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太阳能热水器 技术


1.本实用新型属于太阳能热水器技术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


背景技术:

2.太阳能热水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热能的加热装置,将水从低温加热到高温,以满足人们在生活、生产中的热水使用,一般真空管式家用太阳能热水器是由集热管、储水箱及支架等相关零配件组成,把太阳能转换成热能主要依靠真空集热管,真空集热管利用热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产生微循环而得到所需热水。
3.现有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它的太阳能热水棒的外壁上经常会落有灰尘,这样会使得太阳能热水棒使用效果会降低,并且还需要人们经常进行清灰,这样使得使用起来不够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储水箱,所述储水箱与底板之间安装有七个太阳能热水棒,七个所述太阳能热水棒的外壁均分别均套设有清洁圈,七个所述清洁圈之间均分别通过连接杆相互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内部对称开设有凹槽,两个所述凹槽的底部内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上表面设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横板,所述清洁圈包括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所述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凸板,两个所述凸板的内部均设有同一个双头螺栓,所述双头螺栓的外壁均分别螺纹套接有螺母,所述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之间设有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所述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相对的一侧外壁均分别粘结有海绵垫,所述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
6.采用上述方案,启动液压缸,液压缸带动液压杆移动,液压杆带动横板移动,横板带动清洁圈进行移动,在此说明的是,清洁圈、横板和连接杆之间是可拆卸的固定连接,清洁圈在太阳能热水棒的外壁进行移动,清洁圈包括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凸板,两个凸板的内部均设有同一个双头螺栓,双头螺栓的外壁均分别螺纹套接有螺母,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之间设有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相对的一侧外壁均分别粘结有海绵垫,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由于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之间是通过凸块、双头螺栓和螺母进行连接,因此,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之间可以进行拆卸,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相对的一侧外壁都粘结有海绵垫,两个海绵垫可以对太阳能热水棒进行
清洁除灰,并且当海绵垫用脏之后可以对其进行更换,且在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伸缩装置可以对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进行挤压,这样可以使得海绵垫能够紧贴在太阳能热水棒的外壁,使得清洁的效果更好,不会影响到太阳能热水棒的使用。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横板位于清洁圈的一侧外壁,所述横板与清洁圈之间固定连接。
8.采用上述方案,在此说明的是清洁圈与横板之间的固定连接是通过螺栓和螺母进行相互配合使用,这样可以使得横板与清洁圈之间能够进行拆卸。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储水箱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进水管,所述储水箱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出水管。
10.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有进水管和出水管是为了让储水箱更加方便的使用。
1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底板的两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内部螺纹套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数量至少为两个。
12.采用上述方案,在底板的两次外壁设置有安装板和螺栓,这样便于对整个装置进行拆卸,方便对其进行使用。
13.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伸缩装置的数量为两组,两组所述伸缩装置均分别与第一夹箍和第二夹箍之间固定连接,所述伸缩装置包括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圆板,所述圆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套杆,所述套杆与套筒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圆板与套筒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与套杆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套筒的顶部内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杆,两个所述导向杆与圆板之间滑动套接。
14.采用上述方案,伸缩装置包括套筒,套筒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圆板,圆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套杆,套杆与套筒之间滑动连接,圆板与套筒之间固定连接有弹簧,弹簧与套杆之间滑动连接,套筒的顶部内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杆,两个导向杆与圆板之间滑动套接,伸缩装置可以对第一弧形板和第二弧形板起到挤压的作用,这样可以使得海绵垫能够紧贴在太阳能热水棒的外壁上,使得清灰的效果更好。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该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通过设置有清洁圈,可以对太阳能热水棒的外壁进行清灰,这样不会影响到太阳能热水棒的使用效果;
17.该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通过设置有伸缩装置,可以将海绵垫能够紧贴在太阳能的外壁上,这样对太阳能热水棒的清灰的效果更好。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剖面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右侧视剖面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调节组件俯视图。
21.图中:1、底板;2、支撑板;3、储水箱;4、太阳能热水棒;5、清洁圈;6、凹槽;7、液压缸;8、液压杆;9、横板;10、第一夹箍;11、第二夹箍;12、凸板;13、双头螺栓;14、螺母;15、第一弧形板;16、第二弧形板;17、海绵垫;18、伸缩装置;19、套筒;20、圆板;21、套杆;22、弹簧;23、导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3.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包括底板1,底板1的上表面对称固定连接有支撑板2,两个支撑板2的上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同一个储水箱3,储水箱3与底板1之间安装有七个太阳能热水棒4,七个太阳能热水棒4的外壁均分别均套设有清洁圈5,七个清洁圈5之间均分别通过连接杆相互固定连接,底板1的内部对称开设有凹槽6,两个凹槽6的底部内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液压缸7,液压缸7的上表面设有液压杆8,液压杆8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横板9,清洁圈5包括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凸板12,两个凸板12的内部均设有同一个双头螺栓13,双头螺栓13的外壁均分别螺纹套接有螺母14,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设有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对的一侧外壁均分别粘结有海绵垫17,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18,启动液压缸7,液压缸7带动液压杆8移动,液压杆8带动横板9移动,横板9带动清洁圈5进行移动,在此说明的是,清洁圈5、横板9和连接杆之间是可拆卸的固定连接,清洁圈5在太阳能热水棒4的外壁进行移动,清洁圈5包括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凸板12,两个凸板12的内部均设有同一个双头螺栓13,双头螺栓13的外壁均分别螺纹套接有螺母14,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设有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对的一侧外壁均分别粘结有海绵垫17,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18,由于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是通过凸板12、双头螺栓13和螺母14进行连接,因此,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可以进行拆卸,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对的一侧外壁都粘结有海绵垫17,两个海绵垫17可以对太阳能热水棒4进行清洁除灰,并且当海绵垫17用脏之后可以对其进行更换,且在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18,伸缩装置18可以对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进行挤压,这样可以使得海绵垫17能够紧贴在太阳能热水棒4的外壁,使得清洁的效果更好,不会影响到太阳能热水棒4的使用。
25.本实用新型中,横板9位于清洁圈5的一侧外壁,横板9与清洁圈5之间固定连接,在此说明的是,横板9与清洁圈5之间是可拆卸的连接,这样便于将清洁圈5与横板9进行分离,方便对其进行使用。
26.本实用新型中,储水箱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进水管,储水箱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出水管。
27.本实用新型中,底板1的两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安装板,安装板的内部螺纹套接有螺栓,螺栓的数量至少为两个,可以方便对底板1进行拆卸,便于对其安装。
28.本实用新型中,伸缩装置18的数量为两组,两组伸缩装置18均分别与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固定连接,伸缩装置18包括套筒19,套筒19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圆板20,圆板20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套杆21,套杆21与套筒19之间滑动连接,圆板20与套筒19之间固
定连接有弹簧22,弹簧22与套杆21之间滑动连接,套筒19的顶部内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杆23,两个导向杆23与圆板20之间滑动套接,通过套筒19、圆板20、套杆21、弹簧22和导向杆23之间的相互配合使用,可以将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进行挤压,这样可以使得海绵垫17能够紧贴在太阳能热水棒4的外壁上,使得对太阳能热水棒4清洁效果更好。
29.综上,该便于使用的太阳能热水器,在使用时,启动液压缸7,液压缸7带动液压杆8移动,液压杆8带动横板9移动,横板9带动清洁圈5进行移动,在此说明的是,清洁圈5、横板9和连接杆之间是可拆卸的固定连接,清洁圈5在太阳能热水棒4的外壁进行移动,清洁圈5包括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分别固定连接有凸板12,两个凸板12的内部均设有同一个双头螺栓13,双头螺栓13的外壁均分别螺纹套接有螺母14,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设有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对的一侧外壁均分别粘结有海绵垫17,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18,由于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是通过凸板12、双头螺栓13和螺母14进行连接,因此,第一夹箍10和第二夹箍11之间可以进行拆卸,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对的一侧外壁都粘结有海绵垫17,两个海绵垫17可以对太阳能热水棒4进行清洁除灰,并且当海绵垫17用脏之后可以对其进行更换,且在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相向的一侧外壁均分别固定连接有伸缩装置18,伸缩装置18可以对第一弧形板15和第二弧形板16进行挤压,这样可以使得海绵垫17能够紧贴在太阳能热水棒4的外壁,使得清洁的效果更好,不会影响到太阳能热水棒4的使用。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