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村用具有清洁功能的热水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热水器 用具 清洁 农村 功能


1.本实用新型属于热水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农村用具有清洁功能的热水器。


背景技术:

2.储水式电热水器是指将水加热的固定式器具,它可长期或临时储存热水,并装有控制或限制水温的装置,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生活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现有电热水器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加热杆上会产生大量的水垢,由于水垢的导热性很差,所以水垢附着在热力设备受热面上时都将危及热力设备的安全,影响电热水器的加热效率,造成经济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村用具有清洁功能的热水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壳体和内胆,所述壳体和内胆之间设置有陶瓷保温层一,所述壳体外壁面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加热器,所述加热器上的加热棒穿过内胆固定安装有加热杆,所述加热器上的加热棒上套接有隔热层,所述隔热层穿过壳体、内胆和陶瓷保温层一,所述隔热层靠近加热器的一端上套接有密封圈一,所述密封圈一贯穿壳体、内胆和陶瓷保温层一,所述隔热层远离加热器的一端上套接有密封轴承一,所述密封轴承一的外壁面上套接有扇叶,所述扇叶的右侧面固定安装有刮板,所述刮板的下表面与加热杆的外壁相贴合,所述壳体外壁面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一,所述进水管一穿过内胆且延伸到内胆的内部,所述进水管一的出水口位于扇叶的正上方。
5.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陶瓷保温层,进而能够对该热水器内的水进行保温,通过设置加热器,利用加热器上设置的加热杆,进而能够对该热水器内的水进行加热,再利用加热器与扇叶之间的转动连接,使得扇叶上的刮板能够绕加热杆转动,利用刮板的一侧与加热杆相贴合,进而使得刮板能够刮除加热杆表面的水垢,同时利用扇叶上方设置的进水管一,从而使得从进水管一内排出的水能够使扇叶转动,为刮板的转动提供动力,使刮板对加热杆上的水垢进行清除,以保证加热杆的设备安全和加热效率,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壳体外壁面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壳体上,并穿过壳体和内胆固定安装有链轮一,所述轴承的外壁面套接有密封圈二,所述内胆内壁面的左侧通过密封轴承二转动安装有链轮二,所述链轮二通过链条与链轮一传动连接,所述链轮二远离密封轴承二的一侧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u型刮板,两个所述u型刮板相远离的一端均与内胆相贴合。
7.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电机,利用电机带动链轮二的转动,进而使得u型刮板能够在该热水器内转动,再利用u型刮板与内胆的贴合,从而使得u型刮板能够对内胆内壁进行除垢,保证了内胆的清洁,防止该热水器的储水空间被占用。
8.上述方案中,需要说明的是加热器和电机均与外接电源电性连接。
9.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壳体外壁面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二,所述进水管二的上端连通有前置净水器,所述前置净水器远离进水管二的一端连通有具有安全阀的进水管三,所述进水管三与进水管一相连通。
10.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进水管二和前置净水器,使得从进水管二内进入的水源,能够在前置净水器内进行过滤,以减小水源中的杂质对该热水器内胆的损害,再利用设置的具有安全阀的进水管三,从而保证了该热水器使用的安全性,避免净水器因压力过大而产生爆炸。
11.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u型刮板的内壁面两端均开设有卡槽,且两个卡槽的内壁均卡接有卡块,且两个卡槽的内部通过卡块可拆卸安装有pp棉块。
12.采用上述方案,通过在u型刮板上设置pp棉块,进而使得pp棉块能够对加热中的水源进行水垢的吸附,确保水质的清洁,利用u型刮板上设置的卡槽卡块,从而使得pp棉块能够更方便的拆卸更换。
13.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壳体外壁的背面开设有除杂口,所述除杂口贯穿壳体、陶瓷保温层一和内胆,所述除杂口内铰接有盖板,所述盖板内部设置有陶瓷保温层二,所述盖板通过卡扣卡接在壳体上。
14.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的除杂口,进而能够对刮板刮除的水垢进行清理,以及对pp棉块的更换,利用除杂口内设置的盖板,从而使得该热水器在使用时能够保温。
15.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内胆内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具有阀门的l型出水管,所述l型出水管依次贯穿内胆、壳体和陶瓷保温层一,并连通安装有网式过滤器,所述网式过滤器远离l型出水管的一端连通有出水管。
16.采用上述方案,通过设置具有阀门的l型出水管,进而能够控制该热水器的热水流出,利用l型水管下连通的网式过滤器,从而能够对热水中携带的水垢残渣进行过滤,保证热水的水质。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8.该一种农村用具有清洁功能的热水器通过设置陶瓷保温层,进而能够对该热水器内的水进行保温,通过设置加热器,利用加热器上设置的加热杆,进而能够对该热水器内的水进行加热,再利用加热器与扇叶之间的转动连接,使得扇叶上的刮板能够绕加热杆转动,利用刮板的一侧与加热杆相贴合,进而使得刮板能够刮除加热杆表面的水垢,同时利用扇叶上方设置的进水管一,从而使得从进水管一内排出的水能够使扇叶转动,为刮板的转动提供动力,使刮板对加热杆上的水垢进行清除,以保证加热杆的设备安全和加热效率,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19.该一种农村用具有清洁功能的热水器通过设置进水管二和前置净水器,使得从进水管二内进入的水源,能够在前置净水器内进行过滤,以减小水源中的杂质对该热水器内胆的损害,再利用设置的具有安全阀的进水管三,从而保证了该热水器使用的安全性,避免净水器因压力过大而产生爆炸。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主视剖面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俯视剖面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右视剖面图。
23.图中:1、壳体;2、内胆;3、陶瓷保温层一;4、加热器;5、加热杆;6、隔热层;7、密封圈一;8、密封轴承一;9、扇叶;10、刮板;11、进水管一;12、电机;13、链轮一;14、密封圈二;15、密封轴承二;16、链轮二;17、固定杆;18、u型刮板;19、进水管二;20、进水管三;21、出水管;22、pp棉块;23、盖板;24、陶瓷保温层二;25、卡扣;26、l型出水管;27、前置净水器;28、网式过滤器。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25.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实施例中的条件可以根据具体条件做进一步的调整,在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前提下对本实用新型的方法简单改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农村用具有清洁功能的热水器,包括壳体1和内胆2,所述壳体1和内胆2之间设置有陶瓷保温层一3,所述壳体1外壁面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加热器4,所述加热器4上的加热棒穿过内胆2固定安装有加热杆5,所述加热器4上的加热棒上套接有隔热层6,所述隔热层6穿过壳体1、内胆2和陶瓷保温层一3,所述隔热层6靠近加热器4的一端上套接有密封圈一7,所述密封圈一7贯穿壳体1、内胆2和陶瓷保温层一3,所述隔热层6远离加热器4的一端上套接有密封轴承一8,所述密封轴承一8的外壁面上套接有扇叶9,所述扇叶9的右侧面固定安装有刮板10,所述刮板10的下表面与加热杆5的外壁相贴合,所述壳体1外壁面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一11,所述进水管一11穿过内胆2且延伸到内胆2的内部,所述进水管一11的出水口位于扇叶9的正上方,通过设置陶瓷保温层,进而能够对该热水器内的水进行保温,通过设置加热器4,利用加热器4上设置的加热杆5,进而能够对该热水器内的水进行加热,再利用加热器4与扇叶9之间的转动连接,使得扇叶9上的刮板10能够绕加热杆5转动,利用刮板10的一侧与加热杆5相贴合,进而使得刮板10能够刮除加热杆5表面的水垢,同时利用扇叶9上方设置的进水管一11,从而使得从进水管一11内排出的水能够使扇叶9转动,为刮板10的转动提供动力,使刮板10对加热杆5上的水垢进行清除,以保证加热杆5的设备安全和加热效率,避免造成经济损失。
27.所述壳体1外壁面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的输出轴通过轴承转动安装在壳体1上,并穿过壳体1和内胆2固定安装有链轮一13,所述轴承的外壁面套接有密封圈二14,所述内胆2内壁面的左侧通过密封轴承二15转动安装有链轮二16,所述链轮二16通过链条与链轮一13传动连接,所述链轮二16远离密封轴承二15的一侧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杆17,所述固定杆17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u型刮板18,两个所述u型刮板18相远离的一端均与内胆2相贴合,通过设置电机12,利用电机12带动链轮二16的转动,进而使得u型刮板18能够在该热水器内转动,再利用u型刮板18与内胆2的贴合,从而使得u型刮板18能够对内胆2内壁进行除垢,保证了内胆2的清洁,防止该热水器的储水空间被占用。
28.所述壳体1外壁面的右侧固定安装有进水管二19,所述进水管二19的上端连通有前置净水器27,所述前置净水器27远离进水管二19的一端连通有具有安全阀的进水管三20,所述进水管三20与进水管一11相连通,通过设置进水管二19和前置净水器27,使得从进水管二19内进入的水源,能够在前置净水器27内进行过滤,以减小水源中的杂质对该热水
器内胆2的损害,再利用设置的具有安全阀的进水管三20,从而保证了该热水器使用的安全性,避免净水器因压力过大而产生爆炸。
29.所述u型刮板18的内壁面两端均开设有卡槽,且两个卡槽的内壁均卡接有卡块,且两个卡槽的内部通过卡块可拆卸安装有pp棉块22,通过在u型刮板18上设置pp棉块22,进而使得pp棉块22能够对加热中的水源进行水垢的吸附,确保水质的清洁,利用u型刮板18上设置的卡槽卡块,从而使得pp棉块22能够更方便的拆卸更换。
30.所述壳体1外壁的背面开设有除杂口,所述除杂口贯穿壳体1、陶瓷保温层一3和内胆2,所述除杂口内铰接有盖板23,所述盖板23内部设置有陶瓷保温层二24,所述盖板23通过卡扣25卡接在壳体1上,通过设置的除杂口,进而能够对刮板10刮除的水垢进行清理,以及对pp棉块22的更换,利用除杂口内设置的盖板23,从而使得该热水器在使用时能够保温。
31.所述内胆2内部面左侧固定安装有具有阀门的l型出水管26,所述l型出水管26依次贯穿内胆2、壳体1和陶瓷保温层一3,并连通安装有网式过滤器28,所述网式过滤器28远离l型出水管26的一端连通有出水管21,通过设置具有阀门的l型出水管26,进而能够控制该热水器的热水流出,利用l型水管下连通的网式过滤器28,从而能够对热水中携带的水垢残渣进行过滤,保证热水的水质。
32.在使用时,首先启动电源,然后将水源经过进水管二19进入,水源经过前置净水器27进行对水源内的杂质、细菌等进行过滤,过滤后的水源经过进水管三20和进水管一11进入到内胆2中进行加热,水源在进入内胆2的同时会落在扇叶9上,由此来带动刮板10的转动,用以对加热杆5加热时产生的水垢进行清除,同时位于内胆2内部的pp棉块22将会吸附水源中水垢,防止内胆2内部堆积水垢,随后加热后的水源将通过l型出水管26排出,然后通过l型出水管26上的阀门对热水的排放进行控制,然后网式过滤器28将经过的热水进行过滤,去处水垢杂质,在需要清洁内胆2时,需要打开电机12,电机12的转送将带动u型刮板18进行对内胆2的清洁,然后去除的水垢将通过u型刮板18内胆2底部运送至内胆2后侧,然后打开盖板23对水垢进行清除。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