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交通土建桥梁施工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4: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 施工 土建 桥梁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施工防护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交通土建桥梁施工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具有上天、入地、跨沟越水等特点,桥梁施工的每一步工序质量控制是确保安全的前提,施工组织设计是灵魂,桥梁施工的过程中需要用到的大型施工设施特别多,自然就存在了许多安全隐患,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危险发生,采用桥梁施工用安全警示装置对过往的行人进行安全警示。
3.目前现有的防护装置,无法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差,当行人路过施工地区时,防护装置不能自动警告行人,导致路过的行人容易造成危害,影响了施工区的安全质量,无法满足使用者的需求,降低了防护装置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交通土建桥梁施工防护装置,具备可以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防护装置无法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交通土建桥梁施工防护装置,包括支架,所述支架的内侧设置有操作台,所述操作台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横板,所述横板顶部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驱动箱,所述驱动箱内腔的底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贯穿至支架的内腔并固定安装有齿轮,所述齿轮的表面啮合有齿条板,所述齿条板两侧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座,所述操作台的正面设置有显示屏,所述操作台正面的底部设置有操作面板,所述操作台正面的顶部设置有摄像头,所述操作台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的两侧与操作台内腔的两侧固定安装,所述第一连接板正面的两侧均设置有储存卡,所述操作台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的两侧与操作台内腔的两侧固定安装,所述第二连接板的正面设置有处理器。
6.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内侧与操作台的外侧固定安装。
7.优选的,所述电机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底部与驱动箱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
8.优选的,所述支架内腔两侧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滑板,所述滑板的内侧开设有滑槽。
9.优选的,所述滑槽的内腔滑动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内侧与齿条板两侧的顶部固定安装。
10.优选的,所述支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滑轮。
11.优选的,所述处理器的输出端与显示屏的输入端单向电安装,所述处理器的输出
端与摄像头和储存卡的输入端双向电安装,所述操作面板的输出端与处理器的输入端单向电安装。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支架、操作台、横板、驱动箱、电机、转轴、齿轮、齿条板、固定架、固定座、显示屏、操作面板、摄像头、储存卡、第一连接板、第二连接板、处理器、滑板、滑槽、滑块和滑轮的相互配合,达到了具备可以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防护装置无法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差的问题,当行人路过施工地区时,防护装置可以自动警告行人,不会导致路过的行人容易造成危害,不会影响施工区的安全质量,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了防护装置的实用性。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驱动箱,对电机在使用时起到了可以防止灰尘进入的作用,解决了电机在使用时经常出现灰尘的问题,通过设置横板,对驱动箱在使用时起到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解决了驱动箱在使用时无法固定的问题,通过设置滑板、滑槽和滑块,对齿条板在竖向移动时起到可以使其平稳的作用,解决了齿条板在竖向移动时出现晃动或者脱位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支架结构正面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背面剖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正面剖视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系统原理图。
20.图中:1、支架;2、操作台;3、横板;4、驱动箱;5、电机;6、转轴;7、齿轮;8、齿条板;9、固定架;10、固定座;11、显示屏;12、操作面板;13、摄像头;14、储存卡;15、第一连接板;16、第二连接板;17、处理器;18、滑板;19、滑槽;20、滑块;21、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使本领域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描述,本部分的描述仅是示范性和解释性,不应对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有任何的限制作用。
22.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3.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实用新型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4.此外,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
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请参阅图1

5,一种交通土建桥梁施工防护装置,包括支架1,支架1的内侧设置有操作台2,操作台2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横板3,横板3顶部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驱动箱4,驱动箱4内腔的底部设置有电机5,电机5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转轴6,转轴6的外侧贯穿至支架1的内腔并固定安装有齿轮7,齿轮7的表面啮合有齿条板8,齿条板8两侧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固定架9,固定架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座10,操作台2的正面设置有显示屏11,操作台2正面的底部设置有操作面板12,操作台2正面的顶部设置有摄像头13,操作台2内腔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接板15,第一连接板15的两侧与操作台2内腔的两侧固定安装,第一连接板15正面的两侧均设置有储存卡14,操作台2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二连接板16,第二连接板16的两侧与操作台2内腔的两侧固定安装,第二连接板16的正面设置有处理器17;
27.支架1的内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且安装板的内侧与操作台2的外侧固定安装,通过设置驱动箱4,对电机5在使用时起到了可以防止灰尘进入的作用,解决了电机5在使用时经常出现灰尘的问题;
28.电机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且固定板的底部与驱动箱4内腔的底部固定安装,通过设置横板3,对驱动箱4在使用时起到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解决了驱动箱4在使用时无法固定的问题;
29.支架1内腔两侧的顶部均固定安装有滑板18,滑板18的内侧开设有滑槽19,通过设置滑板18、滑槽19和滑块20,对齿条板8在竖向移动时起到可以使其平稳的作用,解决了齿条板8在竖向移动时出现晃动或者脱位的问题;
30.滑槽19的内腔滑动安装有滑块20,滑块20的内侧与齿条板8两侧的顶部固定安装;
31.支架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底部活动安装有滑轮21;
32.处理器17的输出端与显示屏11的输入端单向电安装,处理器17的输出端与摄像头13和储存卡14的输入端双向电安装,操作面板12的输出端与处理器17的输入端单向电安装,通过设置支架1、操作台2、横板3、驱动箱4、电机5、转轴6、齿轮7、齿条板8、固定架9、固定座10、显示屏11、操作面板12、摄像头13、储存卡14、第一连接板15、第二连接板16、处理器17、滑板18、滑槽19、滑块20和滑轮21的相互配合,达到了具备可以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防护装置无法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差的问题,当行人路过施工地区时,防护装置可以自动警告行人,不会导致路过的行人容易造成危害,不会影响施工区的安全质量,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了防护装置的实用性。
33.使用时,当人们需要对防护装置固定时,首先通过使用滑轮21,将整体移动至需要的位置,接着通过外置控制器启动电机5,电机5带动转轴6开始转动,转轴6带动齿轮7开始转动,齿轮7啮合齿条板8开始竖向移动,当齿条板8在竖向移动的过程中,通过滑板18、滑槽19和滑块20可以使其更加平稳,齿条板8带动固定架9开始竖向移动,固定架9带动固定座10开始竖向移动,当固定座10下降至地面时,可通过外置控制器关闭电机5即可,当有行人靠
近施工地区时,摄像头13开始发出指令输出给处理器17,处理器17启动后发出指令输出给显示屏11,显示屏11发出警告标语提醒行人施工地区的距离,通过显示屏11发出的警告标语可以告知行人对施工地区保持安全的距离,达到了具备可以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好的优点,解决了现有的防护装置无法自动警告行人和固定效果差的问题,当行人路过施工地区时,防护装置可以自动警告行人,不会导致路过的行人容易造成危害,不会影响施工区的安全质量,可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提高了防护装置的实用性。
34.本技术文件中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而且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控制方式是通过控制器来自动控制,控制器的控制电路通过本领域的技术人员简单编程即可实现,属于本领域的公知常识,并且本实用新型主要用来保护机械装置,所以本实用新型不再详细解释控制方式和电路连接,且说明书中提到的外设控制器可为本文提到的电器元件起到控制作用,而且该外设控制器为常规的已知设备。
3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6.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由于文字表达的有限性,而客观上存在无限的具体结构,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润饰或变化,也可以将上述技术特征以适当的方式进行组合;这些改进润饰、变化或组合,或未经改进将实用新型的构思和技术方案直接应用于其它场合的,均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