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伸缩缝 市政道路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道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


背景技术:

2.市政道路伸缩缝是建造公路时特意保留的构造,主要防止温度变化等因素影响公路桥梁的安全,然而,在道路上预留伸缩缝后,特别是在气温低,道路收缩的情况下,伸缩缝的宽度会变得更大,由此导致汽车在行驶过伸缩缝上时,会发生较严重的跳动现象,不仅会对车辆和道路造成损坏,还可能引发交通事故。因此,需要提供一种新的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减缓车辆在行驶经过伸缩缝时的抖动,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之不足,提供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减缓了车辆在行驶经过伸缩缝时的抖动,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5.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包括伸缩缝以及位于所述伸缩缝两侧的道路本体,还包括与所述伸缩缝垂直的纵向垫杆和与所述伸缩缝平行的横向垫杆,所述道路本体朝向所述伸缩缝的一侧开有伸缩缝组件安装槽,所述伸缩缝组件安装槽的侧壁开有多个延伸至所述道路本体内部的限位槽,左右两侧的道路本体上所开的所述限位槽对应设置,所述纵向垫杆的两端分别插入左右两侧的所述限位槽内,每一组所述限位槽对应插设一根所述纵向垫杆;所述横向垫杆有多根,所述横向垫杆并排架设在所述纵向垫杆顶部,且所述横向垫杆的顶面与所述道路本体的顶面平齐,相邻的两个所述横向垫杆之间滑动连接有连接柱,位于最左右两侧的所述横向垫杆与所述道路本体固定连接,随着所述伸缩缝的扩宽或缩小,所述横向垫杆之间的间距随之变化。
6.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每一所述纵向垫杆的两端对称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压缩在所述限位槽内。
7.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所述相邻的两根所述横向垫杆的相向面分别对应开有连接柱安装孔,所述连接柱的两端插入所述连接柱安装孔内,所述连接柱的两端对称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压缩在所述连接柱安装孔内。
8.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每一所述横向垫杆左右两个侧面上所开的所述连接柱安装孔交错设置。
9.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所述纵向垫杆的上下表面分别设有缓冲垫。
10.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所述横向垫杆和所述纵向垫杆均为铸铁材质。
1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在伸缩缝两侧的道路本体上开设伸缩缝组件安装槽,可用于安装纵向垫杆和横向垫杆等构件;纵向垫杆横跨在伸缩缝上,且其两端有限位槽对其进行限位固定,避免纵向垫杆发生位移;在纵向垫杆上架设有横向垫杆,横向垫杆底部有纵向垫杆作为支撑,横向垫杆之间通过
连接柱滑动连接,且左右两侧的横向垫杆与道路本体连接,因此,当道路本体遇冷收缩时,将拉动横向垫杆分散,当道路本体遇热膨胀时,将推动横向垫杆聚合。本方案中,通过设置多根横向垫杆,将原本一条伸缩缝的宽度,均分到多个横向垫杆之间,相邻两条横向垫杆之间的间隔宽度相比于伸缩缝的宽度会小许多,因此,在汽车从横向垫杆表面经过时,其发生的抖动会被有效缓解,由此保证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纵向垫杆和横向垫杆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15.图中具体结构说明:1道路本体、11伸缩缝组件安装槽、12限位槽、2伸缩缝、3横向垫杆、31连接柱安装孔、4连接柱、41第二弹簧、5纵向垫杆、51第一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给出的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7.参照图1

3,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包括伸缩缝2以及位于所述伸缩缝2两侧的道路本体1,还包括与所述伸缩缝2垂直的纵向垫杆5和与所述伸缩缝2平行的横向垫杆3,所述道路本体1朝向所述伸缩缝2的一侧开有伸缩缝组件安装槽11,所述伸缩缝组件安装槽11的侧壁开有多个延伸至所述道路本体1内部的限位槽12,左右两侧的道路本体1上所开的所述限位槽12对应设置,所述纵向垫杆5的两端分别插入左右两侧的所述限位槽12内,每一组所述限位槽12对应插设一根所述纵向垫杆5;所述横向垫杆3有多根,所述横向垫杆3并排架设在所述纵向垫杆5顶部,且所述横向垫杆3的顶面与所述道路本体1的顶面平齐,相邻的两个所述横向垫杆3之间滑动连接有连接柱4,位于最左右两侧的所述横向垫杆3与所述道路本体1固定连接,随着所述伸缩缝2的扩宽或缩小,所述横向垫杆3之间的间距随之变化。
18.本实施例中,在伸缩缝2两侧的道路本体1上开设伸缩缝组件安装槽11,可用于安装纵向垫杆5和横向垫杆3等构件;纵向垫杆5横跨在伸缩缝2上,且其两端有限位槽12对其进行限位固定,避免纵向垫杆5发生位移;在纵向垫杆5上架设有横向垫杆3,横向垫杆3底部有纵向垫杆5作为支撑,横向垫杆3之间通过连接柱4滑动连接,且左右两侧的横向垫杆3与道路本体1连接,因此,当道路本体1遇冷收缩时,将拉动横向垫杆3分散,当道路本体1遇热膨胀时,将推动横向垫杆3聚合。本方案中,通过设置多根横向垫杆3,将原本一条伸缩缝的宽度,均分到多个横向垫杆3之间,相邻两条横向垫杆3之间的间隔宽度相比于伸缩缝2的宽度会小许多,因此,在汽车从横向垫杆3表面经过时,其发生的抖动会被有效缓解,由此保证了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平顺性。
19.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每一所述纵向垫杆5的两端对称设置有第一弹簧51,所述第一弹簧51压缩在所述限位槽12内。在纵向垫杆5两端设置对称的第一弹簧51,由此,可以利用第一弹簧51的弹力,始终使纵向垫杆5保持在中部,无论伸缩缝2是变宽还是变窄。
20.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所述相邻的两根所述横向垫杆3的相向面分别对应开有连接柱安装孔31,所述连接柱4的两端插入所述连接柱安装孔31内,所述连接柱4的两端对称设置有第二弹簧41,所述第二弹簧41压缩在所述连接柱安装孔31内。设置第二弹簧41,能保
证任意相邻的两根横向垫杆3之间的间距始终保持相等。
21.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每一所述横向垫杆3左右两个侧面上所开的所述连接柱安装孔31交错设置。交错设置连接柱安装孔31,能够保证连接柱安装孔31有足够的深度,保证横向垫杆3之间间隙有足够的变化距离。
22.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所述纵向垫杆5的上下表面分别设有缓冲垫。设置缓冲垫能够减缓横向垫杆3和纵向垫杆5的振动。
23.进一步的,上述方案中,所述横向垫杆3和所述纵向垫杆5均为铸铁材质。
24.以上所述者,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当不能以此限定本实用新型实施的范围,即但凡依本实用新型申请专利范围及实用新型说明内容所作的简单的等效变化与修饰,皆仍属本实用新型专利涵盖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包括伸缩缝(2)以及位于所述伸缩缝(2)两侧的道路本体(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与所述伸缩缝(2)垂直的纵向垫杆(5)和与所述伸缩缝(2)平行的横向垫杆(3),所述道路本体(1)朝向所述伸缩缝(2)的一侧开有伸缩缝组件安装槽(11),所述伸缩缝组件安装槽(11)的侧壁开有多个延伸至所述道路本体(1)内部的限位槽(12),左右两侧的道路本体(1)上所开的所述限位槽(12)对应设置,所述纵向垫杆(5)的两端分别插入左右两侧的所述限位槽(12)内,每一组所述限位槽(12)对应插设一根所述纵向垫杆(5);所述横向垫杆(3)有多根,所述横向垫杆(3)并排架设在所述纵向垫杆(5)顶部,且所述横向垫杆(3)的顶面与所述道路本体(1)的顶面平齐,相邻的两个所述横向垫杆(3)之间滑动连接有连接柱(4),位于最左右两侧的所述横向垫杆(3)与所述道路本体(1)固定连接,随着所述伸缩缝(2)的扩宽或缩小,所述横向垫杆(3)之间的间距随之变化。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其特征在于:每一所述纵向垫杆(5)的两端对称设置有第一弹簧(51),所述第一弹簧(51)压缩在所述限位槽(12)内。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相邻的两根所述横向垫杆(3)的相向面分别对应开有连接柱安装孔(31),所述连接柱(4)的两端插入所述连接柱安装孔(31)内,所述连接柱(4)的两端对称设置有第二弹簧(41),所述第二弹簧(41)压缩在所述连接柱安装孔(31)内。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其特征在于:每一所述横向垫杆(3)左右两个侧面上所开的所述连接柱安装孔(31)交错设置。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纵向垫杆(5)的上下表面分别设有缓冲垫。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横向垫杆(3)和所述纵向垫杆(5)均为铸铁材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市政道路伸缩缝结构,包括伸缩缝以及位于伸缩缝两侧的道路本体,还包括纵向垫杆和横向垫杆,道路本体朝向伸缩缝的一侧开有伸缩缝组件安装槽,伸缩缝组件安装槽的侧壁开有多个延伸至道路本体内部的限位槽,纵向垫杆的两端分别插入左右两侧的限位槽内,每一组限位槽对应插设一根纵向垫杆;横向垫杆有多根,横向垫杆并排架设在纵向垫杆顶部,且横向垫杆的顶面与道路本体的顶面平齐,相邻的两个横向垫杆之间滑动连接有连接柱,位于最左右两侧的横向垫杆与道路本体固定连接,随着伸缩缝的扩宽或缩小,横向垫杆之间的间距随之变化。能够减缓车辆在行驶经过伸缩缝时的抖动,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保证车辆行驶的平顺性。


技术研发人员:黄思辉 廖晓晴 林静贤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广东康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