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态 腻子 烘干 加工设备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态板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


背景技术:

2.生态板是一种人造板,在行业内还有其它的叫法。能够广泛的应用在家装之中,但是生态板在加工时,再经自动腻子刮灰机工作完成后,板坯上的腻子含水率极高,自然通风凉干的时间较长,板坯与隔条粘连,造成板坯质量差和人工修补强度大,影响产品的质量和生产进度,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包括工作台,所述工作台的下方位于四个边角位置处均固定设置有支柱,且工作台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传送辊,所述工作台的上方固定设置有自动腻子刮灰机,且工作台的上方位于自动腻子刮灰机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烘箱,所述工作台的上方位于烘箱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冷却机构,且工作台的下方位于冷却机构的下方固定设置有散热片,所述烘箱的上方固定设置有风机,所述风机的一侧固定设置有贯穿烘箱并延伸至其内部的排气管,所述排气管和烘箱之间通过相对称的两个固定块相连,且排气管的外侧对称固定设置有出风喷头,所述烘箱的内部位于两个出风喷头的下方固定设置有电热丝网。
5.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固定于工作台上方的两个第一支撑柱,两个所述第一支撑柱之间通过相对称的两个第二支撑柱相连,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柱之间的位置处设置有与两个第一支撑柱相连的第三支撑柱,所述第三支撑柱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一端固定设置有丝杆,所述丝杆的一端转动连接有与第三支撑柱相连的转动件,且丝杆的外侧套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与第三支撑柱滑动相连的第一滑块,且移动块的一端贯穿第三支撑柱并延伸至其外部固定设置有横杆,所述横杆的一侧对称固定设置有与两个第二支撑柱滑动相连的第二滑块,且横杆的下方等间距固定设置有三个散热扇。
6.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移动块在与丝杆的连接处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侧固定设置有与丝杆的外螺纹相适配的内螺纹。
7.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第三支撑柱的下方对应移动块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滑道,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柱的下方对应第二滑块的位置处均开设有第二滑道。
8.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烘箱的外侧对称开设有通风孔,且通风孔的直径为0.8cm。
9.作为本实用新型更进一步的方案;四个所述支柱的下方均固定设置有防滑垫,且
防滑垫的表面固定设置有防滑纹。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设计新颖,灵活方便,通过借助烘箱、风机以及电热丝网部分的设计可以快速将板坯上的腻子烘干,让板坯与腻子融合成型,且冷却机构和散热片可以对板坯进行多面降温散热,从而达到预定的温度,经高温烘干和降温散热后的板坯可以直接堆码,不需隔条凉干,减少一道制作工序,提高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增加了实用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中烘箱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中第三支撑柱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工作台;2、支柱;3、传送辊;4、自动腻子刮灰机;5、烘箱;6、散热片;7、风机;8、排气管;9、固定块;10、出风喷头;11、电热丝网;12、第一支撑柱;13、第二支撑柱;14、第三支撑柱;15、电机;16、丝杆;17、转动件;18、移动块;19、第一滑块;20、横杆;21、第二滑块;22、散热扇。
具体实施方式
15.请参阅图1~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包括工作台1,工作台1的下方位于四个边角位置处均固定设置有支柱2,且工作台1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传送辊3,工作台1的上方固定设置有自动腻子刮灰机4,且工作台1的上方位于自动腻子刮灰机4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烘箱5,工作台1的上方位于烘箱5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冷却机构,且工作台1的下方位于冷却机构的下方固定设置有散热片6,烘箱5的上方固定设置有风机7,风机7的一侧固定设置有贯穿烘箱5并延伸至其内部的排气管8,排气管8和烘箱5之间通过相对称的两个固定块9相连,且排气管8的外侧对称固定设置有出风喷头10,烘箱5的内部位于两个出风喷头10的下方固定设置有电热丝网11。
16.在图1中,冷却机构包括固定于工作台1上方的两个第一支撑柱12,两个第一支撑柱12之间通过相对称的两个第二支撑柱13相连,两个第二支撑柱13之间的位置处设置有与两个第一支撑柱12相连的第三支撑柱14,第三支撑柱14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电机15,电机15的一端固定设置有丝杆16,丝杆16的一端转动连接有与第三支撑柱14相连的转动件17,且丝杆16的外侧套接有移动块18,移动块18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与第三支撑柱14滑动相连的第一滑块19,且移动块18的一端贯穿第三支撑柱14并延伸至其外部固定设置有横杆20,横杆20的一侧对称固定设置有与两个第二支撑柱13滑动相连的第二滑块21,且横杆20的下方等间距固定设置有三个散热扇22,便于对板坯进行散热。
17.在图3中,移动块18在与丝杆16的连接处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侧固定设置有与丝杆16的外螺纹相适配的内螺纹,使得移动块18可以随着丝杆16的转动而移动。
18.在图3中,第三支撑柱14的下方对应移动块18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滑道,两个第二支撑柱13的下方对应第二滑块21的位置处均开设有第二滑道,使得横杆20可以滑动。
19.在图1中,烘箱5的外侧对称开设有通风孔,且通风孔的直径为0.8cm,便于对板坯进行烘干。
20.在图1中,四个支柱2的下方均固定设置有防滑垫,且防滑垫的表面固定设置有防滑纹,提高装置的稳固性。
21.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使用时,启动风机7、电机15以及三个散热扇22,然后将板坯放在传送辊3的上方,板坯在经自动腻子刮灰机4操作后,继而被传送至烘箱5的内部,此时,风机7借助排气管8将外界空气送入烘箱5的内部,最终经两个出风喷头10喷出,喷出的风经电热丝网11加热后吹在板坯的表面,从而快速将板坯上的腻子烘干,让板坯与腻子融合成型,烘干后的板坯经传送辊3传送至冷却机构的下方,从而借助散热扇22和散热片6对板坯进行冷却,此时,电机15的传动轴的转动带动丝杆16的转动,继而带动移动块18的移动,移动块18的移动带动横杆20的移动,从而带动三个散热扇22的移动,从而提高对板坯的冷却效果,操作简单,增加了实用性。
22.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包括工作台(1),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的下方位于四个边角位置处均固定设置有支柱(2),且工作台(1)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传送辊(3),所述工作台(1)的上方固定设置有自动腻子刮灰机(4),且工作台(1)的上方位于自动腻子刮灰机(4)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烘箱(5),所述工作台(1)的上方位于烘箱(5)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冷却机构,且工作台(1)的下方位于冷却机构的下方固定设置有散热片(6),所述烘箱(5)的上方固定设置有风机(7),所述风机(7)的一侧固定设置有贯穿烘箱(5)并延伸至其内部的排气管(8),所述排气管(8)和烘箱(5)之间通过相对称的两个固定块(9)相连,且排气管(8)的外侧对称固定设置有出风喷头(10),所述烘箱(5)的内部位于两个出风喷头(10)的下方固定设置有电热丝网(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冷却机构包括固定于工作台(1)上方的两个第一支撑柱(12),两个所述第一支撑柱(12)之间通过相对称的两个第二支撑柱(13)相连,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柱(13)之间的位置处设置有与两个第一支撑柱(12)相连的第三支撑柱(14),所述第三支撑柱(14)的内部固定设置有电机(15),所述电机(15)的一端固定设置有丝杆(16),所述丝杆(16)的一端转动连接有与第三支撑柱(14)相连的转动件(17),且丝杆(16)的外侧套接有移动块(18),所述移动块(18)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与第三支撑柱(14)滑动相连的第一滑块(19),且移动块(18)的一端贯穿第三支撑柱(14)并延伸至其外部固定设置有横杆(20),所述横杆(20)的一侧对称固定设置有与两个第二支撑柱(13)滑动相连的第二滑块(21),且横杆(20)的下方等间距固定设置有三个散热扇(22)。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块(18)在与丝杆(16)的连接处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侧固定设置有与丝杆(16)的外螺纹相适配的内螺纹。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支撑柱(14)的下方对应移动块(18)的位置处开设有第一滑道,两个所述第二支撑柱(13)的下方对应第二滑块(21)的位置处均开设有第二滑道。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烘箱(5)的外侧对称开设有通风孔,且通风孔的直径为0.8cm。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其特征在于,四个所述支柱(2)的下方均固定设置有防滑垫,且防滑垫的表面固定设置有防滑纹。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态板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生态板腻子烘干装置,所述工作台的下方位于四个边角位置处均固定设置有支柱,且工作台的上方固定设置有传送辊,所述工作台的上方固定设置有自动腻子刮灰机,且工作台的上方位于自动腻子刮灰机的一侧固定设置有烘箱,所述工作台的上方位于烘箱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冷却机构,且工作台的下方位于冷却机构的下方固定设置有散热片。本实用新型设计新颖,通过借助烘箱、风机以及电热丝网部分的设计可以快速将板坯上的腻子烘干,让板坯与腻子融合成型,且冷却机构和散热片可以对板坯进行多面降温散热,从而达到预定的温度,经高温烘干和降温散热后的板坯可以直接堆码,增加了实用性。增加了实用性。增加了实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孙启涛 黄屹 石凤强 鲁应德 张保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林涛木业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8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