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燃烧 生态 燃烧器 系统 砂光粉


1.本实用新型涉及砂光粉燃烧器技术领域,具体是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


背景技术:

2.生态板等同于三聚氰胺贴面板,其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生态板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边角料,即生态板砂光粉,生态板砂光粉如果直接排放漂浮于空气中,会对空气造成污染,但是砂光粉含有大量的能量,如果对其进行收集然后再燃烧利用,不仅可以获得能源,而且可以减小对空气的污染,因此人们通过砂光粉燃烧器对砂光粉进行燃烧,对其内部的能量加以利用。
3.但是,现有的砂光粉燃烧器通常是通过管道将砂光粉抽进锅炉的燃烧室内部,然后向燃烧室中通入空气进行燃烧,这种砂光粉燃烧器不能将砂光粉和空气均匀地喷射到燃烧室内部各个位置,砂光粉不能得到充分地燃烧,不仅降低了燃烧效率,导致大量的能量被浪费,而且未燃烧的砂光粉随着烟气排向空气中,对空气造成污染。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包括锅炉外壁,所述锅炉外壁的内部位于中心线位置处设置有燃烧室,且锅炉外壁的一端插设有进水管,所述锅炉外壁的下方位于中段位置处插设有出水管,且锅炉外壁的上方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插设有两个排气管,所述锅炉外壁的下方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固定有两个锅炉支架,所述燃烧室的上方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插设有两个排烟筒,两个所述排烟筒的一端均延伸至锅炉外壁的外部,所述燃烧室的上方位于中段位置处插设有延伸至锅炉外壁外部的砂光粉进料管,所述砂光粉进料管的一端连通有位于燃烧室内部的均匀进料装置,所述锅炉外壁的外部位于两侧位置处设置有均匀进气装置,所述砂光粉进料管的中段位置设置有砂光粉加压进料装置。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砂光粉加压进料装置包括固定于砂光粉进料管中段位置处的壳体,所述壳体的外侧位于中段位置处安装有电机,且壳体的内侧位于中段位置处固定有支架,所述电机的转轴端固定有位于支架内部的电机锥齿轮,所述支架的内部位于中心位置处贯穿转动连接有扇叶转轴,所述扇叶转轴的外侧位于支架内部位置处固定有转轴锥齿轮,所述转轴锥齿轮与电机锥齿轮之间相啮合,所述扇叶转轴的外侧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固定有四个扇叶。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均匀进料装置包括固定于砂光粉进料管一
端位于燃烧室内部的集中管,所述集中管的一侧等间距插设有八个砂光粉喷头,且集中管的内部与砂光粉进料管的内部相连通。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均匀进气装置包括设置于锅炉外壁外部两侧的总气管,所述总气管的两端位于锅炉外壁的一侧位置处均等间距插设有六个延伸至燃烧室内部的气管喷管,且总气管的中段位置处插设有进气管。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气管的外侧位于一端位置处设置有外螺纹,且进气管、总气管和气管喷管均采用不锈钢材质的构件,八个所述气管喷管均焊接固定于锅炉外壁的内部。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管和出水管上均安装有阀门。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两个所述排烟筒的中段位置均设置有烟尘滤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均匀进料装置和均匀进气装置,将砂光粉和空气均匀地喷射进燃烧时的内部,使砂光粉与空气在燃烧时内部充分混合,然后对两者的混合物进行燃烧,可以大幅提高砂光粉的燃烧效率,防止砂光粉堆积于一起降低燃烧效率,同时防止砂光粉不充分燃烧导致砂光粉随烟气排至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
附图说明
14.图1为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的侧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的上端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中砂光粉加压进料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锅炉外壁;2、燃烧室;3、进水管;4、排气管;5、出水管;6、砂光粉进料管;7、排烟筒;8、烟尘滤芯;9、壳体;10、电机;11、电机锥齿轮;12、扇叶转轴;13、转轴锥齿轮;14、扇叶;15、集中管;16、砂光粉喷头;17、总气管;18、气管喷管;19、进气管;20、锅炉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19.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生态板砂光粉燃烧系统,包括锅炉外壁1,锅炉外壁1的内部位于中心线位置处设置有燃烧室2,且锅炉外壁1的一端插设有进水管3,锅炉外壁1的下方位于中段位置处插设有出水管5,且锅炉外壁1的上方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插设有两个排气管4,锅炉外壁1的下方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固定有两个锅炉支架20,燃烧室2的上方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插设有两个排烟筒7,两个排烟筒7的一端均延伸至锅炉外壁1的外部,燃烧室2的上方位于中段位置处插设有延伸至锅炉外壁1外部的砂光粉进料管6,砂光粉进料管6的一端连通有位于燃烧室2内部的均匀进料装置,锅炉外壁1的外部位于两侧位置处设置有均匀进气装置,砂光粉进料管6的中段位置设置有砂光粉加压进料装置。
20.在图4中:砂光粉加压进料装置包括固定于砂光粉进料管6中段位置处的壳体9,壳体9的外侧位于中段位置处安装有电机10,且壳体9的内侧位于中段位置处固定有支架,电机10的转轴端固定有位于支架内部的电机锥齿轮11,支架的内部位于中心位置处贯穿转动连接有扇叶转轴12,扇叶转轴12的外侧位于支架内部位置处固定有转轴锥齿轮13,转轴锥
齿轮13与电机锥齿轮11之间相啮合,扇叶转轴12的外侧位于两端位置处对称固定有四个扇叶14,砂光粉加压进料装置用于将砂光粉吸入再喷射到集中管15的内部。
21.在图2中:均匀进料装置包括固定于砂光粉进料管6一端位于燃烧室2内部的集中管15,集中管15的一侧等间距插设有八个砂光粉喷头16,且集中管15的内部与砂光粉进料管6的内部相连通,均匀进料装置,使砂光粉均匀地喷射到燃烧室2的内部,有助于与空气的充分混合,提高燃烧效率。
22.在图3中:均匀进气装置包括设置于锅炉外壁1外部两侧的总气管17,总气管17的两端位于锅炉外壁1的一侧位置处均等间距插设有六个延伸至燃烧室2内部的气管喷管18,且总气管17的中段位置处插设有进气管19,均匀进气装置用于将空气均匀地喷射到燃烧室2的内部,使空气与砂光粉充分混合,提高燃烧效率。
23.在图1中:进气管19的外侧位于一端位置处设置有外螺纹,且进气管19、总气管17和气管喷管18均采用不锈钢材质的构件,八个气管喷管18均焊接固定于锅炉外壁1的内部,不锈钢材质的构件耐腐蚀,延长使用寿命。
24.在图2中:进水管3和出水管5上均安装有阀门,阀门用于控制进水管3和出水管5的开合。
25.在图1中:两个排烟筒7的中段位置均设置有烟尘滤芯8,烟尘滤芯8用于过滤烟尘中的颗粒物,防止颗粒物排放至空气中造成污染。
2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将水通过进水管3注入到锅炉外壁1的内侧,将砂光粉进料管6的一端与砂光粉容器连通,将进气管19接入外部空气源,启动装置,电机10转动带动电机锥齿轮11转动,电机锥齿轮11转动通过齿牙啮合带动转轴锥齿轮13转动,转轴锥齿轮13带动扇叶转轴12转动,扇叶转轴12带动四个扇叶14转动,四个扇叶14转动将砂光粉容器内部的砂光粉吸入壳体9的内部,然后通过壳体9喷入集中管15的内部,砂光粉在集中管15的内部均匀通过八个砂光粉喷头16喷入到燃烧室2的内部,使砂光粉均匀分布于燃烧室2的内部,外部空气通过进气管19流入总气管17的内侧,空气均匀地从十二个气管喷管18喷入燃烧室2的内侧,均匀分布于燃烧室2内部的空气与均匀分布于燃烧室2内部的砂光粉充分混合后,再对砂光粉和空气的混合物进行燃烧,可以大幅提高砂光粉的燃烧效率,防止砂光粉堆积于一起降低燃烧效率,同时防止砂光粉不充分燃烧导致砂光粉随烟气排至空气中,对环境造成污染。
27.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