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设备 警示 地铁 运输 警示灯


1.本实用新型涉及警示灯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


背景技术:

2.警示灯一般用在维护道路安全,通常是用在警车﹑工程车、消防车﹑急救车﹑防范管理车﹑道路维修车﹑牵引车﹑紧急a/s车、机械设备等开发,机械、电力、机床、化工、电讯、船舶、治金等电气控制电路中作控制信号联锁等作用,在地铁中也有警示灯且为了提醒过往的列车或人员。
3.但是现有技术中,现有的地铁警示灯通常都是无法移动的,在设备故障无法维修,且维修可能灯光照明不是很好,会产生较大的人力物力,并且需要维修可能会耽误列车无法正常运行,并且在现有的地铁警示灯中多数都是无法伸缩的,从而有时特殊情况如:挡住警示灯,未能看清警示灯等情况,严重可能导致一系列的危险纯在,且有些警示灯无法旋转,再非常特殊时期,列车必须逆行时,警示灯将无法达到警示效果,且可能会带来较为严重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包括底座和滑动箱,所述底座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轮子,所述底座的顶部安装有凹型箱,所述凹型箱的内部底面中心处安装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顶部靠近一侧边缘处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焊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固定套设有齿轮,所述凹形箱的两侧外表面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动箱的底部靠近两侧边缘处均焊接有滑动块,且滑动块的一侧外表面与滑槽的内表壁滑动连接,所述滑动箱的内部顶面焊接有长板,所述长板的一侧外表面焊接有排齿,且排齿与齿轮啮合连接。
6.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滑动箱的顶部安装有圆形转盘,所述圆形转盘的内表壁沿圆周方向等距滑动嵌设有多个滑动球。
7.采用上述方案,为了让其可转动所在内表壁沿圆周方向等距滑动嵌设有多个滑动球。
8.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多个所述滑动球的一侧外表面之间滑动有圆形固定套。
9.采用上述方案,为了较好的可以让内部滑动球滑动所设有圆形固定套。
10.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多个所述圆形固定套的内部底面中心处焊接有固定管,且固定管的顶端延伸至圆形固定套的外部。
11.采用上述方案,为了较好支撑住圆形外壳且让其可以旋转所设有固定管。
12.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固定管的顶端焊接有圆形外壳。
13.采用上述方案,为了较好的安装警示等所设有圆形外壳。
14.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所述圆形外壳的外表面开设有凹槽,且凹槽的内部安装有警示灯。
15.采用上述方案,为了较好的警示过往的列车,所在圆形外壳中设有警示灯。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7.1、当需要警示效果时,圆形外壳凹槽内部的警示灯会给予过往列车警示,并且当需要伸缩时,内部电机的输出轴会带动转动杆,从而转动杆会带动齿轮的转动当齿轮转动时,当顺时针转动时齿轮会带动焊接在长板上的排齿,与此同时排齿会带动长板向下移动,从而达到一个收缩的现象,以此理解当齿轮逆时针转动时,齿轮会带动焊接在长板上的排齿,且排齿会带动长板向上移动,从而达到升起的现象,并且当设备使用过久损坏时,可将其设备推动到一个光线较好的底端进行进一步维修,以及可便于更换其他的警示灯来警示过往的列车。
18.2、本实用新型中,当在列车必须逆行时,将可通过转动让圆形外壳旋转到需要的位置,来达到警示逆行的列车,从而在旋转时圆形外壳转动会带动圆形转盘转动,且圆形转盘的转动会带动嵌设在内部的滑动球转动,且滑动球会在圆形固定套与圆形转盘之间转动,来达到一个旋转的效果。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的正视剖视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的图1中凹型箱与滑动箱的正视剖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的图1中安装块一侧剖视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的圆形转盘俯视剖视图。
23.图例说明:
24.1、底座;2、凹型箱;3、滑动块;4、滑动箱;5、圆形外壳;6、警示灯;7、轮子;8、滑槽;9、长板;10、排齿;11、安装块;12、齿轮;13、电机;14、转动杆;15、圆形转盘;16、滑动球;17、圆形固定套;18、固定管。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6.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7.实施例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地铁运输警示设备,包括底座1和滑动箱4,底座1的底部四个拐角处均安装有轮子7,底座1的顶部安装有凹型箱2,凹型箱2的内部底面中心处安装有安装块11,安装块11的顶部靠近一侧边缘处安装有电机13,电机13的输出轴焊接有转动杆14,转动杆14的一端固定套设有齿轮12,凹型箱2的两侧外表面均开
设有滑槽8,滑动箱4的底部靠近两侧边缘处均焊接有滑动块3,且滑动块3的一侧外表面与滑槽8的内表壁滑动连接,滑动箱4的内部顶面焊接有长板9,长板9的一侧外表面焊接有排齿10,且排齿10与齿轮12啮合连接。
28.其整个实施例1达到的效果为,当设备使用过久损坏时,可将其设备推动到一个光线较好的底端进行进一步维修,以及可便于更换其他的警示灯6来警示过往的列车,并且当需要伸缩时,内部电机13的输出轴会带动转动杆14,从而转动杆14会带动齿轮12的转动当齿轮12转动时,当顺时针转动时齿轮12会带动焊接在长板9上的排齿10,与此同时排齿10会带动长板9向下移动,从而达到一个收缩的现象,以此理解当齿轮12逆时针转动时,齿轮12会带动焊接在长板9上的排齿10,且排齿10会带动长板9向上移动,从而达到升起的现象。
29.实施例2,如图1和图4所示,滑动箱4的顶部安装有圆形转盘15,圆形转盘15的内表壁沿圆周方向等距滑动嵌设有多个滑动球16,多个滑动球16的一侧外表面之间滑动有圆形固定套17,多个圆形固定套17的内部底面中心处焊接有固定管18,且固定管18的顶端延伸至圆形固定套17的外部。
30.其整个实施例2达到的效果为,当列车逆行或必须逆行时,可通过转动让圆形外壳5旋转到需要的位置,来达到警示逆行的列车,从而在旋转时圆形外壳5转动会带动圆形转盘15转动,且圆形转盘15的转动会带动嵌设在内部的滑动球16转动,且滑动球16会在圆形固定套17与圆形转盘15之间转动,来达到一个旋转的效果且警示逆行列车。
3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