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的制作方法

2021-07-23 14: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合板 快干 导热 特别
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胶合板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



背景技术:

胶合板是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粘剂胶合而成的三层或多层的板状材料,通常用奇数层单板胶合而成,传统胶合板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将基板进行热压定型,高温高热对基板进行处理,使内部的胶粘剂干涸,但是由于原木片的阻隔,胶粘剂升温缓慢,其中的易挥发组分也难以逃离,所以热压定型耗时很长,需要大量的热能,并且胶合板在使用时,如果受到高温,胶粘层软化,容易造成胶合板分离脱离,存在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解决现有的胶合板在热压时受热速度慢,耗时长,需要大量热量,并且胶合板在使用时,如果受到高温,胶粘层软化,容易造成胶合板分离脱离,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包括基板、上胶板和下胶板,所述基板的上、下两表面分别均匀设有导热柱,所述上胶板与所述下胶板分别通过胶粘层与所述基板的上、下两表面连接,所述上胶板与所述下胶板分别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导热柱相配合,所述上胶板远离所述基板的表面设有饰面层,所述下胶板远离所述基板的表面设有防水层。

进一步的,所述基板材质为铝合金材质,既可以保证该胶合板的机械强度,又减轻该胶合板的重量。

进一步的,所述基板内部为蜂窝网状结构,可以快速进行热传导,而且具有减震作用。

进一步的,所述基板的上、下两表面还设有第二通孔。

进一步的,所述导热柱为中空结构。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该高强度快速干燥胶合板结构简单、加工组装方便,在进行热压干燥时,表面热量通过导热柱传送至基板,使基板快速升温,从而使得胶合板快速受热干燥,节省时间和热量,绿色环保,同时胶合板在使用时遇到高温,胶粘层软化,上胶板和下胶板由于导热柱的作用也不会与基板脱离,使用更安全,强度更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剖视图。

图中,1-基板、2-上胶板、3-下胶板、4-饰面层、5-防水层、101-导热柱。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实施例:如图1所示,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包括基板1、上胶板2和下胶板3,基板1的上、下两表面分别均匀设有导热柱101,上胶板2与下胶板3分别通过胶粘层与基板1的上、下两表面连接,上胶板2与下胶板3分别设有第一通孔,第一通孔与导热柱101相配合,上胶板2远离基板1的表面设有饰面层4,下胶板3远离基板1的表面设有防水层5。

进一步的,基板1材质为铝合金材质,既可以保证该胶合板的机械强度,又减轻该胶合板的重量。

进一步的,基板1内部为蜂窝网状结构,可以快速进行热传导,而且具有减震作用。

进一步的,基板的上、下两表面还设有第二通孔。

进一步的,导热柱101为中空结构。

使用原理:在进行热压干燥时,表面热量通过导热柱传送至基板,使基板快速升温,从而使得胶合板快速受热干燥,在使用时,胶合板遇到高温,胶粘层软化,上胶板和下胶板由于导热柱的作用也不会与基板脱离。

显然,以上所描述的实施方式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其特征在于:包括基板、上胶板和下胶板,所述基板的上、下两表面分别均匀设有导热柱,所述上胶板与所述下胶板分别通过胶粘层与所述基板的上、下两表面连接,所述上胶板与所述下胶板分别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与所述导热柱相配合,所述上胶板远离所述基板的表面设有饰面层,所述下胶板远离所述基板的表面设有防水层。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材质为铝合金材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内部为蜂窝网状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基板的上、下两表面还设有第二通孔。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导热柱为中空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导热快干胶合板,包括基板、上胶板和下胶板,基板的上、下两表面分别均匀设有导热柱,上胶板与下胶板分别通过胶粘层与基板的上、下两表面连接,上胶板与下胶板分别设有第一通孔,第一通孔与导热柱相配合,上胶板远离基板的表面设有饰面层,下胶板远离基板的表面设有防水层;该高强度快速干燥胶合板结构简单、加工组装方便,在进行热压干燥时,表面热量通过导热柱传送至基板,使基板快速升温,从而使得胶合板快速受热干燥,节省时间和热量,绿色环保,同时胶合板在使用时遇到高温,胶粘层软化,上胶板和下胶板由于导热柱的作用也不会与基板脱离,使用更安全,强度更高。

技术研发人员:周星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宿迁市菱好木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9.24
技术公布日:2021.07.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