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交通标志牌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交通 道路 设施 标志牌 管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交通道路管理设施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携式交通标志牌。


背景技术:

2.道路交通标志是用图形符号、颜色和文字向交通参与者传递特定信息,用于管理交通的一种设施,包括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旅游区标志、道路施工安全标志及辅助标志,一般是制造成道路交通标志牌来使用。目前在交通管理过程中使用的道路交通标志牌,一般在安装的时候都是将立柱底端直接浇筑固定在水泥墩中,安装和需要移动立柱的时候非常不便,容易影响正常的交通行驶。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携式交通标志牌,具备可以方便移动和安装等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到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交通标志牌,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底部四角均设置有弹簧管,所述弹簧管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板,所述底板的底部四角均设置有滑轮,所述底座的上表面四角均开设有孔槽,所述孔槽的内部设置有插杆,所述底座的上表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调节装置,所述调节装置的顶部活动安装有夹紧装置。
7.优选的,所述调节装置包括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固定连接于套筒的内部底部中部,所述连接杆的顶部设置有第一齿轮。
8.连接杆会跟随第一齿轮进行转动,并且会对第一齿轮起到一定的支撑的作用。
9.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的右侧设置有第二齿轮,所述第二齿轮的右侧中部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内部设置有摇把。
10.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之间进行啮合运动,摇把连接于连接管的内部,通过转动摇把,即可带动第二齿轮和第一齿轮进行转动。
11.优选的,所述第一齿轮的顶部中部设置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顶部设置有螺纹管。
12.第一齿轮通过自身转动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螺纹杆与螺纹管之间通过螺纹运动进行上下升降的调节,从而可以对顶部夹紧装置内的标志牌进行高度的调节。
13.优选的,所述夹紧装置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块。
14.支撑板的底部中部固定连接于螺纹管的顶部,滑块在滑槽的内部进行前后滑动运动。
15.优选的,所述滑块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所述滑块均匀的分布在滑槽的内部,所述滑
块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夹板,左侧所述夹板正面的左右两侧中部均设置有旋钮,所述旋钮的一端设置有挤压盘。
16.四个滑块,两个为一组,夹板底部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两个滑块的顶部,滑块带动夹板进行滑动,可以根据不同信号的标志牌进行调整固定,通过转动旋钮,带动挤压盘向内部挤压,对标志牌进行固定夹紧。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便携式交通标志牌,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1、该便携式交通标志牌,通过底座上表面开设的孔槽,孔槽贯穿于底座和底板的四角,底部的滑轮可以方便操作人员推动主体,将主体推至指定位置,提前在地面上打好固定孔,将插杆插进孔槽内部,并用力将其固定在地面的固定孔内,从而可以达到方便对标志牌进行移动和安装的作用。
19.2、该便携式交通标志牌,通过调节装置内的连接杆,连接杆跟随第一齿轮进行转动,第一齿轮跟随第二齿轮进行转动,通过转动摇把,第二齿轮带动第一齿轮进行转动,然后带动螺纹杆进行转动,继而带动螺纹管进行上下高度的调节,从而可以达到方便对螺纹管顶部放置的标志牌进行高度的调节的作用。
20.3、该便携式交通标志牌,通过夹紧装置内的滑槽,滑块带动夹板在滑槽内部进行前后滑动,通过转动旋钮带动夹板进行运动,对夹板内部放置的标志牌固定住,从而可以达到方便将标志牌进行快速安装与拆卸的作用。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调节装置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夹紧装置结构示意图。
24.其中:1、主体;101、底座;102、弹簧管;103、底板;104、滑轮;105、孔槽;106、插杆;107、套筒;2、调节装置;201、连接杆;202、第一齿轮;203、第二齿轮;204、连接管;205、摇把;206、螺纹杆;207、螺纹管;3、夹紧装置;301、支撑板;302、滑槽;303、滑块;304、夹板;305、旋钮;306、挤压盘。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1

3,一种便携式交通标志牌,包括主体1,主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101,底座101的底部四角均设置有弹簧管102,弹簧管102可以对主体1子啊移动的过程中起到一定的保护的作用,并且在安装过后,也可以对标志牌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弹簧管10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底板103,底板103的底部四角均设置有滑轮104,滑轮104方便操作人员对主体1进行移动,底座101的上表面四角均开设有孔槽105,孔槽105贯穿于底座101和底板103,孔槽105的内部设置有插杆106,将插杆106放入孔槽105内,并将其插入提前在地面打好的固定孔内,完成安装,底座101的上表面中部固定安装有套筒107,套筒107可以将调节
装置2保护起来,套筒107的内部活动安装有调节装置2,调节装置2的顶部活动安装有夹紧装置3。
27.具体的,如图1和图2所示,调节装置2包括连接杆201,连接杆201固定连接于套筒107的内部底部中部,连接杆201的顶部设置有第一齿轮202。
28.通过上述技术方案,连接杆201会跟随第一齿轮202进行转动,并且会对第一齿轮202起到一定的支撑的作用。
29.具体的,如图2所示,第一齿轮202的右侧设置有第二齿轮203,第二齿轮203的右侧中部设置有连接管204,连接管204的内部设置有摇把205。
30.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齿轮202与第二齿轮203之间进行啮合运动,摇把205连接于连接管204的内部,通过转动摇把205,即可带动第二齿轮203和第一齿轮202进行转动。
31.具体的,如图2所示,第一齿轮202的顶部中部设置有螺纹杆206,螺纹杆206的顶部设置有螺纹管207。
32.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齿轮202通过自身转动带动螺纹杆206进行转动,螺纹杆206与螺纹管207之间通过螺纹运动进行上下升降的调节,从而可以对顶部夹紧装置3内的标志牌进行高度的调节。
33.具体的,如图1和图3所示,夹紧装置3包括支撑板301,支撑板301上表面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滑槽302,滑槽302的内部活动连接有滑块303。
34.通过上述技术方案,支撑板301的底部中部固定连接于螺纹管207的顶部,滑块303在滑槽302的内部进行前后滑动运动。
35.具体的,如图3所示,滑块303的数量为四个,四个滑块303均匀的分布在滑槽302的内部,滑块30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夹板304,左侧夹板304正面的左右两侧中部均设置有旋钮305,旋钮305的一端设置有挤压盘306。
36.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四个滑块303,两个为一组,夹板304底部左右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两个滑块303的顶部,滑块303带动夹板304进行滑动,可以根据不同信号的标志牌进行调整固定,通过转动旋钮305,带动挤压盘306向内部挤压,对标志牌进行固定夹紧。
37.在使用时,将主体1推至指定位置处,并在地面打好与孔槽105相对应的固定孔,将插杆106通过孔槽105插入地面的固定孔内,将标志牌放入夹板304之间,并将其固定住,然后转动摇把205,将其调至合适的高度即可。
3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