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坠床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


背景技术:

2.婴幼儿在睡觉时,很容易翻滚导致坠床;
3.现有技术存在以下不足:现在的婴儿床防护性能差,且具有防护装置的婴儿床使用时占用空间,整体实用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包括床体以及两个挡板,所述床体的底部中心处固定设有双头电机,所述双头电机的前侧以及背侧均设有半销齿轮,且两个所述半销齿轮均与双头电机通过输出轴传动连接,所述半销齿轮的外侧设有凹形架,所述凹形架的内部一侧固定设有第一齿条,所述凹形架的内部另一侧固定设有第二齿条,且所述第一齿条以及第二齿条均与半销齿轮通过齿销啮合,所述凹形架的顶部固定设有顶架,所述顶架的底部固定设有多个滑杆,所述床体的前侧以及背侧均固定设有套管,且所述滑杆与套管滑动连接。
6.优选的,两个所述挡板分别设置于床体的两端顶部,且两个所述挡板均与床体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床体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脚架,所述支撑脚架设置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支撑脚架关于床体呈中心对称分布。
8.优选的,所述双头电机的顶部外侧固定设有电机架,且所述双头电机与床体通过电机架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半销齿轮关于双头电机呈中心对称分布。
9.优选的,所述凹形架的底端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架,且多个所述滑杆均与支架固定焊接。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通过双头电机驱动两个半销齿轮顺时针转动,半销齿轮通过第一齿条带动凹形架上移,顶架配合多个滑杆为婴儿做防护处理,不使用时,半销齿轮继续顺时针转动,通过第二齿条带动滑杆以及顶架下移,该床对婴儿具有保护功能,防止婴儿坠床,且床不占用空间,实用性好。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场景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仰视图。
15.图示说明:1、床体;2、挡板;3、双头电机;4、半销齿轮;5、凹形架;6、第一齿条;7、第二齿条;8、顶架;9、滑杆;10、套管;11、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地说明。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包括床体1以及两个挡板2,所述床体1的底部中心处固定设有双头电机3,所述双头电机3的前侧以及背侧均设有半销齿轮4,且两个所述半销齿轮4均与双头电机3通过输出轴传动连接,所述半销齿轮4的外侧设有凹形架5,所述凹形架5的内部一侧固定设有第一齿条6,所述凹形架5的内部另一侧固定设有第二齿条7,且所述第一齿条6以及第二齿条7均与半销齿轮4通过齿销啮合,所述凹形架5的顶部固定设有顶架8,所述顶架8的底部固定设有多个滑杆9,所述床体1的前侧以及背侧均固定设有套管10,且所述滑杆9与套管10滑动连接。
18.两个所述挡板2分别设置于床体1的两端顶部,且两个所述挡板2均与床体1固定连接,所述床体1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脚架,所述支撑脚架设置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支撑脚架关于床体1呈中心对称分布,所述双头电机3的顶部外侧固定设有电机架,且所述双头电机3与床体1通过电机架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半销齿轮4关于双头电机3呈中心对称分布,所述凹形架5的底端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架11,且多个所述滑杆9均与支架11固定焊接,通过设置的支撑脚架为床体1做支撑处理,通过设置的支架11加固了滑杆9,通过设置的双头电机3通过导线与外部配电箱电性连接。
19.工作原理:使用时,婴儿置于床体1上,控制双头电机3运行,双头电机3驱动两个半销齿轮4顺时针转动,半销齿轮4通过第一齿条6带动凹形架5上移,床体1前侧以及背侧的凹形架5同时带动两个顶架8上移,顶架8通过滑杆9在套管10中滑动上移,上移后,顶架8配合多个滑杆9为婴儿做防护处理,不使用时,半销齿轮4继续顺时针转动,通过第二齿条7带动滑杆9以及顶架8下移。
20.以上所述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改进及替代,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包括床体(1)以及两个挡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床体(1)的底部中心处固定设有双头电机(3),所述双头电机(3)的前侧以及背侧均设有半销齿轮(4),且两个所述半销齿轮(4)均与双头电机(3)通过输出轴传动连接,所述半销齿轮(4)的外侧设有凹形架(5),所述凹形架(5)的内部一侧固定设有第一齿条(6),所述凹形架(5)的内部另一侧固定设有第二齿条(7),且所述第一齿条(6)以及第二齿条(7)均与半销齿轮(4)通过齿销啮合,所述凹形架(5)的顶部固定设有顶架(8),所述顶架(8)的底部固定设有多个滑杆(9),所述床体(1)的前侧以及背侧均固定设有套管(10),且所述滑杆(9)与套管(10)滑动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挡板(2)分别设置于床体(1)的两端顶部,且两个所述挡板(2)均与床体(1)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床体(1)的底部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撑脚架,所述支撑脚架设置为四个,且四个所述支撑脚架关于床体(1)呈中心对称分布。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双头电机(3)的顶部外侧固定设有电机架,且所述双头电机(3)与床体(1)通过电机架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半销齿轮(4)关于双头电机(3)呈中心对称分布。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凹形架(5)的底端两侧均固定设有支架(11),且多个所述滑杆(9)均与支架(11)固定焊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坠床保护装置的防坠床,包括床体以及两个挡板,所述床体的底部中心处固定设有双头电机,所述双头电机的前侧以及背侧均设有半销齿轮,且两个所述半销齿轮均与双头电机通过输出轴传动连接,所述半销齿轮的外侧设有凹形架,所述凹形架的内部一侧固定设有第一齿条,所述凹形架的内部另一侧固定设有第二齿条。本实用新型通过双头电机驱动两个半销齿轮顺时针转动,半销齿轮通过第一齿条带动凹形架上移,顶架配合多个滑杆为婴儿做防护处理,不使用时,半销齿轮继续顺时针转动,通过第二齿条带动滑杆以及顶架下移,该床对婴儿具有保护功能,防止婴儿坠床,且床不占用空间,实用性好。实用性好。实用性好。


技术研发人员:邹永周 童景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