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带钢 降温 装置 表面 检查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保证带钢质量,进线检查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环,通常需要开卷,截取一段带钢进行检查。有些钢种卷取温度较高,如军工钢、超低碳冷轧材等,其卷取温度可达750℃左右,表面缺陷在高温状态下肉眼辨别能力弱,尤其是划伤。
3.现场排查划伤挂蜡等缺陷时,需要在短时间内大量进线回查带钢表面,由于钢板表面温度高,实际现场生产中很难在短时间内判断出缺陷位置及来源,高温也不便于目测及测量,给排查工作造成很大的阻力。


技术实现要素:

4.为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能够快速对带钢降温,缩短排查时间,提高表面缺陷检测的准确性。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6.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包括水管、喷嘴、电磁阀,水管布置在开卷机出口的辊道两侧,水管端部连接有喷嘴,水管上连接有电磁阀,喷嘴设置在辊道上方。
7.所述的喷嘴为扇形喷嘴。
8.所述的喷嘴距离开卷机5~10m。
9.所述的水管上连接有压力表。
10.所述的喷嘴设置在辊道每侧至少一个。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整体结构简单,采用喷嘴对带钢喷水,对进线检查的带钢进行降温,确保检测人员能够辨别到带钢表面缺陷,避免漏检,缩短了排查时间,提高表面缺陷检测的准确性。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1

开卷机 2

钢卷 3

带钢 4

水管 5

电磁阀 6

喷嘴 7

辊道 8

水压表。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地描述,但是应该指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不限于以下的实施方式。
16.见图1,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包括水管4、喷嘴6、电磁阀5,水管4布置在开卷机1出口的辊道7两侧,水管4端部连接有喷嘴6,水管4上连接有电磁阀5,用于控制水管4是否通水。喷嘴6设置在辊道7上方,确保喷嘴6喷洒范围能够全面覆盖带钢3横向位
置。钢卷2经过开卷机1开卷后进入辊道7,并在辊道7上被裁剪出供检测的带钢3,喷嘴6对该段带钢3降温。在开卷机1和喷嘴之间设置有剪切机,用于将带钢3切断,整个检查过程不影响钢卷2的搬运及质量。
17.其中,喷嘴6为扇形喷嘴6,增大喷洒范围。喷嘴6距离开卷机15~10m,以方便作业人员观测。水管4内的水压控制在0.2~0.6mpa,水管4上连接有压力表,方便观测水管4内的水压。喷嘴6设置在辊道7每侧至少一个,确保喷洒范围及温降程度。
18.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简单,采用喷嘴6对带钢3喷水,对进线检查的带钢3进行降温,确保检测人员能够辨别到带钢3表面缺陷,避免漏检,缩短了排查时间,提高表面缺陷检测的准确性。


技术特征:
1.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管、喷嘴、电磁阀,水管布置在开卷机出口的辊道两侧,水管端部连接有喷嘴,水管上连接有电磁阀,喷嘴设置在辊道上方。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嘴为扇形喷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嘴距离开卷机5~10m。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水管上连接有压力表。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喷嘴设置在辊道每侧至少一个。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便于带钢表面检查的降温装置,包括水管、喷嘴、电磁阀,水管布置在开卷机出口的辊道两侧,水管端部连接有喷嘴,水管上连接有电磁阀,喷嘴设置在辊道上方。优点是:整体结构简单,采用喷嘴对带钢喷水,对进线检查的带钢进行降温,确保检测人员能够辨别到带钢表面缺陷,避免漏检,缩短了排查时间,提高表面缺陷检测的准确性。高表面缺陷检测的准确性。高表面缺陷检测的准确性。


技术研发人员:杨博 王进臣 林兆宇 董洋 汪涵 卢宏 王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鞍钢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9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