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具备热水增压功能的零冷水壁挂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壁挂炉


1.本实用新型涉及壁挂炉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现有零冷水壁挂炉产品的卫浴循环水泵一般使用定速水泵,极少数使用可调速的直流水泵,仅用作热水循环预热的动力,未充分发挥卫浴直流水泵的调速优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之不足而提供的一种能优化热水恒温性能,且又节省物料成本、降低装配难度的具备热水增压功能的零冷水壁挂炉。
4.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目的是提供一种具备热水增压功能的零冷水壁挂炉的控制方法。
5.本实用新型是采用如下技术解决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具备热水增压功能的零冷水壁挂炉,其特征在于,它包括主控制器、与主控制器连接的操作器、卫浴直流调速水泵、水流传感器、卫浴进水温度探头、板式换热器、卫浴出水温度探头、燃烧器换热装置,燃烧器换热装置包括燃烧器、热交换器、与热交换器连接的供暖进水管和供暖出水管,供暖出水管与板式换热器之间连接有连接管路一,供暖进水管与板式换热器之间连接有连接管路二;
6.板式换热器设置有卫浴进水管路和卫浴出水管路,卫浴进水温度探头、水流传感器和卫浴直流水泵设置在卫浴进水管路;
7.卫浴出水温度探头设置在卫浴出水管路。
8.作为上述方案的进一步说明,所述供暖出水管上设置有压力检测装置,压力检测装置与主控制器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供暖进水管设置有供暖水泵,供暖水泵与主控制器连接。
10.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技术解决方案所能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通过对直流水泵转速以及对整机输出热水流量的控制,精确匹配水流量与燃烧负荷,保障循环预热及用户开阀用水的水温舒适性,提高产品对不同循环管路和用户进水水压的适应性,输出快速、恒定、均匀的热水,提升用户体验,同时降低零冷水产品的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控制流程图。
14.附图标记说明:1、主控制器 2、操作器 3、卫浴直流调速水泵 4、水流传感器 5、卫浴进水温度探头 6、板式换热器 7、卫浴出水温度探头 8、燃烧器换热装置 9、连接管路一 10、连接管路二 11、卫浴进水管路 12、卫浴出水管路 13、压力检测装置 14、供暖水泵。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技术方案作详细的描述。
16.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具备热水增压功能的零冷水壁挂炉,它包括主控制器1、与主控制器连接的操作器2、卫浴直流调速水泵3、水流传感器4、卫浴进水温度探头5、板式换热器6、卫浴出水温度探头7、燃烧器换热装置8,燃烧器换热装置包括燃烧器、热交换器、与热交换器连接的供暖进水管和供暖出水管,供暖出水管与板式换热器之间连接有连接管路一9,供暖进水管与板式换热器之间连接有连接管路二10;板式换热器设置有卫浴进水管路11和卫浴出水管路12,卫浴进水温度探头、水流传感器和卫浴直流水泵设置在卫浴进水管路;卫浴出水温度探头设置在卫浴出水管路。供暖出水管上设置有压力检测装置13,压力检测装置与主控制器连接。燃烧器上方设置有排气装置,排气装置包括抽风扇和排风管。供暖进水管设置有供暖水泵14,供暖水泵与主控制器连接。通过采用卫浴直流调速水泵,使循环预热水流量可调,省去了普遍方案中的储水罐,同时将卫浴燃烧的最小负荷调低至2kw以下,降低了最小温升,进一步优化了热水恒温性能,且又节省物料成本、降低装配难度,一举多得。
17.进一步地,本实用新型通过控制卫浴直流调速水泵启停及其运行转速,快速获得舒适热水,控制步骤如下:
18.1、主控制器1实时监测卫浴进水温度探头5、卫浴出水温度探头7的温度,当水温满足启动循环预热要求时,输出卫浴直流水泵3电压;
19.2、卫浴直流水泵3启动运转,壁挂炉内水流传感器4检测到水流信号并反馈给主控制器1,启动燃烧循环加热;
20.3、经过多次循环加热后,获得满足卫浴水目标温度要求的恒温热水。
21.如图2所示,具体地,实施步骤如下:
22.1、操作器2上含增压功能按键,用户可根据入户水压情况选择是否开启。
23.2、根据gb 25034的要求,器具温升30k时的产热水率为a,则温升40k的水流量b=3a/4;为确保增压后输出热水能满足用户恒温需求,在操作器1上设置温升40k的热水流量上限值为b(取整)。大部分用户对卫浴用水的温度要求在40℃

45℃,同一温升需求下,不同卫浴进水温度直接影响可输出恒温热水流量的大小。因此,设置流量上限b仅在卫浴进水温度低的冬季模式下有效。夏季模式下启动增压功能,用户开阀用水后,启动卫浴直流水泵3,调节pwm值加大水泵转速,当检测到pwm值连续增大(或减小)p%时(对pwm值与转速成正相关的直流水泵,10≤p≤30),水流量的变化值小于k(0.5≤k≤1.5),证明已达到锅炉的物理限流值,保持当前转速不变。用户用水完毕后,关闭卫浴直流水泵3。
24.3、主控制器1根据水流信号出现的时间点及水流量的大小,判断当前水流信号的性质属于用户用水或循环预热。
25.3.1、不满足预热启动条件时,检测到的水流信号,判断当前为用户用水,若“增压”功能开启,则判断当前水流量f与b的关系:为拓宽增压功能的水流量范围,引入c为50米

80米家用循环预热管路环境下,卫浴直流水泵pwm占空比为p%时的循环流量值(取整);若f≤b

c,则控制卫浴直流水泵3的pwm占空比为p%,检测当前水流量为f1,若f1<b,则调节水泵转速使f1=b,若b

c<f1≤b 1,则保持启动转速,若f1>b 1,则关闭卫浴直流水泵3;若“增压”功能关闭,则在用户用水条件下不启动卫浴直流水泵3。
26.3.2、满足预热启动条件并启动卫浴直流水泵后检测到的水流信号,判断为循环预热;正在循环预热时,检测到水流量突变且大于上限值b,则判断为用户用水,若当前“增压”功能开启,则控制卫浴直流水泵3按步骤3.1调整,控制出水恒温,若当前“增压”功能关闭,则控制卫浴直流水泵3停止运转,待用户用水完毕后,判断预热启动条件。
27.4、预热启动条件为:在预约时段内,当卫浴进水温度探头的当前温度tin≤目标温度ts

启动温差t0

2℃或卫浴出水温度探头的当前温度tout≤目标温度ts

启动温差t0时(目标温度ts、启动温差t0均可由用户设定),控制启动热水预热。
28.5、预热熄火条件为:连续10s检测到卫浴进水温度≥卫浴出水目标温度或卫浴出水温度≥卫浴出水目标温度 10℃。正常预热情况下,将热水管道中的卫浴水加热到满足熄火条件,燃烧时长不超过30min。故当循环预热超过30min仍未满足预热熄火条件时,判断为用户在开阀用水,卫浴循环水泵3立即停止运转。
2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对直流水泵转速以及对整机输出热水流量的控制,精确匹配水流量与燃烧负荷,保障循环预热及用户开阀用水的水温舒适性,提高产品对不同循环管路和用户进水水压的适应性,输出快速、恒定、均匀的热水,提升用户体验,同时降低零冷水产品的生产成本。
30.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