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吸尘 开槽机 装置 带有 效果


1.本实用新型涉及开槽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


背景技术:

2.开槽机主要用于沥青、水泥路面路面修补、排放水管、煤气管、电线管和光缆管。通过轮盘锯快速将路面切割成均匀的凹槽,形成新的结合面。优化灌缝材料与缝槽的接触层面,加强灌缝材料与缝槽侧壁粘结的紧密性。
3.目前在使用开槽机的过程中,容易产生较大的粉尘,这样使得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下降,导致影响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解决了目前在使用开槽机的过程中,容易产生较大的粉尘,这样使得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下降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端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风机一、集尘罐以及风机二,所述集尘罐上端设有罐盖;
6.所述风机一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一,所述抽管一末端贯穿至底座内部并固定有吸气罩,所述风机一的出气端连接有排管一,所述排管一末端贯穿至集尘罐内部,所述集尘罐内部从下到上依次设有水盒、初效过滤网以及高效过滤网,所述水盒与初效过滤网之间的四角部位、初效过滤网与高效过滤网之间的四角部位以及高效过滤网与罐盖之间的四角部位均固定有连接杆;
7.所述风机二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二,所述抽管二末端贯穿至集尘罐内部,所述风机二的出气端连接有排管二,所述排管二末端贯穿至底座内部并固定有出气罩。
8.作为优选的,所述吸气罩与抽管一相通,所述抽管一与风机一相通,所述风机一与排管一相通。
9.作为优选的,所述排管一与集尘罐相通,所述排管一末端位于水盒与初效过滤网之间的中部。
10.作为优选的,所述抽管二末端位于高效过滤网与罐盖之间的中部,所述抽管二与集尘罐相通。
11.作为优选的,所述抽管二与风机二相通,所述风机二与排管二相通,所述排管二与出气罩相通。
12.作为优选的,所述罐盖外部下侧固定有上框,所述上框下端嵌入固定有呈环形的磁铁,所述集尘罐外部上侧固定有下框,所述下框由铁制成,所述磁铁与下框相贴。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有益效果:该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
尘装置,因为底座下端设有轮盘锯,且吸气罩和出气罩分别位于轮盘锯左右两侧,所以轮盘锯转动进行开槽时,通过吸气罩,可以吸入开槽产生的灰尘,将吸入的灰尘排入集尘罐内部,经过过滤的空气再从出气罩喷出,将轮盘锯上的灰尘吹出,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而且还可进行轮盘锯表面的清灰工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主视平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主视剖面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的a局部放大图。
17.图中:1

底座、2

风机一、3

风机二、4

集尘罐、5

罐盖、6

抽管一、7

排管一、8

磁铁、9

排管二、10

抽管二、11

上框、12

下框、13

吸气罩、14

出气罩、15

水盒、16

初效过滤网、17

高效过滤网、18

连接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9.如图1至图3所示,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端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风机一2、集尘罐4以及风机二3,所述集尘罐4上端设有罐盖5,所述风机一2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一6,所述抽管一6末端贯穿至底座1内部并固定有吸气罩13,所述风机一2的出气端连接有排管一7,所述排管一7末端贯穿至集尘罐4内部,所述集尘罐4内部从下到上依次设有水盒15、初效过滤网16以及高效过滤网17,所述水盒15与初效过滤网16之间的四角部位、初效过滤网16与高效过滤网17之间的四角部位以及高效过滤网17与罐盖5之间的四角部位均固定有连接杆18,所述吸气罩13与抽管一6相通,所述抽管一6与风机一2相通,所述风机一2与排管一7相通,所述排管一7与集尘罐4相通,所述排管一7末端位于水盒15与初效过滤网16之间的中部,因为底座1下端设有轮盘锯,且吸气罩13位于轮盘锯左侧,所以轮盘锯转动进行开槽时,通过风机一2,可使吸气罩13吸入开槽产生的灰尘,随后灰尘会沿着抽管一6、风机一2从排管一7排入集尘罐4内部,带着灰尘的空气会从下往上依次透过初效过滤网16和高效过滤网17,而落下的灰尘则会落入水盒15的水中,这样可以提高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
20.所述风机二3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二10,所述抽管二10末端贯穿至集尘罐4内部,所述风机二3的出气端连接有排管二9,所述排管二9末端贯穿至底座1内部并固定有出气罩14,所述抽管二10末端位于高效过滤网17与罐盖5之间的中部,所述抽管二10与集尘罐4相通,所述抽管二10与风机二3相通,所述风机二3与排管二9相通,所述排管二9与出气罩14相通,由于出气罩14位于轮盘锯右侧,使得通过风机二3,可使抽管二10将集尘罐4内过滤完的空气吸入,经过过滤的空气再沿着风机二3、排管二9从出气罩14往左喷出,出气罩14喷出的空气可将轮盘锯上的灰尘吹出,吹出的灰尘再被吸气罩13吸入进行过滤,从而可以进行轮盘锯表面的清灰工作;
21.所述罐盖5外部下侧固定有上框11,所述上框11下端嵌入固定有呈环形的磁铁8,所述集尘罐4外部上侧固定有下框12,所述下框12由铁制成,所述磁铁8与下框12相贴,需要
清理水盒15、初效过滤网16以及高效过滤网17的时候,由于平时罐盖5随着磁铁8与下框12相吸而稳定盖在集尘罐4上,使得将罐盖5往上提起的时候,可以利用连接杆18,将水盒15、初效过滤网16以及高效过滤网17一同从集尘罐4内提出,这样就可清理初效过滤网16以及高效过滤网17底部的灰尘,而且还可清理水盒15内的污水,并且排管一7末端和抽管二10末端均与集尘罐4内壁位于同一平面,这样不会影响工作人员将水盒15、初效过滤网16以及高效过滤网17从集尘罐4内取出。
2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端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风机一(2)、集尘罐(4)以及风机二(3),所述集尘罐(4)上端设有罐盖(5),其特征在于:所述风机一(2)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一(6),所述抽管一(6)末端贯穿至底座(1)内部并固定有吸气罩(13),所述风机一(2)的出气端连接有排管一(7),所述排管一(7)末端贯穿至集尘罐(4)内部,所述集尘罐(4)内部从下到上依次设有水盒(15)、初效过滤网(16)以及高效过滤网(17),所述水盒(15)与初效过滤网(16)之间的四角部位、初效过滤网(16)与高效过滤网(17)之间的四角部位以及高效过滤网(17)与罐盖(5)之间的四角部位均固定有连接杆(18);所述风机二(3)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二(10),所述抽管二(10)末端贯穿至集尘罐(4)内部,所述风机二(3)的出气端连接有排管二(9),所述排管二(9)末端贯穿至底座(1)内部并固定有出气罩(14)。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吸气罩(13)与抽管一(6)相通,所述抽管一(6)与风机一(2)相通,所述风机一(2)与排管一(7)相通。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管一(7)与集尘罐(4)相通,所述排管一(7)末端位于水盒(15)与初效过滤网(16)之间的中部。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管二(10)末端位于高效过滤网(17)与罐盖(5)之间的中部,所述抽管二(10)与集尘罐(4)相通。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抽管二(10)与风机二(3)相通,所述风机二(3)与排管二(9)相通,所述排管二(9)与出气罩(14)相通。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罐盖(5)外部下侧固定有上框(11),所述上框(11)下端嵌入固定有呈环形的磁铁(8),所述集尘罐(4)外部上侧固定有下框(12),所述下框(12)由铁制成,所述磁铁(8)与下框(12)相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特别是涉及开槽机技术领域,包括底座,底座上端从左到右依次安装有风机一、集尘罐以及风机二,集尘罐上端设有罐盖;风机一的吸气端连接有抽管一。该种带有清灰效果的开槽机用吸尘装置,因为底座下端设有轮盘锯,且吸气罩和出气罩分别位于轮盘锯左右两侧,所以轮盘锯转动进行开槽时,通过吸气罩,可以吸入开槽产生的灰尘,将吸入的灰尘排入集尘罐内部,经过过滤的空气再从出气罩喷出,将轮盘锯上的灰尘吹出,这样不仅可以提高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而且还可进行轮盘锯表面的清灰工作,解决了目前在使用开槽机的过程中,容易产生较大的粉尘,这样使得工作环境的空气质量下降的问题。降的问题。降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张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纳墨旺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2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