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的制作方法

2021-09-23 0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平整 路面 机具 混凝土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面平整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


背景技术:

2.混凝土路面具有刚度大、强度高、水稳定性好、使用寿命长、养护费用低等优点。随着混凝土路面技术的日臻完善,混凝土路面的发展极为迅速,特别是在高等级、重交通的道路上有了较大的发展。混凝土路面为刚性路面,行车舒适性不如沥青混凝土路面,而路面的平整度是影响胡凝土路面行车舒适性的最主要指标。根据混凝土平整度检验标准《混凝土结构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4

2015,现浇混凝土构件成型后表面的平整度偏差应为8mm。现行混凝土路面主要采用三轴式混凝土摊铺机施工,其工艺流程为:基层验收安装模板混合料拌和、运输人工摊铺、振捣整平人工二次做面磨光切缝养护灌缝开放交通。其中整平阶段通常分为粗平和精平两步,粗平主要靠施工人员用粗平耙子耙平,施工速度缓慢,费时费力;精平,主要依靠人工抹平,抹平速度缓慢,施工效率低,或者采用刨平机刨平,但是刨平机引起震动较大,对路面两侧模板影响较大,进而影响路面平整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劳动强度大,施工效率低,路面平整质量不高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包括:行驶组件、前轴、后轴、两个相同的丝杆升降机、拉结绳、粗平耙子、找平垫板、长条重物所述长条重物设置于所述找平垫板内,所述找平垫板通过所述拉结绳与所述后轴连接,所述粗平耙子的两端分别与两个所述丝杆升降机连接,所述丝杆升降机通过杆与所述前轴、后轴固定连接,所述丝杆升降机处于所述前轴和所述后轴中间,所述行驶组件分别与所述前轴、所述后轴通过花键连接。
5.进一步的,所述找平垫板为一面开口槽型,尺寸大于所述长条重物,所述找平垫板的前面焊接有两个连接环,所述两个连接环关于所述找平垫板水平方向的中点对称。
6.进一步的,所述行驶组件包括四个车轮、四个轴承,所述四个轴承带滚珠,所述四个轴承分别设置于所述四个车轮上。
7.进一步的,所述粗平耙子包括至少一个耙齿、至少一个横向固定件,所述横向固定件为中空圆柱形,其一端为外螺纹,另一端为内螺纹,所述耙齿焊接于所述横向固定件的外表面水平方向中点处。
8.进一步的,所述拉结绳为绳状柔性线状物体。
9.进一步的,所述后轴侧面设置有两个连接环,所述两个连接环与所述后轴焊接,所述两个连接环关于所述后轴水平方向中点对称,所述前轴侧面焊接有两个连接环,所述两个连接环关于所述前轴中心位置对称。
10.进一步的,所述两个丝杆升降机的涡轮连线与所述前轴平行,所述两个丝杆升降机的涡轮连线与所述后轴平行。
11.在实际使用过程中,水泥路面浇筑水泥浆后,将行驶组件推动至指定位置,使车轮分别位于路面两侧;连接粗平耙子的横向固定件,使粗平耙子的宽度与路面的宽度保持一致,将安装好的粗平耙子架在丝杆升降机上,调节两个丝杆升降机的涡轮,使粗平耙子左右两侧保持同等高度,粗平耙子整体处于水平方向,并使耙齿深入混凝土路面一定深度;将拉结绳两端分别连接后轴连接环和找平垫板的连接环上,调整两根拉结绳的长度,使找平垫板与后轴保持一定距离,找平垫板的水平方向与后轴保持平行;将长条重物放置在找平垫板内部,长条重物尺寸与找平垫板尺寸相匹配;将动力机构与所述前轴的两个连接环用连接绳连接,启动动力机构,使所述路面平整机具缓缓前行,耙齿耙动混凝土路面,使之粗平,行驶组件前行过程中拉动连接绳,绳子拉动找平垫板,找平垫板缓缓滑行,将粗平后的水泥路面抹平,达到精平效果;路面平整完毕,将拉结绳解开,移去找平垫板,移去粗平耙子,解开动力机构与前轴的连接绳,移去动力机构。采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可实现粗平和精平同步进行,省去繁琐工序,同时减少施工人员劳动量,省时省力,提高了路面平整的施工效率,同时减少了对路基模板的震动影响,提高了混凝土路面的平整质量。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作业过程示意图
15.附图标记:
16.1未平整路面、2粗平路面、3精平路面、4找平垫板、5长条重物、6车轮、7后轴、8前轴、9耙齿、10横向连接件、11丝杆升降机、12固定杆、13拉结绳、14连接环、15路基模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参照图1、图2制作本实用新型。该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包括找平垫板4,长条重物5,拉结绳13,连接环14,车轮6、后轴7、前轴8、耙齿9、横向连接件10、丝杆升降机11,签了和后轮通过固定杆12连接,所述长条重物5放置于所述找平垫板4内,所述找平垫板4与所述后轴7分别焊接有2个连接环14,所述后轴7两个连接环14的距离与所述找平垫板4上两个连接环14距离相等,且分别关于所述后轴7和所述找平垫板4的水平方向的中点对称,所述拉结绳13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后轴7和所述找平垫板4上的连接环14连接,调整所述找平垫板4位置,使所述拉结绳13与路边模板平行;所述横向连接件10为中空圆柱形,所述耙齿9与所述横向连接件10外表面中间位置处焊接,所述横向连接件10的长度可以为2cm,一端为内螺纹,另一端为外螺纹,多个焊接有所述耙齿9的所述横向连接件10通过螺纹可拆卸连接,使粗平耙子整体的横向宽度与路面宽度相等,将安装好的粗平耙子架在所述丝杆升降机11上,调节所述丝杆升降机11,使所述耙齿9插入铺设的混凝土路面的未平整路面1的三分之一处,拧紧丝所述杆升降机,固定好粗平耙子,将动力机构,如拖拉机机头,通过拉结绳13与所述前轴8上的连接环14相连,启动动力机构,拉动行驶组件、粗平耙子和精平组件沿路基模板15缓缓前行,粗平耙子进行粗平、精平组件进行精平,使粗平和精平一次性完成。
18.本方案提供的装置的使用方法如下:
19.1.水泥路面浇筑水泥浆;
20.2.将混凝土路面平整机具推动到指定位置,即,车轮6分别位于路面两侧;
21.3.架上耙子,调整其高度,使其完全插入水泥面的未平整路面1内部;
22.4.将长条重物5放置在找平垫板4内部,将找平垫板4放置在模板两侧上部,并固定稳定,调整其位置,使之与模板垂直;
23.5.将居中重物架设在长条重物5上部,并固定稳定;
24.6.将拉结绳13分别连接在两个固定栓上;
25.7.启动动力机构,使行驶机构缓缓前行;
26.8.行驶机构前行过程中,耙齿9耙动水泥面,使之粗平,得到粗平路面2;
27.9.行驶机构前行过程中,拉动拉结绳13,绳子拉动找平垫板4,找平垫板4缓缓滑行,将粗平后的水泥浆路面抹平,达到精平效果,得到精平路面3;
28.10.在行驶过程中,左右需要有人随之关注水泥路面两侧路况,如路况较差,需要协助形式机构向前移动;
29.11.当处理完毕路面,将拉结绳13解开,移去精平机构;
30.12.移去耙子;
31.移出动力车。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3.本说明书中的各个实施例均采用相关的方式描述,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的部分互相参见即可,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用于限定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