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空气能热水器的装配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水器 空气 装配 结构


1.本实用新型属于空气能热水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空气能热水器装配结构。


背景技术:

2.空气能热水器,也称“空气源热泵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将空气中的低温热量吸收进来,经过氟介质气化,然后通过压缩机压缩后增压升温,再通过换热器转化给水加热,压缩后的高温热能以此来加热水温,空气能热水器具有高效节能的特点,制造相同的热水量,是一般电热水器的4

6倍,其年平均热效比是电加热的4倍,利用能效高。
3.现有的空气能热水器大都直接放置在顶楼阳台上,由于空气能热水器直接接触地面,容易生锈从而缩短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且直接放置不够稳固,导致空气能热水器容易出现侧翻从而损坏空气能热水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空气能热水器装配结构,通过安装有l型板将太阳能热水器放置于l型板上从而远离地面,配合驱动组件和限位组件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并卡紧,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现有的空气能热水器大都直接放置在顶楼阳台上,由于空气能热水器直接接触地面,容易生锈从而缩短热水器的使用寿命,且直接放置不够稳固,导致空气能热水器容易出现侧翻从而损坏空气能热水器。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空气能热水器装配结构,包括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前侧面上固定安装有l型板,所述l型板的上表面右侧固定安装有夹紧板一,所述l型板的上表面设置有夹紧板二,所述l型板上设置有驱动组件,所述驱动组件被装配为用于驱动夹紧板二进行左右运动,所述l型板上设置有限位组件,所述限位组件被装配为用于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
6.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有驱动组件,通过把手带动螺纹杆在固定块上进行螺纹转动,在滑槽和滑块的限位作用下,配合转轴带动夹紧板二进行左右运动,从而根据空气能热水器的体积大小调整夹紧板二与夹紧板一之间的距离,从而通过夹紧板二和夹紧板一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卡紧固定,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设置有限位组件,配合伸缩杆拉动外螺纹筒,使得外螺纹筒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内,从而将平衡杆和伸缩杆相连接,配合固定杆一和固定杆二形成一个环形护栏,从而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使得空气能热水器安装更加稳固,更安全,操作简单,实用性强。
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驱动组件包括螺纹杆、转轴、把手和固定块,所述螺纹杆的一端与转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转轴的另一端通过轴承一转动连接在夹紧板二的左侧面,所述螺纹杆的另一端螺纹贯穿固定块并与把手固定连接。
8.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有螺纹杆,转动把手从而带动螺纹杆在固定块上进行螺纹转动,配合转轴带动夹紧板二进行左右运动,从而可调节夹紧板二与夹紧板一之间的距离,从而能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夹紧固定,使得空气能热水器安装稳定。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限位组件包括固定杆一、固定杆二、平衡杆、伸缩杆、外螺纹筒和内螺纹筒,所述固定杆一的一端和固定杆二的一端分别固定安装在l型板的左右两侧面,所述固定杆一的另一端与平衡杆的一端通过销轴一相铰接,所述平衡杆的另一端与内螺纹筒固定连接,所述固定杆二的另一端与伸缩杆通过销轴二相铰接,所述伸缩杆的活动轴端部与内螺纹筒通过轴承二转动连接,所述外螺纹筒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内。
10.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有外螺纹筒和内螺纹筒,配合伸缩杆调节外螺纹筒与内螺纹筒之间的距离,调整至适当距离使得外螺纹筒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内,从而使得平衡杆和伸缩杆相连接,配合固定杆一和固定杆二形成环形护栏,从而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提升空气能热水器的稳定性。
1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l型板的上表面前后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上表面与夹紧板二的下表面固定连接。
12.采用上述方案,通过l型板配合支撑块带动滑块在滑槽进行滑动,利用滑槽和滑块对l型板进行限位,防止l型板在螺纹杆的转动作用下带动l型板发生偏转,从而使得l型板在进行左右运动稳定性好且不易晃动。
13.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安装板1的前侧面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位于l型板的上方。
14.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有挡板,可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遮挡,防止雨雪与空气能热水器相接触导致热水器表面生锈,从而延长空气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15.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安装板的下表面左右两侧均安装有梯形底座,所述安装板的前后两侧面均安装有加强筋,加强安装板的稳固性且不易发生晃动。
16.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有梯形底座和加强筋,从而加强安装板的稳定性使其不易发生晃动。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该空气能热水器装配结构通过设置有驱动组件,利用把手带动螺纹杆在固定块上进行螺纹转动,在滑槽和滑块的限位作用下,配合转轴带动夹紧板二进行左右运动,从而根据空气能热水器的体积大小调整夹紧板二与夹紧板一之间的距离,从而通过夹紧板二和夹紧板一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卡紧固定,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19.该空气能热水器装配结构通过设置有限位组件,配合伸缩杆拉动外螺纹筒,使得外螺纹筒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内,从而使得平衡杆和伸缩杆相连接,配合固定杆一和固定杆二形成一个环形护栏,从而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使得空气能热水器安装更加稳固,更安全,操作简单,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安装板;2、l型板;3、夹紧板一;4、夹紧板二;5、螺纹杆;6、转轴;7、把手;8、
固定块;9、固定杆一;10、固定杆二;11、平衡杆;12、伸缩杆;13、外螺纹筒;14、内螺纹筒;15、滑槽;16、滑块;17、支撑块;18、挡板;19、梯形底座;20、加强筋。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6.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空气能热水器装配结构,包括安装板1,安装板1的前侧面上固定安装有l型板2,l型板2的上表面右侧固定安装有夹紧板一3,l型板2的上表面设置有夹紧板二4,l型板2上设置有驱动组件,驱动组件被装配为用于驱动夹紧板二4进行左右运动,l型板2上设置有限位组件,限位组件被装配为用于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通过设置有驱动组件,通过把手7带动螺纹杆5在固定块8上进行螺纹转动,在滑槽15和滑块16的限位作用下,配合转轴6带动夹紧板二4进行左右运动,从而根据空气能热水器的体积大小调整夹紧板二4与夹紧板一3之间的距离,从而通过夹紧板二4和夹紧板一3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卡紧固定,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设置有限位组件,配合伸缩杆12拉动外螺纹筒13,使得外螺纹筒13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14内,从而将平衡杆11和伸缩杆12相连接,配合固定杆一9和固定杆二10形成一个环形护栏,从而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使得空气能热水器安装更加稳固,更安全,操作简单,实用性强。
28.驱动组件包括螺纹杆5、转轴6、把手7和固定块8,螺纹杆5的一端与转轴6的一端固定连接,转轴6的另一端通过轴承一转动连接在夹紧板二4的左侧面,螺纹杆5的另一端螺纹贯穿固定块8并与把手7固定连接;通过设置有螺纹杆5,转动把手7从而带动螺纹杆5在固定块8上进行螺纹转动,配合转轴6带动夹紧板二4进行左右运动,从而可调节夹紧板二4与夹紧板一3之间的距离,从而能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夹紧固定,使得空气能热水器安装稳定。
29.限位组件包括固定杆一9、固定杆二10、平衡杆11、伸缩杆12、外螺纹筒13和内螺纹筒14,固定杆一9的一端和固定杆二10的一端分别固定安装在l型板2的左右两侧面,固定杆一9的另一端与平衡杆11的一端通过销轴一相铰接,平衡杆11的另一端与内螺纹筒14固定连接,固定杆二10的另一端与伸缩杆12通过销轴二相铰接,伸缩杆12的活动轴端部与内螺纹筒14通过轴承二转动连接,外螺纹筒13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14内;通过设置有外螺纹筒13和内螺纹筒14,配合伸缩杆12调节外螺纹筒13与内螺纹筒14之间的距离,调整至适当距离使得外螺纹筒13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14内,从而使得平衡杆11、伸缩杆12相连接,配合固定杆一9和固定杆二10形成环形护栏,从而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提升空气能热水器的稳定性。
30.l型板2的上表面前后两侧均开设有滑槽15,滑槽15内滑动安装有滑块16,滑块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块17,支撑块17的上表面与夹紧板二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通过l型板2配合支撑块17带动滑块16在滑槽15进行滑动,利用滑槽15和滑块16对l型板2进行限位,防止l型板2在螺纹杆5的转动作用下带动l型板2发生偏转,从而使得l型板2在进行左右运动稳定性好且不易晃动。
31.安装板1的前侧面固定安装有挡板18,挡板18位于l型板2的上方;通过设置有挡板
18,可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遮挡,防止雨雪与空气能热水器相接触导致热水器表面生锈,从而延长空气能热水器的使用寿命。
32.安装板1的下表面左右两侧均安装有梯形底座19,安装板1的前后两侧面均安装有加强筋20,加强安装板1的稳固性且不易发生晃动;通过设置有梯形底座19和加强筋20,从而加强安装板1的稳定性使其不易发生晃动。
33.在使用时,将安装板1安装在地面上,将空气能热水器放置在安装板1的l型板2上,转动把手7带动螺纹杆5在固定块8进行螺纹转动,配合转轴6带动夹紧板二4进行左右运动,同时夹紧板二4带动滑块16在滑槽15进行运动,使得夹紧板二4在进行左右运动时更加平稳,进而可调节夹紧板二4与夹紧板一3之间的距离,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夹紧,再调节平衡杆11与伸缩杆12,使其在一条直线上,配合伸缩杆12向左拉动外螺纹筒13,使得外螺纹筒13螺纹连接在内螺纹筒14内部,完成对外螺纹筒13与内螺纹筒14之间的固定,从而配合固定杆一9和固定杆二10形成环形护栏,从而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限位。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