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工用 壳体 电子 烘干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子装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电子装置的使用越来越广泛,电子装置的视觉效果和触感逐渐受到消费者的关注和重视。目前,在进行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清洗,以便于后的加工,因此需要用到烘干装置对电子装置及其壳体进行烘干。
3.目前,在对电子装置及其壳体进行烘干时存在烘干效果不够理想,烘干效率较慢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具有旋转、升降。驱动、加热、风干、夹紧和防护功能解决了烘干效果不够理想和烘干效率较慢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设计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壁的顶部固定设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固定设有放置旋转台,所述安装箱的上表面固定设有保温箱,所述保温箱内壁的顶部固定设有两个电动液压缸,两个所述电动液压缸远离保温箱的一端固定设有升降座,所述升降座的一侧设有两个夹紧支撑板,所述夹紧支撑板与升降座之间固定设有使其产生位移的驱动组件,所述夹紧支撑板均转动连接设有安装盘,所述安装盘的一侧均设有弧形夹紧板,所述弧形夹紧板与安装盘之间均固定设有缓冲防护组件,所述夹紧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设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固定设有蜗杆,所述蜗杆的一侧齿接设有蜗轮,所述蜗轮固定设有传动杆,且传动杆的一端与安装盘固定连接,所述保温箱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设有多个固定板,多个所述固定板固定设有多个加热棒,所述保温箱的一侧固定设有刮水组件,所述安装箱的一侧插接设有储水抽屉,所述保温箱的一侧通过铰链转动连接设有箱门,所述箱门均固定设有观察罩。
7.优选的,所述放置旋转台包括旋转安装筒,所述旋转安装筒与导流板固定连接,所述旋转安装筒内壁底部的中间转动连接设有传动柱,所述传动柱远离旋转安装筒的一端固定设有放置盘,且放置盘与旋转安装筒转动连接,所述传动柱表面的一侧固定设有锥形齿轮一,所述锥形齿轮一的一侧齿接设有锥形齿轮二,所述锥形齿轮二固定设有电机二,且电机二与旋转安装筒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双轴电机,所述双轴电机与升降座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双轴电机的输出轴均固定设有螺纹丝杆二,所述螺纹丝杆二的表面均螺纹连接设有移动块,两个所述移动块套接设有两个导向柱,且导向柱的两端均与升降座的内壁固定
连接。
9.优选的,所述缓冲防护组件包括两个缓冲固定块,所述缓冲固定块均与弧形夹紧板固定连接,所述缓冲固定块均转动连接设有缓冲连接板,所述缓冲连接板远离缓冲固定块的一侧均转动连接设有缓冲移动块,且缓冲移动块均与安装盘滑动连接,所述安装盘的一侧设有两个与缓冲移动块相对应的滑槽,所述安装盘和弧形夹紧板之间固定设有缓冲弹簧。
10.优选的,所述刮水组件包括固定座,所述固定座与保温箱固定连接,所述固定座的上表面固定设有电机三,所述电机三的输出轴固定设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套接设有传动带,所述传动带远离主动轮的一侧套接设有两个从动轮,所述从动轮均固定设有螺纹丝杆一,所述螺纹丝杆一远离从动轮的一端贯穿保温箱延伸至保温箱的内部并与保温箱的内壁转动连接,两个所述螺纹丝杆一螺纹连接设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套接设有多个连接柱,两个所述连接柱的一端固定设有梯形刮水板,两个所述连接柱远离梯形刮水板的一端固定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与移动板之间固定设有多个弹簧,且弹簧分别与连接柱相套接。
11.优选的,所述保温箱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设有风机,所述风机的出风口固定设有加热装置,所述加热装置远离风机的一侧固定设有排风管,所述排风管远离加热装置的一端贯穿保温箱延伸至保温箱的内部并固定设有喷风罩。
12.优选的,所述安装箱内壁的一侧固定设有导流罩,所述导流罩的底部固定设有安装管,所述安装管内壁的一侧固定设有十字形挡块,所述安装管内壁远离十字形挡块的一侧固定设有柔性挡水板,且柔性挡水板与十字形挡块的下表面相贴合,所述柔性挡水板设有十字形贯穿孔。
13.优选的,两个所述弧形夹紧板相对的一面均固定设有摩擦橡胶垫。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可以实现对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的全方位烘干,而且烘干效果较佳,在刮水组件的作用下,可以有效的去除导流板和放置盘上表面的水分,避免了烘干完成之后的电子装置及其壳体再次受潮,在柔性挡水板和十字形贯穿孔之间的配合下,可以避免水汽通过安装管再次进入到保温箱内部降低烘干效果的现象,在观察罩的作用下,便于工作人员对烘干的过程进行实时观察。
15.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主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放置旋转台拆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升降座处主视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刮水组件主视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的导流罩处主视图。
23.图中:1安装箱、2导流板、3放置旋转台、4保温箱、5电动液压缸、6升降座、7夹紧支撑板、8驱动组件、9安装盘、10弧形夹紧板、11缓冲防护组件、12电机一、13蜗杆、14蜗轮、15风机、16加热装置、17排风管、18喷风罩、19固定板、20加热棒、21刮水组件、22导流罩、23安装管、24十字形挡块、25柔性挡水板、26十字形贯穿孔、27储水抽屉、28箱门、29观察罩、30传动杆、301旋转安装筒、302传动柱、303放置盘、304锥形齿轮一、305锥形齿轮二、306电机二、801双轴电机、802螺纹丝杆二、803移动块、804导向柱、1101缓冲固定块、1102缓冲连接板、1103缓冲移动块、1104滑槽、1105缓冲弹簧、2101固定座、2102电机三、2103主动轮、2104传动带、2105从动轮、2106螺纹丝杆一、2107移动板、2108连接柱、2109梯形刮水板、2110限位板、2111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参照图1

6,一种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组件生产加工用烘干装置,包括安装箱1,安装箱1内壁的顶部固定设有导流板2,导流板2固定设有放置旋转台3,安装箱1的上表面固定设有保温箱4,保温箱4内壁的顶部固定设有两个电动液压缸5,两个电动液压缸5远离保温箱4的一端固定设有升降座6,升降座6的一侧设有两个夹紧支撑板7,夹紧支撑板7与升降座6之间固定设有使其产生位移的驱动组件8,夹紧支撑板7均转动连接设有安装盘9,安装盘9的一侧均设有弧形夹紧板10,弧形夹紧板10与安装盘9之间均固定设有缓冲防护组件11,夹紧支撑板7的一侧固定设有电机一12,电机一12的输出轴固定设有蜗杆13,蜗杆13的一侧齿接设有蜗轮14,蜗轮14固定设有传动杆30,且传动杆30的一端与安装盘9固定连接,保温箱4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设有多个固定板19,多个固定板19固定设有多个加热棒20,保温箱4的一侧固定设有刮水组件21,安装箱1的一侧插接设有储水抽屉27,保温箱4的一侧通过铰链转动连接设有箱门28,箱门28均固定设有观察罩29。
26.具体的,放置旋转台3包括旋转安装筒301,旋转安装筒301与导流板2固定连接,旋转安装筒301内壁底部的中间转动连接设有传动柱302,传动柱302远离旋转安装筒301的一端固定设有放置盘303,且放置盘303与旋转安装筒301转动连接,传动柱302表面的一侧固定设有锥形齿轮一304,锥形齿轮一304的一侧齿接设有锥形齿轮二305,锥形齿轮二305固定设有电机二306,且电机二306与旋转安装筒30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
27.具体的,驱动组件8包括双轴电机801,双轴电机801与升降座6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双轴电机801的输出轴均固定设有螺纹丝杆二802,螺纹丝杆二802的表面均螺纹连接设有移动块803,两个移动块803套接设有两个导向柱804,且导向柱804的两端均与升降座6的内壁固定连接。
28.具体的,缓冲防护组件11包括两个缓冲固定块1101,缓冲固定块1101均与弧形夹紧板10固定连接,缓冲固定块1101均转动连接设有缓冲连接板1102,缓冲连接板1102远离缓冲固定块1101的一侧均转动连接设有缓冲移动块1103,且缓冲移动块1103均与安装盘9滑动连接,安装盘9的一侧设有两个与缓冲移动块1103相对应的滑槽1104,安装盘9和弧形夹紧板10之间固定设有缓冲弹簧1105。
29.具体的,刮水组件21包括固定座2101,固定座2101与保温箱4固定连接,固定座2101的上表面固定设有电机三2102,电机三2102的输出轴固定设有主动轮2103,主动轮2103套接设有传动带2104,传动带2104远离主动轮2103的一侧套接设有两个从动轮2105,从动轮2105均固定设有螺纹丝杆一2106,螺纹丝杆一2106远离从动轮2105的一端贯穿保温箱4延伸至保温箱4的内部并与保温箱4的内壁转动连接,两个螺纹丝杆一2106螺纹连接设有移动板2107,移动板2107套接设有多个连接柱2108,两个连接柱2108的一端固定设有梯形刮水板2109,两个连接柱2108远离梯形刮水板2109的一端固定设有限位板2110,限位板2110与移动板2107之间固定设有多个弹簧2111,且弹簧2111分别与连接柱2108相套接。
30.具体的,保温箱4上表面的一侧固定设有风机15,风机15的出风口固定设有加热装置16,加热装置16远离风机15的一侧固定设有排风管17,排风管17远离加热装置16的一端贯穿保温箱4延伸至保温箱4的内部并固定设有喷风罩18。
31.具体的,安装箱1内壁的一侧固定设有导流罩22,导流罩22的底部固定设有安装管23,安装管23内壁的一侧固定设有十字形挡块24,安装管23内壁远离十字形挡块24的一侧固定设有柔性挡水板25,且柔性挡水板25与十字形挡块24的下表面相贴合,柔性挡水板25设有十字形贯穿孔26。
32.具体的,两个弧形夹紧板10相对的一面均固定设有摩擦橡胶垫。
33.本实用新型的使用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时工作人员将箱门28打开将待烘干的电子装置及其壳体放置于放置旋转台3的上表面,然后关闭箱门28并在控制器上输入相关的数据,控制器控制电动液压缸5开始工作,推动升降座6下移直至将弧形夹紧板10置于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的两侧,然后双轴电机801开始工作使螺纹丝杆二802开始旋转,在螺纹的配合下使移动块803带动夹紧支撑板7开始移动,直至使弧形夹紧板10在缓冲防护组件11的配合下将电子装置及其壳体夹紧,在夹紧的过程中,缓冲弹簧1105受力压缩,在缓冲固定块1101和缓冲连接板1102的推动下使缓冲移动块1103在滑槽1104中滑动,然后电动液压缸5再次开始工作将电子装置及其壳体拉升至适当的高度,加热棒20开始工作将保温箱4内部的温度提升至适当的程度,同时风机15和加热装置16开始工作,热风通过排风管17和喷风罩18喷在电子装置及其壳体的表面,电机一12开始工作在蜗杆13和蜗轮14的传动下传动杆30带动安装盘9开始旋转,电子装置及其壳体随之开始旋转,进行烘干工作,在烘干的过程中,电机三2102开始工作,在主动轮2103、传动带2104和从动轮2105的传动下使螺纹丝杆一2106开始旋转,在螺纹的配合下移动板2107带动连接柱2108和梯形刮水板2109开始移动梯形刮水板2109在弹簧2111的作用下贴合在导流板2的表面,随着移动梯形刮水板2109将导流板2和放置盘303表面的水分去除,水分通过导流板2落入导流罩22,然后进入到安装管23中并落入储水抽屉27中,然后在电动液压缸5和驱动组件8的驱动下使电子装置及其壳体复位,电机二306开始工作在锥形齿轮二305和锥形齿轮一304的传动下使传动柱302带动放置盘303开始旋转,使电子装置及其壳体旋转90
°
,然后电动液压缸5和驱动组件8再次开始工
作将电子装置及其壳体提升至适当的高度再次进行烘干工作,烘干工作完成之后在电动液压缸5和驱动组件8的驱动下使电子装置及其壳体复位,工作人员将箱门28打开取出电子装置及其壳体。
3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