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冶金用的熔炼炉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7: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冶金 熔炼炉 金属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金属冶金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冶金用的熔炼炉。


背景技术:

2.熔炼炉主要用于贵金属如黄金、铂金、银,铜,铁,不锈钢,铝合金,铝等其它金属的熔炼和提温,是大学实验室,研究所,手饰加工,精铸件加工的理想设备,在熔炼过程中将熔化金属锭和一些废旧金属并加入必要的合金成分,经过扒渣、精炼等操作将它们熔炼成所需要的合金。
3.但是在现有的熔炼过程中,先将金属进行筛选之后在进行熔炼,需要进过两个步骤,浪费了大量的人力和时间,降低了对金属的熔炼效率,且这样熔炼的金属原液中,依旧存在不少掺杂在金属内部的杂质,造成产生的金属液纯度不高,可能要进行再次的去杂质熔炼。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去杂质过程且与熔炼过程分开,且筛选效果较差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冶金用的熔炼炉。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冶金用的熔炼炉,所述熔炼炉包括:
7.主体,所述主体包括炉体、进料管、出料斗口和加热环,所述进料管安装在炉体顶部一侧,所述出料斗口与炉体底部固定连接,两个所述加热环固定安装在炉体内部,且两个加热环之间存在间距;
8.筛选机构,所述筛选机构包括筛板、转轴、连接板和电动伸缩杆,所述筛板安装在两个加热环间隙处,所述连接板均为倾斜板,且倾斜角度在15
°‑
30
°
,两个所述连接板对称固定连接在筛板两侧,两个电动所述杆固定连接在炉体内部两侧壁,且移动端通过转轴分别与两块连接板转动连接;
9.废料放置机构,所述废料放置机构用于放置筛选出来的废料。
10.优选的,所述转轴与电动伸缩杆移动端通过弹性机构,所述弹性机构包括安装块和弹簧,所述安装块与转轴转动连接,所述弹簧两端分别与安装块底部和电动伸缩杆移动端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筛板内部开设有凹槽,且远离凹槽的一侧等距开设有多个筛孔。
12.优选的,所述废料放置机构包括出废料口和放置盒,两个所述废料口对称开设在炉体两侧,且与两个连接板靠近,两个所述放置盒通过连接机构滑动安装在炉体侧面,且放置盒位于废料口正下方。
13.优选的,连接机构包括安装槽和滑条,两个所述安装槽开设在炉体侧面,所述滑条固定安装在放置盒伸出的侧壁内部,且滑动安装在安装槽内部。
14.优选的,所述放置盒与炉体通过加固机构加固,所述加固机构包括第一磁铁和第
二磁铁,两个所述第一磁铁对称固定安装在炉体侧壁,所述第二磁铁固定安装在放置盒远离滑条一侧外壁,所述第一磁铁和第二磁铁相对一侧磁性相异。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6.将金属倾倒到筛板上,先启动电动伸缩杆,两端的电动伸缩杆相对的上下运动,对筛板上的金属原料进行振动筛选,在上下摆动的过程中,由于金属质量一般要大于杂质质量,造成惯性不同,金属留着筛板中部,杂质从筛板两侧的连接板移动到放置盒中,进过一段时间的筛选,关闭电动伸缩杆,启动加热环,使温度达到金属的熔点,对筛板内部的金属进行熔炼,慢慢融化的金属从筛孔中掉落,到炉体底部进行充分熔炼,这时金属中密度较大的杂质无法融化,被留在了筛板上,等到熔炼结束,启动电动伸缩杆,将留下的杂质清理到两侧的放置盒中。本实用新型将筛选和熔炼同步进行,不但将金属中的杂质有效分离,同时减少了筛选和熔炼的时间,提高了金属的熔炼效率。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冶金用的熔炼炉的正面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19.图3为图1中b的局部放大图。
20.图中:1炉体、2进料管、3出料斗口、4加热环、5筛板、6转轴、7连接板、8电动伸缩杆、9安装块、10弹簧、11废料口、12放置盒、13安装槽、14滑条、15第一磁铁、16第二磁铁。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本实用新型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及“一”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23.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参照图1

3,一种冶金用的熔炼炉,熔炼炉包括:
25.主体,主体包括炉体1、进料管2、出料斗口3和加热环4,进料管2安装在炉体1顶部一侧,出料斗口3与炉体1底部固定连接,两个加热环4固定安装在炉体1内部,且两个加热环4之间存在间距;
26.筛选机构,筛选机构包括筛板5、转轴6、连接板7和电动伸缩杆8,筛板5安装在两个加热环4间隙处,连接板7均为倾斜板,且倾斜角度在15
°‑
30
°
,两个连接板7对称固定连接在筛板5两侧,两个电动杆固定连接在炉体1内部两侧壁,且移动端通过转轴6分别与两块连接板7转动连接;
27.废料放置机构,废料放置机构用于放置筛选出来的废料。
28.应用上述技术方案的实施例中,将金属从进料管2倾倒到筛板5 上,先启动电动伸缩杆8,两端的电动伸缩杆8相对的上下运动,对筛板5上的金属原料进行振动筛选,在上下摆动的过程中,由于金属质量一般要大于杂质质量,造成惯性不同,金属留着筛板5中部,杂质从筛板5两侧的连接板7移动到放置盒12中,进过一段时间的筛选,关闭电动伸缩杆8,启动加热环4,使温度达到金属的熔点,对筛板5内部的金属进行熔炼,慢慢融化的金属从筛孔中掉落,到炉体 1底部进行充分熔炼,这时金属中密度较大的杂质无法融化,被留在了筛板5上,等到熔炼结束,启动电动伸缩杆8,将留下的杂质清理到两侧的放置盒12中。本实用新型将筛选和熔炼同步进行,将金属中的杂质有效分离,提高了金属的熔炼效率。
29.本实施例中优选的技术方案,转轴6与电动伸缩杆8移动端通过弹性机构,弹性机构包括安装块9和弹簧10,安装块9与转轴6转动连接,弹簧10两端分别与安装块9底部和电动伸缩杆8移动端固定连接,弹簧10的设置是为了减少在筛选过程中产生的振动,避免金属进入放置盒12;
30.筛板5内部开设有凹槽,且远离凹槽的一侧等距开设有多个筛孔,凹槽是为了方便对金属和废料的放置盒12筛选,筛孔是为了将熔炼的金属与废料进行隔开;
31.废料放置机构包括出废料口11和放置盒12,两个废料口11对称开设在炉体1两侧,且与两个连接板7靠近,两个放置盒12通过连接机构滑动安装在炉体1侧面,且放置盒12位于废料口11正下方,将筛板5上筛选出来的废料及时处理掉,避免废料在熔炼过程中与金属混合;
32.连接机构包括安装槽13和滑条14,两个安装槽13开设在炉体1 侧面,滑条14固定安装在放置盒12伸出的侧壁内部,且滑动安装在安装槽13内部,安装槽13配合滑条14的使用,方便了对放置盒12 的拆卸;
33.放置盒12与炉体1通过加固机构加固,加固机构包括第一磁铁 15和第二磁铁16,两个第一磁铁15对称固定安装在炉体1侧壁,第二磁铁16固定安装在放置盒12远离滑条14一侧外壁,第一磁铁15 和第二磁铁16相对一侧磁性相异,加固机构的设置是为了加强炉体 1侧壁和放置盒12侧壁的连接,避免放置盒12安装时发生角度倾斜。
3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