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的制作方法

2021-08-10 16: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原木 烘干机 压缩 加工
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原木加工领域,具体是指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



背景技术:

原木是原条长向按尺寸、形状、质量的标准规定或特殊规定截成一定长度的木段,这个木段称为原木。

原条经造材后形成的圆木段。有带皮的也有剥皮的。按原木材质和使用价值分为经济用材和薪炭材两大类。经济用材根据其使用情况又分直接使用原木和加工用原木。直接使用原木又分为采掘坑木、房建檩条等。加工用原木还可分特级原木、针叶树加工用原木和阔叶树加工用原木。这些原木作为森工主产品要符合国家木材标准。

传统的原木需要进行加工才能正常的使用加工,因此一种方便加工的原木加工机器亟待被研究。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以上问题提供一种多功能的原木加工机器。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包括底部支架,所述底部支架上安装有原木仓,所述原木仓的一端设有原木出口,所述原木仓远离原木出口的一侧设有原木入口,所述原木出口上配合安装有出口堵头,所述出口堵头上安装有固定支架,所述固定支架上安装有旋转电机,所述出口堵头和原木仓之间采用螺纹连接,所述底部支架靠近原木入口的一侧铰接有密封门,所述密封门上设有和原木仓配合的密封塞,所述原木仓外侧设有密封罩,所述密封罩和原木仓之间采用密封连接,所述密封罩上安装有进液管,所述进液管连接输液泵,所述原木仓外侧设有真空泵,所述真空泵通过抽气管和原木仓连接。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能够使用一个机器完成整个原木的初级加工,节省了大量的工时和人力,一步操作即可完成压缩,加热和冷却工作,使用起来十分的方便,通过卷扬机自动上料出料,整个操作过程也十分的机械化省去了大量的人力,提高了生产的效率,是十分高效的,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作为改进,所述原木仓的一侧设有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用于拉动原木进出原木仓,卷扬机操作十分的方便,节省了人力。

作为改进,所述输液泵通过管路连接热油储存箱,所述热油储存箱有加热功能,通过热油进行加热操作,热油的热传递和重复使用率很高,也不会对管路造成腐蚀。

作为改进,所述密封罩外侧设有隔热层,隔热层的设置能够很好的保证热传递的进行,增加热传递的效率和形成烤炉,增加烘干效率。

附图说明

图1是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的侧面结构示意图。

图3是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的俯视图。

如图所示:1、底部支架,2、原木仓,3、原木出口,4、原木入口,5、出口堵头,6、固定支架,7、旋转电机,8、密封门,9、密封塞,10、密封罩,11、进液管,12、输液泵,13、真空泵,14、抽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本发明在具体实施时,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包括底部支架1,所述底部支架1上安装有原木仓2,所述原木仓2的一端设有原木出口3,所述原木仓2远离原木出口3的一侧设有原木入口4,所述原木出口3上配合安装有出口堵头5,所述出口堵头5上安装有固定支架6,所述固定支架6上安装有旋转电机7,旋转电机固定在有滑轨的支架上,方便电机的进给,所述出口堵头5和原木仓2之间采用螺纹连接,所述底部支架1靠近原木入口4的一侧铰接有密封门8,所述密封门8上设有和原木仓2配合的密封塞9,所述原木仓2外侧设有密封罩10,所述密封罩10和原木仓2之间采用密封连接,所述密封罩10上安装有进液管11,所述进液管11连接输液泵12,所述原木仓2外侧设有真空泵13,所述真空泵13通过抽气管14和原木仓2连接。

作为改进,所述原木仓2的一侧设有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用于拉动原木进出原木仓,卷扬机操作十分的方便,节省了人力。

作为改进,所述输液泵12通过管路连接热油储存箱,所述热油储存箱有加热功能,通过热油进行加热操作,热油的热传递和重复使用率很高,也不会对管路造成腐蚀。

作为改进,所述密封罩10外侧设有隔热层,隔热层的设置能够很好的保证热传递的进行,增加热传递的效率和形成烤炉,增加烘干效率。

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将原木放进原木仓内,原木包括圆木方木板材,通过卷扬机进行上料,然后封闭原木仓的两端,通过被固定的电机旋转将出口堵头封死,然后进行压缩,在压缩的同时将热油灌入,进行烘干,增加压缩的效率,加工完毕后再由卷扬机取出加工完成的原木,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进行操作,十分的方便。

不管是原木,方木,板材,用pvc塑料做包装,然后抽真空,放入木材槽,迁引到设备里,加上密封圈,拧紧密封盖,在后部加满水,在打压,在加温,压力保持24小时,冷却后再出锅就可以了,这一锅在一吨左右,一个周期在四五天左右。

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包括底部支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支架(1)上安装有原木仓(2),所述原木仓(2)的一端设有原木出口(3),所述原木仓(2)远离原木出口(3)的一侧设有原木入口(4),所述原木出口(3)上配合安装有出口堵头(5),所述出口堵头(5)上安装有固定支架(6),所述固定支架(6)上安装有旋转电机(7),所述出口堵头(5)和原木仓(2)之间采用螺纹连接,所述底部支架(1)靠近原木入口(4)的一侧铰接有密封门(8),所述密封门(8)上设有和原木仓(2)配合的密封塞(9),所述原木仓(2)外侧设有密封罩(10),所述密封罩(10)和原木仓(2)之间采用密封连接,所述密封罩(10)上安装有进液管(11),所述进液管(11)连接输液泵(12),所述原木仓(2)外侧设有真空泵(13),所述真空泵(13)通过抽气管(14)和原木仓(2)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原木仓(2)的一侧设有卷扬机,所述卷扬机用于拉动原木进出原木仓。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液泵(12)通过管路连接热油储存箱,所述热油储存箱有加热功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罩(10)外侧设有隔热层。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新型原木压缩烘干机,包括底部支架,底部支架上安装有原木仓,原木出口上配合安装有出口堵头,出口堵头上安装有固定支架,固定支架上安装有旋转电机,出口堵头和原木仓之间采用螺纹连接,底部支架靠近原木入口的一侧铰接有密封门,原木仓外侧设有密封罩,密封罩上安装有进液管,进液管连接输液泵。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能够使用一个机器完成整个原木的初级加工,节省了大量的工时和人力,一步操作即可完成压缩,加热和冷却工作,使用起来十分的方便,通过卷扬机自动上料出料,整个操作过程也十分的机械化省去了大量的人力,提高了生产的效率,是十分高效的,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技术研发人员:刘国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刘国旗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08.1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