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行装 用车 桥梁 桥梁工程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梁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现代化公路网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桥梁开始架设起来,为了合理的调配桥梁的承载量,往往需要在桥梁的出入口设置收费站,来管控车流量,传统的限行装置普遍采用道闸,然而道闸在实地的使用过程中所需的纵向空间过大,极易导致触碰到收费站的顶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该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其可方便的在道闸抬起时对道闸的长度进行收缩。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包括底板、立柱、支撑轴承、扭簧、减速电机、摇杆、滑套以及滑管,还包括螺纹套、螺纹杆、转杆、限位块、配重块、球形槽、滚珠、钢球、稳定杆、立杆以及滑轮;
5.所述立柱安装在底板顶部的中部,所述支撑轴承套接在立柱的顶部,所述扭簧套接在立柱的外侧并与支撑轴承的底部连接,所述扭簧的底部与底板的顶部连接,所述减速电机安装在支撑轴承的顶部,所述摇杆安装在减速电机输出轴的外侧,所述滑套套接在摇杆的外侧,所述滑管套接在滑套的外侧,所述滑管的顶部等距离插接有螺纹套,所述螺纹套的底部贯穿滑管的顶部并延伸至滑管的内壁,所述螺纹杆插接在螺纹套的顶部并与转杆的底部连接,所述限位块安装在摇杆的左侧,所述配重块安装在滑管底部的左侧,滑套的内壁等距离开设有球形槽,所述滚珠等距离滑动连接在球形槽的内壁,所述钢球安装在球形槽的内侧并与滚珠的外侧活动连接,所述钢球远离球形槽的一侧与摇杆的外侧滑动连接,所述稳定杆安装在限位块的左侧并与立杆连接,所述立杆背面的顶部与底部均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滑轮,所述滑轮的外侧与滑管的内壁滑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摇杆底部的右侧安装有l型挡杆,所述l型挡杆的外侧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弹力为滑管重力的三分之一,所述弹簧的左侧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顶部与滑管的底部连接。
7.优选的,所述底板的左侧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顶部与l型挡杆的底部搭接。
8.优选的,所述减速电机的右侧安装有挡板,所述挡板与滑管的侧向位于同一平面。
9.优选的,所述底板为不锈钢材质,所述底板为圆盘形。
10.借由上述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至少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1)、该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通过滚珠以及钢球的设置,使滑套可方便的通过钢球以及滚珠的转动来在摇杆的外表面进行滑动,配合滑轮的设置,使滑管在摇杆外侧
的滑动阻力大幅减小,从而使摇杆在转动抬升时,滑管可方便的将摇杆套在其中,当摇杆向下运动时,滑管亦可进行延伸,进而使此装置可方便的在道闸抬起时对道闸的长度进行收缩。
12.(2)、该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通过扭簧以及支撑轴承的设置,使滑管在受到撞击时,支撑轴承可带动减速电机进行转动,从而使扭簧进行扭动,来达到滑管位移的效果,且缓冲掉撞击力,当撞击力停止后,扭簧带动支撑轴承复位,从而使滑管复位,进而使此装置可避免在汽车冲卡时损坏。
附图说明
13.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中滑套处侧面剖视图;
16.图3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7.图中:底板1、立柱2、支撑轴承3、扭簧4、减速电机5、摇杆6、滑套7、滑管8、螺纹套9、螺纹杆10、转杆11、限位块12、配重块13、球形槽14、滚珠15、钢球16、稳定杆17、立杆18、滑轮19、l型挡杆20、弹簧21、连接块22、电动推杆23、挡板24。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包括底板1、立柱2、支撑轴承3、扭簧4、减速电机5、摇杆6、滑套7以及滑管8,还包括螺纹套9、螺纹杆10、转杆11、限位块12、配重块13、球形槽14、滚珠15、钢球16、稳定杆17、立杆18以及滑轮19;
20.立柱2安装在底板1顶部的中部,支撑轴承3套接在立柱2的顶部,扭簧4套接在立柱2的外侧并与支撑轴承3的底部连接,扭簧4的底部与底板1的顶部连接,减速电机5安装在支撑轴承3的顶部,摇杆6安装在减速电机5输出轴的外侧,滑套7套接在摇杆6的外侧,滑管8套接在滑套7的外侧,滑管8的顶部等距离插接有螺纹套9,螺纹套9的底部贯穿滑管8的顶部并延伸至滑管8的内壁,螺纹杆10插接在螺纹套9的顶部并与转杆11的底部连接,限位块12安装在摇杆6的左侧,配重块13安装在滑管8底部的左侧,滑套7的内壁等距离开设有球形槽14,滚珠15等距离滑动连接在球形槽14的内壁,钢球16安装在球形槽14的内侧并与滚珠15的外侧活动连接,钢球16远离球形槽14的一侧与摇杆6的外侧滑动连接,稳定杆17安装在限位块12的左侧并与立杆18连接,立杆18背面的顶部与底部均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滑轮19,滑轮19的外侧与滑管8的内壁滑动连接。
21.通过滚珠15以及钢球16的设置,使滑套7可方便的通过钢球16以及滚珠15的转动来在摇杆6的外表面进行滑动,配合滑轮19的设置,使滑管8在摇杆6外侧的滑动阻力大幅减小,从而使摇杆6在转动抬升时,滑管8可方便的将摇杆6套在其中,当摇杆6向下运动时,滑管8亦可进行延伸,进而使此装置可方便的在道闸抬起时对道闸的长度进行收缩。
22.摇杆6底部的右侧安装有l型挡杆20,l型挡杆20的外侧连接有弹簧21,弹簧21的弹力为滑管8重力的三分之一,弹簧21的左侧连接有连接块22,连接块22的顶部与滑管8的底部连接。
23.底板1的左侧安装有电动推杆23,电动推杆23的顶部与l型挡杆20的底部搭接。
24.通过扭簧4以及支撑轴承3的设置,使滑管8在受到撞击时,支撑轴承3可带动减速电机5进行转动,从而使扭簧4进行扭动,来达到滑管8位移的效果,且缓冲掉撞击力,当撞击力停止后,扭簧4带动支撑轴承3复位,从而使滑管8复位,进而使此装置可避免在汽车冲卡时损坏。
25.减速电机5的右侧安装有挡板24,挡板24与滑管8的侧向位于同一平面。
26.底板1为不锈钢材质,底板1为圆盘形。
27.在使用时,通过滚珠15以及钢球16的设置,使滑套7可方便的通过钢球16以及滚珠15的转动来在摇杆6的外表面进行滑动,配合滑轮19的设置,使滑管8在摇杆6外侧的滑动阻力大幅减小,从而使摇杆6在转动抬升时,滑管8可方便的将摇杆6套在其中,当摇杆6向下运动时,滑管8亦可进行延伸,进而使此装置可方便的在道闸抬起时对道闸的长度进行收缩。
28.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桥梁工程用车辆限行装置进行了详细介绍。本实用新型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