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


背景技术:

2.随着城市的发展和交通网络的便利化,小汽车又越来越多了,基本上每家每户都会拥有一辆小汽车,于是对道路安全防护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了;在浇注道路防护墩时都是一段一段浇注的,一般每段之间的距离也不会很远,将钢模从刚浇注好的这段搬运到下一段需要浇注的地方搬运便成了问题,人工抬运过于辛苦,使用卡车搬运还需要将钢模从车上搬上搬下,十分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所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将钢模从刚浇注好的这段搬运到下一段需要浇注的地方,人工抬运过于辛苦,使用卡车搬运还需要将钢模从车上搬上搬下,十分不便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得以实现的:
5.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包括侧面钢模和连接架,所述连接架与侧面钢模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架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连接端,所述连接端靠近地面的一侧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设有伸缩杆a,所述伸缩杆a一端与凹槽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a另一端靠近地面,且所述伸缩杆a靠近地面的一端安装有滚轮a,且所述侧面钢模下端的外表面设有伸缩杆b,所述伸缩杆b与地面垂直,且所述伸缩杆b的一侧与侧面钢模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b靠近地面的一侧安装有滚轮b。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伸缩杆a和伸缩杆b使滚轮a和滚轮b与地面接触,通过滚轮a和滚轮b便可轻松推动侧面钢模移动至下一段需要浇注的地方,无需人工抬运,减轻人力,也不用使用卡车搬运,十分便利。
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伸缩杆b外部设有防护外壳,所述防护外壳用于防止上方的泥浆掉下损坏伸缩杆b和滚轮b,所述防护外壳与侧面钢模固定连接,且所述防护外壳靠近地面的一侧为开口。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不影响伸缩杆b和滚轮b使用的情况下,防止上面掉下的泥浆落在伸缩杆b或滚轮b上,使得两者损坏而无法使用。
9.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侧面钢模靠近滚轮b的一侧设有横槽,所述防护外壳远离侧面钢模的一侧设有横孔,所述横槽与横孔之间设有挡板,所述挡板远离侧面钢模的一端设有把手。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当侧面钢模的下方有泥浆溢出时也不会直接接触到滚轮b,从而起到保护滚轮b的作用。
11.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连接端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固定环,所述固定环与地面接触,且所述固定环上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内设有螺钉。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通孔内的螺钉钉入地面,可以进一步固定侧面钢模,增加侧面钢模的稳定性。
13.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侧面钢模的外表面设有若干加强筋,所述加强筋之间相互垂直或相互平行。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加强筋可以增加侧面钢模的强度,防止侧面钢模发生形变。
15.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侧面钢模的两侧分别设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上设有若干连接孔,所述连接孔与相邻一块侧面钢模上的连接孔之间设有连接螺栓。
1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可以将同一侧的两块侧面钢模连接在一起,且方便拆卸。
17.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设置为:所述侧面钢模上端设有若干定位环,两块相对的所述侧面钢模上的定位环之间设有定位螺栓,所述定位螺栓用于限定两块侧面钢模之间的距离。
1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限定两块侧面钢模之间的距离,防止侧面钢模的上端在泥浆的压力作用下外扩。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施例侧面钢模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施例连接架的架构示意图;
22.图4为图1中a处的放大图。
23.上述附图中:1、侧面钢模;2、连接架;3、连接端;4、凹槽;5、伸缩杆a;6、滚轮a;7、伸缩杆b;8、滚轮b;9、防护外壳;10、挡板;11、把手;12、固定环;13、螺钉;14、加强筋;15、连接板;16、连接孔;17、定位环。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中的技术方案进一步说明。
25.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如图1

4所示,包括侧面钢模1和连接架2,连接架2与侧面钢模1固定连接,连接架2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连接端3,连接端3靠近地面的一侧开有凹槽4,凹槽4内设有伸缩杆a5,伸缩杆a5一端粘接在凹槽4底部,伸缩杆a5另一端靠近地面且此端安装有滚轮a6,连接端3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固定环12,固定环12与地面接触,且固定环12上开有四个通孔,通孔均匀分布在固定环12上,且通孔内设有螺钉13,螺钉13穿过通孔将固定环12固定在地面上;侧面钢模1下端的外表面设有伸缩杆b7,伸缩杆b7与地面垂直,伸缩杆b7的一侧与侧面钢模1固定连接,且伸缩杆b7靠近地面的一侧安装有滚轮b8。
26.伸缩杆b7外部设有防护外壳9,防护外壳9用于防止上方的泥浆掉下损坏伸缩杆b7和滚轮b8,防护外壳9与侧面钢模1固定连接,且防护外壳9靠近地面的一侧为开口;侧面钢模1靠近滚轮b8的一侧开有两个横槽,防护外壳9远离侧面钢模1的一侧开有两个横孔,横槽与横孔之间设有“u”形挡板10,挡板10的一端从两个横孔内插入,卡在两个横槽内,挡板10的另一端设有把手11。
27.侧面钢模1的外表面设有若干加强筋14,加强筋14之间相互垂直或相互平行;侧面
钢模1的两侧分别设有连接板15,连接板15上开有六个连接孔16,连接孔16与相邻一块侧面钢模1上的连接孔16之间设有连接螺栓;侧面钢模1上端设有两个定位环17,两块相对的侧面钢模1上的定位环17之间设有定位螺栓,定位螺栓用于限定两块侧面钢模1之间的距离。
28.当侧面钢模1与地面进行固定之前,将挡板10插在横槽和横孔内,确定好侧面钢模1的位置后将通孔内的螺钉13顶入地面,再利用连接螺栓将相邻的侧面钢模1连接在一起,当两侧的侧面钢模1均安装好后在两块相对的侧面钢模1上的定位环17之间安装定位螺栓,再将钢模的两端封平,在侧面钢模1内表面刷上隔离剂后便可浇注泥浆;等泥浆凝固后拆下侧面钢模1,取下挡板10,通过伸缩杆a5和伸缩杆b7使滚轮a6和滚轮b8与地面接触,此时便可通过滚轮a6和滚轮b8推动侧面钢模1,将侧面钢模1移动至下一段需要浇注的地点处进行安装。
29.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技术特征:
1.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包括侧面钢模(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连接架(2),所述连接架(2)与侧面钢模(1)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架(2)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连接端(3),所述连接端(3)靠近地面的一侧设有凹槽(4),所述凹槽(4)内设有伸缩杆a(5),所述伸缩杆a(5)一端与凹槽(4)底部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a(5)另一端靠近地面,且所述伸缩杆a(5)靠近地面的一端安装有滚轮a(6),且所述侧面钢模(1)下端的外表面设有伸缩杆b(7),所述伸缩杆b(7)与地面垂直,且所述伸缩杆b(7)的一侧与侧面钢模(1)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b(7)靠近地面的一侧安装有滚轮b(8)。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杆b(7)外部设有防护外壳(9),所述防护外壳(9)用于防止上方的泥浆掉下损坏伸缩杆b(7)和滚轮b(8),所述防护外壳(9)与侧面钢模(1)固定连接,且所述防护外壳(9)靠近地面的一侧为开口。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面钢模(1)靠近滚轮b(8)的一侧设有横槽,所述防护外壳(9)远离侧面钢模(1)的一侧设有横孔,所述横槽与横孔之间设有挡板(10),所述挡板(10)远离侧面钢模(1)的一端设有把手(11)。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端(3)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固定环(12),所述固定环(12)与地面接触,且所述固定环(12)上设有若干通孔,所述通孔内设有螺钉(13)。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面钢模(1)的外表面设有若干加强筋(14),所述加强筋(14)之间相互垂直或相互平行。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面钢模(1)的两侧分别设有连接板(15),所述连接板(15)上设有若干连接孔(16),所述连接孔(16)与相邻一块侧面钢模(1)上的连接孔(16)之间设有连接螺栓。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面钢模(1)上端设有若干定位环(17),两块相对的所述侧面钢模(1)上的定位环(17)之间设有定位螺栓,所述定位螺栓用于限定两块侧面钢模(1)之间的距离。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道路支撑防护钢模,包括侧面钢模和连接架,连接架与侧面钢模固定连接,连接架靠近地面的一端设有连接端,连接端靠近地面的一侧设有凹槽,凹槽内设有伸缩杆a,伸缩杆a一端与凹槽底部固定连接,伸缩杆a另一端靠近地面,且伸缩杆a靠近地面的一端安装有滚轮a,且侧面钢模下端的外表面设有伸缩杆b,伸缩杆b与地面垂直,且伸缩杆b的一侧与侧面钢模固定连接,伸缩杆b靠近地面的一侧安装有滚轮b;利用伸缩杆a和伸缩杆b使滚轮a和滚轮b与地面接触,通过滚轮a和滚轮b便可轻松推动侧面钢模移动至下一段需要浇注的地方,无需人工抬运,减轻人力,也不用使用卡车搬运,十分便利。利。利。


技术研发人员:应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峰沛钢模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9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