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湿器 反渗透 过滤器 管道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属于加湿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目前市场上中央管道系列加湿器在加湿水源使用方面,存在洁净度不高现象(使用自来水,自来水因在制水过程中使用氯化法,二氧化氯在水中能维持微量存在)存在二次污染情况。
3.使用电热加湿时使用自来水源作为加湿水源时,水内存在的钙镁离子在加热过程中易结水垢,影响加湿器寿命。
4.部分加湿器有对加湿水源要求使用净化水,但是需要其他净水品牌配套,联动性能低,或无法配套(水阀控制进水,无法保证净化水源)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使管道加湿器的加湿洁净度提高,解决管道结垢的问题,同时使加湿器结构更简单。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了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其特征在于,特征在于,包括风机,风机设置在进风口和出风口之间,反渗透过滤器的进水口与进水端进水电磁阀连接,反渗透过滤器出水端与加湿模块连接,加湿模块内部设有用于加热纯水的电加热,所述的进水端设有进水电磁阀,所述的加湿模块设有排水电磁阀。
7.优选的,所述的进水端和出水端上分别设有进水电磁阀与排水电磁阀。
8.优选的,所述的加湿模块内部设有用于加热纯水的电加热。
9.优选的,所述的反渗透过滤器具备净水功能,故机器加湿用水可使用自来水。
10.本实用新型具有在使用过程中,不要需要外部连接纯净、软化水源,直接使用生活中使用自来水的优势的特点。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反渗透过滤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为使本实用新型更明显易懂,兹以优选实施例,并配合附图作详细说明如下。
15.如图1至图3所示,其特征在于,包括风机2,风机2设置在进风口1和出风口6之间,反渗透过滤器3的进水口与进水端进水电磁阀5连接,反渗透过滤器3出水端与加湿模块4连接,加湿模块4内部设有用于加热纯水的电加热8,所述的进水端设有进水电磁阀5,所述的
加湿模块4设有排水电磁阀7。
16.整机有两层壳体结构,最外层外壳采用304不锈钢,铆接连接;整机防腐防锈;内层采用泡沫成型壳体,连接部分采用胶连接;可降噪减震,消音保温。
17.工作过程:进水口连接自来水源,设备根据设定湿度开启加湿时,打开进水电磁阀5开始进水,水经过内置防渗透过滤器3过滤水源后给加湿模块4提供纯水,加湿模块4根据内部水位情况开启电加热8,电加热8开始对纯水进行加热,加热沸腾后产生洁净蒸汽,蒸汽蒸发后完成加湿过程。
18.反渗透过滤器3采用的原理,当把相同体积的稀溶液和浓液分别置于一容器的两侧,中间用半透膜阻隔,稀溶液中的溶剂将自然的穿过半透膜,向浓溶液侧流动,浓溶液侧的液面会比稀溶液的液面高出一定高度,形成一个压力差,达到渗透平衡状态,此种压力差即为渗透压。若在浓溶液侧施加一个大于渗透压的压力时,浓溶液中的溶剂会向稀溶液流动,此种溶剂的流动方向与原来渗透的方向相反,这一过程称为反渗透。


技术特征:
1.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其特征在于,包括风机(2),风机(2)设置在进风口(1)和出风口(6)之间与反渗透过滤器(3)连接,反渗透过滤器(3)的进水端和进水电磁阀(5)连接,出水端与加湿模块(4)连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进水端和出水端上分别设有进水电磁阀(5)与排水电磁阀(7)。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加湿模块(4)内部设有用于加热纯水的电加热(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内置反渗透过滤器的管道加湿器,其特征在于,包括风机,风机设置在进风口和出风口之间与反渗透过滤器连接,反渗透过滤器与进水端和出水端连接,反渗透过滤器还与加湿模块连接。本实用新型具有在使用过程中,不要需要外部连接纯净、软化水源,直接使用生活中使用自来水的优势的特点。用生活中使用自来水的优势的特点。用生活中使用自来水的优势的特点。


技术研发人员:李后明 陈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