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景观设计样品展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景观展示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景观设计样品展示装置。


背景技术:

2.景观设计,是指风景与园林的规划设计,它的要素包括自然景观要素和人工景观要素,景观设计作品为了能够成功的实施,在施工前一般要进行样品展示,得到大家一致认可后才可获得投资施工。
3.现有技术中的展示装置往往将展示样品作为一个整体,强调展示样品的多角度展示,但是在展示某些具有复杂设计的景观设计样品时,由于样品自身特性会导致样品某些部分收到其他部分或者阴影的遮盖,从而导致参观人员不能够全面、清晰的观看到设计样品的全面,这对于展示过程是十分不利的。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景观设计样品展示装置,具有展示角度灵活,能够突出展示涉及样品细节的特点,解决了现有技术中观看人员无法观看到样品细节的缺点。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景观设计样品展示装置,包括底部固定连接有万向轮的安装箱,所述安装箱上端固定连接有透明玻璃框,所述安装箱上端面透明玻璃框内并列设置有多个展示板,所述安装箱内部对应展示板设置有多个一号伺服电机,所述一号伺服电机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一号螺杆,所述一号螺杆上套接有一号连接块,所述一号连接块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一个连接杆,并通过连接杆与展示板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安装箱上端对应连接杆设置有对应滑道,所述一号伺服电机连接有控制器,并与控制器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输入端还电性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透明玻璃框内上端设置有一个安装块,所述安装块下端面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电子伸缩杆,所述电子伸缩杆电性连接于控制器输出端,两个电子伸缩杆底部通过转轴铰连接有一个小型射灯。
7.优选的,所述透明玻璃框内上端设置有一个限位箱,所述限位箱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伺服电机,所述二号伺服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二号螺杆,所述二号螺杆表面套接有一个二号连接块,所述二号连接块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限位块,下端面与安装块固定连接,所述限位箱内对应限位块设置有限位槽,对应安装块设置有缺口槽。
8.优选的,所述透明玻璃框内上端左右两侧还分别设置有一个三号伺服电机,所述三号伺服电机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一个三号螺杆,所述三号螺杆表面套接有三号连接块,两个三号连接块相互靠近一侧与限位箱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二号伺服电机和三号伺服电机都电性连接于控制器输出端。
10.优选的,所述一号螺杆相对远离一号伺服电机一端、二号螺杆相对远离二号伺服电机一端、三号螺杆相对远离三号伺服电机一端都设置有一个轴承,并与轴承内圈固定连
接。
11.优选的,所述安装箱底部四角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电子推杆,所述电子推杆下端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带有自锁机构。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通过二号连接块和二号伺服电机相互配合、三号连接块和三号伺服电机相互配合使得小型射灯在透明玻璃框内可以随意变换位置,再结合与铰连接在小型射灯左右两侧的电子伸缩杆可使得小型射灯的照射高度以及照射角度可任意调整,对于参观者来说可利用控制面板控制小型射灯照射到任意其想详细参观的部位,避免阴影遮挡。
14.本实用新型还通过一号伺服电机、一号连接块、连接杆相互配合使得单个样品部分可突出显出,对于参观者来说能够其他样品部分造成相互干扰,再结合可随意移动位置的小型射灯,使得参观者能够全无遮挡,视野良好的参观样品。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a点局部放大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沿b

b线剖视图。
18.图中:1、透明玻璃框;2、小型射灯;3、电子伸缩杆;4、二号螺杆;5、三号螺杆;6、三号连接块;7、展示板;8、连接杆;9、一号连接块;10、一号螺杆;11、一号伺服电机;12、电子推杆;13、万向轮;14、控制面板;15、安装箱;16、安装块;17、缺口槽;18、限位槽;19、二号连接块;20、限位块;21、二号伺服电机;22、三号伺服电机;23、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请参考图1

3,一种景观设计样品展示装置,包括安装箱15,所述安装箱15上端设置有透明玻璃框1以保证在参观人员能够观察到样品的前提下,防止样品丢失、损坏。
22.所述安装箱15上端透明玻璃框1内并列设置有多个展示板7,在实际使用中将样品根据展示板7数量分为多个部分,并将每一部分放在单个展示板7上,所述安装箱15内部对应展示板7设置有多个一号伺服电机11,所述一号伺服电机11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一号螺杆10,所述一号螺杆10上套接有一号连接块9,所述一号连接块9中央对应一号螺杆10竖直设置有一号螺栓孔,所述一号连接块9左右两侧分别设置有一个连接杆8,并通过连接杆8与展示板7固定连接。
23.所述连接杆8为“l”型,并且相对设置,两个连接杆8水平部分位于底部,并且相互
靠近一侧与一号连接块9固定连接,所述安装箱15上端对应连接杆8竖直部分设置有对应滑道以保证一号连接块9位于安装箱15,不至于与一号螺杆10分离,通过连接杆8与滑道的相互配合限制一号连接块9的转动,再利用一号连接块9与一号螺杆10之间的螺纹配合使得一号连接块9和连接杆8能够带动展示板7向上运动,从而将单个样品部分托举起来,进而起到突出展示、方便参观者观察细节的目的。
24.所述透明玻璃框1内上端左右两侧还分别设置有一个三号伺服电机22,所述三号伺服电机22输出轴上固定连接有一个三号螺杆5,所述三号螺杆5表面套接有三号连接块6,所述三号连接块6中央位置对应三号螺杆5水平设置有三号螺栓孔,两个三号连接块6相互靠近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箱,由于限位箱位于两个三号连接块6之间,所述限位箱带动三号连接块6不发生转动,所以通过三号连接块6与三号螺杆5之间的螺纹配合可使限位块20相对于透明玻璃框1做前后直线运动。
25.所述限位箱一侧固定连接有二号伺服电机21,所述二号伺服电机21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二号螺杆4,所述二号螺杆4表面套接有一个二号连接块19,所述二号连接块19中央位置对应二号螺杆4水平设置有二号螺栓孔,所述二号连接块19下端面固定连接有安装块16,所述限位箱内对应安装块16设置有缺口槽17,通过缺口槽17与安装块16相互配合限制二号连接块19转动,在通过二号连接块19与二号螺杆4之间的螺纹配合可使得安装块16相对于透明玻璃框1做左右直线运动,再结合三号连接块6与三号螺杆5之间的配合可使得安装块16在透明玻璃框1内随意移动,不受限制。
26.所述二号连接块19上端固定连接有一个限位块20,所述限位箱内对应限位块20设置有限位槽18,通过限位块20与限位槽18相互配合可使得安装块16与二号连接块19运行的更加顺畅。
27.所述安装块16下端面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电子伸缩杆3,所述电子伸缩杆3电性连接于控制器23输出端,两个电子伸缩杆3底部通过转轴铰连接有一个小型射灯2,通过两个电子伸缩杆3可使得小型射灯2的照射方向以及照射高度可调,在结合可突出显示的展示板7,能够使得参观者自由选择某一部分样品进行突出、详细观察。
28.所述一号螺杆10相对远离一号伺服电机11一端、二号螺杆4相对远离二号伺服电机21一端、三号螺杆5相对远离三号伺服电机22一端都设置有一个轴承,并与轴承内圈固定连接,通过轴承可使得一号螺杆10、二号螺杆4、三号螺杆5运行的更顺畅,防止其在运行过程中窜动。
29.所述一号伺服电机11连接有控制器23,并与控制器23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控制器23输入端还电性连接有控制面板14,输出端还电性连接于二号伺服电机21和三号伺服电机22,用户和参观者可以通过控制面板14控制相应的电机工作,进而改变自身的观察角度,从而有利于其观察样品。
30.所述控制器23可以采用单片机控制器和plc控制器。
31.所述安装箱15底部四角分别固定连接有一个电子推杆12以调整安装箱15高度,所述电子推杆12下端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13以使得本装置便于移动,所述万向轮13带有自锁机构。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
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