述调节铰链52上还开设有调节内置螺杆孔523,可接入内置螺杆并进行内捏,在内捏过程中调节铰链52可向前移动,从而可对所调节铰链52进行前后调节。具体的,调节铰链52上的调节内置螺杆孔523为内六角螺杆孔,可接入六角内置螺杆。
55.如此,参见图11和图12所示,玻璃门板4通过可调节铰链组件5安装在柜体前端,且在调节底座51、调节铰链52以及调节凸轮套件53的装配下,通过调节凸轮套件53的调节作用以及对调节内置螺杆孔523 的调节,即可实现调节铰链52的前后上下左右移动调节,从而实现与调节铰链52连接的玻璃门板4相对于柜体的前后上下左右调节,进而使玻璃门板4与柜体之间的缝隙大小均可实现三维调节。
56.另外优选的,该连接固定结构还设置有装饰盖10。其中,所述装饰盖10与所述底座安装槽外型适配,并可安装装饰覆盖在所述底座安装槽上。在调节底座51、调节铰链52以及调节凸轮套件53装配完毕后,且完成玻璃门板4与柜体之间缝隙的调节后,安装上装饰盖10,对调节底座51、调节铰链52以及调节凸轮套件53进行装饰遮盖,使整体玻璃掩门具有极好的简易轻奢效果。
57.在另外一个优选的实施例中,再参见图1和图5所示,所述顶板座1和所述底板座2的前端均设置有磁吸块ⅰ7,所述玻璃门板4的顶部和底部具装配有可与所述磁吸块ⅰ7进行磁吸作用的磁吸块ⅱ8。当玻璃门板4闭合时,由磁吸块ⅰ7以及磁吸块ⅱ8可进行磁吸,使玻璃门板4保持稳定闭合,而同时不影响玻璃门板4的方便开启。
58.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优实施例,仅在于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进
一步详细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及实施方式不限于此,任何未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及原理下所做的变更、组合、删除、替换或修改等均将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