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以相互转换的组合式桌椅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桌椅 组合式 相互 转换 家具


1.本发明涉及家具、桌椅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可以相互转换的组合式桌椅。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的需求更加多样化,有时候人们需要使用椅子,有时候人们需要使用桌子;通过将桌椅进行组合化,实现一物多用,从而更好的减少空间的使用。
3.现有的组合桌椅结构功能单一,只能满足人们某一特定的功能。该组合桌椅可适用于家中,可以当作学习桌和学习椅,同时当家中的椅子数量不够时,也可以将桌子转换成椅子进行使用。
4.现有的折叠桌椅虽然可以节省空间,但写字的时候会很不舒服,也没有桌板可以存放东西。该组合桌椅也可适用于会议室,当人数多的时候可以将桌子转换成椅子,当人数少的时候,可以采用一桌一椅。
5.公告号为cn 105640124 b的专利,公开了一种多功能变形桌椅,该桌椅包括椅本体,该椅本体包括椅面、椅背、支撑脚及两个扶手,椅面的左右两侧分别铰接所述扶手,椅面的后侧铰接所述椅背,椅面的下侧面设有支撑脚。其有益效果是,扶手及所述椅背可向下翻转,椅面转变成桌面,扶手翻转成支撑桌面的支脚,能够实现桌子和椅子两种功能的转变,转变过程操作简单,快捷。该桌椅虽然可以节省空间,但写字的时候会很不舒服,也没有桌板可以存放东西。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现有的桌子或者椅子无法满足人们多样性需求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可以相互转换的组合式桌椅。
7.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
8.一种可以相互转换的组合式桌椅,包括包括桌体(1),支撑架(2),桌板(3)以及旋转柱(4)。所述桌体位于两个旋转柱之间,并与两个旋转柱连接为一体,通过调节旋转柱内的旋转块在旋转槽内的位置,实现桌体在桌子和椅子之间的转换;调节至椅子形态的椅座高度尺寸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标准尺寸,调节至桌子形态的桌面高度尺寸同时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标准尺寸。所述支撑架包括加固梁,支撑柱,摩擦垫,支撑腿;所述加固梁位于支撑腿中间,起到加固的作用;所述支撑柱连接旋转柱和支撑腿,采用三角形形态比较稳固,起到支撑旋转柱和桌体的作用;所述摩擦垫位于支撑腿底部,减少支撑腿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所述支撑腿用于支撑支撑柱、旋转柱、桌体及使用者的施力。所述桌板通过双管式弹簧铰链与桌体连接,实现桌板的折叠功能;处于桌子形态时,桌板与桌体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张开,张开到最大角时,桌板可以用于存储东西;处于椅子形态时,桌板与桌体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闭合,桌板与椅背合为一体,仅作为椅背使用。所述旋转柱包括旋转块、挡块和旋转槽,当旋转块在旋转槽内旋转至上方时,桌体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顶住,可以当作桌子使用;当旋转块在旋转槽内旋转至下方时,椅座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顶住,
可以当作椅子使用。
9.优选地,所述桌体位于两个旋转柱之间,并与两个旋转柱连接为一体,通过调节旋转柱内的旋转块在旋转槽内的位置,实现桌体在桌子和椅子之间的转换;调节至椅子形态的椅座高度尺寸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标准尺寸,调节至桌子形态的桌面高度尺寸同时符合人机工程学的标准尺寸。
10.优选地,所述所述支撑架包括加固梁,支撑柱,摩擦垫,支撑腿;所述加固梁位于支撑腿中间,起到加固的作用;所述支撑柱连接旋转柱和支撑腿,采用三角形形态比较稳固,起到支撑旋转柱和桌体的作用;所述摩擦垫位于支撑腿底部,减少支撑腿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所述支撑腿用于支撑支撑柱、旋转柱、桌体及使用者的施力。
11.优选地,所述桌板通过双管式弹簧铰链与桌体连接,实现桌板的折叠功能;处于桌子形态时,桌板与桌体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张开,张开到最大角时,桌板可以用于存储东西;处于椅子形态时,桌板与桌体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闭合,桌板与椅背合为一体,仅作为椅背使用。
12.优选地,所述旋转柱包括旋转块、挡块和旋转槽,当旋转块在旋转槽内旋转至上方时,桌体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顶住,当作桌子使用;当旋转块在旋转槽内旋转至下方时,椅座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顶住,当作椅子使用。
13.本发明的有益效果:这种可以相互转换的组合式桌椅的旋转柱内的旋转块在旋转槽内旋转至上方时,桌体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顶住,可以当作桌子使用;当旋转块在旋转槽内旋转至下方时,椅座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顶住,可以当作椅子使用。处于桌子形态时,桌板与桌体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张开,张开到最大角时,桌板可以用于存储东西;处于椅子形态时,桌板与桌体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闭合,桌板与椅背合为一体,仅作为椅背使用。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桌子使用状态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椅子使用状态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支撑架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桌板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桌子旋转柱外侧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桌子旋转柱内侧结构示意图。
20.图7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椅子组合场景示意图。
21.图8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桌椅组合场景示意图。
22.图中:1

桌体;2

支撑板;3

桌板;4

旋转柱;1

1椅背;1

2椅座;2

1加固梁;2

2支撑柱;2

3摩擦垫;2

4支撑腿;3

1螺钉;3

2双管式弹簧铰链;3

3连接柱;4

1外侧旋转槽;4

2外侧保护层;4

3挡块;4

4连接柱;4

5内侧旋转槽;4

6旋转块;4

7内侧保护层。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详细说明,用以帮助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进一步理解本发明,但不局限于任何具体形式。基于本发明权利要求,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
进,这些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24.如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一种可以相互转换的组合式桌椅,包括桌体(1),桌板(2),支撑架(3)以及旋转柱(4)。
25.如图2所示组合式桌椅椅子使用状态结构示意图,旋转柱(4)内的旋转块(4

6)在旋转槽(4

5)内旋转至下方时,椅座(1

2)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4

3)顶住,处于椅子形态,桌板(2)与桌体(1)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3

2)闭合,桌板(1)与椅背(1

1)合为一体,仅作为椅背(1

1)使用。
26.如图3所示组合式桌椅支撑架结构示意图,支撑架(2)包括加固梁(2

1),支撑柱(2

2),摩擦垫(2

3),支撑腿(2

4)。加固梁(2

1)位于支撑腿(2

4)中间,起到加固的作用。支撑柱(2

2)连接旋转柱(4)和支撑腿(2

4),采用三角形形态比较稳固,起到支撑旋转柱(4)和桌体(1)的作用。摩擦垫(2

3)位于支撑腿(2

4)底部,减少支撑腿(2

4)与地面之间的摩擦力。支撑腿(2

4)用于用于支撑支撑柱(2

2)、旋转柱(4)、桌体(1)及使用者的施力。
27.如图4所示组合式桌椅桌板结构示意图,与桌板(3)相连接的连接柱(3

3),用于桌板(3)的折叠。双管式弹簧铰链(3

2)将桌体(1)与桌板(3)连接,实现桌板(3)的折叠功能;处于桌子形态时,桌板(3)与桌体(1)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3

2)张开,张开到最大角时,桌板(3)可以用于存储东西;处于椅子形态时,桌板(3)与桌体(1)之间的双管式弹簧铰链(3

2)闭合,桌板(3)与椅背(1

1)合为一体,仅作为椅背(1

1)使用。螺钉(3

1)用于固定双管式弹簧铰链(3

2)。
28.如图5所示组合式桌椅桌子旋转柱外侧结构示意图,外侧旋转槽(4

1)用于旋转块(4

6)的旋转,当旋转块(4
‑6‑
1)在旋转槽(4

1)内旋转至上方时,桌体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4

3)顶住,可以当作桌子使用;当旋转块(4
‑6‑
2)在旋转槽(4

1)内旋转至下方时,椅座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4

3)顶住,可以当作椅子使用。外侧保护层(4

2)用于保护内部的零件。挡块(4

3)用于限制旋转块(4

6)的旋转角度,从而使桌体(1)处于桌子或椅子的状态。连接柱(4

4)用于连接旋转柱(4)。
29.如图6所示组合式桌椅桌子旋转柱内侧结构示意图,内侧旋转槽(4

5)用于挡块(4

3)的旋转。旋转块(4

6)用于在外侧旋转槽(4

1)内旋转,从而使桌体(1)处于桌子或椅子的状态。内侧保护层(4

7)用于保护内部的零件。
30.如图7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椅子组合场景示意图,旋转柱(4)内的旋转块(4

6)在旋转槽(4

5)内旋转至下方时,椅座(1

2)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4

3)顶住,可以当作椅子使用。该组合桌椅可适用于家中,当家中的椅子数量不够时,可以将桌子转换成椅子进行使用;该组合桌椅可适用于会议室,人数多的时候可以将桌子转换成椅子。
31.如图8为本发明所述组合式桌椅桌椅组合场景示意图,旋转柱(4)内的旋转块(4

6)在旋转槽(4

5)内旋转至上方时,桌体(1)使用时的受力方向恰巧被挡块(4

3)顶住,可以当作桌子使用。该组合桌椅可适用于家中,可以当作学习桌和学习椅;该组合桌椅可适用于会议室,人数少的时候,可以采用一桌一椅,桌板可以用来存放东西。
32.以上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进行了描述,但本发明并不局限于以上所述特定的实施方案。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在所述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做各种形式和细节的改变,这些都不影响本发明的实质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