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的制作方法

2021-08-13 16: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合板 具有良好 性能 耐老化
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合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



背景技术:

胶合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粘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的板状材料,通常用奇数层单板,并使相邻层单板的纤维方向互相垂直胶合而成。

现有的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在制作过程中是直接将面板与胶合板粘合而成,一方面会存在粘合剂涂抹不均匀而导致面板与胶合板之间存在间隙,进而影响胶合板的使用性能,另一方面粘合剂的胶合力会大大下降,降低胶合板实用性,此外,现有的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由于不具备阻燃性能以及防潮性能,进而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引发火灾以及在潮湿环境中易发霉,降低胶合板的功能性和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解决了现有的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在制作过程中是直接将面板与胶合板粘合而成,一方面会存在粘合剂涂抹不均匀而导致面板与胶合板之间存在间隙,进而影响胶合板的使用性能,另一方面粘合剂的胶合力会大大下降,降低胶合板实用性,以及现有的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由于不具备阻燃性能以及防潮性能,进而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引发火灾以及在潮湿环境中易发霉,降低胶合板的功能性和使用寿命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包括板材本体、胶合板、纱网和胶层,所述板材本体内设置有所述胶合板,所述胶合板上下两侧均设置有所述纱网,所述纱网上设置有纱孔,所述纱网一侧设置有所述胶层,所述胶层一侧设置有面板,所述面板一侧设置有阻燃层,所述阻燃层一侧设置有防潮层,所述防潮层一侧设置有抗氧化漆层。

进一步的,所述胶合板内嵌于所述板材本体上,所述纱网与所述胶合板粘接,所述纱孔成型于所述纱网上。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纱网与所述纱孔相结合,一方面可使所述胶层在所述胶合板涂抹均匀,保证所述胶合板与所述面板紧密贴合,另一方面可增大所述胶层的胶合力,保证所述胶合板与所述面板粘接的稳定性,进而保证所述胶合板的使用性能,提高所述胶合板的实用性。

进一步的,所述胶层与所述纱网粘接,所述胶层与所述面板粘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胶层和将所述胶合板与所述面板进行粘合,组成所述板材本体。

进一步的,所述阻燃层与所述面板粘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阻燃层可使所述板材本体具有阻燃性能,进而防止其引发火灾。

进一步的,所述防潮层与所述阻燃层粘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防潮层可使所述板材本体具体防潮性能,进而保证所述板材本体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时不会发霉。

进一步的,所述抗氧化漆层与所述防潮层粘接。

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所述抗氧化漆层可提高所述板材本体的抗氧化性能,进而提高所述板材本体的耐老化性能。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相对于现有技术,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为解决现有的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在制作过程中是直接将面板与胶合板粘合而成,一方面会存在粘合剂涂抹不均匀而导致面板与胶合板之间存在间隙,进而影响胶合板的使用性能,另一方面粘合剂的胶合力会大大下降,降低胶合板实用性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纱网和纱孔,纱网与纱孔相结合,一方面可使胶层在胶合板涂抹均匀,保证胶合板与面板紧密贴合,另一方面可增大胶层的胶合力,保证胶合板与面板粘接的稳定性,进而保证胶合板的使用性能,提高胶合板的实用性;

2、为解决现有的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由于不具备阻燃性能以及防潮性能,进而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引发火灾以及在潮湿环境中易发霉,降低胶合板的功能性和使用寿命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阻燃层和防潮层,在板材本体使用过程中,阻燃层可使板材本体具有阻燃性能,进而防止其引发火灾,防潮层可使板材本体具体防潮性能,进而保证板材本体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时不会发霉,提高胶合板的功能性。

附图说明

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中板材本体的剖视图;

图3是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中纱网的俯视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板材本体;2、抗氧化漆层;3、阻燃层;4、面板;5、胶层;6、纱网;7、胶合板;8、防潮层;9、纱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的一种具有良好耐老化性能的胶合板,包括板材本体1、胶合板7、纱网6和胶层5,板材本体1内设置有胶合板7,胶合板7上下两侧均设置有纱网6,纱网6上设置有纱孔9,纱网6与纱孔9相结合,一方面可使胶层5在胶合板7涂抹均匀,保证胶合板7与面板4紧密贴合,另一方面可增大胶层5的胶合力,保证胶合板7与面板4粘接的稳定性,进而保证胶合板7的使用性能,提高胶合板7的实用性,纱网6一侧设置有胶层5,胶层5一侧设置有面板4,胶层5和将胶合板7与面板4进行粘合,组成板材本体1,面板4一侧设置有阻燃层3,阻燃层3可使板材本体1具有阻燃性能,进而防止其引发火灾,阻燃层3一侧设置有防潮层8,防潮层8可使板材本体1具体防潮性能,进而保证板材本体1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时不会发霉,防潮层8一侧设置有抗氧化漆层2,抗氧化漆层2可提高板材本体1的抗氧化性能,进而提高板材本体1的耐老化性能。

如图1-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胶合板7内嵌于板材本体1上,纱网6与胶合板7粘接,纱孔9成型于纱网6上,胶层5与纱网6粘接,胶层5与面板4粘接。

如图1-图3所示,本实施例中,阻燃层3与面板4粘接,防潮层8与阻燃层3粘接,抗氧化漆层2与防潮层8粘接。

本实施例的具体实施过程如下:首先在对面板4与胶合板7粘合过程中,由于在两者之间设置有纱网6以及纱孔9,纱网6与纱孔9相结合,一方面可使胶层5在胶合板7涂抹均匀,保证胶合板7与面板4紧密贴合,另一方面可增大胶层5的胶合力,保证胶合板7与面板4粘接的稳定性,进而保证胶合板7的使用性能,提高胶合板7的实用性,当板材本体1使用过程中,阻燃层3可使板材本体1具有阻燃性能,进而防止其引发火灾,防潮层8可使板材本体1具体防潮性能,进而保证板材本体1在潮湿的环境中使用时不会发霉,提高胶合板7的功能性,抗氧化漆层2可提高板材本体1的抗氧化性能,进而提高板材本体1的耐老化性能。

上面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和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构思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型和改进,均应落入到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本实用新型请求保护的技术内容,已经全部记载在权利要求书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