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木材冷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7-06 1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木材 加工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木材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木材冷压装置。


背景技术:

2.木材冷压装置通常是用来压合家具板件,木门和各种板材,以及家具的整平,定型。使用冷压装置可以使板材间粘合更加牢固,压力强劲,不回力。其工作形式大致可以分为螺杆型和液压型,但在对木材进行压合时,长时间使用后,压板的表面粘附的颗粒物会对木材的表面造成损坏,影响设备对木材的压合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木材冷压装置,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表面粘附的颗粒物会对木材的表面造成损坏,影响设备对木材的压合效果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5.一种木材冷压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包括装置底座,所述装置底座包括冷压平面,所述冷压平面上固定设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包括架体顶壁和架体侧壁,所述架体顶壁上安装有顶部液压缸,所述顶部液压缸向下伸出有液压输出轴,所述液压输出轴穿过架体顶壁后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位于冷压平面的上方;所述架体侧壁上沿水平方向设有电动滑轨,所述电动滑轨上滑动连接有电动滑块,所述电动滑块上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所述转动电机设有转动轴,所述装置侧壁上开设有滑动槽,所述转动轴穿入滑动槽并伸入到安装架内部,所述转动轴位于压板的下方,所述转动轴的圆周面上固定设有钢丝刷,所述钢丝刷上套设有海绵套。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待压合的木材放置在冷压平面上,通过压板向下移动从而对木材进行压合。当多次压合之后,压板的表面会附着较多的杂质颗粒,此时启动电动滑块,电动滑块在电动滑轨上移动,将转动电机的转动轴移动到压板的下方,再驱动压板向下移动,使得压板与海绵套相抵触。此时开启转动电机,使得转动轴转动,并驱动电动滑块在电动滑轨上来回滑动,从而使得海绵套将压板表面附着的杂质颗粒擦除,达到清洁压板的目的。当压板清洁完毕后,驱动电动滑块移动,将转动轴移动出压板和冷压平面的压合范围,即可继续进行木材压合操作。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装置底座的内部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设有底部液压缸,所述底部液压缸向上伸出有液压伸缩轴,所述液压伸缩轴远离底部液压缸的一端固定有升降平台,所述升降平台上固定设有若干顶出机构,所述冷压平面上开设有若干供顶出机构通过的顶出通槽。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木材压合后,易造成木材固定在冷压平面上无法取下的情况,影响设备的工作效率。此时通过液压伸缩轴的伸缩,用顶出机构将木材与冷压平面进行分离。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顶出机构包括支撑杆、伸缩槽、伸缩弹簧和支撑球,所述支撑杆固定连接在升降平台的上表面,所述支撑球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槽,所述支撑杆远离升降平台的一端伸入到伸缩槽中,所述支撑杆远离升降平台的一端与支撑球的下端通过伸缩弹簧连接。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支撑杆远离升降平台的一端与支撑球的下端之间设置伸缩弹簧,能起到一定的缓冲作用,避免在顶出过程中对木材造成损坏。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伸缩槽的下端设有向内弯折的挡沿,所述支撑杆上远离升降平台的一端包括有一体连接的挡台,所述挡沿用于与挡台抵触并防止伸缩弹簧从伸缩槽中脱出。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挡沿用于与挡台抵触并防止伸缩弹簧从伸缩槽中脱出,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安全性。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顶出通槽上远离伸缩平台一端的开口处设有弹性薄膜。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能防止从压板上掉落的杂质颗粒落入到顶出通槽内而影响设备的正常操作。
1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升降平台的下表面设有加强杆,所述加强杆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加强杆分别位于液压伸缩轴的两侧。
1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加强杆,能够增强升降平台的受力强度,提高了本实用新型的安全性。
1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架体侧壁的下部还开设有容置通槽,所述容置通槽内设有吹风机。
1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吹风机用于吹走落在冷压平面上的杂质颗粒。
1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架体侧壁上还设有控制面板。
2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架体侧壁上设置控制面板,能方便使用者对设备进行控制和操作。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施例的部分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23.上述附图中:1、装置底座;2、架体顶壁;3、冷压平面;4、架体侧壁;5、顶部液压缸;6、控制面板;7、压板;8、电动滑轨;9、电动滑块;10、转动电机;11、转动轴;12、滑动槽;13、底部液压缸;14、升降平台;15、加强杆;16、弹性薄膜;17、支撑球;18、伸缩槽;19、支撑杆;20、挡台;21、挡沿;22、伸缩弹簧;23、钢丝刷;24、海绵套;25、顶出通槽;26、吹风机。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5.实施例:
26.一种木材冷压装置,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装置本体,装置本体包括装置底座1,装置底座1包括冷压平面3。在冷压平面3上固定设有安装架,安装架包括架体顶壁2和架体侧
壁4。架体侧壁4的下部开设有容置通槽,容置通槽内设有吹风机26。在架体侧壁4上还安装有控制面板6。架体顶壁2上安装有顶部液压缸5,顶部液压缸5向下伸出有液压输出轴,液压输出轴穿过架体顶壁2后连接有压板7,压板7位于冷压平面3的上方。在架体侧壁4上沿水平方向设有电动滑轨8,电动滑轨8上滑动连接有电动滑块9,电动滑块9上固定安装有转动电机10,转动电机10设有转动轴11。在装置侧壁上开设有滑动槽12,转动轴11穿入滑动槽12并伸入到安装架内部,转动轴11位于压板7的下方。在转动轴11的圆周面上固定焊接有钢丝刷23,钢丝刷23上套设有海绵套24。
27.在装置底座1的内部设有空腔,空腔内安装有底部液压缸13,底部液压缸13向上伸出有液压伸缩轴,液压伸缩轴远离底部液压缸13的一端焊接有升降平台14,升降平台14的下表面安装有加强杆15,加强杆15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加强杆15分别位于液压伸缩轴的两侧。升降平台14上固定安装有顶出机构,在冷压平面3上开设有供顶出机构通过的顶出通槽25。顶出机构包括支撑杆19、伸缩槽18、伸缩弹簧22和支撑球17。支撑杆19固定连接在升降平台14的上表面,支撑球17的下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槽18,支撑杆19远离升降平台14的一端伸入到伸缩槽18中,支撑杆19远离升降平台14的一端与支撑球17的下端通过伸缩弹簧22连接。在伸缩槽18的下端有向内弯折的挡沿21,支撑杆19上远离升降平台14的一端包括有一体连接的挡台20,挡沿21用于与挡台20抵触并防止伸缩弹簧22从伸缩槽18中脱出。在顶出通槽25上远离伸缩平台一端的开口处有弹性薄膜16
28.本实施例在使用时:待压合的木材放置在冷压平面3上,通过压板7向下移动从而对木材进行压合。当多次压合之后,压板7的表面会附着较多的杂质颗粒,此时启动电动滑块9,电动滑块9在电动滑轨8上移动,将转动电机10的转动轴11移动到压板7的下方,再驱动压板7向下移动,使得压板7与海绵套24相抵触。此时开启转动电机10,使得转动轴11转动,并驱动电动滑块9在电动滑轨8上来回滑动,从而使得海绵套24将压板7表面附着的杂质颗粒擦除,达到清洁压板7的目的。当压板7清洁完毕后,驱动电动滑块9移动,将转动轴11移动出压板7和冷压平面3的压合范围,即可继续进行木材压合操作。
29.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