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热水器用恒温水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箱 恒温 热水器 热水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水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热水器用恒温水箱。


背景技术:

2.热水器就是指通过各种物理原理,在一定时间内使冷水温度升高变成热水的一种装置,储水式电热水器是指将水加热的固定式器具,它可长期或临时储存热水,并装有控制或限制水温的装置,家庭常用储水式电热水器,其安装方便,价格不高,但需加热较长时间,达到一定温度后方可使用。
3.水箱为热水器的主要部件之一,现有的大多数水箱的结构简单,需要一段时间对水进行加热,使用一段时间后需重新加热,不能达到恒温效果,不方便人们的使用,且水箱的保温效果较差,实用性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热水器用恒温水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热水器用恒温水箱,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内侧设置有多组限位块,所述外壳内部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水箱,所述外壳和水箱之间设置有多组保温棉,所述水箱内部的一侧设置有第一水槽,所述水箱内部远离所述第一水槽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水槽,所述第一水槽内部的顶端设置有温控器,所述外壳底部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密封块,所述第一密封块底部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贯穿至第一水槽内部的出水管,所述第一密封块底部的一侧设置有贯穿至第一水槽内部的第一进水管,所述外壳底部远离所述第一密封块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密封块,所述第二密封块底部的一侧设置有贯穿至第二水槽内部的第二进水管,所述第一密封块和第二密封块底部远离所述温控器的一侧皆设置有镁棒,所述水箱内部底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输水管,所述水箱两侧的中间位置处皆设置有贯穿至第一水槽和第二水槽内部的加热管,所述外壳的两侧皆设置有密封盖。
6.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数目设置为三组,且三组限位块的内部皆设置有安装孔,三组所述限位块与外壳焊接连接,所述水箱通过安装孔与限位块可拆卸连接,所述水箱通过限位块与外壳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水箱靠近所述第一水槽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块,所述温控器通过安装块与第一水槽固定连接,所述输水管的两端贯穿至第一水槽和第二水槽内部,所述输水管内部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电磁阀,所述温控器与电磁阀电性连接。
8.优选的,所述第二密封块和第一密封块与外壳焊接连接,所述第一进水管和第二进水管的内部皆安装有电磁阀,且电磁阀与温控器电性连接,所述第二密封块和第一密封块内部位于镁棒的位置处皆设置有安装孔,所述镁棒通过安装孔与第一密封块和第二密封块固定连接。
9.优选的,两组所述密封盖靠近所述外壳的一侧皆设置有连接块,两组所述密封盖通过连接块与外壳可拆卸连接,所述外壳两侧的内部皆设置有密封槽,两组所述密封盖靠近密封槽的一侧皆设置有密封块,所述密封盖通过密封槽和密封块与外壳可拆卸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水箱的两侧皆设置有固定板,所述加热管通过固定板与水箱固定连接,所述外壳的外侧设置有控制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第一水槽和第二水槽内部的加热管对水进行加热,通过加热管对第二水槽内部的水加热至沸腾,通过温控器对输水管和第一进水管、第二进水管的电磁阀进行控制,通过输水管将第二水槽内部沸腾的水输送至第一水槽内部,保持第一水槽的恒温状态,使水箱的使用效果更好,方便人们的使用;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将第一进水管和第二进水管与外界水源相连接,将出水管与排水管相连接,通过密封块和密封槽将两组密封盖与外壳固定牢固,通过限位块内部的安装孔将水箱与外壳固定牢固,通过外壳可对水箱进行保护,通过保温棉对水箱进行保温,对水箱的保温和防护效果更好,使恒温水箱的防护性更好,提高了恒温水箱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截面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中:1、外壳;2、限位块;3、水箱;4、保温棉;5、第一水槽;6、第二水槽;7、温控器;8、第一密封块;9、出水管;10、第一进水管;11、第二密封块;12、第二进水管;13、镁棒;14、输水管;15、加热管;16、密封盖。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
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热水器用恒温水箱实施例:一种热水器用恒温水箱,包括外壳1,外壳1的内侧设置有多组限位块2,外壳1内部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水箱3,外壳1和水箱3之间设置有多组保温棉4,水箱3内部的一侧设置有第一水槽5,水箱3内部远离第一水槽5的一侧设置有第二水槽6,第一水槽5内部的顶端设置有温控器7,外壳1底部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密封块8,第一密封块8底部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贯穿至第一水槽5内部的出水管9,第一密封块8底部的一侧设置有贯穿至第一水槽5内部的第一进水管10,外壳1底部远离第一密封块8的一侧设置有第二密封块11,第二密封块11底部的一侧设置有贯穿至第二水槽6内部的第二进水管12,第一密封块8和第二密封块11底部远离温控器7的一侧皆设置有镁棒13,水箱3内部底端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输水管14,水箱3两侧的中间位置处皆设置有贯穿至第一水槽5和第二水槽6内部的加热管15,外壳1的两侧皆设置有密封盖16。
23.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限位块2的数目设置为三组,且三组限位块2的内部皆设置有安装孔,三组限位块2与外壳1焊接连接,水箱3通过安装孔与限位块2可拆卸连接,通过限位块2将水箱3与外壳1进行固定,水箱3通过限位块2与外壳1固定连接,对水箱3的保护效果更好,方便人们的使用。
24.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水箱3靠近第一水槽5的一侧设置有安装块,温控器7通过安装块与第一水槽5固定连接,输水管14的两端贯穿至第一水槽5和第二水槽6内部,输水管14内部的中间位置处安装有电磁阀,温控器7与电磁阀电性连接,便于对输水管14的通断进行控制,使第二水槽6内部的水输水至第一水槽5内部。
25.请着重参阅图2和图3,第二密封块11和第一密封块8与外壳1焊接连接,第一进水管10和第二进水管12的内部皆安装有电磁阀,且电磁阀与温控器7电性连接,便于对第一进水管10和第二进水管12进行控制,第二密封块11和第一密封块8内部位于镁棒13的位置处皆设置有安装孔,镁棒13通过安装孔与第一密封块8和第二密封块11固定连接,将镁棒13与第一密封块8和第二密封块11固定牢固。
26.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3,两组密封盖16靠近外壳1的一侧皆设置有连接块,两组密封盖16通过连接块与外壳1可拆卸连接,外壳1两侧的内部皆设置有密封槽,两组密封盖16靠近密封槽的一侧皆设置有密封块,密封盖16通过密封槽和密封块与外壳1可拆卸连接,将密封盖16与外壳1固定的密封效果更好,便于对恒温水箱进行检修,方便人们的使用。
27.请着重参阅图1和图2,水箱3的两侧皆设置有固定板,加热管15通过固定板与水箱3固定连接,将加热管15与水箱3固定牢固,便于对第一水槽5和第二水槽6进行加热,外壳1的外侧设置有控制器,便于对恒温水箱进行控制。
28.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前,将第一进水管10和第二进水管12与外界水源相连接,将出水管9与排水管相连接,通过密封块和密封槽将两组密封盖16与外壳1固定牢固,通过限位块2内部的安装孔将水箱3与外壳1固定牢固,通过外壳1可对水箱3进行保护,通过保温棉4对水箱3进行保温,对水箱3的保温和防护效果更好,使恒温水箱的防护性更好,提高了恒温水箱的实用性,使用时,接通电源,通过第一水槽5和第二水槽6内部的加热管15对水进行加热,通过加热管15对第二水槽6内部的水加热至沸腾,通过温控器7对输水管14和第一进水管10、第二进水管12的电磁阀进行控制,通过输水管14将第二水槽6内部沸腾的水输送至第一水槽5内部,保持第一水槽5的恒温状态,使水箱的使用效果更好,方便人们的使
用。
29.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